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郑国荣

郑国荣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6%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605250003
简介:上海长江联合交易所首席分析师。1998年进入证券行业,拥有18年金融从业经验。通过实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交易系统,擅长各种技术分析和应用,并对技术指标有深度研究。先后在第一财经《解码财商》、《证券周刊》等栏目任特邀嘉宾。
简介 :上海长江联合交易所首席分析师。1998年进入证券行业,拥有18年金融从业经验。通过实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交易系统,擅长各种技术分析和应用,并对技术指标有深度研究。先后在第一财经《解码财商》、《证券周刊》等栏目任特邀嘉宾。
人气 193万+
赏金 7604
粉丝数 2970
红包 凤尾草 赠送
鲜花 133****5022 赠送
鲜花 133****5022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7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大盘探底回升收阳 北证50尾盘杀跌

周二早盘上证指数低开探3020点回升后震荡,尾盘大盘出现回升。最终大盘收探底反弹阳。大盘成交量萎缩至3170多亿较昨日减少近350亿。
创业板收反弹阳。创业板日MACD维持死叉。创业板反弹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中轨处压力。
市场:汽车产业链个股维持强势,长安汽车创历史新高;此外一汽概念股尾盘异动。消费电子概念股震荡走强,MR方向领涨。除此之外市场热点较为匮乏。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700只个上涨。
板块方面:长安汽车概念、MR、供销社、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光刻机、养鸡、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长安汽车概念股东安动力4板、湖南天雁4天3板、威贸电子北交所2板、三祥科技北交所2板。智能驾驶板块皖通科技4板、日盈电子4板,北交所的驰诚股份3板。短剧+数据要素的中广天择6天4板。预制菜板块惠发食品3板、中央商场3天2板。外贸+多元金融的江苏舜天5天3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8.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5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84亿元。
周一美三大指数小幅收跌。大盘探底回升尾盘拉升收阳。人民币汇率在在水下震荡。而北证50指数尾盘出现杀跌。从而成就了大盘拉阳。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处粘合状态,实际已形成死叉。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呈出现明显的收口,并有金叉的预期。
今大盘探至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获支撑反弹。明大盘支撑仍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
大盘尾盘收在至60分钟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处。明关注能否形成突破。反弹阻力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中轨。并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以及北证50的走势。

大盘探底回升收阳 北证50尾盘杀跌

2023-11-28 16:36:5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人气

大盘探底回升收阴 北证50暴拉超11%

周一早盘上证指数低开探3015点震荡,午后大盘出现回升。最终大盘收探底**调整阴。大盘成交量放大至3515亿较昨日增加近400亿。
创业板收调整阴。创业板日MACD维持死叉。创业板调整关注日布林通道下轨处支撑。
市场:汽车产业链个股维持强势,智能驾驶方向领涨。半导体板块震荡反弹,光刻机方向领涨。消费电子概念股盘中走强。下跌方面,短剧概念股继续调整。此外,高位股集体大跌。总体上个股上涨近2600家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
板块方面:汽车零部件、光刻机、消费电子、智能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短剧、房地产、减肥药、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汽车产业链的伟时电子15天8板。医药股四环生物4板、鹿得医疗北交所2板。消费电子板块惠威科技4板,北交所的华密新材3板、驰诚股份2板;长安汽车概念股东安动力3板、湖南天雁3天2板。智能驾驶板块日盈电子3板、皖通科技3板、汉鑫科技北交所2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4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09亿元。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大盘延续上周五的调整收阴,人民币汇率在盘中拉阳。而且北证50指数盘再度大涨超11%,近30只北交所个股涨停。所以大盘调整在情理之中。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在零位处小幅收口并粘合。明后天大盘将选择方向。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呈杀跌勾魂*后,继续向下发散。
今大盘探至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并一度破位午后回升。明大盘仍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的支撑。
明大盘反弹关注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处阻力。以及关注人民币汇率以及北证50的走势。

