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闫瑞祥

闫瑞祥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904180010
简介:个人简介:【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简介 :个人简介:【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人气 4757
赏金 10
粉丝数 8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立即赠送

闫瑞祥:非农黄金冲高回落,日内回撤继续空

【基本面】

上周,贵金属市场可谓是惊险万分。黄金冲高回落,连续第二周收跌!金价在上周三一度涨至1556.88,刷新六年高位。随后贸易形势的好转使得金价开始不断下挫,最低跌至1502附近,最大跌幅超过50美元。白银走势也如出一辙,银价在周三站上19.63美元,刷新六年高位,随后连跌两日,最低下破18美元关口。本周四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月率将是9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最后一个重磅数据,该数据的表现将影响美联储在下周二的决定。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好转,缓解了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过去一周对于英国首相约翰逊来说是挫败的一周。虽然约翰逊赢得了有关英国议会休会的判决,但他同时还遭遇了同党议员的背叛,导致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的通过,以及被议会要求寻求三个月的脱欧延期。对此,约翰逊表示将寻求提前大选。而在今日,英国议会将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进行投票,这项协议需要获得下议院三分之二——即434名议员的支持。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9月降息的概率已经接近100%,并将在10月再度降息。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54.2%,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45.8%;10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39.1%,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48.2%。市场还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利率决议上推出小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然而,在过去的2周内,不少欧洲央行的官员都对重启QE感到怀疑,因此在限制没有得到解除的情况下,预计有限的QE规模将不会对低通胀预期产生影响。虽然预计欧元可能会在利率决议中走高,但只要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整体上欧元仍将走低。 因此,若欧洲央行实行降息却推迟QE计划,全球宽松预期可能降温。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459位置,最低下跌至98.116位置,收盘价于98.35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价格总体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周尾几天价格一直呈现震荡的状态,价格短线维持于98.50-98区间。上周五美指价格呈现先跌后涨,总体震荡,周线级别价格长线阴线,目前短线关注98位置得失,价格跌破此位置将继续下行。日内我们短线关注98.50压制,暂时可以先空。

闫瑞祥:非农黄金冲高回落,日内回撤继续空

美指98.50附近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8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上周五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02.55位置,最高上涨至1527.88位置,收盘于1506.85位置。黄金上周初价格维持上涨再测1555阻力,周三价格短线刺破此位置,但是价格没有延续多头,黄金于美盘时段连失四城跌破1510关口,较日内高位1551美元附近狂泻近50美元。周五晚间价格冲高回落,晚间收盘再次收于下方。目前看黄金多头暂时动能不足,有进一步下行风险,短线我们重点关注1520-21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可以直接空,下方短线我们重点关注1592位置。

闫瑞祥:非农黄金冲高回落,日内回撤继续空

黄金1520-21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03-1492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20位置,最高上涨至1.1057位置,收盘于1.1026位置。回顾上周欧元价格走势,周初价格上涨,周尾短线回撤修正,周线级别收取阳线,目前看欧元有进一步上升的状态,短线有回撤修正的需求、目前看欧元短线关注1.1010支撑,价格跌破此位置将去测试1.0970-80区间,到位后可继续多。

闫瑞祥:非农黄金冲高回落,日内回撤继续空

欧元1.0970-1.8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050、1.1110-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9日 周一

①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② 07:50 日本7月贸易帐
③ 13:45 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⑤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⑥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⑦ 16:30 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
⑧ 16:30 英国7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⑨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⑩ 待定 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是否提前大选

