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跳跃的钢琴键

跳跃的钢琴键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811260015
简介:独立投资人,8年股市投资经验,多财经平台认证作者,多篇文章被推荐多平台头版头条。擅长把握市场炒作主线,挖掘个股深层次信息,利用消息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共振效应布局。
简介 :独立投资人,8年股市投资经验,多财经平台认证作者,多篇文章被推荐多平台头版头条。擅长把握市场炒作主线,挖掘个股深层次信息,利用消息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共振效应布局。
人气 14069
赏金 20
粉丝数 22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610钢琴复盘:热点少而集中,市场需要共振效应

再次感谢大家积极留言点赞了,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会定期发布复盘文章。动动手指点赞一下,你的鼓励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一、指数

      在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指数下跌调整后,今日大盘终于迎来了反弹。早盘半小时,上证指数在窄幅震荡运行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缓慢上行,不过在涨超至1.1%以上时,上冲动能明显不足。午后,指数略微回落,之后保持高位震荡。收盘,上证指数涨0.86%,收2852.13,深证成指涨1.48%,收8711.79,创业板指涨1.08%,收1431.34。

610钢琴复盘:热点少而集中,市场需要共振效应

      我们看上图的日内分时,上午10点之后的拉升,应该说是资金意志一致的结果,拉升途中,量能是逐渐放大的,不过当指数涨幅超过一定幅度的时候,又出现了近段时间总是会出现,且我之前也有一直强调过的:冲高回落,想必这一点是大家都有所预料的吧。唯一好的一点就是,今天冲高回落后,并没有降幅太大,收盘时的涨幅还算不错。

      那么从开盘后的逐渐放量拉升到冲高回落的收盘,说明了什么呢?我觉得有两点:

      1、对于当前的点位,认为已经具备一定投资机会的资金仍然存在,所以在相持不下的时候,依然有抄底资金在源源不断的买进,全天不断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2、拉升后资金的态度有所略微改变,不是之前那种出货心态,而是继续持有的态度,情绪从卖出到观望,有了一个渐渐的改变,这从高位回落而幅度不大可以看出。

      不过,在经历了多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叠加全球加息预期的骤起,且外围市场接连大涨的情况下,A股也确实需要这么一个反弹。从全天的成交量看,尽管三大指数中的两大指数涨幅都超过了1%,成交量依然还是呈缩量状态,这个缩量你可以理解为越来越多的资金不想卖,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在观望。

二、个股与板块

 610钢琴复盘:热点少而集中,市场需要共振效应

      个股上受反弹情绪助推,大部分个股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大幅下跌的个股也很少,整体来说今天的市场还是有赚钱效应的,70+个涨停个股能够说明一定问题。但是我们仔细分析涨停个股的所属板块分布,依然能发现点什么。71家非ST个股涨停中,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5G和能源板块,其中花瓣概念和稀土为两个最热的点。个人觉得,这样的涨停难言持续性。首先,5G、稀土等已经被热炒过多次,投资者看见这两个板块的拉升,很容易就会觉得其参与炒作的资金仍旧是之前的那一批,说的不好听的,炒冷饭,这对增量资金的吸引没有太多的好处。其次,之前热炒过后的大调整已经证明短期内个股并没有什么太多基本面的改变,业绩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有所增长的,这更多的是一种话题上的追捧。而话题炒作随时可能终结,这就意味着拉升在没有足够基本面支撑的情况,获利资金的了结也会随时出现。这里我依然建议大家对于这类概念和热点式的炒作不能过多的留恋。

三、综述

      盘面现在的问题就是,没有更多的热点能够有延续性,如果一直都是近期的老热点在带动场内氛围,是很难给予场外资金信心的。这个时候,市场需要同时有多个热点来带动投资者的积极性。很显然的,A股目前就是缺少信心,这个信心的缺失大部分来自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下,如果要想市场再次活起来,需要一个能够匹敌这个不确定因素的点。下一步,大家可以畅想一下政策面的利好,比如降准,又或者是降息,毕竟全球资本市场的降息风向已经吹起来了,管理层也有一定的发言,这样的畅想不为过。

