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窦维德

窦维德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80%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01070001
简介: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简介 :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人气 715万+
赏金 14万+
粉丝数 46456
顶你 137****0948 赠送
顶你 137****0948 赠送
锦旗 137****0948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12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弱平衡震荡,下周的舆情热点会是谁? 0904

弱平衡震荡,下周的舆情热点会是谁? 0904

---出奇星链,守正消费,修复赛道

【周末舆情】

●国务院:支持山东发展可再生能源,涉及海风核电。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风基地

●巴菲特再减持1157.9万股比亚迪股份 价值30亿港元

据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9月1日减持171.6万股比亚迪股份H股。

---比亚迪港股,巴菲特卖了60多亿砸了20%。还有600多亿持筹市值。---周五比亚迪ADR跌了7%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简称上合峰会)9月15日—16日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召开---新疆板块上周五有部分试盘

●华为回应“向上捅破天”技术:Mate50确实将支持**通信

周末又有消息说,预定量达到200万部。

●周五,尽管8月非农就业报告一度提振了乐观情绪,但仍未能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美股市场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收跌超1%。下周一美股劳工节休市一天。

【大盘解析】

上周五,大盘止跌,个股涨跌家数比也提升到 3598:1157。但是,大盘的量比只有0.82,等于相较5天均量减少18%。

大盘重点指数中权重下跌: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深成指、创业板指。其余全红,中证1000领涨。

很明显,权重指数全部跟随美股外盘,上证50、沪深300,周三之前还刚刚期待他们可以切换掉中证1000指数、小票板块,结果,周五就创了对应沪指3155点的新低。

那么,沪指大盘的周五止跌反弹,还智能定义在:弱平衡震荡,倾向于抵抗性调整,接近左侧的征兆,但是没有确认。只能根据舆情做热点短炒。

配一张股票型基金仓位配置比例图,从图谱比例看,一时半会,马上大干快上是不现实的。

弱平衡震荡,下周的舆情热点会是谁? 0904

下周的舆情热点会是谁?

【盘口热点】

★**链、航天、航母、通信、军民融合

★汽配、座舱、一体压铸

★华为VR、折叠光路、ARVR

★芯粒、高芯替代、封测

★氢硅、环氧**

★参股酒企

★尾盘客车

其中毫无疑问,Mate50将支持**通信的消息刷屏,这个消息周五引爆了**通信方向,北斗导航、空间站、通信设备、通信服务等板块集体大涨,总共近20家涨停,超过10%涨幅个股25家。

但是,需要客观评价的是,通信,可以包含短信、语音两个部分。这次华为与苹果,推出的“**通信”,不是语音通信,而是39个字的北斗短报文,我们俗称的:短信。

这样的话,除了北斗短报文概念股,其他应该是属于事件驱动的舆情热点。上周末市场包括我自己,都是刷屏氢能源,这个周末刷屏**链,业绩预期是挂不上钩的,就是做个配套预期。

一般是,周一继续高开,随后午后50%个股回落,最多打个平手,周二,在周一上冲溢价的50%中的个股,再有50%继续晋级,这样就相当于25%冲上去了,而周一75%的概念股,你可能并没有获利。

这样的话,大家就猜谜博弈,这次未必是2020年春天的**链行情复制,可能是:海事通信、北斗短报文概念

事实上,这次6天4板的那家也是沾边海事通信,不过周四高管减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为0.2466%,好在周五被反包板了。而另一家也正好是2连板。北斗短报文概念有首板的,有刚试探的。

【连板统计】0902

5连板:欢瑞世纪(传媒)

3连板:桂发祥(食品)

