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互动 满意度调查 意见反馈

快讯 全球最hot资讯滚动播报

  • 2024-04-17
  • 07:08
    【山西鼓励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标识】 “见瓶身”“见包装背部”“见封口处”……目前,市场上一些食品包装袋上印的生产日期不是在犄角旮旯,就是模糊不清、字号过小,让消费者找起来就像玩捉迷藏。针对这种情况,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山西醋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倡议,企业应当采取措施,让生产日期、安全使用期或失效日期等重要信息,以更醒目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
    放大
    分享到:
  • 07:08
    【迄今拍照速度最快相机面世】加拿大科学家研制出迄今已知速度最快的相机,其能以每秒156万亿帧的速度拍摄图像。这种相机使科学家能管窥飞秒(万亿分之一秒)内发生的现象,从而帮助他们打造超快的磁存储设备,并开创超声波医疗新领域。相关论文发表于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
    放大
    分享到:
  • 07:07
    【成都中医药大学发布中药全产业链大模型“本草智库”】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对外发布中药全产业链大模型“本草智库”,该大模型汇集了1500万条中药材基原物种的基因信息、3000余万条中药成分与靶点的互相作用信息等中药研究的底层数据,具备中药知识的提取与生成、中药产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等功能,为中药产业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动力。 据介绍,“本草智库”大模型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发,可为基础研究、中药种植、质量控制、药物研发、智能制造等中药全产业链关键环节提供决策支持。
    放大
    分享到:
  • 07:06
    【央企市值管理考核新动向 多家公司亮出2024年“任务单”】 自国务院国资委年初宣布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动态和规划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热点。记者发现,不少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已经展开行动,将市值管理纳入相应考核指标,并列为2024年重点工作。多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表示,将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市值管理理念,通过加大分红派息力度、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适时采取增持回购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价值实现能力,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放大
    分享到:
  • 07:04
    【小帐篷撑起大市场 露营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4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上海近郊的露营营地,软绵油绿的草坪上“长”出了一顶顶帐篷。近年来,露营文化从小众市场走进了大众生活,露营经济释放出了强大的消费活力,一些热门的露营营地甚至出现“一帐难求”的现象。记者在调研中了解到,热闹的露营经济带动了汽车、户外用品、餐饮、景区等消费,但也存在野蛮生长、服务参差不齐等乱象。
    放大
    分享到:
  • 07:04
    IMF总裁Georgieva:我们必须帮助某些国家打造(经济/金融)韧性、更加强大的根基、以及敏捷性,从而应对未来的冲击。
    放大
    分享到:
  • 07:04
    【美国将对土耳其纸袋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从土耳其进口的纸质购物袋作出裁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其认定从土耳其进口的纸质购物袋严重损害了美国产业。美国商务部将因此发布反倾销税令。
    放大
    分享到:
  • 07:03
    【吉林发生3.9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7日06时47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6度,东经124.72度)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放大
    分享到:
  • 07:02
    【部分ETF成新“资金池” 机构加仓路径悄然生变】 据中证报,近期,市场资金偏好正悄然生变。素有“资金风向标”之称的ETF中,上证50、中证500、中证1000等热门宽基指数ETF出现资金净流出,相比之下,跟踪红利低波、中证A50、资源等指数的ETF正成为新的“资金池”。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情况背后体现的是资金对核心资产的追捧,以及新“国九条”发布后市场对于高股息、高质量资产的共识。
    放大
    分享到:
  • 07:01
    【风雹洪涝灾害已致江西7个县市区6221人受灾,1人因雷击死亡】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6日16时30分统计,4月16日开始的风雹洪涝灾害共造成湖口县、上栗县、宜春市袁州区、丰城市、樟树市、高安市、婺源县7个县(市、区)6221人受灾,抚州市乐安县1人因雷击死亡。
    放大
    分享到:

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