2019-06-10 23:17:3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8人气

603钢琴复盘:震荡走势还将继续?个股反应已临变盘节点

今日大盘略微高开后稍有调整,随后便在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拉升下,迅速走高,10分钟内从-0.2拉升至+0.73,振幅近1%。就当大家觉得今天的行情应该会不错,或者说至少能收红,而去忙别的事情时,指数却在2920点一线调头向下,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翻绿。603钢琴复盘:震荡走势还将继续?个股反应已临变盘节点

其实一开始这个拉升,我就不太看重,为什么这么说呢?A股的惯性,在银行板块的单边走好,拉升指数的情况下,其他板块大多数都会是反向而行,认真跟盘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在开盘后银行股拉升指数的情况下,很多小票并没有跟着,甚至呈现出下跌趋势。那么这就造成一种什么呢?银行板块大涨的情况本就不多,更不会一天之内长久的拉升,特别是在目前这种大部分资金都处于犹豫状态时,这就导致当日内银行板块拉升结束后,其他个股(特别是一些小票)将出现加速的下跌,这样的现象在今天的盘面上都表现出来了。

而在指数转头下跌的过程中,盘面上涨的板块多集中在哪里呢?银行、农业、黄金,很明显的,这是避险情绪使然,而情绪的焦点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对外贸易环境,这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A股市场也随着不确定性的持续而分歧加大。那么我们看到的就是上证指数分时图上拉高就有卖盘,超跌就有反弹的走势,而且在午后一度出现翻红走势。而另一个分歧加大的现象就是,当日交易个股中超过70%的个股都在-4%到+1%之间,涨跌幅度都不大,但整体量能上相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这从侧面反应了场外资金的急迫心理。

603钢琴复盘:震荡走势还将继续?个股反应已临变盘节点

今日的北向资金终于呈现出净流入状态,且沪股通净流入超40亿,这一点可以说是今日指数收盘能够稳住的关键因素之一。A股已经连续多日收十字星,成交量也都保持在较低水平,单从指数上看似乎依然会保持箱体震荡走势。但是,如果从个股入手,市场似乎就要临近变盘的节点了。大家可以翻一翻自己的自选股,会发现很多个股的日线MACD上已经出现了多重底背离走势:在股价不断走低的同时,MACD绿柱不断变小,甚至是出现了红柱。那么继续下去会是什么走势呢?如果维持这种走势,那么成交量将持续缩小,股价将持续阴跌,但最终这种走势将被打破。而如果要打破这种走势,必须出现一个放量的大跌或是放量的大涨,前者只可能是出现大环境恶化,后者则有更多的理由,特别是政策的持续向好、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亦或者同样的外围环境向好,都是能瞬间扭转指数局面的因素。

板块方面,芯片、集成电路、国产操作系统等国内自主可控板块需要有所配置,而前期一些强势题材和概念板块在超跌之后也同样有强烈的反弹需求,同时配以相对仓位的金融板块防止对冲。至于下一步的指数变盘是向上还是向下,大家就各抒己见吧。个人看来,短期内大环境无继续恶化的趋势,没有再坏的可能性的情况下就是最大的利好。

2019-06-04 08:52: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3人气

钢琴“说”:三力合一破?下探只为更好的起跳

      低位震荡,缓慢攀升,再冲高回落,是不是感觉剧情非常熟悉,因为最近几个交易日都是这样。具体点位上,上证指数涨0.16%,勉强翻红,收2914.70,创业板指则下跌0.48%,收1497.89,失守1500点。

 钢琴“说”:三力合一破?下探只为更好的起跳

      我们先来看日内的分时图,指数低开后震荡运行,盘面上仍然是稀土和芯片的双雄会,板块内纷纷掀起个股涨停潮。但是我们看到两大热点齐发力的情况下,指数仍然没有什么大的动静,只是跌幅有所收窄。资金追捧这两个板块却没能带动其他板块和盘面整体上涨,只能说明大资金对此行情不太认可,我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1、短期内纵然有利好,但却不足以支撑那么大的涨幅;2、大资金看好的都是有持续盈利能力、高分红、高成长的个股,而这两个板块并不具备这种特质。那么显然的,这更多的是游资的相互拉抬,亦或者是对强势股的抱团取暖,这从农业板块的再度拉升也能看出,避险情绪依旧存在。

