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投资学院

投资学院

VIP 阿牛官方
赞美率:99%
阿牛官方
证书编号 : AN201808130001
人气 35万+
赏金 21
粉丝数 39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成交量分为放量和缩量

       成交量分为放量和缩量!很多人看到放量就觉得是好事情,就可以买,这是相当片面的。很多人看到缩量在上涨,然后就提前把自己的股票卖了,结果之后股价还大涨,这就是害怕缩量的心理!成交量能体现买卖的量,却无法体现这到底是谁买的,或者这到底又是谁卖的?

  当个股在阶段性放量过后,成交量便连续出现萎缩,萎缩到地量时,在量柱体图上只有很小实体,通常把这种现象叫做“芝麻量”。当个股的成交量连续出现萎缩之时,股价小阴小阳横盘运行,这种现象叫做“芝麻量价”。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主力洗盘,洗盘完毕后,该类个股的量重新放大,股价就会同步回升。

成交量分为放量和缩量

  ●底部芝麻量图形特征:

       1、成交量柱状图上的柱体小得像芝麻点一样,比其5日、10日、20日均量线来显得矮很多,连续出现这种小芝麻点说明接近底部区间。只有当空方抛累了成交量才会减小,此地风险不大;只有当多方还没有大量收购时成交量才能减小,此地可能有机会。此时只要等待多方大规模收购,即等待一根巨量出现就可买入了。 

       2、日K线图同样出现小阴小阳或十字星,远远望去也是量芝麻,这一带很可能存在机会。 

       3、低位收集完成后会有一个回档过程,此时将出现量芝麻点的图形,这是买入股票的好机会。

  ●底部芝麻量市场意义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个股股价运行的正常形态。股价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价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但在股价实际运行过程中,牛股的出现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在低位启动前成交量持续萎缩,而在筑头时成交量急剧放大,显示出成交量在不同市场环境状况下的迥异表现方式。而“芝麻点点”就是一种特殊的成交量表现方式,它是指个股在经过一波有力度的的涨升之后,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在股价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连续出现萎缩,市场惜售非常明显。而这些连续的小芝麻量量与40日均量线形成一个小水坑,这时往往是股价的底部区域。它表明该股的主力在完成前期筹码的收集建仓工作之后,开始缩量震仓清洗浮筹,而极度萎缩的芝麻量恰恰是逢低抄底买入的最佳时机。

  1、当主力在完成对某只个股的前期筹码收集和初步建仓工作之后,该股的股价一般都已经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此时主力为了下一步拉升股价进行准备,必然要进行浮筹清洗,通过打压股价震仓洗盘,清理建仓期间低位跟进的那些浮动筹码。这类个股在出现价量芝麻点之前,股价通常已被主力拉至相对高位,这时,主力就是利用投资者的恐高心理才会使用此法进行洗盘。

  2、在主力进行震仓的阶段,前期跟进的筹码在股价出现大幅调整时,一般该抛的都将抛出去,而没有抛出的短线期之内是不会抛出,这就直接导致个股成交量的极度萎缩。由于这类个股的这种洗盘方法均以横盘的形式出现,并没有太大的破位迹象,所以一旦获利盘抛光,而心态稳的投资者又不肯抛出之时,就会产生这种价量芝麻点的技术形态。

  3、震仓必须震到量极度萎缩才算股价见底。当一只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缩量调整之后,其成交量萎缩到极致之时,就是股价调整到位见底的时候。具体来说就是单日成交量只有前期单日最大成交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4、出现价量芝麻点后,若此时该股的MACD指标又刚好形成黄金交叉,则说明该股已经见底,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买入良机。

  5、一旦某只个股出现了价量芝麻点的技术形态,则说明该股的主力的控盘程度相当高,同时也说明该股的主力志存高远,这类个股日后通常会变成大牛股。

      ●底部芝麻量操作方法:

      1、当一只个股的主力在完成前期的吸筹建仓之后,应该密切关注该股股价回档调整过程中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出现成交量“芝麻量”时,就可以逢低积极买进。 

      2、在成交量极度萎缩后又重新放量上升的瞬间介入,此时更加接近股价拉升的时机,不过可能会有追高的可能,成本要高些。 

      3、需要强调的是回档幅度越低越好,量芝麻点越小越好。 

      4、一般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可一次性介入,而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最好待该股重新放量时才介入。

   ●底部芝麻量注意事项:

       对“芝麻量”量的分析,必须结合当时的市场趋势。当市场整体运行趋势向上时,如果投资者确认此前持续萎缩的成交量就是“芝麻量”,那么就可以在该股出现温和放量伴随的股价上涨过程中择机介入。而当市场整体运行趋势向下时,投资者即使确认前期曾经出现“芝麻量”量,也最好不要轻易介入。因为在弱势格局中,即使暂时确认了地量,也不排除在今后行情中出现更低的地量。如果市场趁势处于一种平衡市中,那么,对“芝麻量”量的运用要结合技术形态,如双底、头肩底等底部形态进行分析,还可以结合KDJ指标、BIAS指标等技术指标进行分析,这样可以进一步确认前期出现的“芝麻量”量是否可靠。

  成交量的误区详细解读!