2019-09-09 10:54:5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人气

闫瑞祥:黄金昨日大幅跳水,非农数据及鲍威尔讲话来临

【基本面】

昨日公布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9.5万人,好于预期值的14.9万人,为2019年4月以来新高。分析指出,这是ADP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健康。然而,随后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形势有所保留,数据录得50.7,不及预期50.9。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数据表现恶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制造业的低迷表现减弱了家庭和商业信心,这已蔓延至服务业。若前景持续恶化,对就业增速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昨天贸易局势有好转的迹象,加上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这些都提振了市场情绪。有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五周高位,金融信心指数升至2000年1月以来次高水平,经济景气指数也有所改善。另外,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从此前的4.5个基点缩减至1个基点。有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的大幅缓解,同样也缓解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昨天黄金白银齐遭血洗,黄金连失四个关口一度跌近3%,部分黄金多头还没来得及庆祝昨日金价的六年新高就要被套;而白银更是一度深跌5%。今天20:30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当前市场预期新增15.8万人,不及前值16.4万人。尽管如此,昨日小非农数据表现意外强劲,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对非农报告的信心。若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将进一步下挫。鲍威尔将于周六凌晨00:30在瑞士苏黎世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9月份政策决议前最后一次公开表态,市场将本次讲话视为重中之重,如果涉及政策层面,他的立场可能直接决定了下周直至决议宣布前市场的方向。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489位置,最低下跌至98.009位置,收盘价于98.325位置。美元指数自周二价格冲高回落以后已经鉴定了后期短线的下跌,昨日我们一样空头对待美指,日线级别美指如期大阴,昨日价格同样延续性下跌,晚间价格再次向上反弹,但是没有突破关键98.60位置,操作上暂时依旧空头对待,日内关注56.50-60区间阻力,价格再次位置区域继续布局。下方关注98位置得失。

闫瑞祥:黄金昨日大幅跳水,非农数据及鲍威尔讲话来临

美指98.50-6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8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跳水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06.26位置,最高上涨至1552.97位置,收盘于1518.89位置。黄金本周初价格维持上涨再测1555阻力,周三价格短线刺破此位置,但是价格没有延续多头,市场情绪回暖,避险资产承压。黄金于美盘时段连失四城跌破1510关口,较日内高位1551美元附近狂泻近50美元。日线图表昨日价格已经跌破关键位置,空头短线还将继续延续,日内我们重点关注1526-27区间及1533-34区间阻力,晚间非农数据及鲍威尔讲话,保守者1533-34区间空,激进者1526-27区间可以先空。

闫瑞祥:黄金昨日大幅跳水,非农数据及鲍威尔讲话来临

黄金1533-34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20、1508-1493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15位置,最高上涨至1.1083位置,收盘于1.1034位置。日线级别价格呈现大幅上涨的状态,周二已经为周三的上涨做好铺垫,这种行情如若没有入场则该好好考虑一下,昨日价格冲高回落,不过收盘价格跟周三收盘价格一样。短线看欧元有望回撤后再度拉升,短线关注1.1000位置得失。保守者操作于1.1070-80区间多。

闫瑞祥:黄金昨日大幅跳水,非农数据及鲍威尔讲话来临

欧元1.0970-1.8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050、1.1110-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6日 周五

①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②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
③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⑤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⑥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⑦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⑧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2019-09-06 11:23:3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人气

闫瑞祥:黄金大幅拉升后隔夜短空获利,欧元关注反弹机会

【基本面】

离美联储9月决议仅剩两周时间,市场关于降息的讨论空前火热。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呈现出衰退的迹象,疲弱的数据推高了市场对美联储9月决议的降息预期。昨日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为49.1,不及预期值51.1和前值51.2。这一数据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是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根据 IHS Markit 的数据,这是 2009 年 9 月来首次低于中性 50.0 门坎。任何低于 50 的读数都表示收缩。制造业数据往往被视为判断经济衰退的指标之一,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上周五的0%大幅攀升至10%。当前市场押注9月降息的概率达90%以上。然而另一方面,美联储内部分歧仍存。昨日,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再次放出鹰派言论。他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良性;若美国经济风险落地,美联储应该采取激进的降息,但现在的情况并非如此。他承认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升高,但坚持认为,大多数经济预测和金融市场指标都指向持续增长,而不是即将到来的衰退。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格伦为7月决议上投反对票的两名票委之一,对宽松政策一直持谨慎态度。昨日,在制造业数据爆冷、脱欧局势未明等推动下,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昨日白银强势上涨,日内涨幅超4%,最高上达19.31美元/盎司。COMEX期银涨幅更达5%,刷新近三年高位。今日将公布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和PMI服务业数据。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弱,货币市场开始押注欧央行将有更大的动作。本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录得连续第七个月萎缩,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接近七年低位。若本次数据仍然低迷,不仅打击进一步打击欧元,还将影响欧央行下周四(9月12日)的降息决定。鹰鸽组合: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埃文斯将发表讲话。埃文斯作为7月决议上投反对票的官员之一,对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持保守态度。而布拉德则是典型的鸽派成员,在此前7月决议时明示支持降息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是9月决议前这两位官员最后的发声机会,届时或将揭示9月决议的更多政策走向。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9.304位置,最低下跌至98.841位置,收盘价于98.90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走势,价格并创出近期的高点高点位置,本周开盘后价格延续多头继续运行,昨日价格冲高回落,日线级别收取大阴,上方并留有长上引线,目前看美指有向下回撤的需求,短线关注99-99.10区间阻力。下方关注98.50-30区间。

