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窦维德

窦维德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80%
一般从业
证书编号 : A0460124030001
简介: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简介 :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人气 715万+
赏金 14万+
粉丝数 46456
顶你 137****0948 赠送
顶你 137****0948 赠送
锦旗 137****0948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12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大小盘分化,节奏对错更重要 0727

大小盘分化,节奏对错更重要 0727

---在节奏滚动中赚钱?

【风口顺序】

上午---燃气、物业、汽配、机器人、泛HJT、军工船舶、汽配、医美、汽车热管理、永磁、机器人+、

涨跌家数比  上午2494:2031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65:5

板块涨幅:机器人、TOPCON、锰、储能、逆变器、水冷板、机床、燃气、船舶、钙钛矿、汽配

板块跌幅:酒店、深控金花、锂矿、白酒、特效药、旅游、茅股、涉脑、港口、地产、CRO、芯片

北向资金净买额-24.78亿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对半,上涨:平均股价、中证1000、科创50、中证500;其余三大股指全跌,50领跌

就一般媒体而言,如果只看指数,三大股指都是小幅调整的。但是没有感到太过恐慌,就是有点茫然。

实际重点指数看,平均股价、中证1000、科创50、中证500还是上涨的,这表明,如果你在这些板块当中,多数还是好的。而领跌下跌的,主要是50、100等茅股等。如果你去看一下大盘指数的上午黄线和白线,基本就清楚了。黄线成分股很好。所谓的轻指数重个股。

权重指数不做多,主要是北向资金和内资机构单,今天的态度比较消极。

但是在看重的板块个股中,这3天也是要讲节奏运气的。你比如说,同样的在赛道里面,你前天追涨电池回收,昨天是亏的,而昨天追锂矿锂盐,今天又是亏的,但是如果你昨天接电池回收,今天是赚的。那么你说:电池板块好还是不好?光伏、汽配板块里面内部也有这种情况,不过相对来说,我们这几天重点跟踪光伏的泛HJT板块,基本上是顺势的。

今天的医美板块,多数属于板后法状态的反弹,也就是大约在3-5天前,有过一次放量冲板,今天是银凤凰反弹。你必须要忍受前面的三天盘整。

还有我们继续跟踪了一体化压铸,但是标的股换了,新标的股涨幅大于10%,老标的股的代表瑞鹄MJ,就跌了2.3%。

今天主打热点板块应该是机器人产业链,而它同时又带起来电机、磁材板块。

辅助热点板块也有不少,比如除了一体压铸、医美、工业母机、储能逆变器,还有汽车热管理,看上去又重叠了麒麟电池水冷板、军工船舶等等。

但是如果你节奏做反了,今天的地产、白酒、茅股板块,基本都是打酱油了。

2022-07-27 12:10:1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02人气

缩量普涨,真反弹还差口气? ---这几天的适宜策略是什么?

缩量普涨,真反弹还差口气? 0726

---这几天的适宜策略是什么?

【风口顺序】

上午---旅游、空运、酿酒、数字货币、地产、锂矿、培育**、一体化、整车、光伏、地产+、佛燃大长腿+燃气

下午---培育**、婴童、特高压、光伏泛HJT

涨跌家数比  3471:1132上午3027:1485

涨跌停家数比   92:7上午72:3

板块涨幅:培育**、金刚线、钙钛矿、PET、酒店、VR、物业、TOPCON、旅游、锂矿、地产、HJT

板块跌幅:中和抗体、检测盒、猴痘、特效药、医药、车座椅、汽车拆解、CRO、船舶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72.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0.7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85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全涨:中证500、中证1000、科创50、深证成指、、、创业板综、上证50、创业板指

上午因为节目,内群发了简约午评:---

“上午是在下跌3天后,机构主导开始超跌反弹,北上资金单边买进了62亿,沪市机构单买了40多亿,深市买了50多亿,所以,除了抗疫线,还有些补跌的高位股,其余基本都在普遍反弹,但是领涨的主要还是赛道板块的锂矿、一体压铸、光伏等。

高位股也有几个反核反包,比如佛燃NY的大长腿、惠程KJ的反核等,算是情绪舒缓了。

指数技术上,在3天下跌到55天均线支撑后,日线的SAR绿泡是3283点,大盘上午最高点也正好是3282点,所以还是一种超反。但是60分钟以下的指标,都在修复反弹到多头。

