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有财

股市有财

VIP 阿牛官方
赞美率:86%
阿牛官方
证书编号 : AN201804110024
简介:三大板块让你迅速掌握当日行情:指数有财,点评当日行情变化,板块有财,分析当日热点板块,异动有财,挖掘异动背后的投资机会。每日收盘后的必修课,就在《股市有财》。
简介 :三大板块让你迅速掌握当日行情:指数有财,点评当日行情变化,板块有财,分析当日热点板块,异动有财,挖掘异动背后的投资机会。每日收盘后的必修课,就在《股市有财》。
人气 61万+
赏金 2245
粉丝数 377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节目嘉宾:王雨厚、李岱         王雨厚认为市场呈现极端化局面,昨天提示当下首先寻找战略性的调场,第二,寻找被错杀,这两句话依旧有效,今天反而是关注机会的时点。短期风险已释放,做好战略性调仓,向弹性、业绩好的公司进发。本次恐慌最大的来源是基民,赎回导致基金不得不卖股票,只要外资不砸盘,就不存在风险。【观点】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        如何判断市盈率当前位置?5%就意味着最近10年5%的时间比它更低,剩下95%要比它高,说明属于底部区域,即将迎来机会。估值越低,性价比越高,机会大于风险。在低位应坚定信心,在高位即使上冲,也需注意风险,目前是满上的时点,延续重点两句话进行挖掘。业绩好,被情绪杀的公司重点关注。 【观点】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张琪:对于当下市场怎么看        李岱认为前期大跌提示需谨慎,反复强调避险。今天市场利弊同存,积极处在于市场有三分之二股票翻红,这部分股票阶段性见底,整体市场生态不错,杀跌动能不足。缺点在于收盘在最低点,北上资金在昨天和今天大幅流出,说明外资也在避险。当下重点不应是指数,而是市场生态。关注个股涨跌的比例、分时图上的黄白线动态变化。 【观点】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李岱:重点关注市场生态        黄白线:白线代表的是大盘加权指数,也就是证券交易所每天公布的大盘指数。黄线代表的是大盘不加权的指标,就是在计算大盘指数的时候,不考虑股票流通盘和流通市值的差异,直接默认所有股票对大盘指数造成的影响相同。可以被简单视为小盘股票的指数。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观点】 王雨厚:骤变点!两句话囊括了节后机会(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8 19:38:4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80人气
节目嘉宾:杨帅、李岱         杨帅认为目前求稳的投资者可以等待上升趋势出现后再介入,跌到这个位置是看机会,上证指数3400点一带是非常强的支撑,多方主力必做反击。分享一种见底K线,那便是早晨之星。当指数每次下跌的时候,往往伴随着见底K线,属于常见的见底K线组合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底部容易出现恐慌杀跌后的探底回升。 【观点】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        下杀后收出下影线,空方力量快速释放,次日再配合一根强力反包的大阳线做确认,遵循相关规律即可。科创50方面,目前估值已是上市以来最低状态。目前市盈率是58,极限市盈率位置在30左右,科创板的公司远比创业板要好,科创50更是优中选优。对于科创50无需过度担忧,处于阶段性底部,可选择在MACD再次金叉后入场。 【观点】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于静:对于科创板怎么看
        李岱认为与其在春节前动手,不如到春节后再观察,可以避免春节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比节前更安全。目前仍处于情绪宣泄的阶段,导致了泥沙俱下的局面,等待节后的转机发生。寻找研报密集发布的行业,往往短线更具备爆发力。机会方面,看好新能源的细分产业链,集中在碳基材料等细分。 【观点】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李岱:看好碳基材料细分        碳基材料主要可以分为碳化硅和石墨烯,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之一,国内外厂商差距有限,国内厂商有望借助国家政策推动实现弯道超车。在第一、第二代半导体材料领域,我国起步较晚,与国外差距较大。而在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域,国内厂商起步与国外厂商差距较小,且渗透率较低,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观点】杨帅:科创50价值凸显!优于创业板公司!(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7 19:33:3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92人气