      午后开盘,因利好消息保险板块异动拉升,中国人 保一度涨停,却最终没能封死涨停板,成交14.63亿,而其他几大保险上市公司也成交过20亿,中国 平安更是成交超76亿,这都是真金白银啊。所以说资金在面对真正利好的时候是不会吝啬的,又是保险这样质地优良的板块,至于这个利好消息怎么解读我在这里就不具体说明了,各大财经网站都有解析。那么这么说来,做多资金是有的,但是动能不足也是很明显的,封板的不成功就是最大的说明。

 钢琴“说”:三力合一破?下探只为更好的起跳      指数K线上,量能始终没有放大,不管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调整,大盘似乎并没有想在短期内做一个方向性的选择,这也是很多资金比较犹豫的地方,毕竟行情不太明朗,外围贸易情绪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如果非要有一个选择,就必须有一定的契机,或者说给盘面一个理由,无论这个理由是否完全有效。向上,只能是外围消息面确定开始缓和,这个目前不成立,短期内也难言缓和;而向下,则似乎理由很多,北向资金和汇率是近段时间一直存在的对A股有一定负面影响的两个点,如果再加上晚间外围股市的暴跌,三点合一,是否能有足够的杀伤力呢?明天便可知晓。那么,这个向下调整不会一直持续,因为北向资金不会一直外流,汇率也不可能持续下跌,外围股市暴跌这个刚好出现的“点”似乎也就变得可有可无。可以说如果有再次向下的大调整,也只会让更多的投机分子离场,让更多的估值投资资金蠢蠢欲动。

2019-05-29 23:08: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94人气

528钢琴复盘:沪指尾盘拉升有理有据,短期做多氛围在扩散

回家休息了几天,陪了下家人,所以有几天没有更文,这里还望谅解!

      一、指数

      今日,大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最高涨超1%,随后一路回落,跌去所有涨幅并翻绿,不过意外的是,在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出现大笔资金涌入,使得指数瞬间被拉升。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涨0.61%,收2909.91,深证成指涨0.62%,收9035.69,创业板指涨0.89,收1505.16。

528钢琴复盘:沪指尾盘拉升有理有据,短期做多氛围在扩散528钢琴复盘:沪指尾盘拉升有理有据,短期做多氛围在扩散

大盘K线上没有什么问题,依然是之前说的,在某个区间内进行的箱体震荡走势,那么指数在短期来说就基本没有什么大的风险,只是指数临近箱体上轨和下轨的时候,或者出现相对比较大的放量的时候,就要对指数特别注意了。日内分时图上,今天的走势分两个阶段,一个是开盘后的持续震荡走高,一个是午后1点半的一路回落翻绿,而尾盘的资金大幅流入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里我们后面再说。抛开尾盘资金买入权重拉抬指数的这部分,实际上指数是没有多大涨幅的,甚至可以说收盘时基本上快要抹去全天的涨幅了。这个现象,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经说明过,就是近期指数常见的两种走势之一:拉高后震荡回落,这说明资金对目前的盘面依旧是有分歧而谨慎有加,表现到盘面的情况就是反弹后有高位就会出货。而且我们看今日的日内分时量能柱,午后1点半的卖盘量能相比早盘拉升的量能是要大的,表明了抛盘更容易被跟风,简单的说负面表现更容易被扩散,这也代表了目前投资者的一种情绪。

看的出来很多的资金都是在里面低吸,然后涨上去卖掉,不太敢多留念,也就是持续做多的意愿不强烈。之前我们说的尾盘资金大幅流入的问题,就是MSCI被动型基金需要在今日完成建仓所导致,其意义更多的是在于资金对A股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所以这对投资者情绪算是一个向好因素。细心的朋友应该能发现,近段时间北向资金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A股市场的走势,而汇率又跟北向资金紧密相连,这么说来,汇率的问题或多或少影响着A股市场。因为,现阶段,在外围消息面不稳定的情况,有一定活力的资金可能就只有这个沪、深港通资金了。近段时间,大家还是要多关注一下这方面的动静。