  1、当股价呈现底部状态时,若“每笔成交”出现大幅跳升,则表明该股开始有大资金关注,若“每笔成交”连续数日在一较高水平波动而股价并未出现较明显的上升,更说明大资金正在默默吸纳该股。在这段时间里成交量倒未必出现大幅增加的现象。当我们发现了这种在价位底部的“每笔成交”和股价及成交量出现明显“背驰”的个股时,应予以特别的关注。一般而言,当个股“每笔成交”超过大市平均水平50%以上时,我们可以认为该股已有庄家入驻。

  2、机构庄家入庄某股后,不获利一般是不会出局的。入庄后,无论股价是继续横盘还是呈现“慢牛”式的爬升,其间该股的“每笔成交”较庄家吸纳时是有所减少还是持平,也无论成交量有所增加还是萎缩,只要股价未见大幅放量拉升,都说明庄家仍在盘中。特别是在淡静市道中,庄家为引起散户注意,还往往用“对敲”来制造一定的成交假象,甚至有时还不惜用“对敲”来打压震仓,若如此,“每笔成交”应仍维持在一相对较高的水平。此时用其来判断庄家是否还在场内,十分灵验。

  3、若股价放量大阳拉升,但“每笔成交”并未创新高时,应特别提高警惕,因为这说明庄家可能要派发离场了。而当股价及成交量创下新高但“每笔成交”出现明显萎缩,也就是出现“背驰”时,跟庄者切不可恋战,要坚决清仓离场,哪怕股价再升一程。

  由此,我们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当“每笔成交”与其他价量指标出现明显“背驰”时,应特别引起我们的注意。同时,我们应注意“每笔成交金额”(股价×每笔成交量)。因为10元/股的每笔成交显然比5元/股的庄家实力强劲。

2020-11-29 23:00:2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17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大小非减持

       大小非减持,是非是指非流通股,由于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持股低于5%的非流通股叫小非,大于5%的叫大非。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后,他们就会抛出来套现,就叫减持。因为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东,战略投资者,一般不会抛,小非则是许多年的不流通,一但流通,又有很大获利,很多都会套现的。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大小非减持

  1、坚决回避基金重仓的高价股

  股价越高,大小非减持欲望越强。譬如近期减持压力较大的浦发等银行股遭基金疯狂“空袭”,中小散户应躲进“防空洞”,买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低价股。这类股票业绩刚刚走出低谷,大小非不仅不会抛,可能还会逢低买入,所以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2、买入已经全流通的股票

  譬如像股改第一批的三一重工等,目前已全流通,大小非想减持的早已在6000点高位抛光了,现在更多的是考虑在低位回补。当然,前提是上市公司业绩呈增长势态。

  3、买入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或更名摘帽的ST股

  ST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虞,一是重组时,股权刚刚经过了置换,大股东不会再去减持;二是ST公司股改较晚,离减持时日尚早;三是ST股价低,大多跌破了发行价、配股价和增发价,在大股东成本之下,大股东想减持都下不了手。譬如像重组的ST天桥,想买都没门,谁愿减持呢?还有ST罗牛市盈率不到15倍,已申请摘帽,涨势可期;ST科龙因外资并购缩量封涨停等等。

     4、买入刚上市不久的新股

  新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忧,大小非要减持也是三年后的事,特别是那些上市后跌破发行价或接近发行价且网下申购机构已解禁的新股可以作为首选,譬如中煤能源、中国太保等。

  5、买入三无板块

  毋庸过多解释,三无板块早已全流通,与大小非无任何瓜葛。然而,三无板块因数量小且良莠不齐,难成气候,因而要择优介入。譬如像已控股煤矿的爱使股份反弹强劲且已步入上升通道、参股风电的申华控股等都有较大机会。

  6、买入袖珍盘的中小板超跌股票

  中小板里总股本在一亿股以下的袖珍股比比皆是,这些股票成长性好且无惧大小非减持,就是全流通了也还是小盘股,同样拥有大比例送股优势。这类股票随大盘超跌严重,投资机会已凸显。譬如方正电机,流通盘2000万,总股本才7700万,去年每股收益0.54元,股价从最高30元跌到目前的14元。大小非若盲目减持定会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公司一起被收购。

