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孙阳

孙阳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6%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04200059
简介:孙阳:国内多家财经电视台股票节目嘉宾 深受股民喜爱。25年股票操盘经验、20年期货市场经验,曾就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独创《未来k线》《未来涨停板》、《未来主升浪》等未来系列操盘秘籍,擅长事件驱动,对市场敏感,同时对政策、行业解读独到。个人操盘风格:主升浪打法
简介 :孙阳:国内多家财经电视台股票节目嘉宾 深受股民喜爱。25年股票操盘经验、20年期货市场经验,曾就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独创《未来k线》《未来涨停板》、《未来主升浪》等未来系列操盘秘籍,擅长事件驱动,对市场敏感,同时对政策、行业解读独到。个人操盘风格:主升浪打法
人气 113万+
赏金 7554
粉丝数 8151
红包 赠送
顶你 赠送
鲜花 不落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2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午盘点评0330

大盘及市场分析

早盘市场低开震荡,再度走弱,沪指之前的缺口已经被补上,而创业板则是更糟,距离前低也只是一步之遥,之前形成的反弹结构因为今日的走势已然被破坏,目前多空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甚至空头还稍微占优,从这种情形来看,大盘再探低点概率还是不小的,当前当以防守为主,短线操作要注意控制仓位。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农业股是今日市场唯一上涨的概念,其中种植业相对最强,其次畜牧业表现也算尚可,农业股可以说是近期A股市场的一股清流了,不过跟之前我说的一样,农业股的龙头股的黑马程度不强,之前有个金健米业相对还行,但是如今也不复黑马本质,开始走回头路,其他的个股则是更不用说了,因此农业股的短线可操作性依然不强,中线倒是可以考虑,除此之外,两市板块呈现普跌状态,个股涨停数量急剧减少,跟之前的动辄百股涨停相差甚远,因此近期还是尽量保持观望持币,即便短线操作也不要重仓。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的低开低走把上周多头形成的优势丧失殆尽,成交量不给力是最大的原因,我之前说过,对于一些重要位置的突破,如果不能放量,我们只能暂时判定为假突破,上周沪指一度站上60日线,目前来看,这是典型的假突破,目前市场的风险还是不小的,不过好在大盘在下跌的时候也没有太明显的放量,因此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目前市场的趋势可以定义为弱势震荡行情,操作上需要耐心等待,必须出现一根有明显上攻意图的大阳线,才可以考虑重新做多。

2020-03-30 11:55:2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05人气

《赢在早盘》 二次探底夯实底部

2020年3月30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上周周线尽管出现了阳线,但这根阳线还没有改变下跌趋势,所以周线看还是要先谨慎按照下跌中继对待,直到站上5周线才能算趋势改变,所以操作上继续谨慎应对当下行情,目前看全球疫情进一步人数上升,考验全球的应对能力,相关呼吸机、口罩、医药、医疗等抗疫观念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周末出台的特别国债的消息对提振经济是明显的利好。注意利好和利空的抵消,操作上继续按照顺势操作的原则应对当下行情。

上证50的走势同样没有摆脱下跌趋势,无论是否是下跌中继,都按照下跌中继对待,直到站上5周线为止,所以短线继续谨慎操作,适度防守,等待市场企稳。

创业板周线出现小阳线,但还没有站上5周线,短线适度防守等待站上5周线再做多,日线看60日线对盘面构成压力,在没有突破60日线前都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应对,操作上控制仓位,如果参与个股操作也要寻找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尤其是挖掘龙头板块和个股的机会。注意没有利好预期的股票不做,资金不进场的不做,没有高度控盘的不做,抓住风口的票,做主升行情。