      二、板块及个股

528钢琴复盘:沪指尾盘拉升有理有据,短期做多氛围在扩散      个股分布图上看,情绪还算稳定,大幅下跌个股基本没有,非ST个股除深DA通因负面消息而一字跌停外再无一只跌停个股,而非ST涨停个股则有61只(不含新股一字板),可见做多资金态度依旧坚决。从板块分布来看,近段时间强势的科技板块个股强者恒强,持续拉板中,猪肉、农业等出现回暖,创投板块则再现春光,13只个股涨停,其余则分布在电力物联网、氢能源等板块,这么看来,做多氛围在渐渐扩大,这是一个好现象。

      三、综述      

      前面我们说了,指数近段时间无忧,所以做多资金依旧是盯着那些强势板块个股抱团取暖,这里大家可以关注下前期资金介入比较深的热点个股,量能上出现企稳且相对放量的时候,结合指数箱体走势少量参与反弹。

2019-05-28 23:27: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71人气

523钢琴复盘:明天,很关键

本文为昨晚所写

一、指数

      今日,上证指数还是没能抵抗住卖盘打压,跌1.35%,收2852.52,深证成指跌2.56%,收8809.53,创业板指跌2.51%,收1451.24。

523钢琴复盘:明天,很关键523钢琴复盘:明天,很关键

大盘K线目前的位置已经很明朗了,缺口近在咫尺,大家对到底补不补可能一直都耿耿于怀。先暂时放一放,我们回到指数本身,从今日的日内分时图可以看到,除了11点之前有少许资金买入外,其他时刻几乎是没有资金敢于做多的。对,现在的情况,确实是不太好,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的情况看,日内只要有些许反弹,必然会有资金砸盘,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类似5月21日的拉高后高位震荡,卖盘逐渐变多,导致指数滞涨或回落;另一种就是类似今天这种低开低走后反弹至日内相对高点,卖盘逐渐变多,回落后跌幅加深。那么不管是哪种情况,卖盘都是一直存在的,所以目前的关键在于没有更多的资金敢于进场,敢于做多。到这里,我们回到之前的缺口问题,有了之前的铺垫,我想说的就是这个缺口补不补实际上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目前看来源头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当然,短期来说,我个人觉得肯定是不补比较好,市场本就没有人气,如果连最后一道屏障都打破了,再想逆转可能就不是一时半会的事了。指数这个位置,离缺口上轨不过0.5%的幅度,按本周指数的走势应该是非常轻而易举的就能去触碰,所以明天就显得异常关键。

北上资金再一次净流出,这已经不再奇怪了。今天2点半以后,我刻意的去盯了一下个股的盘面,很多的个股已经成交不太活跃了,大家的交投意愿冷淡。成交量上,今天再一次缩量,在箱体震荡周期内,同时伴随消息面承压和资金面短缺的情况下,只有大阴或大阳能打破这个趋势,这样看来指数已经处于相对极端,需要有选择的时候了,风险和机会是并存的,但目前看,风险是明面上的,机会却还是未知的。

      二、板块及个股

 523钢琴复盘:明天,很关键

      看从分布图上,个股可以说遭遇到了成片的打击,上涨个股仅有440只,下跌个股3153只。涨停个股除去新股一字板(5只)有35只,且加上剩余17只涨幅超过5%的也不过才57只,而非ST跌停个股就有40只,跌幅超过7%的有133只,超过5%的更是有370只,市场之冷淡可见一斑。行业板块上除园区开发、煤炭、证券飘红外,全部飘绿,且66个全行业板块中,跌幅超过1%的就有59个,整个一个惨字了得。以前我们经常会说风险加剧的情况下,资金会去避险板块,例如医药、食品、银行等,但最近这几天的情况看,不是资金愿意去哪个板块的问题,是没有资金愿意进来的问题了。短期内,在大环境得到改善的因素不明朗情况下,资金意志的改变只有通过政策面来调剂了,只能说期待下周末是否有能暂时提振市场的举措了。