2连板:华控赛格、人人乐、波导股份、传艺科技、天奥电子、盈方微、实益达、天顺股份

2连板中,有4家涉及星链通信,2家物流连锁、1个钠离子电池。看来策略是:出奇星链,守正消费,修复赛道

2022-09-04 09:48:0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48人气

第一次左侧止跌,再次回到小票? 0902

第一次左侧止跌,再次回到小票? 0902

【风口顺序】

上午--整车、锂矿、电力、文化、、医药商业、GPU、**链、通信、传媒、航运港口、船舶、**链+

、雷达等

涨跌家数比  上午3695:1049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62:4

板块涨幅:**链、座舱、芯片替代、芯粒、航天、红外+雷达、通信、铜箔、一体压铸、汽配、VR、问界

板块跌幅:深控金花、酿酒、CRO、白马、食品饮料、风电、煤炭、海风、茅股、有色、宁组合、保险

北向资金流出3.18亿,大盘量比1.01,预计全天缩量

大盘重点指数中权重下跌: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其余全红。中证1000领涨

内群早评关于大盘点评全文如下:

早评一句话0902---美股勾起,A股或类似,但还是左侧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尾盘快速拉升,道指、标普收红,纳指微跌,主要芯片股集体走低 英伟达跌超7%。从回归线看,道指标普刚好临界,随时反弹。纳指100也是,但是纳指还没有接触回归线。

A50期指夜盘也是探底回升微涨0.08%,收在13403点,但是回归线在13426点,换句话,如果上午涨23点,A50期指将可以先看反弹。然后看5天线阻力。

A股沪指昨天冲击5天线失败,回踩考验筷子线3181点,今天30分钟、60分钟、6线回归线分别在3191点、3197点、3202点,也就是,今天站稳3191点,先看30分钟反弹,而日线看3202点能否再次收复决定。

可能,今天是一个左侧反抽点,随后看5天线阻力。---引述完毕。

对于上午的大盘指数,属于预期内的止跌反弹,所以并不奇怪。后面就是看对于5天线的尝试。只是能量还是欠缺,所以这样的量,要去突破5天线还是有点不足。

另外,从上午的大盘重点指数可以看出,权重全部下跌: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而其余全红,其中,中证1000领涨,所以黄线的小票指数远远领先白线的权重指数。

而同时,今天领涨的完全是**链航天板块、造船航母板块,其中还包括红外、雷达、通信设备等。也属于超跌反弹,这种情况在2020年年初出现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强势联动过。

但是相反,昨天前2天的消费食品、酿酒饮料等板块,除了习酒概念继续外,今天全部回调,还有昨天的国资地产概念也是。保险等也是。

因此,这这样的盘口,还是属于止跌的左侧尝试,超跌反弹低位板块,2-3天尝试完一组,你以为切换,它就再换一组。而在换组的的间隙,正好把高标位的板块下跌后也修复一下,今天轮到汽配、部分机器人板块。而昨天轮到的风电,今天再度歇歇喘口气。

大致上,还没有主线,就这样参考着盘口轮动,不能在脉冲中追高,控制仓位轮动滚动。

2022-09-02 12:05:4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99人气

还需要耐心等待一天 0901

还需要耐心等待一天  0901

【风口顺序】

上午--海风、芯片替代、地产、路桥基建、软件、食品、农业棉花、煤炭、大家电、光纤、仓储物流、煤炭、数字货币、光伏试探修复、地产+

下午--连锁、医药连锁、特效药、商业连锁+、食品、

涨跌家数比  上午2763:1936

涨跌停家数比   46:19上午47:5

板块涨幅:深控金花、芯片替代、直播、民爆、国资地产、煤炭、检测盒、种业、特效药、光纤、操作系统

板块跌幅:氢能膜、空运、座舱、影视、旅游、储能、果链、锂矿、熔盐、4680、数字人、光热、绿电

北向资金净卖出8.42亿。大盘量比0.87,小于1。

大盘重点指数全部下跌。跌幅前三:创业板指、上证50、中证100.跌幅最小:科创50、中证500

还需要耐心等待一天  0901

如果你看上图的大盘机构资金流向可以发现,整个上午是想先抢个抄底,到了下午2点看看今天没希望见底成功,于是反手再度出逃,就形成了2点后的再次杀新低。有投资者认为,这是可以的“老乡别走”手法,我还是觉得博弈论。北向资金的走势也差不多下午也是无心恋战的在流出。