今日信息解读

1:外盘综述:欧美股市大幅下挫 道指跌逾900点结束三连涨

点评: 对盘面短线利空

2:“淘宝一姐”薇娅出手!直播卖房子!报复性买房来了?深圳288套房7分钟抢光

点评:房地产短期火爆,但房住不炒

3: QFII现身50公司偏爱科技和医药

点评:科技和医药股

4:政治局会议敲定发行特别国债16省市发放42亿消费券 或带动消费额外上升20%

点评:大消费、商业、新零售

5:为解决法国口罩短缺情况,法国卫生部已向中国订购总共10亿只口罩

点评:抗疫概念股

6: 降准降息何时再现?央行最新定调货币政策!明确下阶段六大目标

点评:对冲疫情影响

2020-03-29 16:21:1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79人气

《赢在早盘》 震荡不改反弹格局

2020年3月27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日线昨日出现了震荡,短线反弹还没结束,日线看反弹了6天,成交量没有同步跟上,表明目前为止大部分人是比较谨慎的,这反而给继续反弹创造了机会,隔夜美股继续大涨,最新美股指期货依然保持微幅上涨态势,富时中国a50目前涨幅超过了1.9%,所以今日大盘高开的概率较大,继续看短线的反弹。

海外疫情目前仍然很严重,美国目前上升为全球第一确诊数量,所以医药、医疗类、口罩、呼吸机、防护服个股仍是当前关注焦点,大米和粮食由于越南限制出口致使国际粮食价格有望上涨,相关板块闻风而动,所以注意相关利好板块的短线机会。

最近华为发布新产品,对相关板块有利好作用,同时5g消费端的爆发,手机产业链有望受益,同时新基建的部分品种仍有机会,区别对待。

上证50的走势同样出现震荡,短线看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总体上市场短线已经企稳,有利于行情的展开,市场逐渐走出底部的概率在增加。

创业板短线也开始了反弹,注意60周线的压力,只有再次有效突破60日线,中期行情才能走强,预计这个位置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注意逢低积极参与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尤其是挖掘龙头板块和个股的机会。注意没有利好预期的股票不做,资金不进场的不做,没有高度控盘的不做,抓住风口的票,做主升行情。

今日信息解读

1: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点评: 全球抗疫

2: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上涨道指飙升1300余点 油价跌近8%

点评:对今日盘面继续反弹有力

3: 5G新基建迎来十年建设期 五年将带动投资超3.5万亿元

点评:5g新基建

4:3月部分城市“报复性”买房?多地救市政策回撤

点评:房住不炒

5: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需求增加,造成越南大米价格持续上涨,已涨至16个月来的新高

点评:大米、粮食、种子

6: 累计82404例 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点评:医药、口罩、防护服

2020-03-27 08:57:0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4人气

《赢在早盘》大盘再见地量,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缩量横盘震荡,板块分化明显。市场短线资金主要集中在避险板块,高位股承接能力较弱。沪指下跌0.6%,报收2764点;深成指下跌0.84%,报收10155点;创业板指下跌0.55%,报收1927点。从盘面上看,农业、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12亿,深股通净流出1.81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四市场再度震荡收星,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目前的量能已经无限接近于春节之后首个交易日的地量结构,这样的地量对于市场的反弹是有积极意义的,再加上下方缺口的支撑存在,后市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因此虽然大盘没涨,但是操作上还是应该坚决看多做多,这点思路不变。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农业股依然坚挺领涨市场,除此之外就是病毒防控概念,除了这两大概念,其他板块基本都是出于调整状态,对于农业股而言,我的观点还是比较明确的,这是一个中线品种,个股的黑马程度不强,而病毒防控的稳定性也是一般,整体来说,周四的短线可操作性不是很强,近期板块轮动很频繁,而且风口概念新基建表现也不是太好,不过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后市随着大盘放量,后市必然会卷土重来,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数量不算太少,依然有50多家,但是我们看到超跌反弹的涨停板占的比例比较大,超跌反弹是不具备短线操作条件的,选股方面还是要按照我之前制定的选股模型进行操作,没有机会就耐心等待。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隔夜美股大涨,另外G20会议也传出5万亿提振经济的消息,这是利好,今日A股市场估计会继续高开,而且高开幅度不会太小,这样的话,60日线有可能被完全突破,当然市场能否彻底走出主升格局,量能依然是关键,从昨日的地量来看,市场放量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不管涨跌,都应看多做多。

