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窦维德

窦维德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80%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01070001
简介: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简介 :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人气 715万+
赏金 14万+
粉丝数 46456
顶你 137****0948 赠送
顶你 137****0948 赠送
锦旗 137****0948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12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下周看反弹,虽然还有分歧 1023

下周看反弹,虽然还有分歧 1023

【周末舆情】

●沪深交易所: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

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自10月24日起实施,这是两融历史上第7次正式大扩容。其中沪市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深市注册制股票以外的标的股票数量由现800只扩大到1200只。

分析人士称,此次两融标的股票扩容措施,有助于吸引增量资金,增强市场信心,通过杠杆效应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

●周五美股大涨,道指突破E长线,也就第一天技术上日线空转多。纳指和标普还没有。

原因是市场解析为过度加息可能损害经济,后面加息速度将减缓。

辉瑞带领新冠疫苗股大涨。媒体解析说,是因为原来的**限定30美元计划没必要继续,今后进入商业化,计划提价至110-120美元,也就是计划涨价3倍多。

A50期指周五夜盘大涨1.08%。但是还没有过5天线,我理解为,部分原因跟随美股,更多可能是与外汇有关,比如,周五晚上,美元指数从最高113.96,跌到几乎最低收盘111.87。

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也从最高7.284,下跌到最低7.219,收盘7.229。

一般讲,北向资金比较倾向于看汇率对A股买卖,现在连续流出4天以上后,美元上升和汇率贬值都已暂停,那么下周北向资金会改变一下多日卖出态度。上周内资超大单是一直在护盘的,否则盘口没这么有韧性。

【大盘解析】

上周大盘周线是一根小阴线,这符合预期,4月第一周下影线止跌,第二周也是周阴线,有思想准备。而就在上周回调时,市场再度悲观二次探底,空仓声不断。我则提出,只要探底后收复10日线3035点,就可以重新看止跌支撑,继续小结构第二波反弹,再次去冲击30日线阻力位。

目前,5周线是3070点,所以大盘指数还是在多头线之下,而20日线在3058点,上周连续5天贴着压制,下周被突破是大概率。当然,按照目前的成交量,是很难有效突破30日线的。中间还有一大批没有出完三季报的、业绩弱于预期个股的干扰,所以,下周波动区间也就先定义在10-30日线之间。

[大盘其他数据]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参半,红盘:科创50、中证500、上证指数、中证1000

                                     绿盘: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100、深成指、上证50。

大盘量比0.97=小幅缩量

涨跌家数比  2220:2483上午 2932:1819

涨跌停家数比56:19上午43:4

【板块解析】

周五板块热点

●风电、造船●电力●钠电池

●仪器仪表●教育信息化●芯片尝试修复

●中药(特效药、部分医疗)

●高铁

●民航

上周,教育、信创、医疗医药,这几个板块相互之间一直在抢活跃资金。

尤其是“教育”这个主题,我个人是不太喜欢,但是,人家确实,一会是教育新基建,一会是教育信息化,一会是职业教育基地,一会又是教研仪器,把板块个股做的风生水起。把教育信息化与信创、教育与医疗设备低息贷款,都柔和在了一起。周五仪器板块再度受到资金青睐。连板强势股里面,有一半是这类主题股。

连板强势股里面,还有一半是医疗医药主题股,目前空间板最高的是5连板的华森,属于医药。还有(2连板,7天6板)的双成等等。

但是,分歧在于,很多这类强势股,周五已经走到了TD序列的“高8、高9”位置,上周三、周四、周五,都有强势股走到这类位置开始调整跌停,除了前个周期期的彩虹不说了,本周起的信创龙头:南天、国脉、英飞拓等,还有医疗医药的大博、赛隆等,都是大面。以致于,也有自媒体反过来提醒风险。

我觉得,还是当作为这个板块没结束中间的,个股前中排补位轮动比较客观。也就是,高九位风险临近下跌,高六位票继续上。

【连板统计】1021

5板:华森制药

4板:世嘉科技

3板:实益达、跨境通、德展健康

2板:金贵银业、中装建设、皮阿诺、竞业达、双成药业(2连板,7天6板)、大港股份

另外需要提醒,三季报不及预期的“预增优质股”,出报表就补跌,还是防不胜防,周五又轮到了草甘膦的扬农等个股,三季报盈利预增61%,股价接近跌停,创2年新低。原因都是季度环比下跌。