闫瑞祥:黄金大幅拉升后隔夜短空获利,欧元关注反弹机会

美指99-99.1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8.50-3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拉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21.54位置,最高上涨至1549.69位置,收盘于1547.48位置。黄金昨日日内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晚间价格大幅拉升,价格直接突破高点连线阻力,多头虽然暴力拉升,但是晚间我们1545-46区间空目前再次获利。短线看我们重点关注1533-34区间支撑,价格到此可以先多。目前上方临近前期高点1555位置,今日价格是否突破看日内变现是否强势状态。

闫瑞祥:黄金大幅拉升后隔夜短空获利,欧元关注反弹机会

黄金1533-34区间多  防守1535美金   目的地1545  1550-5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触底反弹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0926位置,最高上涨至1.0979位置,收盘于1.0971位置。欧元近期价格一直维持震荡下行的状态,价格表现极为弱势,昨日价格受到宏观面影响短线触底反弹,日线级别下方收取长阴线,加上美指的回撤,今日我们重点关注欧元反弹的延续,短线关注1.0950-60区间支撑短多,上方关注1.1000-1.1040附近。

闫瑞祥:黄金大幅拉升后隔夜短空获利,欧元关注反弹机会

欧元1.0950-6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000-1.104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4日 周三

① 08:5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②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③ 09:45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④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⑥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⑦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⑧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0:30 美国7月贸易帐
⑩21:15 英国央行官员在议会发表讲话
⑪21:2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⑫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⑬次日00:3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⑭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⑮ 次日03:15 美联储埃文斯在会议上致辞
⑯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2019-09-04 11:10:3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5人气

闫瑞祥:黄金1530空获利关注1510支撑,欧元弱势不改

【基本面】

周一公布的德国、意大利、欧元区的PMI数据不及预期。其中德国制造业PMI接近7年低位,意大利制造业PMI连续11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下,欧元区制造业PMI录得2013年以来第二低的表现,为连续第7个月萎缩。疲软的数据削弱欧元,周一欧元兑美元跌至两年多来的新低后继续扩大跌势,最低触及1.0955。继初选结果出炉后“股债汇”遭遇三杀,阿根廷市场周一再次掀起巨浪,阿根廷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周一跌至历史低点;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9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跌10.1%,10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跌12.7%。所有一切皆因一条爆炸性消息——据悉,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周日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具体来看,央行声明为出口商设定了五天的外汇收益汇回期限,所有机构须获得央行授权方能在外汇市场购买美元,但用于外贸的情形除外。此外,阿根廷个人每月购买美元不得超过10000美元。脱欧局势周一再次出现新动向。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试图肃清在议会中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不少议员奋力抵抗,表示将投票反对政府,提出提前大选,部分反对者寻求将脱欧延期至明年1月31日。工党领袖科尔宾甚至喊话周一将敲定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计划。约翰逊表示,周三将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进行投票,同时指出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他都不会要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期限。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议会将于周二结束夏季休会期,议员重返国会。这距离计划脱离欧盟期限还有不到60天的时间。脱欧局势和低迷的英国制造业PMI拖累英镑,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逾百点,创8月12日以来新低至1.2036,离跌破1.2000关口仅一步之遥。今日12:30将公布澳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押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很可能将现金利率保持在1%不变,以观察连续两个月降息所造成的影响。然而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7月营建许可数据呈现断崖式下跌,凸显了该国经济的困境,因此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次日凌晨05:00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罗森格伦是典型的偏鹰派人物,此前他曾表示“没有看到采取行动的必要”。若本次发言再次发表鹰派言论,恐将再次打压市场的宽松预期。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9.064位置,最低下跌至98.733位置,收盘价于98.936位置。美元指数上周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走势,价格并创出近期的高点高点位置,目前看美指的多头将继续延续。周线级别收取大阳。昨日日线级别价格同样收阳,目前看美指的多头将继续延续,价格有望测试100附近阻力。操作上日内重点关注98.80-95区间支撑,价格到此位置布局多即可。