2020-03-27 07:43:1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55人气

午盘点评0326

大盘及市场分析

早盘市场低开高走,虽然没有翻红,但是整体的反弹趋势基本已经奠定,不过想要进入主升格局,这样的量能显然不够,目前大盘的状态是昨日的高开形成了一个向上的缺口对于大盘是一个有力的支撑,而60日线多空双方的争夺还在持续,从量能上看,如果不放量就站上60日线的话,那不算有效突破,后市会有重新跌回的风险,不过不管怎样,当前的整体操作思路还是做多看多,只是需要以短线为主,要根据市场的热点变换调整自己的持股节奏。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农业股继续强势领涨市场,今天的农业股还不错,涌现出了几只除金健米业之外的首版龙头股,这些个股还是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的,之前农业股除了金健米业几乎没有强势个股,如今涨停板数量逐步增多,短线操作也不是不可以考虑,不过整体的黑马程度依旧不强,因此对于农业股的操作定位,我认为还是以中线布局为主,除了农业股之外,今天的病毒防控概念也算表现尚可,部分符合买入特征的个股也可以考虑短线布局,另外,近期新基建概念表现不太稳定,已经持股的可以就地卧倒持股待涨,没有持股的需要耐心等待其企稳再进场抄底。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整体来说今日大盘的表现还算尚可,虽然没有放量,但是目前整体反弹格局还在持续,而且昨日形成的缺口依然存在,向上缺口对于市场来说就是一个单向的支撑,只要这个缺口不回补,那么大盘未来的前景将一片光明,当然即便是回补问题也不大,只是会延长大盘的震荡周期,短期依旧看震荡,重点关注大盘的量能,一旦放量上攻,大盘还是有很大希望走出主升格局的,当前的操作策略依旧是短线策略,注意我们之前提到的选股思路。

2020-03-26 11:59:2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75人气

《赢在早盘》 注意结合利好消息选股

2020年3月26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日线昨日出现了力度较大的反弹,目前全球股市回暖,对今天盘面有利,继续维持反弹的格局,昨日提示的目前消费的政策有利于汽车、房地产等消费,昨日已经开始表现,注意消息面的变化,及时把握板块和个股的机会。

海外疫情仍然很严重,医药、医疗类个股仍是关注焦点,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华为等概念也值得关注,随着5g消费端的爆发,手机产业链有望受益,同时新基建的部分品种仍有机会,区别对待。

上证50的走势同样出现反弹,短线看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总体上市场短线已经企稳,有利于行情的展开,市场逐渐走出底部的概率再增加,逢低加仓。

创业板短线也开始了反弹,注意60周线的压力,只有再次有效突破60日线,中期行情才能走强,预计这个位置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注意逢低积极参与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尤其是挖掘龙头板块和个股的机会。注意没有利好预期的股票不做,资金不进场的不做,没有高度控盘的不做,抓住风口的票,做主升行情。

今日信息解读

1:3万亿市场大变革!保险资管新规重磅出炉 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点评: 对今天盘面有力

2:224份基金年报出炉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5G等科技细分行业

工信部: 加快5G网络建设速度 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影响

点评:5G网络

3: 发购房补贴、放宽预售条件 多地助房企稳楼市

点评:房地产

4:工信部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 国产化有望提速

多地提振汽车消费 汽车股有望否极泰来

点评:软件、汽车

5:华为“超级周”来袭!全新题材来了?