下午看30分钟,能否守住3273点,如果失守,又要进入横盘震荡。

如果突破3285点,那么是有一次日线级别的延续反弹。走一步看一步吧。”---引用完毕。

就大盘指数而言,我们早评和午评解析还算到位的,尤其午后,我们也不是因为上午涨得很好就一味看多,而是先设定了绿泡泡阻力位3283点,它就是没过!而全天量比0.85,说明今天虽然普涨不错,但是能量缩减了15%,突破还是差口气,还要盘整1-2天。

全天热点板块涨幅:培育**、金刚线、钙钛矿、PET铜箔、酒店、VR、物业、TOPCON、旅游、锂矿、地产、HJT等。

上午的旅游酒店、培育**,都是属于大消费,因为有几个部门出台利好消息刺激。第二组搭台的也是多部门出台利好消息护盘的房地产板块。

而唱戏的应该还是赛道的锂矿、光伏、一体压铸等。到了下午,锂矿明显有衰减,而光伏的泛HJT、钙钛矿、TOPCON、金刚线,以及PET铜箔等,继续联袂上冲。这算是今天最好的板块。

从分类指数看,中证500涨幅第一,说明今天有周期股止跌反弹的贡献。

今天最搞笑的是抗疫线医药板块,在利好消息出台背景下,居然集体大跌,并且是联袂扩散性下跌。好在我们最近3天也没敢去博弈。

还有一个电池回收+汽车拆解板块,似乎也是逆大盘调整的,内部分化剧烈,说明,目前的很多热点,往往只有2-3天的热情,随后马上进入分化。

盘中还有几个小线条热点,比如燃气、婴童、特高压概念等。尤其是燃气,应该是被佛燃的4连板带的。

高位股虽然有部分缓和,但是还在补跌的还有不少,宝馨、赣能、SX路桥、HD高新、巨轮等,还有今天反包失败的大港等。所以高标群体还是要注意风险。

不过,今天也有一个盘口现象比较有意思,一开盘的时候,很多个股的跌幅相当大,而全天随后都被缓慢勾起修复。这说明,早盘一开盘,有很多恐慌盘止损盘出来,是做反了。这里策略应该是拉锯判断为宜。

2022-07-26 15:57:4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57人气

何处何时可以止跌试错? 0725

何处何时可以止跌试错? 0725

---新热点板块是否已经在试探?

【风口顺序】

上午---电池回收、汽车拆解、痘病、数字货币、地产、海南免*、沪自贸、中药、锂矿、网店+商店、地产+AMC、沪小盘、氢能

下午---猴痘、银行护盘、医药流通、白酒、氢能

涨跌家数比  1453:3165上午1295:3298

涨跌停家数比 66:21上午49:11

板块涨幅:猴痘、检测盒、中药、中间体、节后ST、酿酒、医疗、汽车拆解、房地产、数字贸易

板块跌幅:风电、硅片、钒、逆变器、光伏镀膜、钙钛矿、储能、光伏、电气设备、智能电网

北向资金净买额-33.85亿,沪股通净买额-11.68亿,深股通净买额-22.17亿

大盘重点指数全跌:上证50、沪指、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中证1000、创业综指

上午因为节目,中午内群简约午评如下:---

“上午整体就是弱势震荡,只要低于3263点都属于15F也是弱势,低于3256点就是重新回踩考验55天线3239甚至60天线3220点的过程。

北向资金和内资机构单都是单边流出,临近中午收盘还有加速跳水一次。

不过大盘跳水的时候,氢能板块勾起了一下。

其余板块参看上面风口顺序和涨跌幅排序。”---引用完毕。

何处何时可以止跌试错? 0725

就大盘指数全天分时看,全天都在看北向资金脸色,一直到下午1点30分开始,北向资金横盘了,大盘也止跌横盘震荡了。

今天下午,有个网友问我,说大盘是否顶部确立了?