午评解析了上午的盘口,海风和芯片替代是应景消息,后面基本是煤炭、地产主导,农业、食品、光纤等辅助。

下午看到商业连锁、食品起来,原本以为是中秋行情炒作扩散,后来在看到医药连锁、特效药都联动起来了,坊间也有传闻,说有些地方口罩效应强化了。那就是变成了抗疫线热点。尾盘大盘的再度下沉,似乎也佐证了这种传闻。

这2天,除非你本来的风格是佛系的,否则还是比较难做的,我自己昨天买的次新食品股,早盘看到高开3%,直接就走了,随后就跌到了绿盘。下午尾盘如果不是抗疫**物流启动带动食品,它也很难保证重新回到水面上。

其他手中个股,基本上都有类似情况,如果2%多一点不走,尾盘说不定就回到绿盘。

再从跌幅榜上看,跌停板从上午的5家,增加到19家,这说明还没有见底成功。至少收盘要回到10家以内。

另一方面,如果你看跌幅榜上的个股,大面积都是A型杀跌和调整的前几天强势股。

昨天7家连板个股中,仅仅2家继续晋级:保利LH、欢瑞SJ。很偏门。再看没有晋级的5家:3家跌幅大于9%,1家跌幅大于8%,1家跌幅大于5%。都是一副不成功便杀跌的风格。

至于大盘,最低点刚好是我预测的3181点,今天看到创业板热情指数跌到21度了,沪深30度,而明天又是周五,那么看起来,还需耐心等待一天,真正的反攻可能要留待下周了。

2022-09-01 15:59:4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47人气

恐慌解除,反弹修复却犹豫不决,下午需要注意什么? 0901

恐慌解除,反弹修复却犹豫不决,下午需要注意什么? 0901

【风口顺序】

上午--海风、芯片替代、地产、路桥基建、软件、食品、农业棉花、煤炭、大家电、光纤、仓储物流、煤炭、数字货币、光伏试探修复、地产+

涨跌家数比  上午2763:1936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47:5

板块涨幅:深控金花、芯片替代、煤炭、地产、民爆、物业、种业、林业、操作系统、风电、信创、仓储

板块跌幅:座舱、储能、汽配、电驱动、4680、国联、电机、影视、锂矿、TCON、一体压铸、熔盐

北向资金净买入3.96亿元。大盘量比1.05,属于缩量。

大盘重点指数除上证50、创业板指外,全红盘:科创50、中证500、中证1000、沪指、深成指、沪深300

早盘开盘后,先是2个应景消息的板块开盘反弹,一个是欧洲发展海风,风电板块开盘冲高;另一个是美国新限制Nvidia 出口中国的GPU芯片,Nvidia 股票盘后应声大跌,而我们则是替代概念反弹,主要是科创板芯片股寒武纪、海光信息等。

随后A股进入自身的运行节奏。比如,某地产老总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稳企,地产、路桥、基建板块联袂上涨,中间分时平稳一段后,临近午间收盘再度冲高,深圳国资地产领先。

软件替代也被芯片替代概念带起,信创软件板块,华为操作系统概念股大涨。

而同时,煤炭板块的反弹力度也比较领先。前后也有2波,整个上午只有煤炭板块可与地产板块匹敌。

光纤电缆板块,三天大开大合,应该今天是跟随了海风电缆,运气撞上了。

食品、农业棉花、大家电等板块,应该是昨天大消费大白马板块的延伸,但是分化很明显。

仓储物流、数字货币、光伏试探修复,这些都是尝试新的反弹补涨或者修复。

就大盘指数看,虽然止跌翻红了,但是大盘量比预示全天是缩量的。3210点也没有完全站上,因此,上午是一波15分钟的反弹,正好临界在30分钟反弹关口,站稳3210点则可继续看30分钟级别反弹。