2020-11-29 21:57:0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9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什么是多单和空单

什么叫空单和多单多单空单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知道在股市中买入的时候是多头,卖出的时候是空头,当市场中买入的人气超过卖出的人气,那就是多头市场,股价将会节节高升,而当市场中卖出的人气超过了买入的人气,那就是空头市场,股价也将会步步下跌,所以,我们将股市中卖出的单子就成为是空单,而买入的单子就成为是多单。

多单是属于一种主动性的买单,也就是我们直接在卖一的价格上去买入股票,而空单则是主动性卖单,也就是我们直接在买一的价格上去卖股票,股市中股价的涨跌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通常情况下,如果多单超过了空单,那么股价将会上涨,而如果空单超过了多单,则股价会下跌。

当然,有些空单和多单并不是真实的买单,而是主力为了操控和引导散户的操作行为而做出的多头陷阱或者是空头陷阱,因此,在这里我们引申一下多头陷阱和空头陷阱的含义。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什么是多单和空单

所谓多头陷阱,指的是主力想要让散户看到希望而主动买入,这样主力可以通过派发筹码给散户而进行出货了结,这时候主力往往通过一些大买单来推升股价,这些大买单要么回头撤销,要么就是通过主力其它的账户来进行买入,这就是所谓的对倒(也叫对敲),通过这样自买自卖来讲股价推升上去,进而造成股价不断上涨的现象,散户看到这种情况往往会跟进,而跟进后主力出货完毕股价就会下跌,这样一来跟进的散户全部被套牢其中,这就是多头陷阱。

而空头陷阱则和多头陷阱相反,是主力故意制造恐慌下跌氛围,让持股意志不是太坚定的投资者出现恐慌心理,担心后期股价会继续深幅下跌而抛售股票,这样一来主力就一边打压股价,一边吃进散户抛售的筹码,这就是空头陷阱。

多头陷阱往往出现在股价上涨到一定幅度的顶部位置,而空头陷阱则往往出现在股价长期下跌之后的底部,我们只需要通过分析股价所处的位置,即可判断多头陷阱和空头陷阱,避免陷入其中。

其实购买股票本身也是一种另类的投资,所以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每个买股票的人都想从中获利,而能够真正成功的人却比较少,其实这也与人的心态有关。有的时候看到手中的一只股涨的很高,心理就会想着它可能还会再涨,而懂行的人就会分析股票行情,在最恰当的时候进行合理的操作,从而得到一笔不小的收入。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2020-10-12 21:52:0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6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什么是洗盘

        什么是洗盘?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

        庄家为达到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主要特征 

        1、大幅震荡,阴线阳线夹杂排列,市势不定;

        2、成交量较无规则,但有递减趋势;

        3、常常出现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

        4、股价一般维持在庄家持股成本的区域之上。若投资者无法判断,可关注10日均线,非短线客则可关注30日均线;

        5、按K线组合的理论分析,洗盘过程即整理过程,所以图形上也都大体显示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态。

洗盘方式 

1、直接打压式

        直接打压较多出现在庄家吸货区域,目的是为了吓退同一成本的浮动筹码。在盘中表现为开盘出奇地高,只有少许几笔主动性买单便掉头直下,一直打到前一日收盘价之下,持仓散户纷纷逢高出局。在这里,投资者不要简单认为股价脱离均价过远就去捡货,因为开盘形态基本决定了当日走势,主力有心开盘做打压动作,这个动作不会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因此,较为稳妥的吸货点应在股价经过几波跳水下探,远离均价3%-5%以上处。在此位置上,市场当日短线浮筹已不愿再出货,主力也发现再打低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筹码流失。这样,这个位置应该是在洗盘动作中较为稳妥的吸货点,就算当日不反身向上,也是当日一个相对低价区,可以从容地静观其变,享受在洗盘振荡中的短差利润。

         尾盘跳水这个动作是主力在洗盘动作时制造当日阴线的一个省钱的工具。盘口表现是在临近收盘几分钟,突然出现几笔巨大的抛单将股价打低,从5分钟跌幅排行榜中可以发现这个动作。这个进货机会不好把握,建议实战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守株待兔地找这样的进货机会。