实际我除了在3400点那会就说大盘热情指数很高,要开始出现调整,并在6月底7月初一直说:下修证伪震荡期开始,这个周末又说,调整时间还不够,整个7月份要扛过去,8月才可能修复反弹。

现在说头部确立已经太晚了。股市不是只有主升浪和头部确认单边下跌浪,很多时候,是箱体震荡形态,尤其是每年的三季度最容易出现。2020年、2021年都是,甚至2019年也差不多,为什么我们不能承认和接受现在也是这样呢?我倒是觉得,似乎这个三季度证伪期震荡的箱底,快要靠近了。

点位不可能太精确,也可以是几次55天线、60天线。

这还要取决于外盘、疫情、经济、货币等几个因为,尤其是这几天的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如果等最新的政策都过去了,那么就可以先止跌反弹一次。

板块方面,今天上午主要是高标股继续扩散补跌,同时,赛道的风光电储出现比较强烈的调整,所以导致了其他热点板块无法填补,赛道板块下跌的空间。

虽然我们也看到今天还是有不少热点,比如:

上午---电池回收、汽车拆解、痘病、数字货币、地产、海南免*、沪自贸、中药、锂矿、网店+商店、地产+AMC、沪小盘、氢能

下午---猴痘、银行护盘、医药流通、白酒、氢能

今天的热点,除了电池回收、汽车拆解,午后有所走软。其他热点都有点应景,痘病毒防疫、数字货币与消息有关,海南免*、网店等,也是应景海南的消费展览。

氢能源中午前脉冲一次,下午2点前又出现一次更大的联动。据股友们猜测,可能与这条消息有关:

长安深蓝**最新消息,深蓝SL03氢能源版本将在7月25日正式上市(明晚8电发布会),这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目前公布数据,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

正好,今天有个氢能概念股佛燃NY三连板,而且,这波汽配、新能源炒到现在,就氢能板块没有好好补涨过。

情绪统计方面,涨跌停家数比 66:21上午49:11。一般讲,跌停板家数这么多,说明是调整市道

周五11家连板股,今天有4家晋级,晋级率很低。周五41家首板,也只有5家晋级。整体说明,情绪比较趋向低潮的。

不过,事情总有两面性,今天的下跌中,明显也带有泥沙俱下的情绪化,好坏一起杀,也许,再过2天,捡漏试错的机会又来了。

2022-07-25 15:59:1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01人气

大盘月周日分钟,分别处于多空什么周期?穿越的强势板块是哪2块

大盘月周日分钟,分别处于多空什么周期?

---穿越的强势板块是哪两块?

外盘和资讯

●美股由于社媒平台色拉布的财报暴雷,引发市场对在线经济公司业绩的普遍担忧。带动本周市场上涨的成长板块因此熄火,科技股集体走弱,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纳指跌近2%。

中概股也未能幸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周五收跌4.01%,抹去本周所有涨幅。

A50期指夜盘跌0.40%,回到55天线。属于3天横盘考验。

相对来说,美股等外盘环境周五属于偏淡。

●针对猴痘,世卫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其实上周四美国就猴痘发警示声音了,股市现在基本对此是脱敏的。下周一不知如何。

●深交所:本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通客车、赣能股份重点监控。确实,很难理解为何这2只票的“群众”热情还是不*烧。按照庄家控盘获利比指标都曾超过了70-80%,交易所提示警示是恰当的。

大盘解析

周末发现,市场技术派解盘是,基本上都说120天线收复大盘还是在多头。总觉得有点与犹未尽。

月线,目前5月线3230点未破,属于长中线依然多头;周线,5周线3318点已经跌破2周,也就是周线2周偏空;日线,5日线3280点,10日线3290点,周五得而复失,属于震荡偏软;60分钟,E短线3276点没有收复,属于震荡偏软;30分钟,E短线3271点没有收复,属于震荡偏软;15分钟,E短线3266点收复,属于属于15分钟止跌。

结论:目前属于月线依然多头,超短线15分钟止跌,其余周期全部弱势震荡。

技术研判策略上,日线R短线3293点下方多算偏软震荡,而下方55天线3234点,60天线3214点不破,又不算真正的走熊。所以,下周就看3234-3300点继续震荡。整体7月份依然是下修证伪震荡期,调整和休整时间不够,需要等到8月再说。