2022-10-23 10:44: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61人气

神秘资金进场,大盘缩量反弹 1021

神秘资金进场,大盘缩量反弹 1021

【风口顺序】

上午--证券、多元金融、地产、零*、风电+线缆、中字头、风电++、电力、工业母机、钠电池、高铁、教育、仪器仪表、婴童

涨跌家数比   2932:1819(昨天上午2135:2565)

涨跌停家数比43:4(昨日上午 39:6)

大盘上午量比1.16=小幅缩量

板块涨幅:风电、电缆、火电改造、储能、柔性直输、电力、高铁、绿电、仪器仪表、微逆、工程机械、光热

板块跌幅:NC膜、华为链、大基金、芯片、旅游酒店、发动机、骨科、数字贸易、草甘膦、大飞机、面板

北向资金净买额-25.03亿,沪股通净买额1.37亿,深股通净买额-26.41亿

大盘重点指数深成指绿盘,其余全红:沪指、中证500、中证1000、沪深300科创50、上证50、中证100、创业板指

先说今天上午,因为外盘因为美联储部分官员鹰派言论,美股冲高回落呈现弱势,但是,中概股和A50期指夜盘反弹,因为昨天收盘后的消息利好:降融资成本利好刺激。

从历史上看,调转融资费率曾3次下调,消息公布后证券版块均出现上涨。

第一次是2014年8月15日,转融资业务费率将下调80个基点;

第二次是2016年3月21日;

第三次是2019年8月7日晚,转融资业务费率将下调80个基点;

所以,开盘证券股普遍冲高。有人盘前问我,是否会大幅冲高,我回答说,能稳住,直接大幅冲高概率不大。因为以前都是下调80个基点,这是是下调40个基点,慢慢来。

但是随后,券商股就冲高后回落,指导临近11点后再稳企。

神秘资金进场,大盘缩量反弹 1021

真正把大盘打起来的是,是19点30分的时候,大盘中有一股神秘超大单资金进场,见上图,把盘口激活了。是的大盘重新进入预期中的第二波反弹。

而早盘有2个昨天最热门的板块是一日游的:芯片和旅游。当然,也有长江存储公司辟谣的因素。我个人认为,就都是单日超反的幅度过大,也许,只反弹2-3%不会这样,但是都是10%的拉涨,第二天就短线获利盘先套利一把再说。

好在早盘风电板块风生水起,带动电缆、特高压、直流输电、电能基建、电力改造、绿电,等一大批板块个股。

随后,5天前大会开幕时的仪器仪表概念,盘整4天后今天再度冲高,与教育概念遥相呼应。不过,今天有点偏向于环保,上次偏向科教振兴。婴童概念也被带起来。

情绪板方面,实际是涨跌各半的,强势股平均指数涨幅只有0.01%,因为有人心存着偏差说双成药业、华森制药、竞业达继续暴涨了,但是,他们没告诉你,国脉科技补跌了,南天信息、彩虹集团继续跌,大博医疗也补跌。饮食龙头也没有延续。虽然昨天1有2家机构席位和绍兴席位加持。

求稳,慢慢来,千万不要被心存者偏差的*票文*昏头了。

2022-10-21 12:13:1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75人气

市场情绪一点能着火,说明缺的还是信心 1020

市场情绪一点能着火,说明缺的还是信心 1020

【风口顺序】

上午--石油、电商、医美、医疗、部分医药、软件、芯片自救了

下午--传闻利好大盘脉冲、民航、芯片、抗疫中药、证券、旅游、大盘回吐、电商、工业母机反抽、国药流通

涨跌家数比   1807:2928上午2135:2565

涨跌停家数比57:15上午 39:6

大盘量比0.97

板块涨幅:华为链、芯片封测、芯粒、科创芯片、大基金、旅游、中电系、EDA、科技硬核、信创、SIC

板块跌幅:微逆、汽配、座舱、储能、欧洲能源、TCON、问界、温控、宁德系、光伏、钠电池、航运

北向资金再度净卖出62.23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4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8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科创50红盘,其余全绿:沪指、中证500、中证1000、深成指、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创业板指