      三、综述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所以全球的市场都处于动荡中,A股市场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明日如果指数尾盘跌幅加大,我还是会选择减仓,将6成仓位降低至3-4成。机会常有,但提前是你得有资本。

2019-05-24 08:39:5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7人气

522钢琴复盘:盘面热点少而集中,缩量盘整还将继续

感谢大家积极留言点赞,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会定期发布复盘文章。动动手指点赞一下,你的鼓励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一、指数

       周三上证指数跌0.49%,收2891.70,深证成指跌0.51%,收9041.22,创业板指跌0.34%,收1488.63。

522钢琴复盘:盘面热点少而集中,缩量盘整还将继续522钢琴复盘:盘面热点少而集中,缩量盘整还将继续

       K线上,大盘依旧在箱体内震荡,量能也是继续萎缩,所以大趋势上暂时没有变化,这意味着在当前外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大涨和大跌都不太现实。

       再看日内的分时图,上涨动能乏力,下跌动能也不大,但相对来看卖盘资金依然还是偏多。为什么呢?一个是,北上资金今天再次呈现出净流出,已经是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流出了,近一个月累计净流出558亿;二个是,卖盘资金多是因为买盘资金太少,可以说不光是你我等散户,很多大资金都是处于观望状态,毕竟现在的大环境非常的不明朗,加之某些地区摩擦的不断升级,对投资者来说,都是比较担忧的问题。

      二、板块及个股

522钢琴复盘:盘面热点少而集中,缩量盘整还将继续

       上图个股涨跌分布图,涨跌比是1:2.28,所以盘面还是弱势较大。不过略好的一点是,下跌个股中大幅下跌的不多,超过5%跌幅的只有60只,大部分都集中在3%跌幅以内。而涨停个股数(除去新股一字板)超过50只,这其中以花瓣概念和国产操作系统为首的科技股占据绝大多数,整体分化的情况下热点又趋于集中,资金抱团取暖的举动十分明显,这说明当前行情不稳定性下的避险情绪。周二还是稀土的头马,周三就变成了科技股。

       这么看来,近段时间在消息面持续不明确的情况下,如果有热点,也依旧会集中在这两个方面,而我个人更倾向于科技股。

      三、综述

       短期而言,北向资金确实是一个比较能说明问题的因素,之前我也说了,这个是跟人民币汇率紧密挂钩的,但就长期而言或者说历史经验而言,是很难破7的。那么在临近7的关口稳定应该是接下来的主旋律,所以这其实是一个能随着时间慢慢消化的问题。对于北向资金连续的净流出,固然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也固然近一个月累计也是净流出,但我们拉长时间,今年内,北向资金仍然是净流入的。大环境上,现在其实已经是很困难的时候了,也可能更坏,但深入的幅度在能够想象的空间内不大了,这也是资金一直犹豫的问题,所以,指数接下来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还是偏大的。但为什么是犹豫,而不是直接撤离呢?用一句股市里常用的话:利空出尽,坏的尽头往往也代表好的开端,只是这个过程应该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至少大部分散户是难以承受的。

2019-05-23 08:29:0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5人气

521钢琴复盘:指数反弹,热点四起,严格执行震荡走势操作

昨天任总的采访很接地气,很实在的一个人,这样的企业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昨天写了没来得及发,一早补上)

      一、指数

      周二上证指数涨1.23%,收2505.97,深证成指涨1.92%,收9087.52,创业板指涨1.66%,收1493.72。521钢琴复盘:指数反弹,热点四起,严格执行震荡走势操作