板块解析

周五大盘重点指数中,上涨: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跌幅倒序:中证500、科创50、中证1000、平均股价、创业板、深成指、国证A指、沪指。

也就是,周五是权重股在涨,或者说抗跌,而周期、科技、小盘股在跌。这可能与中证1000期指上市第一天干扰也有关系。

中证1000指数股指期货IM周五上市。主力期货品种下跌了0.89%,次主力跌了1.25%。相对应的中证1000指数的跌幅只有0.58%,说明股指期货是贴水的。也就是,市场有部分担心因素是1,中证1000个股可能会今后被期指对冲。

上周的热点是没有每天可以延续的:周一环保(水务光伏),周二操作软件,周三军工,周四半导体...周五又轮到环保(电池回收、汽车拆解)。虽然说,周一是环保,周五也是环保,但是两种环保不完全相同。

其中三代半导只有一家露笑KJ穿越出来。LED板块中午开始补涨。其余芯片还是渣。

周五热点:

●汽车拆解、电池回收、金刚线、汽车座舱、一体化压铸、水产、泛HJT钙钛矿叠层、HJT、TOPCon等三种技术都有个股在领涨,钙钛矿领先。妖股都在这个方向)。

如果是激进强势型选手,基本上就只能先看一体化压铸、汽车座舱和泛HJT最强的两条穿越主线。

而汽车拆解、电池回收,本来应该是在周四的宁德老板讲话时发酵,当时只有一家涨停,其他都在回调,周五才集体发酵。

水产是淡水鱼方向,与邻国排放核污染废水有关。连续性基本不会太好。

板块调整的贡献都是在资源周期板块,包括有色化工黑色系等。与外盘原油商品期货有关。周五看,除了原油,其他周五夜盘开始止跌反弹了。下周一可能会改善有反弹。

但是小麦期货开始补跌了,估计与俄乌冲突中的保障粮食出口协议签订,有些关联。

交易数据统计

涨跌家数比    1861:2704上午1307:3227

涨跌停家数比  73:8 上午53:5

【连板统计】0722

5连板:惠程科技

4连板:

3连板:美达股份、大连重工

2连板:保利科技、佛燃能源、通润装备、露笑科技、大港股份、宁波精达、皇庭国际、盾安环境

(文中所涉板块及个股仅为软件排序,相关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7-24 11:36: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42人气

上午指数玩了个寂寞,这些板块还在逆势穿越 0722

上午指数玩了个寂寞,这些板块还在逆势穿越  0722

---等待大盘回踩完第二只脚?

【风口顺序】

上午---电源电气设备、锂矿、电池回收、三代半导、汽车拆解、电力、工业母机、环保、氢能、HJT、储能、光伏、玻璃、整车、水产、燃气、水产+、三大指数转阴、LED光电

涨跌家数比    上午1307:3227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53:5

板块涨幅:汽车拆解、水务光伏、车座椅、电池回收、金刚线、农机、环保、水运、HJT、抽水储能

板块跌幅:锰、磷酸、人脑工程、代糖、新冠检测、钛、镁、中间体、汽车芯片、钒、氟、新冠中药

大盘重点指数仅上证50涨,跌幅倒序:中证500、中证1000、平均股价、深成指、科创50、、、

如果上午你看大盘指数,就是冲高回落,60分钟破位,玩了一个寂寞。

破位的标志,一个是E长线3272点破位,这样的话,在60分钟至少也要重新看一次3256电,如果下午这个点位挡不住,那么就重现2次探底55天线,大致要看3234点一线。

上午一开盘,上涨家数一度冲高到3400多家,那可是真骗进去不少筹码,包括我们这些换票的人。最后涨跌家数比是1307:3227,倒栽葱个股不少。

当然,穿越板块和个股也有不少。比如,先是因为昨天的宁德老板讲话说,锂电回收率开始超过90%,我昨晚课件还在纳闷,今天集体爆发。随后,汽车拆解股也被带了起来,再扩散到环保,环保又重新激发起上周的水务光伏等。这样,上午光伏这条线算保住了。随后还有光伏玻璃、HJT、金刚线等。水电抽水储能算赛道中保全的。