闫瑞祥:黄金1530空获利关注1510支撑,欧元弱势不改

美指98.85-95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9.30-10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19.28位置,最高上涨至1533.83位置,收盘于1530.15位置。黄金方面自上周尾开始我们一直布局空,连续利润持续到手,昨日周一我们依托1534位置压力继续看下跌,操作上我们1529-30空,目前已经小幅获利中,接下来我们重点关注1521-1510区间支撑,目前看价格有进一步下跌的需求,操作上今日1529-30可以继续布局空头。

闫瑞祥:黄金1530空获利关注1510支撑,欧元弱势不改

黄金1529-30区间空  防守1535美金   目的地1520-1510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0958位置,最高上涨至1.0996位置,收盘于1.0969位置。目前总体看欧元依旧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多头毫无力量。昨日开盘后价格短线震荡后再次下跌,今日早间开盘同样再创新低,欧元弱势不改,操作上逢高空即可。日内重点关注1.0965-75区间阻力空即可,对于多头暂时不考虑。

闫瑞祥:黄金1530空获利关注1510支撑,欧元弱势不改

欧元1.0965-75区间空  防守40点  目的地1.0900-08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3日 周二

①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②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③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④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⑤ 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⑥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⑦ 次日05: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2019-09-03 11:52: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4人气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精准收割500点,欧元关注前低得失

【基本面】

IMF总裁、欧洲央行候任行长拉加德周四表示,欧元区的通胀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经济停滞不前。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显然需要保持高度宽松。欧洲央行尚未触及利率下限,必须准备好行动。此派鸽声无疑助涨了市场对欧央行九月决议的降息预期,市场押注拉加德上任后将依然坚持德拉基颇具争议的扩张性货币政策。然而在同一天,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出人意料发布了与之相悖的鹰派言论。他表示,当前不需要重启QE。该言论和即将离任的欧央行管委诺沃特尼的发言相呼应,他昨日表示欧央行过去在寻求满足市场预期方面走得太远,有时应该做好让市场失望的准备,即不要让市场预期影响自己的货币政策决定。隔夜黄金出现大行情,国际黄金连失四个关口,最低跌至1519.4美元/盎司的低点,自日内高位1550.26美元跌去30美元。昨日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欧佩克减产执行率高于160%,预计下半年将出现原油库存缺口,原油库存将在两年内实现平衡。需求方面,他预计原油需求将在下半年有所增加。此番言论和大洋彼岸的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遥相呼应,他认为目前原油的供需平衡相对紧俏,预计第四季度原油需求增加。在油价连跌数月的背景下,这些言论无疑提振了多头的信心。本周原油稍有起色,美油连续三天收涨。分析认为,在另外一大利好即将降临之时,涨势还有望延续。今日20:30将出炉美国7月份核心PCE数据和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这是美联储重点监测的经济数据。目前市场预期7月个人支出数据将略微好于前值,但预计7月份核心PCE将持平于1.6%,这是2018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也是连续十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若数据不及预期,将强化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概率。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上涨的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464位置,最低下跌至980.74位置,收盘价于98.365位置。美元指数本周开盘后价格一直呈现震荡上行的状态,本周价格一直延续多头的状态,虽然价格触碰上方重要压力位置,但是美指仍旧强势突破,日线级别收取大阳,目前看美指多头依旧占据主要动向。日内我们重点关注98.20-30区间支撑,上方关注98.70位置。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精准收割500点,欧元关注前低得失

美指98.20-30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8.6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19.55位置,最高上涨至1550.31位置,收盘于1527.34位置。本周初价格一直维持1555-25区间震荡运行,同时昨日我们两次精准布局1545-46空,隔夜也是精准到达1520位置。目前看黄金有望进一步下跌,下方短线关注1517及1505附近支撑,从图表中可以看出上方关注1536附近阻力。日内价格回撤至1536-37区间继续空。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精准收割500点,欧元关注前低得失

黄金1535-36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20  150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42位置,最高上涨至1.1093位置,收盘于1.1058位置。本周开盘后欧元一直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日内总体波幅并不大,虽然上周价格短线拉升,但是价格多头没有任何的延续性,目前空头占据主优势,但是我们空头仍需重点关注1.1030前期低点位置附近。今日周五,保守者可以选择观望。目前重点关注1.1030位置得失。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精准收割500点,欧元关注前低得失