大盘探底回升收阴 北证50暴拉超11%

2023-11-27 18:28:0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8人气

大盘收调整阴 关注日MACD走向

周五早盘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盘跌,午后大盘最低探3037点回升。最终大盘收调整阴。大盘成交量萎缩至3115亿较昨日基本持平。
大盘周K线收冲高回落阴,本周大盘冲高3089点回调,最低探3034点在5周线处得到支撑回升。
创业板低开收调整中阴。创业板日MACD维持死叉。创业板调整关注日布林通道下轨处支撑。
创业板周K线再收调整阴。创业板反弹受阻周乾坤三线之黄线。
市场:医药股持续活跃。预制菜概念股集体走强。除此外市场热点匮乏,多数板块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华为概念股集体调整。此外高位股继续*潮。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0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中药、流感、预制菜、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昇腾、鸿蒙概念、CPO、数据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1.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7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17亿元。
因感恩节假期,美股周四休市一天。大盘收调整阴,原因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盘中拉阳。所以大盘收调整阴在情理之中。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在零位处小幅收口。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收口后呈杀跌勾魂*,并继续向下发散。
今大盘探至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附近回升。下周一大盘仍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的支撑。
下周大盘反弹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处阻力。以及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大盘收调整阴 关注日MACD走向

2023-11-24 16:34:5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5人气

大盘缩量强反弹 阻力仍在前高处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震荡探3034点回升,午后大盘出现拉升。最终大盘收次高3061点。大盘成交量萎缩至3156亿较昨日减少近150亿。
创业板低开收反弹阳。创业板日MACD维持死叉。创业板调整关注日布林通道下轨处。
市场:汽车产业链全线走强。医药股展开反弹。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消费电子概念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短剧概念股陷入调整。此外,高位连板股集体补跌。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1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中药、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短剧、教育、深圳国资、手机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传媒板块引力传媒6板。地产股大龙地产4板、金科股份3天2板。芯片产业链的凯华材料5天4板、实益达2板。消费电子板块伟时电子3板、惠威科技2板。创投概念股九鼎投资3板。医药股四环生物2板、粤万年青创业板首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0.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2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1.29亿元。
周三美股小幅收涨。大盘先探3034点,于上周五3033点形成上底。大盘探底**以及午后强反弹,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势有很大的关联。由于北交所首批主题基金今日解禁,北证50指数今日冲高回落最终收跌。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在零位处二线平走。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死叉后维持空头排列,但二线出现明显的收口。
今大盘探至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处反弹。尾盘大盘收复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及黄线。
明大盘反弹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处阻力。以及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大盘缩量强反弹 阻力仍在前高处

2023-11-23 17:10: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人气

大盘收杀跌阴 调整是否已展开?

周三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震荡下探,午后大盘加速回落至尾盘。最终大盘收调整中阴。大盘成交3916亿较昨日增加近250亿。
创业板低开收杀跌阴。创业板日MACD出现死叉。创业板调整关注日布林通道下轨处。
市场:短剧概念股持续爆发。深圳国资概念股开盘走强。零*概念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算力租赁概念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近40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深圳国资、短剧、养殖、零*等板块涨幅居前。CPO、一体化压铸、英伟达概念、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汽车产业链的圣龙股份34天18板、统一股份10天7板。短剧概念股天威视讯15天10板、引力传媒5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9板、上海三毛4天2板。芯片产业链的亚威股份5板、凯华材料北交所4天3板。并购重组的展鹏科技4板。实控人变更的三湘印象3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5.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0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8.38亿元。
周二美三大指数小幅收跌。大盘低开杀跌。原因是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午后出现杀跌,所以大盘的调整在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北证50指数今日延续超强势表现,收盘飙升8.43%,收报955.12点,单日131亿的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在零位处出现收口。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上午死叉后向下发散。
今大盘低开在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下方。使得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转变成阻力。尾盘大盘击穿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
明大盘调整支撑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反弹阻力关注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

大盘收杀跌阴 调整是否已展开?