2、宽幅振荡式

        宽幅振荡较多出现在上升中途,容易被操作者误认为是主力出货。识别这个动作的要领是要观察主力是否在中午收市前用急速冲高的这个动作。一般在临近中午收市前急于拉升股价都是为了下午的振荡打开空间,此时盘中一般只用几笔不大的买单便打高股价,且冲高的斜率让人难以接受,均线只作略微上。这时手中持仓者最好先逢高减仓,因为马上股价就会大幅向均价附近回归,甚至出现打压跳水动作。这种情况下,均价可能任股价上窜下跳而盘整不动,此时均价的位置是一个很好的进出参考点。

2020-10-12 21:33:4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01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如何做到低吸

常常说股市应该高抛低吸,不能追涨杀跌,但事实往往事与愿违。高抛低吸首先在于低吸,那么,如何做到低吸呢?今天我们可以聊一聊。

投资者应该从战略和战术两个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

熊买牛卖。在熊市里买入一定能做到低吸。2005年6月3日,沪指在1000.52点时,沪深A股平均股价为4.73元。假如在那时买入,到2006年12月14日大盘创新高时,沪深A股加权平均价为6.1元;到了2007年4月9日大盘在3398点时,两市A股加权平均价为11.91元,投资者不拿到后来的5000点、6000点再卖,这钱也赚得多了。所以只要在熊市较低位买,又不是买后来退市的股票,几乎是不会亏损的。

买价值低估的。市场往往会犯错误,将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低估。买入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将来股价必然会上涨,在股价回归和高估时卖出,这是巴菲特的买股原则。巴菲特2001年4月以1.6港元买入被低估的中石油。2007年9月25日以14.8港元卖出价值回归的中石油,历时6年多,不算分红,盈利700%。巴菲特这个原则又不看牛熊市了,但是熊市里股价普遍是低估的。

从战术上考虑两条:

买大跌后的股票。沪指从2008年1月15日开始下跌,1月21日、22日、28日出现暴跌,两次大盘跌幅在7%以上,其实这正是买入的好时机。相信牛市没有完结,相信不远的未来,大盘会再次涨起。

买有重组题材和整体上市题材的股票。重组、整体上市题材虽然不好捕捉,市场上的消息真伪莫辨,但是如果你留意有影响的机构的分析报告,他们指出的有重组题材和整体上市题材的股票是有根有据的。

战略性的高抛低吸要坚持数年,战术性的高抛低吸也要坚持一段时间。

高抛低吸是做股票的核心秘诀。在炒股过程中,投资者们一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在处理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投资者不仅要有策略,还有保持冷静的头脑,这样才能在问题中尽可能的获得收益

2020-10-12 17:46: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3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尾盘选股技巧

对于选股的技巧可谓千姿百态,单从理论上来说可以不是很多,但通过股民的反复实战总结和领会理解的不同就演变出了各种各样的风格和套路出来,下面要和大家讲讲尾盘选股技巧。

尾盘的定义:

所谓的尾盘,一般是指股票收市前半小时的盘面表现。尾盘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开盘是序幕,盘中是过程,收盘才是定论。尾盘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种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即能回顾前市,又可预测后市,可见其在操作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尾盘选股技巧:

1.判断大盘:首先把大盘15分钟的K线图调出来,如果下午2点半过后,15分钟K线图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话,就有机会在尾盘买进股票。【注意:如果大盘是放量大跌,大家就不要进场选股操作,个股基本第二天都是低开。】

2.选股条件:振幅在5%以内(如果分时走势比较平稳,此条件可以无视);流通市值在200亿以下;换手率3%以上,20天内有涨停板趋势历史;量比在1.2以上。

3.形态以及买卖点:形态选择好之后,看看分时图,入股此时分时白线是回踩黄线不破并处于上升趋势,而且持续有大单买入,这就是要在尾盘买进的强势个股,次日冲高获利高抛即可。

其他方面:

第一,应当选择趋势向上的个股为主,选择中期上升趋势明确,短期回调洗盘即将结束的个股。可等股价均线向上发散收小K线回调时关注,K线实体要小,最好收小阴、小阳、T字形、十字星。

第二,选择短期内较为活跃的股票为主,每只股票均有自己的股性,三五个月内没有一根涨停板的股票,介入之后短期内也很难活跃,所以,应当选择短期内曾经出现过涨停板的股票作为首选,比如,20天内曾出现过三、五根涨停板或最近10天内曾出现过一根涨停板的个股为主,至少也应当选择20天内曾经出现过一根涨停板的股票。

第三,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通常带量上攻、缩量回调,是股价良性上涨的正常态势,究竟股价上升趋势中量能缩小到何种程度最容易止跌回升呢?通常情况下股价回调时出现凹洞量的同时,当天的成交量比前一天成交量柱缩小三分之一以上的时候赌尾盘介入,股价后市反身向上的概率最高。

实战案例讲解:

一、尾盘跳空突破选股法

突破跳空是涨停牛股的集中营,也是历史大牛股出现的走势!