从跌停家数只有5家看,市场恐慌情绪暂时解除,但是涨停47家,说明反弹看高还是犹豫不决。弱势平衡震荡看待。操作策略上,不能重仓追高,只能滚动。

2022-09-01 12:10: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47人气

热情指数下降到什么位置了?可以抄底了吗? 0831

热情指数下降到什么位置了?可以抄底了吗? 0831

【风口顺序】

上午--**链、大地产、家电、游戏、文化传媒、白酒、食品+、CRO、证券、习酒、管网、保险银行、路桥基建、旅游

下午--食品、保险证券银行、食品、家装、氢能部分

涨跌家数比  695:4150上午539:4292

涨跌停家数比   37:65上午22:30

板块涨幅:CRO、保险、白酒、医药创新、白马、A50、食品饮料、旅游酒店、银行、证券

板块跌幅:光伏为主赛道板块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9亿元,MSCI 8月指数季度调整今日盘后生效。

大盘重点指数除权重指数红盘: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其余绿盘。中证1000跌幅3.24%

上午盘口见午评,不再赘述。午后北向资金加速回补,保险证券银行集体发力一波,把指数瞬间打到了红盘,此时跟随的还是大消费板块,比如,食品、家装等。

随着1点30分北向资金快速回吐,各大盘又迅即回落,虽然尾盘北向资金再度抢盘买入,盘口情绪已经涣散,再也不敢加仓买进。因为市场也知道,北上资金的这种买入,实际是:MSCI(明晟)8月份的指数季度调整将于8月31日收盘后实施。参考历史经验,为减少指数跟踪误差,被动型资金通常会在尾盘卡点调仓。

热情指数下降到什么位置了?

热情指数下降到什么位置了?可以抄底了吗? 0831

我们在6月底曾经提示过,80度的热情指数见顶了。而今天呢?热情指数沪深31度、沪市33度、深市29度、创业板22度。而且,今天是以10-15度的速率降温,明天如果还是这个速率,那么大盘将可以见底,而3155点将成为双底。因此,明天建议再遇到下跌不必杀跌。当然这只是左侧。可以至少先等一次反抽修复,然后再去判断:是反抽还是正式反弹开始。也就是右侧信号出现。

当然,每个板块、个股,反弹修复的节奏和速率也会不同,不能完全参考大盘决定。

对于今天的盘口,也不想再度解析,多说了反而讨人嫌。这取决于每个本身的仓位配置重轻、配置个股的重轻,以及是否赛道与消费板块均配。我个人觉得,比4月份之前好适应一些。没啥好怕的。我们买了属于价值成长型次新食品股。

2022-08-31 15:56: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73人气

中证1000破位,大白马上C位?下个支撑位看哪里?

中证1000破位,大白马上C位? 0831

---下个支撑位看哪里?

【风口顺序】

上午--**链、大地产、家电、游戏、文化传媒、白酒、食品+、CRO、证券、习酒、管网、保险银行、路桥基建、旅游

涨跌家数比  上午539:4292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22:30

板块涨幅:出版传媒、旅游、CRO、保险、白酒、A50、白马、银行、茅股、酒店餐饮、千亿市值

板块跌幅:储能、微逆、欧洲能源、座舱、铜箔、风电、金刚线、一体压铸、TCON、硅片、虚拟电厂

北向资金净买额9675.50万

大盘重点指数除了上证50红盘,其余全绿,跌幅倒序:中证1000、平均股价、科创50

今天指数方面实际完全是弱势,其中,中证1000指数领跌,是破位60天线的,下面比较空。也就是小票全面调整。而上证50、A50指数是唯一红盘的,他们代表的是白马和金融,或者说是一批茅股

开盘第一波还是有些承接昨天惯性的板块,比如**链,但是10分钟后,唯一涨停的合众也被砸开了。网络电商、游戏,也是差不多这种类型,但是似乎比**链强一些。

能保留下来的,是文化传媒、酿酒、部分食品。最后旅游板块联动。

中间C位的是保险、银行、大地产、大白酒,期间证券也辅助一次。

有一个非常细小的概念板块是习酒股权概念,今天继续大涨。

今天最糟糕的板块还是赛道板块,既有昨天某家公司GDW,海外微型逆变器销*数据被质疑造假带下的,也有巴菲特公司减持比亚迪的影响。

中证1000破位,大白马上C位?下个支撑位看哪里?