欧元日内重点关注1.1030得失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30日 周五

① 07:01 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07:30 日本7月失业率
③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④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⑤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⑥ 16:30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⑦ 17:00 欧元区7月失业率及8月CPI年率初值
⑧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⑨ 20:30 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及加拿大6月GDP月率
⑩ 21:45 美国8月芝加哥PMI
⑪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⑫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2019-08-30 11:02:0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2人气

闫瑞祥:黄金区间震荡,欧元有望触底拉升

【基本面】

英国议会原定在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然而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申请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到10月14日,并已获枢密院通过。英国议会议长Bercow认为,休会的目的是为了阻止议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该做法惹来部分议员的极大不满,包括英国保守党Grieve在内的议员表示提出将发起对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其中最为激进的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他表示让议会休会是对民主的“打砸抢掠”,并已经致信英国女王要求会晤。此外他提出将于下周尝试通过立法来阻止约翰逊首相让议会休会。为此,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面澄清,表示关于其试图在脱欧问题上排挤议会的报道完全不是事实。欧盟委员会对英国议会可能休会一事不予置评。闹了一周的意大利联合政府谈判僵局终于迎来新节点。此前,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未就哪个党派应在新政府中占据关键内阁职位达成一致,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甚至要求意大利总统举行大选。而据最新消息,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党首迪马约表示,同意意大利民主党的提议,愿意由孔特担任新政府总理一职。这意味着意大利反建制党派五星运动党和中左翼民主党终于就组建新政府一事达成共识,为几天来断断续续的谈判及内阁职位之争画上句号。意大利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将授权孔特组建政府,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四9:30与孔特会面。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173%,刷新2018年5月来低位。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首次跌至1%下方。有分析称,新政府的组建将利好欧元。花旗银行认为,近期“内忧外患”的局面令欧元多头几乎喘不过气来。幸而一旦新的意大利政府联盟成功建立,欧元将享有更大的上行空间。今日20:30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前值为2.1%,预期值为2%。此前,亚特兰大联储将今年第三季度美国GDP的增长率由1.9%上调到2.2%。此数据将帮助市场进一步研判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一旦数据逊于预期,美元将大幅回跌,同时利好黄金价格。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上涨的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159位置,最低下跌至97.891位置,收盘价于98.135位置。美元指数本周开盘后价格一直呈现震荡上行的状态,目前看美指临近上方多头风险区域多头近两日谨慎操作,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价格临近前期高点连线位置附近,同时此位置也是上周五下跌的起跌点位置附近,操作上日内依旧98.20-30区间空,看价格冲高回落。

闫瑞祥:黄金区间震荡,欧元有望触底拉升

美指98.20-3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75、97.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荡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31.8位置,最高上涨至15446.8位置,收盘于1539.07位置。黄金本周目前价格一直维持1555-1525区间运行,首先我们看一下昨日黄金表现,无论价格上涨下跌仍是维持小幅区间震荡,价格目前总体震荡对待,上方关注1552-1555区间及1549。操作上日内我们1545-46区间空,下方关注1536-1525。总体维持1552-1525区间震荡运行。操作上多空都可以布局。

闫瑞祥:黄金区间震荡,欧元有望触底拉升

黄金1545-46区间空  防守1552    目的地1536  152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73位置,最高上涨至1.1098位置,收盘于1.1081位置。本周开盘后欧元一直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日内总体波幅并不大,目前我们短线关注1.1050位置支撑,此位置是上周欧元的低点位置。同时关注1.1030位置支撑,美指目前已经临近上方风险区域,欧元今日继续多,等待价格的拉升,操作上1.1060-70区间继续多。

闫瑞祥:黄金区间震荡,欧元有望触底拉升

欧元1.1060-7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00、1.1140-12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9日 周四

①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② 15:55 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③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④ 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⑤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⑥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⑦ 20:3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⑧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
⑨ 22:0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⑩ 22: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019-08-29 11:43:0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9人气