每天基本有1-3个符合,开盘后看开盘的量能,筛选出来的股票量能如何?上涨放量,下跌缩量!股票的买点一般在尾盘买入!

二、尾盘战法之“一夜情”买入战法

形态选择好之后,我们在看看分时图,入股此时分时白线是回踩黄线不破并处于上升趋势,而且持续有大单买入,这就是我们要在尾盘买进的强势个股,次日冲高获利高抛即可。

此方法不但安全,而且收益稳健,是上班族和短线操作者的最佳利器,如果大家都能学懂并理解,那么接下来你的收益将会出现一倍的增长以上。

尾盘买入法的优势

第一:不论大盘涨跌,在收盘前十分钟,一定能看出个股主力运做的意图,第二天拉升的概率。

第二:早盘买入法虽然也能买到涨板股票,但是,下午面对大盘风险是短线高手很难规避的。

第三:波段打法虽省心,但是,没有短线收益高,并且操作不好容易做车。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2020-09-28 17:39:0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3人气

看懂机构的思路,判断一只股票是出货还是洗盘

什么是洗盘?洗盘也就是主力为了清理市场中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的持仓成本。主力为了达到炒作的目的,必须在股价上升的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此来减轻上档的压力,同时也让持股的人的平均价拉高,这样才能够达到主力控盘的目的,以此行为来牟取暴利,就是洗盘!

一、洗盘的技术特点:

A.由于主力的积极介入,原本沉闷的股票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推动下变得活跃起来,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态势。然后,主力为了给以后的大幅拉升扫平障碍,不得不将短线获利盘强行洗去,这一洗盘行为在K线图上表现为阴阳相间的横盘震荡。同时,由于主力的目的是要一般投资者出局,因此,股价的K线形态往往成明显的“头部形态”。

B.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多,且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好像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当出现以上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大支撑,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

C.通常的经典理论是庄家洗盘时不破10日均线,且成交量呈递减之势。但我们发现,现在市场上的庄家往往并不遵守这一规则,他们不仅砸破10日均线,还时时砸破30日均线,甚至是放量之后,我们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这么大的成交量,一般的散户有几个敢到相对高位去接这种火棒呢?何况还是不祥的放量下跌!所以除了庄家对倒,我们很难再想到别的可能。所以千万别被这种洗盘给吓出局,否则我们是无法享受到最后疯狂的喜悦。

二、洗盘的技术手法:

A、尾盘急拉法

在下跌的行情中,尾盘呈现放量时迅速拉升,这时候进场的资金越多,就预示着第二天庄家会有大动作!表明后市的涨幅就会更大。

B、横向振荡洗盘

主力对股价拉到一定程度后展开横盘振荡而不再拉升,由于跟风盘害怕失去到手的利润,再加上对股价后市运行方向无法把握,已经盈利的投资者多数会采取落袋为安的操作策略,没有获利的投资者微亏出局不想浪费时间而抛出筹码。

这种方式一般在优质股票或者热门题材股票中,因为主力一旦向下打压股价,很可能打压出去的股票变成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局面,因此只好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洗盘,进行横向振荡是此时最好的策略了。

C、阴线洗盘法

因为散户持仓成本不一,筹码比较分散,所以庄家就会采用放量阴线来营造市场弱势行情,在一个月的调整周期结束以后,股价持续拉升!

核心:其实这种庄家的洗盘手法还算容易识别的,在洗盘时通常都呈现放量,但股价跌幅都不会太大,随后进一段缩量整理行情,往往预示着拉升即刻来临。

三、出货离不开这样几个条件:

1、股价高位运行。

什么是高位?一般来说,高位就是从最低价算起(时间段一般1年),乘上系数(技术派认为这些系数一般为1.385、1.5、2……)行情越好,需要乘的系数越大。如果从最低价到达了这些系数的乘积,就要高度小心。股价随大盘反弹到历史高位附近,开始出现滞涨放量的品种,尤其是收出长上阴线,上档压力较大,主力主动选择回调的,应该回避。

2、巨大的成交量

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多,且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好像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当出现以上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大支撑,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

3、高位双阴线

这种洗盘形态是股价在一波上涨之后,主力在前期头部反向利用传统K线分析方法“双飞乌鸦”制造的洗盘陷阱。其形态意义上,前面没有出现天量大阳线或吸引跟风的走势,盘口显示较轻,但突然高位收阴,并在第二天低开低走,且收出近似光脚的阴线。这是一种快速的洗盘方法,随后则以大阳线连续拉抬,甚至连续地涨停。这是一种较狠的主力操盘手法。