护盘的是汽车整车汽车座舱继续高举高打。

其他穿插板块是:航运、燃气等。

工业母机封板股跳水。

虽然芯片股大跌,但是临近尾盘,LED光电股补涨,算是一个新看点。

其余前两天脉冲的热点题材板块,回到跌幅前列,周期板块早盘想顶一下,最终还是继续补跌。

导致上午盘口的资金因素是,国内机构单资金单边不看好,北向资金维护到10点半,就一起被带坏。下午看这两部分资金是否回补?不回补就继续等待大盘回踩完第二只脚再说。

2022-07-22 12:08:2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52人气

大盘为何尾盘跳水? 0721

大盘为何尾盘跳水? 0721

【风口顺序】

上午---手游、半导体、充电桩、锰、脑机、蚂蚁、鸿蒙、中和抗体=医药零*、抗疫线、商业连锁、免*、HJT、一体化、换电

下午---信息安全、电网设备、恒大系、游戏、大盘补缺、燃气、钒电池、工业母机、水产、电商、习酒、一体化、大盘跳水

涨跌家数比 1578:2990上午2096:2455

涨跌停家数比   82:2 上午68:1

板块涨幅:HJT、车座椅、华为链、锰、科创芯片、半导体、钒、代糖、汽配、游戏、ARVR、PCB

板块跌幅:锂矿、磷酸、风电、纯碱、煤炭、储能、化肥、锂盐、电缆、有机硅、航空、种业

北向资金净买额-27.52亿,沪股通净买额-14.07亿,深股通净买额-13.46亿

大盘重点指数仅科创50涨,跌幅倒序: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沪指、中证500、深成指、、

上午因为节目,我内群了一个蛮长的简约午评,如下:---

简约午评---试探下补缺口,轻指数重个股节奏

我们昨天预判是应该先下补缺口,同时说,可能一次性不让你补完。

上午大盘N次想先下补缺口,差零点几就是不补。现在似乎指数30-60分钟都在下补与止跌之间牛皮糖震荡。这个时候,似乎指数没什么恐慌,就是要重个股节奏的操作。

上午热点主要在科技芯片、汽配、一体压铸、车座椅,还有部分锰、钒、钛、HJT、4680、大众系。

操作系统分化表现。

辅助线是:中和抗体、抗疫线、医药连锁、商业连锁等。

调整的是周期性资源股,包括煤炭、化肥等。

策略上,需要耐心等待每一波热点轮换,滚动操作获利。”---引用完毕

午后,大盘先是在昨天的缺口处继续扛,扛不住最后补掉了,补掉了市场想继续博弈回升,但是突然2点半左右北向资金跳水,进而大盘全面跳水,市场都在问:为何跳水?

市场找了一个理由,说是欧洲央行那边已经知道晚上要加息了,所以、、、。

本身,市场是知道今晚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所以应该是有思想准备的,不至于这么跳水。再则,欧洲股市的波动也没有怎么样啊。

也有人说,明天中证1000期指都要上市了,腾出空间,云云。

因此,我认为是就是技术性的!也就是,这波始于55天线的小B浪,反弹到E短线,因为没有放量,遇阻了,走不动了,于是需要回踩歇歇。实际你看看最后的大盘指数,也就3272点,刚好是E长线破2个点,不算深跌,正常的。只是2点之前一直横着没有波动,不正常。再则,原油等商品期货,确实在2点23分开始再次跳水,总是不太有利A股的资源股的。这是外因。

反正,7月份,甚至3季度,这样的小B浪反弹至少不会少于2-3次。

其他盘口就不解析了,晚上有网课,留给与学员交流吧。

2022-07-21 16:08:2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83人气

又是一道难解题:上下缺口哪个先补? 0720

又是一道难解题:上下缺口哪个先补? 0720

---新主线已经萌芽了?