闫瑞祥:黄金高位震荡运行,欧元等待拉升

【基本面】

周二,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达到金融危机来最大,一度扩大至4.362基点;3个月和10年期美债期货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也达到2007年3月来最大。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增加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次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早于过去50年的每次衰退,而过去5次这一曲线的倒挂都导致了衰退。隔夜API公布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大降1110万桶至4.287亿桶,创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场预期减少213.3万桶;同时库欣及成品油库存也全线大降。据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电话中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他将考虑英国可能提出的任何符合脱欧协议的具体建议。容克表示,欧盟将尽其所能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不过,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只取决于英国自身的决定,而非取决于欧盟。就爱尔兰问题上,欧盟27个成员国坚定支持爱尔兰。英国方面,首相发言人Donnelly表示,约翰逊希望达成无协议脱欧,并且已经列出了一系列可替代担保协议的选择。与此同时,英国反对党同意寻求法律手段以阻止无协议脱欧。这些消息令英镑多头得到提振,英镑兑美元上破1.23,日内一度涨0.7%,创一个月来新高。然而,约翰逊提出,若欧盟不同意修改脱欧协议,英国计划扣除300亿英镑脱欧“分手费”。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意大利民主党和五星运动党确认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8:30进行会面(北京时间14:30)。当地时间周二傍晚,意大利民主党和五星运动进行过颇有成果的会晤,而延迟谈判一事也被视为五星运动及民主党有望达成共识的讯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欧元走向。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931位置,最低下跌至97.744位置,收盘价于97.90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价格呈现震荡后下跌,周线级别看目前美指一直处于高位震荡的状态,日线图表目前短线关注昨日高点位置附近,日内价格突破有望测试98.30附近阻力,保守者于98.20-30区间空,如若日内一直延续弱势行情,美盘再直接进行跟随即可。

闫瑞祥:黄金高位震荡运行,欧元等待拉升

美指98.20-3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75、97.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荡震后拉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525.64位置,最高上涨至1544.59位置,收盘于142.39位置。黄金周一价格跳空高开,随后再次回补缺口,昨日价格日内维持1525上方震荡,随后晚间向上拉升,目前价格触及至周一开跌口位置,日线级别收取大阳,今日谨防价格延续多头行情,目前看价格维持1525-50区间震荡运行,操作上重点关注1425位置支撑得失,首次到达1530-31区间可以先多一单。

闫瑞祥:黄金高位震荡运行,欧元等待拉升

黄金1530-31区间多  防守1525    目的地1537  1544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86位置,最高上涨至1.1116位置,收盘于1.1090位置。欧元上周五之前一直处于震荡的状态,价格迟迟没有拉升,我们也多次强调看欧元的上涨,周五价格如期拉升,周线级别收取大阳,今日开盘后价格一直处于短线回撤修正的状态,目前空头单子不考虑太多,短线关注欧元的向上飙升,操作上目前1.1080-90可以继续布局多。

闫瑞祥:黄金高位震荡运行,欧元等待拉升

欧元1.1080-1.109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20、1.1160-1.12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8日 周三

①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6:00 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22: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019-08-28 11:31:2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9人气

闫瑞祥:黄金昨日收割250点,欧元低多不变

【基本面】

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一表示,对在紧张局势下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美国总统川普周一也称,他愿意在“正确的”情况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讨论两国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问题上的僵局。若美伊会晤,将标志着德黑兰与华盛顿之间近半个世纪破裂的外交关系发生巨大变化。川普还表示,他支持对伊朗延长所谓的以石油为担保的“信用证”,以帮助伊朗履行短期金融债务。虽然规模有限,但允许伊朗出口石油将代表美国态度的急剧转变。对于原油市场投资者而言,川普的此番言论可能意味着未来美国与伊朗可能达成一份潜在的伊朗协议,对伊朗原油的制裁也有望结束,这将加深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程度。WTI原油闻讯下挫,一度下跌近1%。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在周一盘初几秒内跳水10%,随后又在几秒钟内完成反弹至闪崩前水平。从外汇市场上看,这样的走势甚为诡异。而在交叉货币对中,土耳其里拉兑日元更是一度暴跌12%。意大利中左翼政党民主党消息人士周一表示,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中左翼政党民主党有可能就孔特在新政府中重新担任总理一事达成共识。这一利好消息无疑为欧洲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周一意大利股市领涨欧股,米兰证交所的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八月初以来,不稳定的意大利政局已经使欧洲市场受重挫。上周,酝酿已久的危机终于爆发。由于北方联盟党提出不信任动议,孔特上周率领内阁向总统请辞,令到意大利政局陷入不明朗局面。欧元闻讯大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暴涨,意大利富时MBI指数持续低迷。周二早间又传来新动态。据最新消息,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表示,意大利民主党仍未就孔特的总理职位作出决定。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00重启谈判。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重申呼吁进行大选。并表示如果举行大选,将准备一份有历史意义的预算。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向上回撤修正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974位置,最低下跌至97.494位置,收盘价于97.92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呈现震荡后下跌,周线级别大阴,昨日周一价格短线向上回撤修正,日线级别收取阳线,但是只能作为回撤对待。今日我们可以于98-98.10区间空,激进者早盘可以先空一单。