2023-11-22 16:44: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人气

人民币涨势如虹 大盘却冲高杀跌

周二早盘上证指数平高后在冲高3089点回调震荡,午后大盘震荡回落,在金色2点时大盘出现杀跌。最终大盘收冲高回调阴。大盘成交3916亿较昨日增加近250亿。
创业板收冲高回落阴。创业板调整先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下轨。
市场:短剧、传媒股大涨。房地产板块开盘走强。零*股尾盘异动。此外,短线情绪继续活跃,18只昨日连板股中11只个股继续涨停。下跌方面,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33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短剧、房地产、传媒、零*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昇腾、光刻机、先进封装、算力租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汽车产业链的圣龙股份33天17板、奥特佳4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8板、四通股份4板。芯片产业链的银宝山新8板、亚威股份4板。抖音概念股广博股份4板、引力传媒4板。华为产业链的传智教育7天4板、科力尔3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4.5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3.09亿元。
周一美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大盘早盘高开冲高,午后杀跌至收市。今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升至7.11,大盘高开冲符合预期。但午后人民币仅仅小幅回调,大盘就展开杀跌,显示大盘上涨动力不足。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逼近零位。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但二线出现小幅收口。
今大盘冲高至12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受阻回调。在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获支撑。明大盘调整关注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支撑。
反弹阻力仍然关注12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

人民币涨势如虹 大盘却冲高杀跌

2023-11-21 16:29:0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7人气

大盘探底反弹 人民币盘中猛拉

周一早盘上证指数平开后探3033点震荡回升,11点后大盘出现强势拉升,在摸高2072点回落。午后大盘强势整理。最终大盘收探底回升阳。大盘成交近3671亿较昨日400亿增加。
创业板收探底反弹阳。创业板反弹关注日布林通道上轨。
市场:机器人概念股表现活跃。脑机接口概念股震荡走强。猪肉概念股迎来反弹。**导航概念股尾盘拉升。此外,连板股今日表现强势,14只昨日连板个股中11只涨停晋级。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9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脑机接口、自动化设备、猪肉、时空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电商、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短剧概念股天威视讯13天9板。芯片产业链的西陇科学9天8板、银宝山新7板、凯华材料北交所2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7板、四通股份3板。算力板块统一股份8天6板、直真科技3板。脑机接口概念股南京熊猫5板。抖音概念股广博股份3板、引力传媒3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8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4亿元。
周五美三大指数收盘微涨,均录得周线三连涨。大盘探底反弹收阳。盘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升破7.20关口,最高达到7.13。这是8月8日以来首次升破这一关口。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目前逼近零位。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因大盘反弹而形成金叉。
今大盘探底在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获支撑并反弹,在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受阻而震荡。明大盘反弹仍关注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压力。
支撑继续关注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

大盘探底反弹 人民币盘中猛拉

2023-11-20 18:53:5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0人气

大盘探底反弹 关注周乾坤三线阻力

周五早盘上证指数低开探3033点震荡回升,午后大盘震荡反弹,完尾盘大盘的回升,最终使得大盘小幅上涨3个点,收探底回升阳。大盘成交近3286亿较昨日基本持平。
大盘周K线收震荡十字阳星,本周大盘摸高3080点。下周大盘关注周乾坤三线之黄线的阻力。
创业板低开收小阳。创业板周线收调整阴,创业板反弹受阻周乾坤三线黄线。不过创业板周MACD仍构成金叉。
市场:汽车产业链个股持续活跃。复合集流体概念股震荡走强。芯片股表现活跃,HBM方向领涨。CPO概念股尾盘异动。整体上,市场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下跌方面,算力租赁概念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7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复合集流体、先进封装、中药、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算力租赁、旅游、油气、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芯片产业链的西陇科学8天7板、银宝山新6板、宏昌电子4天3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6板、四通股份2板。华为产业链的多伦科技5板、延华智能4天3板。汽车产业链的统一股份7天5板、海马汽车6天4板。北斗导航概念股南京熊猫4板,抖音概念股佳云科技创业板2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8.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4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11亿元。
周四美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大盘低开继续探底,午后大盘震荡回升收红盘。下周大盘在3080---3090处,周乾坤三线**处有阻力。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维持多头排列。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死叉后维持向下发散,由于大盘午后反弹,60分钟MACD二线出现收口。下周一60分钟MACD二线是金叉,还是走杀跌勾魂*?
今大盘探底一度跌穿3040点处的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下周大盘反弹关注日乾坤三线之绿色阻力线。
下周大盘如果再度跌穿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大盘的二次调整将展开。