我们看大盘的K线图,5月6日指数跳空低开下跌后,下方能称的上支撑的就是缺口位,因为这个缺口位可以说是这轮行情的启动点,同时与年线位置高度重合,而现在来看,与半年线也有重合,所以这个缺口位置看上去似乎意义非凡。我们看后面的走势,实际上是在围绕着以上下两个缺口为边界做箱体运动。周二之前,在经历了一个大跌加一个探底十字星之后,大盘在今日走出了一个上下影线都不明显的中阳线,但是量能并没有放大。那么这个缩量阳线有两个意义:1、确认了指数下方缺口位为短期支撑位,箱体震荡走势有望延续;2、市场情绪仍然不高,中短线热点炒作资金存在,但长线资金并没有增加。观察看下方的MACD绿柱在逐渐变小,这一定程度上是指数的震荡运行走势对浮筹和零散筹码的消化,而不管是后期箱体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这个震荡都是一个助推因素。能否向上突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量能的放大,而什么时候能够向上突破,大环境的变好则是重要因素。

521钢琴复盘:指数反弹,热点四起,严格执行震荡走势操作再看日内分时图,可以说指数全天是分两个阶段,午盘前持续拉升,午盘后高位震荡。低开后的拉升回调,到后面的再次拉升,最高涨至2919.24,印证了资金对短期支撑位的认可,而午后的高位震荡同样印证了并没有太多的资金进场。分歧依然存在,或者说,担忧依然存在。简单的说就是:今天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多少阻碍的,哪怕是在午后的高位震荡,实际上也并没有太多的卖盘,而只是愿意持续买入的资金少了。

      二、板块和个股

521钢琴复盘:指数反弹,热点四起,严格执行震荡走势操作

      我们看个股分布图,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上涨个股数占总个股数的88.7%,哪怕是下跌个股中,也有接近80%的个股跌幅在3%以内的,这么看来,周二行情确实是不错的。行业板块上,今日全板块指数飘红,凸显单边上涨的盘面。涨停个股排行榜上,稀土概念股18只,而花瓣概念股只有5只,另有4只5G概念股,剩余的分布在光伏、白酒、氢能源、工业大麻及其他板块上。所以正如我520的复盘文章中说的,让大家注意事件驱动型的短期风口,今日的花瓣概念股相较昨日的确出现了严重分化。同样的,稀土概念股的涨停潮在逻辑上与花瓣概念股是同源的,自然的也适用于这个事件驱动型为短期风口的逻辑。

521钢琴复盘:指数反弹,热点四起,严格执行震荡走势操作

       三、综述

       操作上,箱体震荡走势的话,活动仓位的部分到上轨减仓,下轨加仓,不过依然不能满仓,剩余那部分现金一定是留给指数开始第二阶段上涨的过程。

2019-05-22 08:11:3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1人气

520钢琴复盘:保持仓位等机会,缺口破位或是买入起点

今天是5月20日,520即我爱你,本人在这里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没伴的早日脱单。
 

       好了,进入正题。今天的行情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问题我们后面再讲,先来说下今天盘面的具体情况:

       1、各大指数

       周一上证指数跌0.41%,收2870.60,深证成指跌0.93%,收8916.11,创业板指跌0.64%,收1469.31。

520钢琴复盘:保持仓位等机会,缺口破位或是买入起点

上图为大盘的分时图,我们可以看到,集合竞价上证指数并没有低开多少,反而是开盘后,指数迅速走低,但我们看分时量能并不大,这说明指数快速走低过程中伴随着更多的是散户的跟风抛盘。当指数最低跌至2838.45,也就是下方缺口的上轨时,出现了日内反弹,一度逼近翻红。很明显,有资金在这个位置抄底,不过同样的,在迅速反弹逼近翻红的位置,也出现了抛盘资金,且随着指数再次震荡走低,抛盘量也越来越大。那么前面的抄底和这里的资金流入意味着什么呢?仍然是对指数当前点位不稳定性的担忧,部分资金觉得反弹的条件并不成熟,而尾盘指数的再次拉抬,更体现了这个分歧。那么条件的不成熟主要是哪方面呢?一个是外围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但个人觉得这个影响并不是最主要的,或者说是在慢慢消退的,毕竟这个事件前后持续1年多,投资者已经对此有了相对的适应能力和心理预期,且短期内指数上已经有了超跌的反应。另一个就是人民币汇率问题,个人觉得目前真正的问题在这里。我们都知道,市场有神秘资金这个不假,它代表着的上层意志,在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下,稳定必然是第一要素。可是因为有了人民币汇率下跌问题,这个优先级排第一的问题,也就致使资金变的有限。而我们通常所说的北向资金也跟这一点有着很大的关系:A股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又贬值过快,北向资金必然会出现持续净流出的,因为他们的结算是跟汇率紧密挂钩的。这么说来,明面上的抛盘资金不少,但做多资金又始终不够坚定的情况下,指数想要有一个稳定的上升,短期内确实条件不足。