点评:华为产业链

6: 越南暂停各种形式大米出口 国际粮价蠢蠢欲动

今年草地贪夜蛾或偏重发生 农药及种业将成焦点

点评:粮食大米、农药、种业

2020-03-26 08:38:2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00人气

《赢在早盘》大盘反弹缺量,短线选股要多斟酌

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周三两市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全天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前期超跌个股全线反弹。但市场并没有清晰的主线,板块轮动速度加快,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沪指上涨2.17%,报收2781点;深成指上涨3.22%,报收10241点;创业板指上涨3.25%,报收1937点。从盘面上看,农业、汽车、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数据中心一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8.3亿,深股通净流入19.36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三市场高开震荡,全天基本上都是在开盘价附近窄幅运行,从大盘的日线结构上来看,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都是在60日线附近受到压力,从目前大盘的量能来看,市场想要形成持续性的反弹走势还是比较难的,不过虽然大盘未来方向不确定,但是因为高开幅度较大,因此个股的表现还算不错,短线盈利的机会不小,操作上可以继续看多做多。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农业,口罩,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以及地产等板块领涨,近期市场的板块表现除了农业股表现较为稳定之外,其他的都是以轮换为主,而农业股的个股黑马程度不强,并不适合短线掘金,这就需要我们在操作选股的时候尽量向龙头个股靠拢,之前对于对于近期的短线选股思路我也做过阐述,目前的状况下,不是龙头股尽量少碰,毕竟板块的轮动较快,从昨日板块的表现,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值得短期关注的板块,这是因为一方面新能源汽车跟新基建的充电桩概念关系莫大,另一方面周三新能源汽车涌现出了不少首版的潜力个股,除此之外,口罩属于疫情概念,消费电子也是科技股中比较活跃的板块,这些板块都可以作为近期短线选股的方向。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周三市场高开却并没有高走,这是因为大盘的量能没有跟得上造成的,目前各大指数均受压于60日线,对于大盘来说,即便后市因为高开站上60日线,但如果量能不释放,这样的突破也有可能是假突破,不过虽然短期大盘无法确定方向,但是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未来的期待值还是相当高的,因此操作上还是可以继续保持看多做多的状态,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板块轮动比较频繁,我们要多在选股以及持股时间上多加斟酌。

2020-03-26 07:58:3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50人气

午盘点评0325

大盘及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市场大幅高开,随后盘中震荡,虽然从明面上看,大盘涨幅并不难看,甚至是很好看,但是实际今日在运动中大盘是下跌的,各大指数都是在60日线附近受到压力,因此从趋势角度来看,市场虽然之前已然见底,但是想要真正的进入主升格局,还需要一段路要走,从量能上看,很明显今日量能依旧没有太大起色,这一点从大盘的分时图来看就可见一斑,整个上午分时量能随着时间推移是呈现一个递缩的状态,除了开盘之外,盘中并没有出现任何量峰结构,分时量能显得不温不火,这表明场外大资金依然处于观望状态,否则如果市场有启动上攻的迹象,分时图必然会出现量峰结构,不过虽然大盘没有进入真正的主升格局,但是短线操作还是有较大的盈利空间的,不过对于个股的选择需要多加斟酌。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昨日的领涨板块今日继续有上佳表现,农业,黄金,金融的表现依旧抢眼,从农业股的个股表现来看,整体上涨不错,但是黑马个股并不多,做短线的话,农业股并非最佳选择,中线倒是可以考虑潜伏一些趋势向好的个股,黄金股属于短线利好,从技术上来看,大多数个股都是在60日下方,即便涨停个股不少,也都属于超跌反弹式的涨停,因此短线操作需要耐心等待其出现60日线上方的双节棍结构才可以考虑进场短线布局,金融股盘子偏大,不能作为短线可选品种,对于近期的操作,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新基建概念的个股,虽然这几日板块效应不显,但是个股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但是属于新基建概念的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以及5G等板块的涨停个股还是占相当大比例的,而且也有不少符合我们的选股条件,因此短线操作建议还是以科技为主的新基建概念板块个股为首要目标。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今日市场受美股大涨刺激大幅高开,但是正如我早上文章里所说的那样,由于量能的不足,因此市场目前还是处于60日线的下方,不过让人欣慰的就是各大指数已经收复5日线并且5日线开始拐头朝上,因此从短线投资者的视角来看,目前这样的市场已经适合我们做短线淘金了,对于市场来说,目前止跌企稳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想要主升向上,时机也基本成熟,现在万事俱备只欠量能,不过不管大盘何时放量,当前的思路还是可以以做多看多为主,操作上注意在个股的选择上多下点功夫,尽量寻求有涨停双节棍并且波段启动在4天以内的首版热点板块个股作为操作目标。

2020-03-25 12:00: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57人气

《赢在早盘》 外盘大涨,预计今天会很灿烂

2020年3月25日早盘信息解读和盘面分析

上证指数日线昨日开始出现反弹,收盘站上了5日线,短线的反弹开始,昨日提示短线进入了下跌的第14天,日线指标进入超卖状态,美股开启无限量的qe模式,这对短线反弹都很有利,隔夜美股大涨百分之十几,预计今日高开的概率加大,今日有望继续反弹,由于目前消费的政策有利于汽车、房地产等消费,短线注意该板块的动向,黄金昨日走势也很强能否连续需要观察,总体上要注意短线加仓回补 注意相关政策对板块的影响,前几天已经提示大家不宜过分看空。