【风口顺序】

上午---脑机接口、锂矿、白酒、钠电池、半导体、中药、工业母机、培育**、**链、风电、医美、操作系统、船舶、军工

下午---工业母机、钛业、电缆、基建、钛业+、电气、猴痘、钒电池、军工

涨跌家数比 3060:1470上午2721:1763

涨跌停家数比  104:7上午75:5

板块涨幅:船舶、钒钛、叶片、**、风电、航空军工、车座椅、机床、星链、碳纤维、医美、电缆

板块跌幅:水务光伏、小康系、储能、养殖、虚拟电厂、中和抗体、麒麟电池、煤炭、水产、汽车链


北向资金净买额36.78亿(上午北向资金净买额40.44亿)

大盘重点指数全涨,同上午:科创50、中证1000、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

午评重复的内容不再赘述。

下午的指数是午评猜对的:60分钟E长线3304点这里先遇阻消化震荡。大概北上资金也看出来需要先稍息,所以整个下午它不再流进,还回吐了4亿。大盘跳空阳线,但是能量比只有0.87,说明是缩量的反弹。现在的问题是,今天有个跳空缺口3283点-3287点上方还有一个大缺口3254-3241点,先不上一个还是先不下一个呢?

如果今天是放量大涨的反弹,我会站在先不上方缺口,然后还是要下来。而现在是缩量的反弹,那就预判先补下缺口。或许,在下补缺口时,还会来回纠结,比如先不完全补掉,分2次补,等等。

现在因为大盘处于下修证伪期的震荡,没有指数大行情,只有板块的轮动小行情。

但是只要不是恶性调整,都是可以做做这种轮动行情的。

下午轮动这样几个风口:工业母机、钛业、电缆、基建、钛业+、电气、猴痘、钒电池、军工等。

实际上,基建板块也没有拉起来,在它异动前后,还有东数西算、氢能、猴痘防疫股都想尝试过的,在不成功之后,主力资金索性再回头猛拉钛业钒业个股,电气设备的智能电网辅助,又顶起了大盘,尾盘随后继续拉拉军工,以及高位的赣能等先手,想为高位股打个埋伏。但是,我还是认为不值得。性价比划不来。

情绪连板方面空间被压缩到4连板的春兴精工,随后是新晋级了7个3连板,似乎是机器人方向多一些。二连板有14家。从这个梯队可以看出来,很多人还在等前面的高位股反包、接力、或回头波,美其名曰要盯着主线,实际下面的新势力已经开始赶上来了。也许,你在盯老主线的时候,新主线已经萌芽了。

2022-07-20 15:57:1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56人气

3226点开始的反弹会到哪里? 0720

3226点开始的反弹会到哪里? 0720

【风口顺序】

上午---脑机接口、锂矿、白酒、钠电池、半导体、中药、工业母机、培育**、**链、风电、医美、操作系统、船舶、军工

涨跌家数比 上午2721:1763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75:5

板块涨幅:船舶、风电叶片、**、风电、航空军工、车座椅、星链、碳纤维、医美、操作系统、芯片

板块跌幅:水务光伏、小康系、养殖、汽配、大众五菱、磷酸铁锂、虚拟电厂、中和抗体、水产

北向资金净买额40.44亿,沪股通净买额24.14亿,深股通净买额16.30亿

大盘重点指数全涨,顺序:科创50、中证1000、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

内群早评是这样预测大盘的:“A股大盘昨天尾盘顶住“天才”高位股跳水杀跌,尾盘30分钟阳包阴形成空转多继续短线反弹态势,只要今天上午能守住E长线3274点,就可以冲击E短线3301点,但是,冲击以后可能反而会形成W震荡的左V高点”

3226点开始的反弹会到哪里? 0720

实际在分时上涨中,60分钟E长线上移到3304点,虽然大盘盘中还冲过4点,但是我在盘中解析到:“大盘60分钟今天反弹到E长线3304点,应该短线需要停一下。3331点是60小时线,今天不太可能去”。

随后大盘回吐,开始纠缠3300点整数位。

对于后市,我认为大盘的今天跳空缺口3283点缺口,会被回踩补掉,但不会是今天。因为今天北向资金和内资机构单的方向是同步买入的。

上午大盘的风口,首先是昨天跳水的高位股今天继续,中通没有给上修机会,自然高位情绪股也没有透气机会,天才变鬼才。而且,它也带下了汽车链板块,除了汽车座椅小众的还可以。我觉得,A股被某些高标股逻辑**了,实际相互没有一毛关系,都是自恋造成的关联性。