三、洗盘与出货具体的判断形态:

(1)股价大幅度下跌,一度接近跌停,跌到最低处有量放出来,尾市收回一半,K线形态类似“吊颈”,但是第二天全天成交价区基本比前一天的最低价位高5%。这说明前一天低位下跌是恐慌盘,不是庄家出货。

(2)如果下跌的时候,上午的量是下午的两倍,这说明其实每天上午开盘后,因为T+1的交易制度,前一天短线抢反弹的人看到大盘走坏,该股反弹无望,就在上午离场。但是如果真是庄家出货,难道庄家下午就不出了吗?要是真出货越快越好,下午到了低位庄家出货反而会更积极,起码下午庄家是不会手软的。因此反过来证明,这种情况多是洗盘。

(3)下跌到关键位置的时候时常会出现大卖单,同时砸盘力度也很大,但股价的下跌变慢了,这说明大卖单其实就是庄家对倒的,目的是引出散户的抛盘来,可是真有抛盘庄家就低位承接,股价自然不是快速下跌。有时在买一价位上面有大单子,经常很久没有成交,要是庄家出货早对着买盘下手了。

(4)下跌时盘面很弱,连反弹都没有,股价几乎和均线平行下跌。如果是庄家真正出货,盘中一定会趁大盘反弹的时候拉升一下股价,这样庄家才能在维持住股价的前提下多卖出筹码,但是连这个动作都没有,就是庄家故意示弱与人,希望别人卖出而自己却悄悄吸货。尤其是尾市,庄家用二至三万股就能将股价拉回到均线附近,出货的庄家可不会连这个举手之劳的动作都不做。

(5)大盘走弱时,它却拒绝下跌,而在某一关键价位处横盘,而且横盘时天天缩量,说明短线盘越来越少,庄家离拉升股价的时间不远了,虽然拉升的力度不能确定,但是盲目割肉实属不智,至少反弹在即。

2020-09-28 17:32:2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3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成交量的意义

股市中只有量是骗不了人,只要你找准规律。现在很多散户只懂得看K线,但不知道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地读懂市场的规律,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成交量是价格变化的原动力。成交量可以配合价格进行研判,但决不会决定价格的变化,对于这一点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被伪说法所蒙蔽。

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江恩十二条买卖规则中的第七条就是观察成交量,指出研究目的是帮助决定趋势的转变,因此市场上有“量是价的先行,先见天量后见天价,地量之后有地价”之说。不过也不能把成交量的作用简单化、绝对化,由于国内股市中存在大量的对敲行为,成交量某种程度上也能骗人,因此还要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量虽是价的先行,但并不意味着成交量决定一切,在价、量、时、空四大要素中,价格是最基本的出发点,离开了价格其它因素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成交量,是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1手=100股)。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投资者对成交量异常波动的股票应当密切关注。 其中总手为到目前为止此股票成交的总数量,现手为刚刚成交的那一笔股票数量。单位为股或手。

成交量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也可以在日线图、周线图甚至月线图中绘制。一般行情分析软件中,上面的大图是主图,下面的两个小图,其中一个就是成交量或成交额。国内A股市场是资金推动的市场,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反映了资金进出市场的情况,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但在国外成熟市场,成交量主要是用于印证市场走势。

分析成交量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成交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助类分析指标。因此对成交量的分析,应该与价格变化联系起来综合分析。不可脱离股价变动,而单独分析成交量。

2、不同板块、不同股票的成交量的分析标准,应该有所区别。例如,大盘股的换手率超过5%,就已经是大幅放量。而对于投机活跃的小盘股来说,可能换手率超过10%才能算是大幅放量。

3、股价上涨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是下跌时则不需要。就好比推石头上山,上山时需要不断用力推动,而下山时则不必费力,单凭重力石头就能向下滚动。

在K线图中,成交量显示为一根根柱状线,与上方同一个交易日的K线一一对应。沿着成交量柱线上下波动的曲线,是均量线,即成交量的移动平均线。

买盘+卖盘≠成交量

1、买盘和卖盘相加为何不等于成交量?目前沪深交易所对买盘和卖盘的揭示,指的是买价最高前三位揭示和卖价最低前三位揭示,是即时的买盘揭示和卖盘揭示,其成交后纳入成交量,不成交不能纳入成交量,因此,买盘与卖盘之和与成交量没有关系。