大盘探底反弹 关注周乾坤三线阻力

2023-11-17 17:13: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人气

大盘演绎黑周四 关注3040处支撑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大幅低开震荡探底,午后大盘弱势阻力;尾盘大盘杀至最低3050点收盘,最终大盘下跌20个点收低开调整阴。大盘成交近3295亿较昨日减少了600亿。
创业板低开收调整中阴,并跌穿了乾坤三线之**。明创业板关注60分钟林通道下轨。
市场:抖音概念股午后大涨。华为昇腾概念股震荡走强。特斯拉概念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陷入调整。算力概念股冲高回落。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1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传媒、抖音概念、华为昇腾、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BC电池、CRO、次新股、锂矿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芯片产业链的西陇科学7天6板、银宝山新5板、元成股份4天3板、朗迪集团3天2板。光伏板块龙高股份5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5板。华为产业链的多伦科技4板。算力板块恒为科技6天4板、统一股份6天4板。北斗导航概念股南京熊猫3板。抖音概念股佳云科技创业板首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6.0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86亿元。
周三美三大指数继续收涨。但是大盘低开杀跌。与美指分道扬镳。而昨日大盘留下5个点的高开缺口,不出意外被回补。有所意外的是补缺竟然如此之快。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金叉后维持多头排列。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在尾盘死叉,这样构成了顶背离。
大盘调整直接跌穿了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明大盘调整关注3040处的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支撑。
如大盘再度跌穿60分钟60分钟乾坤三线之紫线。大盘的二次调整将展开。

大盘演绎黑周四 关注3040处支撑

2023-11-16 16:21:2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人气

大盘收高开假阴 缺口将会被回补

周三早盘上证指数以2077大幅高开20个点,在冲高3080点后回调震荡;尾盘大盘小幅回升,最终大盘上涨16个点收高开假阴。大盘成交近3895亿较昨日增加了300亿。
创业板同样收高开假阴,但创业板指仅上涨10个点。创业板的反弹阻力关注日布林通道上轨。
市场:新能源赛道股展开反弹,锂矿、光伏方向领涨。汽车产业链个股午后走强。**导航概念股震荡拉升。钢铁、煤炭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短剧概念股展开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33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汽车零部件、盐湖提锂、POE胶膜、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房地产、短剧、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短剧概念股天威视讯10天8板。芯片产业链的皇庭国际7板、至正股份6天4板。阿尔茨海默病检测的西陇科学6天5板。汽车产业链的银宝山新4板、统一股份5天3板。外贸出口概念股三柏硕4板、开创电气创业板3板。光伏板块龙高股份4板。华为鸿蒙概念股传智教育3板、延华智能2板。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1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11亿元。
周二美三大指数全线大涨,其中纳指暴涨2.37%。原因是10月美CPI同比上涨3.2%,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使得对美联储或将暂停加息。大盘跟随美指高开并收涨。同时大盘留下5个点的高开缺口。预期大盘留下的5点缺口将在之后的调整中被回补。
技术上,大盘日MACD二线金叉后维持多头排列并继续向上发散。
大盘60分钟MACD二线在构成金叉后,同样维持多头排列。
大盘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在3077点的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上方,尾盘大盘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明将上移之3077点处。大盘最终未能实现有效突破。
明大盘反弹阻力仍然是60分钟布林通道上轨处。
大盘调整的支撑关注60分钟乾坤三线之黄线。

大盘收高开假阴  缺口将会被回补

2023-11-15 16:21: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8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