闫瑞祥:黄金昨日收割250点,欧元低多不变

美指98.00-1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70、97.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荡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24.99位置,最高上涨至1555.01位置,收盘于1427.24位置。昨日黄金早盘跳空高开,价格一度至1555位置,随后早盘我们直接布局空看回补缺口,价格也是如期回补。随后欧盘期间我们再次布局多,同样获利100点收割。日线级别价格收取大阴,今日谨防价格再次向下回撤修正测试1510附近支撑,短线关注下方1525位置得失。上方短线关注1535-36区间阻力,日内先空后多对待。

闫瑞祥:黄金昨日收割250点,欧元低多不变

黄金1535-36区间先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25、1520-10
黄金1509-10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20、1525-3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回撤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94位置,最高上涨至1.1164位置,收盘于1.1100位置。欧元上周五之前一直处于震荡的状态,价格迟迟没有拉升,我们也多次强调看欧元的上涨,周五价格如期拉升,周线级别收取大阳,本周我们重点关注欧元的继续拉升,昨日价格短线回撤修正给多头留出更大的力量,目前也在昨日布局多单区间,目前再次区间依旧继续布局多不变。

闫瑞祥:黄金昨日收割250点,欧元低多不变

欧元1.1090-1.110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60、1.1220-13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7日 周二

①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② 21:00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③ 21:00 美国6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④ 22:00 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⑤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⑥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2019-08-27 10:56:4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8人气

闫瑞祥:黄金跳空高开有望回补缺口,欧元短线修正还将强势

【基本面】

周五,受避险情绪推动,一则关于贸易局势的新闻引爆金银盘,接连四天在1500关口以下盘整的黄金一夜暴拉逾30美元,收复所有周内跌幅,周线涨幅达0.87%,收于1530上方。表现更亮眼的是白银,上周白银继周四上破17美元关口后,周五延续涨势,最高上达17.46美元/盎司,一周涨幅达1.79%。周一早间,国际黄金开盘跳涨后持续拉升,报1551.64美元/盎司,涨幅扩大至1.69%,似乎预兆着一个开门红。本周的贸易局势进展等风险事件和一系列数据仍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GDP和PCE数据上。周四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7月个人开支数据将是重点,这些数据将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是否降息和降息幅度。市场当前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季率环比增长2.0%,低于前值2.1%;7月核心PCE预期值为0.3%,7月个人开支预期值为0.5%。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先后公布耐用品、商业活动指数、房价指数月率、制造业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周请失业金人数,这些数据的表现都将反映美国当前经济的状况。周一到周四美元延续强势,美指维稳在98关口之上,周五一则消息外加鲍威尔偏鸽发言令美元大跌,最低触及97.59,创8月13日以来新低,周线下跌0.56%。当日欧元受政局拖累,欧元兑美元刷新逾三周低点。而其他非美货币多数走强,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有信心双方可以在30天内找到一些解决英国脱欧僵局的办法后,周四英镑上涨超过1%。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355位置,最低下跌至97.441位置,收盘价于97.58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初一直呈现震荡的状态,周五价格受到消息面影响,价格短线冲高回落,日线级别收取大阴,同时周线图表一样大阴,目前看价格空头有望延续运行,目前我们重点关注97.75-85区间阻力,日内待价格回撤到位后空即可,下方短线关注97位置得失。

闫瑞祥:黄金跳空高开有望回补缺口,欧元短线修正还将强势

美指97.75-85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50-97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荡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92.44位置,最高上涨至1504.57位置,收盘于1497.98位置。回顾上周黄金价格走势,周一至周四价格一直处于震荡的走势,我们多次在高位布局空多次精准获利,周五晚间受到消息面影响价格拔地而起,多头强势拉升,周一开盘价格再次跳空高开,再次拉升近30美金,目前看黄金有望回补缺口后拉升,短线我们先空后多,下方关注1525-30附近支撑。