      2、板块及个股

520钢琴复盘:保持仓位等机会,缺口破位或是买入起点

       大家看上面的个股分布图,猛的一看涨跌各半,差距不大,正常情况下,指数不会太难看,个股也不会太崩,可是今天只应了前半句,而落了后半句。50只个股的跌停普遍集中在近段时间强势的农业、养殖业、食品、白酒以及工业大麻和氢能源板块的个股上,这就间接造成了相应板块内别的个股的弱势,而这些之前的热点板块热点个股的大幅下挫对人气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看到,板块上如果不是科技股支撑了大半边天,加之午后2点半,明显的有金融股在护指数,盘面看上去会很不好受。51只涨停股上,花瓣概念股18只,芯片概念股8只,国产软件3只,其余的分布在稀土、5G、军工、高送转、光伏等板块。粘上了花瓣概念,那么恭喜你迎接上涨,反之,更多的可能就要承受下跌,这也就是我前文说的几家欢喜几家忧。晚间,已经有部分花瓣概念股发布了风险提示,所以持有相关标的的朋友,注意这个信息的扩散。事件驱动型的上涨只能是短期风口,必然会有消退的时候,所以大家也需要慢慢的抽离。而事件消化之后,指数如果能够全面反弹,前期那些热点板块的个股也必然会率先有所反应,例如之前的氢能源燃料电池和工业大麻概念。

       3、综述

       创业板指的缺口已经回补,而上证指数也再次去触碰了缺口。这个触碰在2周之内出现了3次,多次触碰而不破的情况下,要么是即将拉升,要么则是会迅速跌破回补。目前的情况前者的概率太低,所以大概率这个缺口是会破的,个人觉得这个破会跟花瓣概念行情的尾声重合,且K线上会以下影线的方式完成。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种推测,操作上,我会根据持仓标的和指数相结合来进行。

2019-05-21 08:26:2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7人气

钢琴周评:热点事件持续发酵,短期概念股或站上风口

 周五两市结束了三连涨的态势,受外围消息面利空影响,出现了相对放量的下跌:上证指数跌2.48%,收2883.60;创业板指跌3.58%,收1478.75,可以说再度出现了一场小规模的腥风血雨。为什么说是小规模呢,因为从跌停个股数看(非ST股)刚刚30家出头;而为什么又说是腥风血雨呢,因为以出龙虎榜的跌幅值下限看,跌幅超过7%的个股超过200家。纵观整个市场,下跌个股数达到3322家,占个股总数的92.56%,受影响程度不可谓不大。

       那这个受影响的消息究竟是什么呢?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而且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刷爆了周末各种新闻媒体的版面,不管是从上层表态,还是最底层的身边朋友来看,都反应出大家对这个事件的关注程度之大。反应到个股上,热点事件的相关概念股异军突起,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出现多股一字涨停开盘的,而追溯事件的根本来看,农业、养殖业等则是利好持续发酵。

       下图是我在周四晚间的文章中跟大家说的,当前指数这个位置短期是不适合加仓的,周五的走势虽然有一定程度钢琴周评:热点事件持续发酵,短期概念股或站上风口上是利空消息发酵影响而导致的跌幅扩大,但整体上来看,这个说法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中肯的。事件驱动是影响指数短期走势的最大因素之一,而事件的发生又往往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所以,仓位上仍然是不可乱动,至少不可随意加仓。下周,毋庸置疑的,热点事件必然会持续引爆整个市场,毕竟其关注度太高了,而目前的市场,恰恰缺少的就是人气,短期内人气就是股价最大的推动力,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主力资金来说,这也是他们最想看到的。