中证1000破位,大白马上C位?下个支撑位看哪里?

从大盘指数的2个大小框架图看,跌破3210点的话,下面的支撑线,先看筷子线3181点。预计下午考验完毕。收复直接去3154点或3144点,我觉得今天不会。

2022-08-31 12:10: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30人气

A股今天盘口有点内卷 0830

A股今天盘口有点内卷 0830

【风口顺序】

上午--热泵、通信、元宇宙+传媒、光纤、港口航运、宠物、军工混改、影视传媒、电商、食品

下午--军工混改、新疆基建、养殖、旅游、**链、小证券、水产、民爆、光纤

涨跌家数比  2213:2540上午1819:2891

涨跌停家数比   46:17上午31:3

板块涨幅:电商带货、拼多多、数字贸易、NFT、传媒、互联网、5G、游戏、数字人、5G、港口

板块跌幅:微逆、煤炭、光热、座舱、快充、飞轮储能、虚拟电厂、燃气、海风、储能、纯碱、光伏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49.8亿元,此前连续3日净买入(上午半日净流出超63亿)

大盘重点指数全绿,跌幅顺序: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国证2000、平均股价

中午因为节目,发了一个内群简约午评观点如下:---

“盘口实际只有电商平台、轻工、游戏、影视、教育、传媒等在活跃,港口、地产物业、工程咨询、保险维系护盘,其余赛道板块中,新老能源全线调整,但是又跌停不多踩3家,大调整的板块个股却很多。实际就是昨天说的弱修复。目前又变成了5天线遇阻的弱势震荡。中证1000也跌破60天线。这种盘口属于多看少动为主。”----引述完毕。

午后北上资金算是停止净流出,但是回补也不积极,所以午后的盘口变成抵抗性调整。午后虽然大盘都有过一次分时反抽,最终还是没能收复5天线。而中证1000也没能收复60天线。而下午的跌停家数也明显增加,从中午的3家增加到17家。是一种弱势盘口指标。

今天A股盘口给人的感觉有点内卷。赛道、周期、制造实业板块一股脑不加区别地大调整,反过来,互联网平台、电商带货、数字游戏、传媒、影视、教育等冷门板块纷纷反弹,午后还启动**链、军工混改、养殖水产等。因此,A股今天的板块冷热有点内卷,虚拟经济板块在卷实体经济板块。虽然大盘跌幅不算大,但是看得让人“发虚”,苏然无味。

3连板以上一共还有3只股票,1只油气叠加氢能的惠博普,1只热泵股万和,1只虚拟电厂深南电。也有3只连板股跌停。连板股也在内卷。

昨天49家首板股,只有3家晋级2连板:1家化肥,1家影视,1家互联网。我们今天操作上没有去尝试今天反弹的虚拟板块。

明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报也将出完,地雷也基本排除,明天午后或者9月开始,应该做起来没有业绩干扰,可能好做一些。

2022-08-30 15:54:1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16人气

低开高走,A股是否化解了外盘利空?---什么板块今天在穿越?

低开高走,A股是否化解了外盘利空?0829

---什么板块今天在穿越?

【风口顺序】

上午--农牧、热泵、半导体、光伏、船舶、燃气、农业、氢能、休闲食品、氢能+、酒店旅游、电网

下午--核电、超临界+电网、煤炭+、虚拟电厂、油气

涨跌家数比  3028:1709上午2688:2013

涨跌停家数比   68:10上午48:1

板块涨幅:微逆、热泵、光伏、TCON、钙钛矿、风电、、光玻璃、单晶硅、酒店旅游、地热能、HJT

板块跌幅:白酒、CRO、钴业、果链、锂矿、物业、疫苗、直播、茅股、有色、字节、宁组合、AR

北向资金净买额21.45亿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互现。红盘:国证2000、平均股价、科创50、中证1000、中证500、沪指、国证A指