今天大盘指数看,探底回升,似乎我们的看支撑有点相近。中午后一波还打到3070点,收盘刚好在我们的止跌研判颈线位,皮球踢给了明天。不过,过程有点非技术性。

上午就在传闻芯片利好,大致是每家芯片厂抽调一些人,举国之力搞芯片会战。数额越传越离谱,最好达到1万亿。于是下午再来一波。

然后,午后开盘,坊间又传闻外媒消息说,可能有放宽旅客入境的“2+5”新方案。这个消息不仅刺激了旅游餐饮、民航机场板块,还刺激了大盘情绪,比如证券板块也一度整体联动。所以指数一度被打倒红盘。

市场情绪一点能着火,说明缺的还是信心 。

市场情绪一点能着火,说明缺的还是信心 1020

只是后来,北向资金从传闻开始回补流进,随后又转向加速流出,创出早盘低点后的新低。不过内资超大单,虽然也跟随回落了,没有创出早盘新低。与沪指走势相近。

对于芯片传闻,我觉得有点会战振兴的可能,但是,1万亿肯定是夸张了。至于芯片和旅游板块,能否延续,也要参看外盘环境,尤其是美元离岸汇率等变化。否则,也要防止昨天的航运港口行**以连续的情况。今天早盘还一度是石油股领涨的。有股友戏称:电风扇行情。这是最近磨底阶段的常见现象。

相对而言,总觉得医疗医药板块已经中线资金进去了,但是,分化也不是一点点的。比如,今天两市跌幅最大的皖仪科技,跌幅14%,是上周所有医疗板块中,阶段涨幅最大的。

不过今天,我们还是试错了芯片和免*,但是都是选底部起来第一根阳线的。

2022-10-20 15:57: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48人气

探底反弹,部分修复,信心仍然不足 1020

探底反弹,部分修复,信心仍然不足 1020

---芯片信创拯救大盘,能持续吗?

【风口顺序】

上午--石油、电商、医美、医疗、部分医药、软件、芯片自救了

涨跌家数比   2135:2565上日上午1912:2803

涨跌停家数比 39:6上日上午42:2

沪指量比1.11

板块涨幅:芯片封测、芯粒、华为链、大基金、中电系、家庭存储、半导体、信创、EDA、泛安全、光刻胶

板块跌幅:汽配、微逆、座舱、储能、欧洲能源、航运、宁德系、TCON、问界、温控、光伏、锂矿、港口

北向资金净买额-49.09亿买入额256.45亿;沪股通净买额-28.34亿,深股通净买额-20.75亿;

大盘重点指数科创50红盘,其余全绿:中证500、中证1000、沪指、深成指、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创业板指

探底反弹,部分修复,信心仍然不足 1020

抱歉,昨天**公开晚评,因为都在昨天午评中概括了。今天早评也预计到了还有下探。

下探的弱势点位,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下午就看是否能彻底收复3035点再作打算。同时还是跟踪离岸汇率,上午还可以,有所回软。它决定了北向资金的参战因素。

关于芯片半导体的反弹,我认为也是超跌反弹,也就是寻找低标位的个股,一般来讲,有筹码的人,可以做些滚动,没有筹码的,不一定适合马上追高。

相对来说,医疗医药,在昨天大跌后,突然早盘再度强势反弹,说明有中线资金驻扎了。可能更适合是滚动的标的。

2022-10-20 11:59: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00人气

缩量回吐,等待纠结结束,需要多少时间?1019

缩量回吐,等待纠结结束,需要多少时间?1019

【风口顺序】

上午--仿制药、电商、航运、锂电、储能、固态电池、钠电池、整车、工业母机+、物流、港口、钒电池、期货、一体压铸、教育、数字、IDC、教育影视

涨跌家数比   1912:2803(上日上午2907:1751)

涨跌停家数比 42:2(上日上午 61:3)