       对于大盘而言,事件的影响必然存在,而且会持续存在,所以一段时间内资金都会偏谨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会慢慢变弱,除非是事件有了什么新的进展。所以,短期内大家不用指望指数能有多大的突破,能够平稳的过渡就很不错了。至于指数下方缺口的问题,到现在这个阶段好像大家关注的也不多了,因为从五一后的开盘到周五的大跌,我们都看到了消息面的影响太过不稳定,这是我们大家都没法控制的。目前来看,大环境好不好暂且不说,关键是不稳定因素太多,这对于大多数股市投资者来说,可能才是真正需要担忧的。这一点,我个人暂时不把它看做是大环境基本面的改变,因为它能突发利空,也就能够突发利好,特别是政策上的利好,我们还有太多的东西没有放出来,例如周末出来的险资投入股市30%的上限比例可能会提升。操作上,短期内的机会肯定是集中在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上,至于概念纯不纯,就需要大家仔细去查看相关资料了。

2019-05-19 23:02: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2人气

钢琴复盘:理清盘面几大主线,寻找下一个引爆点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后,在稀土板块强势拉升下震荡走高,同时带动一众有色板块个股集体拉升,并出现涨停潮,盘后数据显示,相关个股共有22只涨停,是今日盘中最大的亮点。其他涨停个股分布为光伏板块的5只,大飞机、高送转各4只,剩余的分布在氢能源、农业、军工等板块。

       我们先来看下大盘的分时图,整体上看指数全天处于震荡走高的态势。好的一面是,盘中指数下挫的低点都是一

钢琴复盘:理清盘面几大主线,寻找下一个引爆点次比一次高,这显示了做多资金的决心,不好的一面是,每次日内回调期间的绿柱量都比较大,这也显示了部分资金对指数持续反弹的担忧。说到这里,就要引出这一段话的核心:量能。今日上证指数上涨0.58%,收2955.71,创业板指上涨0.33%,收1533.67,量能虽然较昨日略微放大,但相比前段时间来说,还是降幅比较大的。而目前指数在近大半个月的调整后,反弹幅度并不大,仅有3.67%,同时反弹期间资金做多意愿是会慢慢消退的,在没有放量大阳线的催动下,很难持续保持低量能的反弹,毕竟在外围消息面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的分歧和犹豫都会始终存在,还占有不小的比例。这么说来,指数实际上是面临着短期获利资金的砸盘可能的,那么这个位置仍然不适合加仓。

       说完了指数,我们再看下今日的上涨板块。

       有色稀土板块的涨停潮源于关于我国腾冲海关于5月14日停止稀土进口的消息。对于这个利好消息的解读我个人认为是典型的短期事件驱动型,利好刺激的性质更浓。首先,限制进口的期限不确定,其次固然对国内稀土供应公司有益,但影响的持续性应该仅限于几个头部供应商。所以中长期来看,整体板块受益的影响会逐渐消退。最后5月14日的消息,即使是有延时性,那么5月15日应该也会有反应啊,但对个股股价来说却延迟到了今日,有点资金强抓利好做多的感觉。这一点反应了当前盘面热点分散,也应证了前文我说的资金做多意愿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退。

       光伏板块,同样是消息面的利好:光伏行业组合或迎新一轮的价格飞涨,则更加显示有的勉强,具体看今日板块内的涨停个股,更像是低价股的超跌反弹。剩余的大飞机、氢能源、农业等板块,也都没有龙头个股的带队,显示不那么强势。

       观察今日这些热点板块的特点,不管是进出口关系、还是地域摩擦升级等,关联性都与之前510会谈的对象有关,这就是目前盘面的主线。我个人能联想到的就是例如铁矿石、铜等原材料方面,所以我们看到今日盘中相关的有色金属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升。至于其他的一些方面,大家可以去细细斟酌,只要不脱离主线。

欢迎大家积极留言,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会定期发布分析文章。动动手指点赞一下,你的鼓励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2019-05-16 23:33:3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6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因分析演示需要,所有课程直播中涉及到的股票、行业、市场及其他证券,仅供方法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本人及平台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及责任!特此声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