下跌倒序: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创业板指、深成指

午评《大盘低开高走化解外盘利空》----

A股低开高走、科创50涨超1% 光伏风电等超跌赛道股迎反弹,氢能、半导体助攻,锂矿没有参与。休闲食品、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也并行反弹。同时,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茅股等权重成分股领跌。

基本上,沪指没有跌破3200点,反弹中收复3212点,半年线3222点,属于化解了外盘调整的利空影响。但是大盘反弹也没有能收复5天线3241点以及60分钟E短线3238点,所以还是属于弱平衡震荡。--引述完毕。

午后的盘口,先是由北资带下的回吐,随后再度缓缓涨到尾盘,略微好于上午。但是在下午盘,创业板指一直是在水位下弱势震荡,而早盘第一位科创50指数,反而有所回吐,实际沪指大盘,是被国证2000的小市值个股平均涨幅带上去了。而茅指数宁组合等权重股,一直在跟随H股或外盘美股期指等谨慎低迷、弱势震荡。

就K线数据看,沪指没有失守0.382分位=3210点,中证1000又收复了60天均线,A股是化解了外盘大跌带来的利空冲击,这一点说明,A股现在有了自己的韧性震荡盘口。

不过,因为还有几个条件并不是太强,比如,沪指量比0.9,属于缩量不及格;沪指和中证1000,都没有收复5天线,所以也不是说可以高枕无忧。还是定义在弱平衡震荡范畴。

今天的A股反弹,是靠三波力道推动,早盘早间低开后震荡回升,主要是靠光伏风电储能的赛道板块(锂矿没有参与),部分军工、氢能源;第二波是靠家电、旅游、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走强,但是大白酒没有参与;第三波是午后的煤炭、石油、虚拟电厂、超临界电网等新旧能源联动推动。

今天早间一开盘,农林牧渔板块确实是承接了周五和期货农产品对冲利空的惯性反弹,但是没多久,就被赛道板块的反弹吸金后,跷跷板回吐了。

而早间煤炭是低开低走一段领跌的,午后煤炭则大幅回补修复。

今天大金融板块与茅指数宁组合,一起跟随外盘调整的。

在周五的10家连板个股中,今天晋级了3家:万和电气、大庆华科、黑芝麻。也有大面股西部创业和2家跌6%以上个股长久物流、文投控股,因此,对于打板族来说,并非一帆风顺。

周五29家首板中,今天有6家晋级2连板,1家涨幅18%。其中2家氢能,其余都是储能。因此,我们今天的操作方向,也是氢能储能为主。稳中有进为主。

2022-08-29 16:01:3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66人气

大盘低开高走化解外盘利空0829

大盘低开高走化解外盘利空0829

【风口顺序】

上午--农牧、热泵、半导体、光伏、船舶、燃气、农业、氢能、休闲食品、氢能+、酒店旅游、电网

涨跌家数比  上午2688:2013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48:1

板块涨幅:微逆、光伏、TCON、钙钛矿、酒店旅游、热泵、铜箔、风电、储能、单晶硅、船舶

板块跌幅:物业、地产、字节、CRO、疫苗、白酒、磷酸一铵、深控金花、港口、钴业、出版、茅股

北向资金净流入24.92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互现。红盘:科创50、平均股价、国证2000、中证1000

下跌倒序: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深成指、创业板指、国证A指、沪指、中证500

A股低开高走、科创50涨超1% 光伏风电等超跌赛道股迎反弹,氢能、半导体助攻,锂矿没有参与。休闲食品、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也并行反弹。同时,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茅股等权重成分股领跌。

基本上,沪指没有跌破3200点,反弹中收复3212点,半年线3222点,属于化解了外盘调整的利空影响。但是大盘反弹也没有能收复5天线3241点以及60分钟E短线3238点,所以还是属于弱平衡震荡。

2022-08-29 12:23:1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52人气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A股跟哪个?0828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A股跟哪个?0828

---农业和氢能,下周哪个希望大?