沪指量比1.06

板块涨幅:航运、超级电容、电表、座舱、储能核心、港口、钠电池、固态电池、液冷、数字、汽配、机床

板块跌幅:北溪、宠物、医药赛道、检测、鸡肉、**、原料药、中药、医疗核心、维生素、水产、猪肉

北向资金净买额-15.98亿;沪股通净买额-11.39亿,深股通净买额-4.59亿;

大盘重点指数仅中证1000红盘其余全绿,下跌最小是创业板指,下跌最大后3位:沪深300、中证100、上证50

缩量回吐,等待纠结结束,需要多少时间?1019

今天上午的调整并不奇怪,我们昨天午评就说开始进入纠结阶段了。

上图是我内群早评的节选,已经准备好是要短线回吐的。当时也认同预判了:"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周二收盘全部120分钟“德马克序列高9”。有些投教老师改成了比较顺口的“九转序列”。相当于说,昨天收盘是比较等级高的超买了。

但是,也不是高九的超买全部是反弹结束,比如今年4月份的反弹,途中至少有过2次120分钟的高九超买,都是被回吐消化了4小时后,重新开始反弹。所以,我姑且也认为,这次也需要4小时的消化等待时间。

上午的主要热点是航运、港口、一带一路仓储物流,随后临近收盘下跌时,又重新启动了数字经济,细分比较参杂,有数字货币、跨境支付、IDC、国资云等,不多,但都有几个。但是,今天连板的南天,在日线高9位置滞涨了,国脉在高8位置,这个数字板块,实际也会开始分化。

今天医药并不好,总体是调整的,但是为何开盘还有仿制药的竞价领涨呢?原因是里面保留了几个超强股继续封板,比如:双成药业、华森制药等,只能放在筹码博弈股看待。

另一个储能板块,早盘虽然平均涨幅没排在前列,但是,在媒体自媒体渲染下,早盘是保持昨天惯性,想继续推升的,其中还有很多钠电池、固态电池、锂电等,但是明显在1个小时后,一批储能开始冲高回落,有些分化调整。

其他辅助助攻的还有:客车整车、工业母机、一体压铸、汽车座舱的概念板块个股。

缩量回吐,等待纠结结束,需要多少时间?1019

下午看看北上资金态度是否有所转变,结合60分钟指标修正是否完毕,决定滚动节奏。

2022-10-19 12:11:1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45人气

开始缠绕20日线和5周线 1018

开始缠绕20日线和5周线 1018

【风口顺序】

上午--整车、工业母机、旅游、地产、物流、养殖**、储能、风电、电子商务、中药、医疗、光纤+5G、特效药、储能+、钠电池、无人机

下午--信创、个别证券、医药、电力

涨跌家数比   2176:2556上午2907:1751

涨跌停家数比 75:4上午 61:3

板块涨幅:储能、中药、风电、医疗核心、原料药、肝炎药、特效药、医药赛道、仓储物流、座舱、电缆

板块跌幅:TDI、**、保险、芯片测试、工业软件、芯粒、种业、幼教、半导体、信创核心、数字贸易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7.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9.2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8.29亿元;沪指量比0.99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互现,绿盘:沪指、沪深300、中证100、科创50、上证50;

红盘:中证1000、平均股价、创业板指、中证500、深成指;

开始缠绕20日线和5周线 1018

今天下午开盘后,某种资金非要去尝试冲击3100点,结果遇阻。我觉得,他们的目的可能不是3100点,而是想尽快摆脱20日线与5周线,目前在3078-3080点之间。无奈,北向资金一直在流出,而内资超级大单出力也不大,结果大盘就变成了我们午评预测的量比萎缩到0.98,收盘几分钟有回升到0.99,总体还是微微缩量的。

平心而论这个收盘点位,比我们担忧的要好一些,毕竟他守住20日线与5周线。

而从纯技术上讲,只要外部环境不十分差,大盘还可以做个延伸,但是我更倾向回撤充分一点,那么后面可以走的更远更高一些,而如果就这样直接延伸上去,能量又不再放大,很容易后市加大动荡幅度。