板块上,新基建部分品种仍然是当前的主要热点,但随着行情的变化分化也会已经出现,注意把握节奏,最近的高送转和一季报仍然也要注意关注,今日出现普涨的概率较大。

上证50的走势也开始突破了5日线,今日有望继续反弹,一旦美股企稳,对我们的市场是有利的,市场逐渐走出底部的概率再增加,逢低加仓。

创业板短线也开始了反弹,注意60周线的压力,只有再次有效突破60日线,中期行情才能走强,逢低积极参与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尤其是挖掘龙头板块和个股的机会。注意没有利好预期的股票不做,资金不进场的不做,没有高度控盘的不做,抓住风口的票,做主升行情。

今日信息解读

1:美股期指盘中触发向上交易限制 欧股大幅反弹

点评: 对今天盘面有力

2:工信部: 加快5G网络建设速度 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影响

点评:5G网络

3: 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 要求优化汽车限购措施

点评:汽车消费

4:60秒吸金12亿 7分钟抢光288套房!楼市又火了 报复性买房开始?

点评:房地产板块

5:板块复盘:汽配行业进入高性价比的配置阶段 

点评:汽车配件

6: 中国工信部:加快5G网络建设 促进5G终端消费

点评:5g终端消费

2020-03-25 08:25: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78人气

《赢在早盘》市场回暖但量能不足,需要放量才可以看进一步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上演V型反弹,个股全线回暖,近百只个股涨停。整体来看,市场短线炒作情绪开始回暖,赚钱效应在慢慢回升。沪指上涨2.34%,报收2722点;深成指上涨2.37%,报收9921点;创业板指上涨2.73%,报收1876点。从盘面上看,黄金、汽车、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特高压、超级真菌、玉米三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6.05亿,深股通净流入14.96亿。

大盘及市场分析

周二市场走出V型反转,日K线图上再度收出一根长下影线,仅从K线图上来看,市场似乎已经开始进入反攻节奏,然而事实却并非这样简单,主要问题还是在量能上面,成交量上,各大指数大盘的量能依旧表现萎靡,从分时图上看,周二大盘在V型反转的低点对应的也并非是量峰结构,所以尽管周二市场走出探底反弹的走势,但是从结构上来说依然处于震荡状态,不过虽然不能看反弹,但是看企稳止跌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要大盘不是单边下跌,保持横盘也不是坏事,至少短线操作上我们还是有很大的盈利机会,操作上可以积极应对,但是基本还是以短线布局为主。

板块及热点解析

板块上,黄金,保险,云计算,酿酒等板块处于领涨状态,其中保险属于金融股,金融股的上涨对于市场的企稳反弹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不过也同样分摊了不少的做多资金,因此在大盘量能没有释放的状况下,金融股的上涨或多或少会使市场的赚钱效应打上一定的折扣,而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属于近期的风口热点新基建概念,因此操作上应作为重点,酿酒则是农业概念,农业跟科技一样,也是今年的中期热点,因此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概念,不过农业股的个股的黑马程度一般,因此短线操作不是首选,中线倒是可以考虑,至于黄金股,其上涨的逻辑并非货币贬值或者是避险,而是金价上涨,这倒是一个短线可以布局的概念,操作上,新基建仍然是重中之重,另外短线上可以考虑适当关注一下黄金股,选择个股时尽量不选超跌反弹的股票,而要选择60日线上方强于大盘的首版热点个股作为首选。

行情前瞻及操作策略

隔夜美股大涨,今日A股估计又是大幅高开,对于A股来说,大盘高开低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盘中如何运行,从结构上来说,大盘已经符合底部特征,反弹走强可谓一触即发,但是市场想要真正走强,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就当前市场的量能格局,大盘已然存在着较大的反复的可能性,不过基本上止跌问题不大,操作上应暂时以短线布局为主,另外一点则是密切关注大盘的量能,一旦出现放量上攻的情况,我们则可以考虑进一步加仓,总而言之,当前的市场可操作性还是比较强的,不过也存在变数,我们要考虑分仓进场布局。

2020-03-25 07:43: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88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