【周末消息】

●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26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这是两国间的一项重大突破,为避免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被动*市奠定了基础。对多数中概股是利好,所以周五中概股比较抗跌。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鹰派表态后,金融市场恐慌情绪急剧上升,美股重挫,道指单日下跌千点。

为何金融市场会恐慌,坊间最简洁的解读是:

1、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或将会被带入下降通道。

2、弱小国家或将会首先暴雷,中大型经济体因为被动加息进入衰*。

3、美元人民币离岸汇率可能破7。

●财政部紧急安排中央预备费100亿元 全力抗旱保秋粮

●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26日成立,这是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标志着深圳虚拟电厂迈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适度超前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深交所:本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弘业期货”和高转股溢价率的可转债进行重点监控

【大盘解析】

外盘方面的一好一坏消息,可以对冲部分坏消息,A股应该不会像美股跌幅那么大,A50期指周五夜盘,就是先跟好消息反弹0.6%,随后跟坏消息转跌,跌幅0.48%,比美股道指跌幅3%小多了。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A股跟哪个?0828

A股怎么办?

从上图沪指2863-3424点黄金分割图可以看出,8月份的反弹,实际是基于0.5分位,理论值是3144点,实际是3年大颈线3154点,然后再反弹到0.809分位(从上往下看是0.191)3317点遇阻,上周的周三周四低点,实际是回踩0.382分位3210点,如果下周跌破这个点位(我认为是大概率),那么就要先看筷子线0.433分位=3181点支撑,我认为也是大概率。最后是否回踩0.5分位=3144点(或双底颈线3154点),至少也有50%的概率。

有网友问,有没有最糟糕的预期?那也就是反向0.618分位=3078点。而2863点是不用去想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证1000本来是A股今年4月下旬反弹以来的主要指数,现在周四周五回敲60天均线,一旦下周失守,会对小票打击很大,这样可能会转向权重指数先抗跌。

涨跌家数比  1743:2994上午2521:2166

涨跌停家数比   45:35上午48:8

【板块解析】

一般这个时候,证券市场会参考期货市场,采取买入防御的农产品期货对冲下跌的工业商品期货策略。比如下图的周五期货市场的农产品期货品种走势,都在上涨。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A股跟哪个?0828

如果对照A股周五的板块走势,实际农业种业股等已经在做这方面尝试。有媒体认为,这是气候因素,炒作粮食概念。我觉得,这次应该还有农产品对冲因素。

种业有时还会转到转基因行情,如果转基因接力发酵,会触动转基因农作物的专用农药:草甘膦。所以,周五草甘膦也想动动。

周五上涨的板块分类:

★氢能、工业用气

★锂矿、纯碱、化工

★农业:种业+转基因+草甘膦等、化肥

★光伏玻璃

★酒店旅游、出版传媒、座舱

其中,传媒板块在周五午评是点评过,我们也跟踪了一个新JD,我理解为是炒作新教科书+新开学。

锂矿、光伏玻璃,是周四回撤后的修复反弹。

农业上面说过了,但是增加了一些草甘膦、化肥板块的辅助,都是补涨形态。

真正周五大爆发的,是氢能板块。它既是新能源板块,又有别于前面的风光储锂板块。是新的尝试和补涨。

实际周五这个舆情触发板块过程很缓慢:

1,早晨8点之前,媒体第一次发表消息:《七部门鼓励探索氢燃料电池应用 燃料电池汽车产量大增超4倍》。开盘就涨了金宏气体、动力源、雄韬股份很少几个。

2,大约10点28分,媒体第二次发表消息:《上海:逐步探索建设全国性氢交易所》

3,大约10点29分,媒体第三次发表消息:《上海:支持深入参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于是,氢能源开始全面爆发,又有3只冲板。当然,因为下午大盘的再度整体回落,不少氢能源个股也是冲高回落的。这里面,本身因为还有很多氢能个股,是与石油煤化多重属性的,周四大涨过,周五在消化。我们自己是跟了氢能个股。

综合上述解析,下周的策略基本就是:大盘防回撤,板块看农业农化和氢能源+储能。至于大金融还能不能继续切换出来,还要看AH股联动。

2022-08-28 12:25:0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42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