只是,在外盘这么好的背景下,外资为何一直在流出,这需要好好揣摩。

今天的主打热点板块就是泛医药,各分支都在涨,中药、防疫类更好一些。另外,仓储物流、风电、钠电池、汽车座舱、光纤电缆都有所助攻表现。不过,我们先逢高T了一次钠电池。T完后也确实回撤了5毛3%。

有2个板块是蛇头虎尾的,一个是昨天开始的数控机床工业母机板块,其中有些尾盘勾了一下。还有一个板块是比亚迪带动的汽车整车板块

情绪连板方面还算可以的,上日21家连板中,今天10家继续晋级。其中最顽强的4家数字经济股强者恒强:南天信息、万方科技、国脉科技、英飞拓。

昨天首板股中,也有8家晋级到2连板,算是不特别差。不过,其中昨天被*票的科教仪器概念,证明是过度挖掘,今天全数被套。真的如早评说的,还不如医疗医药平均好做一些。

2022-10-18 15:47:4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07人气

反弹进入纠结小阶段 1018

反弹进入纠结小阶段 1018

【风口顺序】

上午--、整车、工业母机、旅游、地产、物流、养殖**、储能、风电、电子商务、中药、医疗、光纤+5G、特效药、储能+、钠电池、无人机

涨跌家数比   2907:1751昨天上午3455:1342

涨跌停家数比  61:3昨天上午66:4

板块涨幅:储能、座舱、中药、风电、微逆、特效药、原料药、旅游酒店、医药、骨科、仓储物流、钠电池

板块跌幅:TDI、**、保险、种业、软件、PC云、信创、芯粒、半导体、白酒酿酒、船舶、农林牧渔

北向资金净买额-15.93亿,沪股通净买额-6.87亿,深股通净买额-9.06亿;沪指量比1.16

大盘重点指数除率 上证50全红,顺序:创指、中证1000、中证500、深成指、沪指、中证100、沪深300、科创

今天开盘前,我和一些私募朋友因为预测观点的不同,争论的很厉害。

我是比较中性的观点,大意是,反弹进入纠结小阶段,需要防止冲高回落。因为隔夜外盘很好,可能今天权重板块补涨,指数不一定差。而板块上,信创和医疗医药,今天可能会分化先调整。但是至少不会比昨天的所谓的科教板块差。

而看多的观点,号召大家今天可以满仓加融资杠杆开始了。

结果,遭到了另一部分更为强烈的反对,他们绝对反对今天再加杠杆追涨,同时,提醒要准备迎接更大的震荡。

结果,上午的走势,我只是预测对了冲高回落,期指更明显一些,说明很多做期指交易的人,他们利用了T+0优势,当天高开是套利了。

但是反过来说,今天其他预判都是失效的,比如,权重板块并没有大涨或上涨,甚至,上证50还是唯一绿盘的指数。中证1000指数继续涨幅在前列,说明股民做多的情绪,依然占据了盘口的多数。

而板块方面,信创板块是回吐了,但是,医疗、医药板块,或继续,或换一种补涨的个股,又补涨起来一部分。

最后,A股看似今天继续正常在走自己的路,冲高回落了一部分,外盘情绪又带了一部分,涨多的又回吐了一部分。似乎,只要你猜对板块节奏,今天可做的板块个股还是很多的。比如储能、钠电池,甚至还有中药、特效药等等。

但是,今天沪指上午的量比只有1.16,属于严重缩量了,看得懂的人,还是要有所警觉。稍微保留一些资金余地,便于回撤是有资金接盘。

2022-10-18 12:11:2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43人气

反弹逼近20日线,两手准备 1017

反弹逼近20日线,两手准备 1017

【风口顺序】

上午--医疗、教育、生物、机床标准、航空+无人机、信创核心+智能医疗、软件+、鸡肉、教育、九安带测试、

下午---面板、智造、机器人、大芯片、环氧**

涨跌家数比   3935:905上午3455:1342

涨跌停家数比  97:4上午66:4

板块涨幅:机床、母机、教育、骨科、仪表、航空、机器人、数字经济、远程医疗、军工、信创、TDI

板块跌幅:汽配链、光伏链、宁德系、储能、欧洲能源、白酒、超级电容、新能源车、固态电池、纳电池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4.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9.7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48亿元沪指量比1.07