怎样看出成交量中哪些是以买成交或哪些是以卖成交?这里有一个办法:在目前股票电脑分析系统中有“外盘”和“内盘”的揭示,以卖方成交的纳入“外盘”,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这样就可以区分成交量哪些以买方成交、哪些以卖方成交。

2、外盘、内盘

在技术分析系统中经常有“外盘”、“内盘”出现。委托以卖方成交的纳入“外盘”,委托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外盘”和“内盘”相加为成交量。由于以卖方成交的委托纳入外盘,如外盘很大意味着多数卖的价位都有人来接,显示买势强劲;而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如内盘过大,则意味着大多数的买入价都有人愿卖,显示卖方力量较大。如内盘和外盘大体相近,则买卖力量相当。

成交量的影响

参与买卖股票的人,其对股价偏高或偏低的评价越不一致时,成交量就越大。反之,其评价越一致时,则成交量趋小。前者意味着多空双方意见分歧较大,短兵相接,股价乃具有较大幅度的涨跌;后者为多空双方看法略同,操作较不积极,股价涨跌幅度将很有限。

如何看成交量?

股市中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可以说,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下面,笔者就两种比较典型的情况作一些分析。

1、温和放量。这是指一只个股的成交量在前期持续低迷之后,突然出现一个类似“山形”一样的连续温和放量形态。这种放量形态,称作“量堆”。个股出现底部的 “量堆”现象,一般就可以证明有实力资金在介入。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就可以马上介入,一般个股在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之后,股价会随量上升,量缩时股价会适量调整。此类调整没有固定的时间模式,少则十几天多则几个月,所以此时投资者一定要分批逢低买入,并在支持买进的理由没有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有足够的耐心用来等待。需要注意的是,当股价温和放量上扬之后,其调整幅度不宜低于放量前期的低点,因为调整如果低过了主力建仓的成本区,至少说明市场的抛压还很大,后市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2、突放巨量。对此种走势的研判,应该分作几种不同的情况来对待。一般来说,上涨过程中放巨量通常表明多方的力量使用殆尽,后市继续上涨将很困难。而下跌过程中的巨量一般多为空方力量的最后一次集中释放,后市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很小,短线的反弹可能就在眼前了。另一种情况是逆势放量,在市场一片喊空声之时放量上攻,造成了十分醒目的效果。这类个股往往只有一两天的行情,随后反而加速下跌,使许多在放量上攻那天跟进的投资者被套牢。

2020-09-28 14:11:5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9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富时罗素是什么

中国债券市场将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悉数纳入。中国债市开放又迎来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

富时罗素是英国伦敦交易所(FTSE)旗下全资公司,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股指,其指数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全球三大债券指数提供商中,有两家已先后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主要指数,此次富时世界国债指数也明确将中国债券纳入时间表。有分析指出,中国政府债券被富时罗素纳入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后,有望吸引1250亿到15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债市。

相关解读:

富时罗素公司于北京时间9月25日清晨宣布,中国国债将于2021年10月份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在征求富时罗素(多个)顾问委员会和其他指数用户的意见之后,纳入的生效日期将在2021年3月份最终确认。

中国债券市场已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债券市场和第一大新兴市场,规模达到15万亿美元。

据多家机构的测算,一旦纳入,吸引外资流入量约在1250亿~1500亿美元之间。这一资金规模将超出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BBGA)带来的流量,更远超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带来的流量。

高盛此前表示,如果中国债券在WGBI指数中占5.7%的权重,最终流入中国债市的总资金将高达1400亿美元,从而为人民币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高盛预测称,如果中国债券被分阶段纳入的时间为20个月,那么每个月的资金流入将在70亿美元左右。

收益率因素使中国国债对国际投资者构成较强的吸引力,多数发达国家债券的收益率接近于零,相比之下,中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1%。

中国央行截至6月底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海外投资者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的资金每年增长近40%,截至6月底达到创纪录的3,830亿美元。

债市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人民币“走出去”也迎来新机遇。

境外投资者加速增配人民币资产,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再向前一步。恒生中国副行长兼环球市场业务主管吴英敏认为,在全球普遍低利率的环境下,中国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能为全球资本提供具有吸引力的配置资产,增加人民币的使用粘性,从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同时,与债市开放步伐相一致的基础设施建设愈发完善,境外投资者在资金汇入汇出和汇率风险管理方面将享受更大的便利性,也将加深人民币国际化程度。

比如,外汇对冲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对于人民币国际化就至关重要。“中国境内外汇对冲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花旗银行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刘利刚认为,伴随着境外投资者逐步增配中国债券,外汇对冲市场有望迎来发展机遇,也将加固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