水务环保光伏,今天也基本熄火。抗疫线也没能起来。除此之外,反而高位“天才”股腾出的资金,可以让“人才”股四面开花。

看上去最后的航母概念军工领先,那是最后因为一则消息触发的最后上涨的板块。实际上午风口顺序有有过:脑机接口、锂矿、白酒、钠电池、半导体、中药、工业母机、培育**、**链、风电叶片、医美、操作系统、船舶、军工等。

抛开其他轮动过的板块不讲,一开始实际是**链板块最好,是资金主动布局攻击的,后来的军工是消息刺激的。

上午有些板块是昨天的惯性,比如华为操作系统软件股,一开盘的第一位的脑机接口。风电叶片+碳纤维也是昨天的延续过来的。

培育**,是因为有一个新股上市,大家帮忙烘托捧场了。我们正好有个中报预增埋伏了3天的个股,分2次冲板走了。

医美板块,实际是从朗姿的中报预增涨停开始的,今天是全面扩散发酵。

今天下午,应该是震荡为主,区间是早盘的高低点之间。

2022-07-20 12:15: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75人气

高标位股跳水破坏大盘的E线了吗?0719

高标位股跳水破坏大盘的E线了吗?0719

【风口顺序】

上午---旅游、鸿蒙、磷化、食品加工、习酒、客车、一体化、华为操作系统、军工、钠电池、稀土永磁、锰、民爆、虚拟现实、软件、快递、操作系统+、碳纤维、家电、5G通信

下午---妖股跳水、人脑工程、元宇宙、光刻胶、航母、证券

涨跌家数比 3274:1320上午2691:1846

涨跌停家数比  100:5上午83:1

板块涨幅:操作系统、超级电容、5G通信、碳基半导体、汽配、软件、民爆、数字经济、船舶、快递

板块跌幅:风电、逆变器、风光基地、电表、储能、HJT、宁组合、中和抗体、光伏、电力、海上风电

北向资金净卖出98.59亿元,创一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7.9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63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参半,上涨:中证1000+0.8%、平均股价+0.42%、中证500、国证A指、沪指;

下跌指数倒序:创业板-1.7%、中证100-0.9%、科创0.7%、沪深300、上证50、深成指;

上午因为节目,内群简约午评是这样写的:----

“上午大盘属于对昨天大反弹的消化整理,说明这个反弹无法真正向60分钟周期扩展。还是属于15-3分钟的反弹,就E线系统点位看,如果下午不能收复3272点之上,并跌破3270点,属于15分钟的反弹第三次结束。而从上午的资金线看,内资机构单沪指流出了41亿,北上资金流出了62亿,如果它们不回补,要想大盘翻红比较难。

板块上,赛道板块和茅指数宁组合集体回吐调整,周期、船舶、快递、操作系统、软件、通信、数字经济等过渡性板块主导。汽配整车等还保留部分活跃度。

下午策略总体应该中性偏谨慎。”---引用完毕。

同时,在上午证券公司大户室朋友都在传,收到了有关高标位股的警示函。我当时给股友们写了这段话:

股市里有天才、人才、地才、鬼才。能通过现在还在做中通发财的人,极少部分是天才,而大部分最后会成为鬼才。我自己属于人才。所以多数情况下,只做人才股。

高标位股跳水破坏大盘的E线了吗?0719

下午,因为广泛流传中通要被监管,所以开盘后它带头跳水,最后跌停收盘。比较有意思的是,中通自己下跌速度相对缓慢一些,而很多高标位已经扛不住了,直接就往下跳水。

不过,最后跌停的家数只有8家,说明负面影响只是在高标位股的小范围内。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确实也把大盘指数带下来一段,随后比较神奇的是,3256点一线,大盘又被勾起来,使用的还是证券股老套路。

也就是,高标位股跳水,并没有破坏大盘的E线反弹,反而在30分钟周期看,来了一个阳包阴,30F的E短线将金叉E长线。进而60分钟周期也在修复。这样的话,大盘还能依托E长线3273点,反复纠缠震荡几天。