大盘重点指数全红,顺序:中证1000、科创50、中证500、沪指、、中证100、沪深300、创指、上证50

今天大盘指数方面是继续多头状态,并开始逼近20日线了,最多还有1天,应该是先有一次短暂回撤消化,否则,现在看是进入日线指标大乖率阶段了,需要不断保持放量来维系。好在今天量比1.07,算是及格的。

所以,明天开始要作好两手准备,就是板块节奏的踩点,需要留出仓位的余地。

因为,今天板块方面,通俗讲,就是新能源赛道+老能源板块集体调整,而数字经济+医疗板块,继续分化中强势,又多了一些智造板块助攻。午后,连近期大跌的芯片板块,也开始超反了。

这样的话,如果明天后半部分继续保持今天的强势,那么,赛道板块的调整就还会拉长磨叽。因为前者的性价比最近是最好的。资金总是逐利的。

但是如果明天,后者来个2天休整呢?新能源赛道就会缓过来也修复。

还有,就是会议主题题材板块,类似航天军工等板块,可以发酵多久呢?

今天坊间传闻,说医疗设备的低息贷款事宜,有些医院申请进展并不顺利,午后医疗板块回吐较大。

还有,今天北向资金一直在不断流出,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好在内资超大单资金午后回补了。

这就是明天的节奏难点。当然,我们中线依然看好反弹未完。

2022-10-17 15:36:0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32人气

回踩生命线,消化整固 ,中线会怎么走?1017

回踩生命线,消化整固 ,中线会怎么走?1017

【风口顺序】

上午--医疗、教育、生物、机床标准、航空+无人机、信创核心+智能医疗、软件+、鸡肉、教育、九安带测试、

涨跌家数比   3455:1342(上日上午4361:527)

涨跌停家数比  66:4(上日上午81:2)

板块涨幅:教育、机床、骨科、数字核心、远程医疗、信创、航空、操作系统、新冠检测、国安、数字经济

板块跌幅:汽配链、光伏链(TCON、微逆、设备)、欧洲能源、储能、宁德系、纳电池、煤炭、风光

北向资金净买额-17.92亿,沪股通净买额-11.10亿,深股通净买额-6.82亿;沪指量比1.34


大盘重点指数小指数涨大指数跌,红盘顺序:国证2000、中证1000、平均股价、中证500;

绿盘顺序:沪指、上证50、深成指、沪深300、中证100、科创50、创业板指

上午大盘低开震荡,这个在意料之中,我们周末综述曾经判断,需要一次回踩60分钟60小时生命线,可以设定在3052点不破即可。实际上午大盘的最低点就是3052点,随后又收复生命线3057点。

那么,后面中线会怎么走?可以参考5月12日与9月8日回踩生命线后的走法。两者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回踩以后,60分钟还有一次延伸上攻。再随后,前者是成功螺旋反弹的,而后者在9月1周后失败的。

所以,这里先看消化整固,随后还有一次延伸反弹,但不是今天。今天消化整固的时间不够。

另外,今天上午的北上资金、内资超大单,流出了1个小时,到了10点半才开始平稳横向震荡。

上午一开始还是医疗器械惯性反弹,随后就分化了,分化是结合了数字经济的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继续发酵,其他的医疗器械开始回吐。随后临近收盘前夕,九安再次发力,带动了部分检测盒医疗股,这是板块内的分化补涨。

整体看,泛数字经济的信创、操作系统、国产软件等,今天强于医疗医药。

早盘的工业母机板块领涨,应该是“首个中国主导国际标准发布、高端数控系统迎机遇”所为。

而航空无人机的方向,是对“安全”的诠释发酵。

教育板块基本上也是,但是,连续性一般很勉强。

今天重灾区是光伏链、汽配链、煤炭链等,基本都是今年2季度以来涨幅最好的板块的补跌。

操作策略上,今天不勉强非要追求高收益,能扛住消化整固就可以。等待60分钟J线第二次金叉在进场。

2022-10-17 12:08:2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19人气

下周初先消化整固? 还是直接向上? 1016

下周初先消化整固? 还是直接向上? 1016

---中线看好,但有一个隐藏的小风险

【周末资讯】

●重大会议召开,核心思想之一: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证监会原则同意开展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首单试点;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等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修订发布科创板询价转让实施细则;