见证这一系列“突破”时刻的市场参与者们,亦在为持续开放背后催生的机遇摩拳擦掌,尤其是对于始终活跃在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外资金融机构们。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债券市场对内对外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新的投融资机会。”吴英敏表示,积极变革中的中国债券市场对银行前、中、后台迅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恒生中国团队也紧跟市场脉搏,积极参与改革。

作为联结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桥梁,外资金融机构有着更多鲜活的感悟。

“汇丰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积极参与者,正看到越来越多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日益提升,他们作为长期投资者也持续看好中国债券市场的收益和潜力。”张劲秋说,可以预见,海纳百川的中国债市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将发挥着日益显著的影响,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

2020-09-27 18:26:0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6人气

阿牛智投:掌握退费退款技巧,避免成为受害者,金融期货

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的基本含义,分别是:

金融期货是买卖双方通过签订标准化合约,同意按指定的时间、价格与其他交易条件,交收指定数量的现货。

金融期权是指合约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费用(称为期权费),在约定日期内享有按事先确定的价格向合约卖方买卖某种金融工具的权利的契约。

两者的种类,分别是:

金融期货的种类:外汇期货、利率期货和股金外利股指期货。

金融期权的种类:货币期权、利率期权、股指期权、看涨期权、看跌期权。

两者之间的区别,分别有:

1、标的物不同,金融期权与金融期货的标的物不尽相同。一般地说,凡可作期货交易的金融商品都可作期权交易。然而,可作期权交易的金融商品却未必可作期货交易。在实践中,只有金融期货期权,而没有金融期权期货,即只有以金融期货合约为标的物的金融期权交易,而没有以金融期权合约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交易。一般而言,金融期权的标的物多于金融期货的标的物。随着金融期权的日益发展,其标的物还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不少金融期货无法交易的东西均可作为金融期权的标的物,甚至连金融期权合约本身也成了金融期权的标的物,即所谓复合期权。

2、投资者权利与义务的对称性不同,金融期货交易的双方权利与义务对称,即对任何一方而言,都既有要求对方履约的权利,又有自己对对方履约的义务。而金融期权交易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存在着明显的不对称性,期权的买方只有权利而没有义务,而期权的卖方只有义务而没有权利。

3、履约保证不同,金融期货交易双方均需开立保证金账户,并按规定缴纳履约保证金。而在金融期权交易中,只有期权出售者,尤其是无担保期权的出售者才需开立保证金账户,并按规定缴纳保证金,以保证其履约的义务。至于期权购买者,因期权合约未规定其义务,其无需开立保证金账户,也就无需缴纳任何保证金。

4、现金流转不同,金融期货交易双方在成交时不发生现金收付关系,但在成交后,由于实行逐日金融期权交易结算制度,交易双方将因价格的变动而发生现金流转,即盈利一方的保证金账户余额将增加,而亏损一方的保证金账户余额将减少。当亏损方保证金账户余额低于规定的维持保证金时,他必须按规定及时缴纳追加保证金。因此,金融期货交易双方都必须保有一定的流动性较高的资产,以备不时之需。  而在金融期权交易中,在成交时,期权购买者为取得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必须向期权出售者支付一定的期权费;但在成交后,除了到期履约外,交易双方格不发生任何现金流转。

5、盈亏的特点不同,金融期货交易双方都无权违约也无权要求提前交割或推迟交割,而只能在到期前的任一时间通过反向交易实现对冲或到期进行实物交割。而在对冲或到期交割前,价格的变动必然使其中一方盈利而另一方亏损,其盈利或亏损的程度决定于价格变动的幅度。因此,从理论上说,金融期货交易中双方潜在的盈利和亏损都是无限的。相反,在金融期权交易中,由于期权购买者与出售者在权利和义务上的不对称性,他们在交易中的盈利和亏损也具有不对称性。从理论上说,期权购买者在交易中的潜在亏损是有限的,仅限于所支付的期权费,而可能取得的盈利却是无限的;相反,期权出售者在交易中所取得的盈利是有限的,仅限于所收取的期权费,而可能遭受的损失却是无限的。当然,在现实的期权交易中,由于成交的期权合约事实上很少被执行,因此,期权出售者未必总是处于不利地位。

6、套期保值的作用与效果不同,金融期权与金融期货都是人们常用的套期保值的工具,但它们的作用与效果是不同的。

2020-09-27 18:20: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0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因分析演示需要,所有课程直播中涉及到的股票、行业、市场及其他证券,仅供方法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本人及平台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及责任!特此声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