当然,热点板块的节奏,是被高标位股跳水破坏的。本来上午就已经出现了风光储等赛道板块的调整,午后高标位股跳水是加速了这种分化。

今天顶上来的热点板块,基本上都在科技板块方面,主要是华为操作系统、信创软件、5G通信、元宇宙、数字经济等方向。支线是:民爆、船舶、快递等。

从资金线看,导致今天茅指数、宁组合板块不作为的,主要是北向资金单边流出98.59亿元(上午流出是68亿),创一个月新高。不过,内资机构单,下午是走平波动的,这大概也是下午大盘能够勾起来的主要因素,护盘的主要是证券金融股和大型白酒股等。

情绪统计方面,昨天24家二连板以上个股中,有6家继续升级,恒大高新6进7B,世嘉科技5进6B,而4进5B的顺发恒业直接天地板。

昨天100家首板中,有16家晋级到2连板。我们的一个海上风电概念股在上午溢价4%走了大部分,也没能晋级。

2022-07-19 15:59:5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28人气

负乖离率修复,但还要注意什么? 0718

负乖离率修复,但还要注意什么? 0718

---5月线失而复得,说明什么?

【风口顺序】

上午---钠离子电池、一体化、水务光伏(环保)、智能驾驶、储能、券商、地产、基建、新冠药、辅助生殖、航运油运、地产、储能、棉花、农机、

下午---芯片、钒电池、阿兹夫定、铝材、机器人传感器、碳中和、海上风电

涨跌家数比    4055:631上午4076:615

涨跌停家数比  132:2 上午101:1

板块涨幅:水务光伏、一体化、液流电池、航运、环保、储能、汽配、铝业、镁、抗洪、碳中和

板块跌幅:金刚线、光伏硅片、CRO、军工、发动机、新冠检测、科创50、科创芯片、百元股、白酒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5.52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卖出态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7.64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除科创板指,其余全涨,涨幅顺序:中证500、国证A指、沪指、中证1000、创业板、、

上午因为节目,只发内群简约午评如下:---

“上午大盘属于普涨,也就在还没有跌到60天线时,出现了反弹,这个反弹就是权重股连续5-6天下跌后的负乖离过大,开始先修复负乖离的反弹。

反弹从15分钟看,应该是在3272点遇阻,现在机构单、北向资金还在加码买进,如果下午继续站稳3272点以及5天线不破,则反弹阻力位上移到E8线=3292点。

上午板块主要得益于上周五最利空的地产金融,在周末发酵舒缓后开始缓解,地产、基建板块止跌修复负反弹,金融也是修复反弹,维系了指数。

随后风口热点出现了水务光伏继续周五的反弹,并热点扩散,而风光电储则继续分化性向好。

但是,防御性质的板块,包括军工、新冠线、白酒、旅游,基本逆势调整,芯片也是渣男表现。光伏里面的金刚线、硅片,今天调整了,这需要引起注意。”---引用完毕。

负乖离率修复,但还要注意什么? 0718

下午大盘很有意思,一直在消化5天线3270点是否有效收复?或者,上周的E长线3273点,能否重新收复后再继续反弹?所以,整个下午一直在这种纠结中横盘震荡。以致于,科创50指数下午被磨叽到绿盘去了,创业板只是也没有创上午收盘高点。

如果去看北向资金,下午实际也一直在横盘,尾盘还回吐了一些。内资机构单,下午是护盘主力。

如果单从技术上看,大盘日线阳包阴,60分钟以及30F\15F周期都被修复到了多头了,似乎反弹目标可以重新去尝试3290-3300点之间的阻力。但是,今天也有一个能量不足的问题,也就是真正的看多大资金没有进场发力,基本上还是场内的修复资金在运转。因此,我们可以看作是5月线的保卫战,5月线的失而复得,说明这里不是继续的单边下跌,而是开始进入横盘拉锯震荡了。

下午的热点,依次轮动有:芯片、钒电池、阿兹夫定、铝材、机器人传感器、碳中和、海上风电等。

其中,机器人传感器板块的异动,与媒体报道华为的机器视觉内容有关。其余基本是内在的技术负乖离率和期货方面,商品资源也有开始的反弹遥相呼应。碳中和有点与绿电储能的方向相关。

综合来看,除了多出了个新的涨了2天的水务光伏之外,其余基本是在主线:一体化汽配链、风光储能链方向扩散,其余都是老题材的板块,调整后的短期负乖离率修复。能否就此开始全面转多进攻,本栏不能确定。

2022-07-18 15:51: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06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