●周五美股的纳指、标普500指数将昨日周四涨幅全数回吐。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2.37%;纳斯达克指数跌3.08%;道琼斯指数跌1.34%。

美国科技蓝筹集体重挫。能源、航空等经济重启概念股亦集体走弱。

中概股周五跟随市场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3.91%

A50期指夜盘下跌0.70%。

美元指数实体阳包阴涨0.75%。

北向资金净买额74.72亿(上午91.24亿);沪指量比1.20

【指数解析】

周五开盘应景美股隔夜大涨,跳空高开过10日线,这样就缺了一次对于5天线的回踩。而随后继续高举高打,冲过60小时线3058点,午后看上去变成了逼空,直接冲到3084点,1点半后,因为北向资金的回吐,逼空停止,收盘在上午的最高点3071点,这应该算是一个超强势一天。

中线而言,因为放量突破了10天线,中线阻力位上移到了30天线3138点和6月9月低点颈线3155点附近。

但是短线而言,往往见底后的周K线红线,缺少一次消化,同时,周五晚上的美股是被阴包阳了,多数会影响下周初的亚太股市,AH股联动,大概率会抑制大盘继续反弹。60分钟先形成一次J线死叉,回踩考验60小时生命线。大致在3052-3058点不破就可以。

【板块解析】

周五大盘各指数涨幅顺序:创指+3.5%、科创50、深成指、中证100、中证1000、、、沪深300、沪指;

周五板块涨幅:医疗、CRO、检测盒、医药(各分支)、物流、TCON、宁组合、茅指数、无人机、航空;

从上可以看出,医疗医药板块指数贡献了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的大部分。

上周本来是双主线的:信创和医疗,最后统计看,现在从周五来看,似乎医疗医药正在赶上来。吸引资金的程度可能还要超过信创。

实际从双主线板块看,医疗板块已经持续了10天,而信创板块只是4天。就基本面来看,医疗板块(含部分医药)对基金大资金,配置起来可能更扎实一些。

下周初先消化整固? 还是直接向上? 1016

现在有个短线问题是,医疗器械板块指数周五单日暴涨9.23%,一口气打到了年线,很容易造成第二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因此,下周初不太适合追涨。

毕竟,这个医疗的低息贷款利好,是从9月23日开始见报的,25日开源首发该消息研报,天风27日29日两度发研报激活该板块,总体行情实际持续10天了。我们9月27日买的理邦YQ,就是一个案例。医疗医药板块,比较适合螺旋式反弹风格,而信创板块个股,比较适合激进式风格。现在可能要考虑,部分医药股开始跟上来了。也是一个标的板块方向。

我们还注意到自媒体关注一个IT与医疗重叠的方向:互联网医疗。可能是想兼顾信创+医疗双主线。

周五午后,网传一条消息:东南亚四国输美光伏组件获两年期关*豁免,A股光伏板块应声大涨。美国6月初就已宣布了免征上述关*的意向。上述意思,没有排除中国直接输出到美国的光伏组件,还是受限制的,大致是从20GW减半到10GW。

周五还有一个仓储物流板块,是开盘就领先市场,全天涨幅也不小,揣摩来看,是不是双十一主题开始酝酿了。

【一个隐藏的小风险】

另外,三季报正在密集预告和发布,发现一个隐藏的风险,就是同比大增+环比预减,会遭到市场的杀跌。比如,周五市场那么好,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在上涨,涨跌家数比 4512:367。

但是,容百科技下跌12%、江丰电子下跌9.65%,都是这种类型,还有,周四的煤炭板块,比如山西焦煤等,也是这种“同比大增+环比预减”的股价大跌类型。

不过,磷化板块是躲过这个魔咒的,估计是因为它们已经前期连续回调消化了这个因素。

【连板统计】1014

5板:国脉科技

4板:剑桥科技、万方发展

3板:南天信息

2板:齐心集团、南华生物、博瑞传播、双成药业、百花医药、大博医疗、科创信息、天禾股份、建投能源、

        澳洋健康

2022-10-16 14:41: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27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