闫瑞祥:黄金跳空高开有望回补缺口,欧元短线修正还将强势

黄金早盘1545-46区间先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540、1535-30
黄金1525附近多  防守1520  目的地1535-4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探底回升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51位置,最高上涨至1.1153位置,收盘于1.1145位置。欧元上周五之前一直处于震荡的状态,价格迟迟没有拉升,我们也多次强调看欧元的上涨,周五价格如期拉升,周线级别收取大阳,本周我们重点关注欧元的继续拉升,操作上目前短线关注1.1090-1.1100区间支撑,价格回撤到位后继续布局多单即可。目前欧元的多头只是刚开始。

闫瑞祥:黄金跳空高开有望回补缺口,欧元短线修正还将强势

欧元1.1090-1.110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60、1.1220-13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6日 周一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因夏季银行假日休市一日)
①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③ 21:4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④ 22:00 美联储布拉德在论坛上致欢迎词
⑤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019-08-26 11:02: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7人气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获利,今日关注1492得失

【基本面】

周四公布的欧元区、法国和德国的一系列PMI数据均超前值和预期值。然而,稍后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却依旧透露出一股股担忧情绪,市场将其解读为,欧洲央行或在为下一次降息铺平道路。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对通胀预期的长期下滑感到担忧,全球贸易前景可能继续保持低迷,制造业疲软或将拖累服务业的发展,欧元区下行风险更加普遍。经济放缓的时间可能比之前预想的更长,或下调经济预期。关于政策方向,纪要透露,部分委员对分层利率可能带来的意外后果感到担忧,需要加强以国家为基础的前瞻指引。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还需要向市场证明其提振通胀的能力。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跌至荣枯线下方,2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这是自上周三以来该指标第三次被触发。 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PMI为49.9,低于7月的50.4,任何低于50的读数都表明经济在收缩。这也是该指数近10年来的首次收缩,可能是贸易形式恶化导致美国经济放缓的最新迹象。除了美国的PMI数据,当日公布的日本8月制造业PMI表现也不尽人意,数据连续4个月下滑,8月Markit服务业PMI录得201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区、法国和德国的PMI数据表现虽好于预期,但部分分项数据仍透露出经济萎靡之兆。今日09:00,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召开,为期三天。今晚22:00,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届时或透露出更多政策方向,投资者需注意鲍威尔是否仍坚持“周期中期的调整”这种说法。周六,G7峰会将举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问题,俄罗斯重返G7集团,数字服务税等问题都有可能在会上被提及。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269位置,最低下跌至97.944位置,收盘价于98.075位置。美元指数价格前期下跌至上涨趋势线下边缘位置后短线震荡拉升,目前价格已经临近前期高点位置。近两日价格处于高位进行盘整修正,日线级别收取阴线,昨日早盘直接安排美指空,价格也是如期下跌。目前总体看虽然高位震荡,但是有向下回撤的迹象,操作上98.20-30区间仍旧可以继续空,下方关注97.70-80区间支撑。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获利,今日关注1492得失

美指98.20-3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80-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荡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92.44位置,最高上涨至1504.57位置,收盘于1497.98位置。昨日价格日内总体呈现震荡的状态,日内早间评论我们直接给出早盘先空,随后价格一路下跌100多点空间,晚间价格再次反弹,不过依旧没有破坏下跌状态,随后再次下跌,日线级别收取阴线,K线与昨日类似,目前黄金总体就是空头,日内关注1490-80区间支撑,阻力关注1499-1500区间。日内价格触及至区间直接空即可。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获利,今日关注1492得失

黄金1499-1500区间空  防守1505  目的地1493  1490-80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063位置,最高上涨至1.1113位置,收盘于1.1080位置。观察近期欧元价格表现,目前总体处于1.1060-1.1110区间震荡运行,价格目前临近下方1.1020低点位置附近,对于欧元目前震荡区间突破后有待延续,上方关注1.1150-1.1200区间阻力,今日重点关注区间能否突破,突破后跟随即可。

闫瑞祥:黄金昨日两次空获利,今日关注1492得失

欧元1.1110-1.1060区间突破跟随,激进者目前1.1075先多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3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 09: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
③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④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⑤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2019-08-23 11:13: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2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因分析演示需要,所有课程直播中涉及到的股票、行业、市场及其他证券,仅供方法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本人及平台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及责任!特此声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