节目嘉宾:李岱、瞿才文         李岱认为是由于突发利空,昨天出现大阴线。不足之处在于跌破了前期3448的低点,再叠加上节前效应,所以市场目前的情绪低落。昨天杀跌力度非常大也没有显著放量,说明底下的承接盘力度非常小。今天市场是小级别的无量超跌反弹,反弹力度很弱。现在手里在高位有获利盘的品种可以在冲高的时候减仓。 【观点】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        节前宁可稍微谨慎一点,静待节后大的反弹主线浮出水面。观察央行是否有持续性放水呵护市场的行为,在这个位置如果量能不济,则3500点附近反弹无效。市场的容量在扩大,现在整体成交量不能支持大部分股票上涨,属于存量博弈市场,今天风电板块涨得最好,实际上我昨天晚上发了风电的研报。 【观点】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 张琪:对于今天市场走势怎么看?        瞿才文认为市场昨天情绪达冰点,四大报喊话机构不要去追涨杀跌。新能源抱团瓦解的过程很迅速,投资不能只注重短期的利益,要用价值的眼光去看待市场。不排除外围市场的消息和事件具备一定影响,但是主要因素还是抱团股瓦解,当下关键在于市场没有信心。技术面上,我们需要学会在头肩底找买点,在头肩顶找卖点。 【观点】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瞿才文:论市场的关键问题        头肩底是一种典型的趋势反转形态,是在行情下跌尾声中出现的看涨形态,图形以左肩、底、右肩及颈线形成。三个波谷成交量逐步放大,有效突破颈线阻力后,形态形成,股价反转高度一般都大于颈线与最低点之间的垂直高度。在技术分析的各种工具中,头肩底是判断市场重要底部形成的最常见K线形态之一。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观点】李岱:风电已涨!静待节后真正主线降临!(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6 19:29:0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94人气
节目嘉宾:贤哥、杨继农         贤哥认为指数跌幅较大,前期提示一季度对指数不抱期望。上涨家数比率创了近几年低点,个股行情非常难做。指数收光脚K线,意味着还要探底,做好心理准备。根据美联储议息的结果,再去看探底的位置,属于理性看市场的方式。赛道股只是反抽,短期来看近端次新迎机会,有资金试盘,带动注册制近端次新股的超跌,但力度不大。 【观点】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进攻一板块!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对此板块进行试盘!        后期近端次新如果能有力度,则能带动整个次新进行表现。关于避险作用,黄金属于超跌加避险情绪的体现,比军工具备避险作用,作为题材去做。目前指数波动比较大,不应预期过高,和去年有所不同,保持理性客观的眼光是一季度最为重要的。目前是个股的情绪冰点,资金可选范围突然变大,短线是冰点,资金想对近端次新板块做穿越。 【观点】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进攻一板块! 张琪:对于市场格局怎么看?        杨继农认为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下跌,内部因素是经济预期转弱,降准降息的效果尚未看到。另外,受春节长假的假期效应,此阶段场内资金是不会大规模建仓。最容易被机构抛售的就是去年的强势股,这个阶段只有刚刚成立的公募基金才会进入市场。一旦美元回流美国,世界金融市场不会太安逸。 【观点】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进攻一板块!杨继农:一季度市场探底回升        A股一季度大概率是探底回升的结构,上证指数呈现大箱体3300-3700点的格局。今年是跌出来的行情,需要等到跌无可跌之后,再向上反弹。要有信心,并且不能满仓,手里要有现金,市场以赛道股为点往往是腰斩后再有腰斩,才是大底部,要有耐心,不要随意抢反弹。目前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以防守为主。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进攻一板块!【观点】贤哥:尝试穿越!短线资金正进攻一板块!(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5 19:23:3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29人气
节目嘉宾:贤哥、楼晟         贤哥认为上证指数在3500点左右,短期风险不大,但向上反弹的空间有限。因为美联储议息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向上的空间也承压。短期指数没有大风险,但是个股机会难把握,节前效应下交投清淡,要降低预期。目前上证指数属于15分钟级别的反抽,反弹幅度越大越需小心,而下跌则无需恐慌。 【观点】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        盘面上没有可圈可点的热点,数字经济不属于新概念,目前不宜追,此外,一些前期超跌品种出现反抽,如盐湖提锂和光伏板块,短期不宜关注追高,反抽空间不大。医药板块已经出现分化,资金出现外流现象,总体来看,现阶段短线没有新热点,这样的格局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观点】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张琪:对于当下市场格局怎么看        关于中线投资,需要时间来验证,无需盯盘,但是要跟踪趋势的变化,需要将仓位能控制好,如果对于逻辑认可便可以当中线机会去看。猪肉板块方面,目前没有到拐点,资金打提前量入场,但后期依旧会回踩,目前不是好的关注时点。关于二月份行情,我们定义为修复行情,大金融品种近期已涨幅较大,不宜追涨,预期不宜过高。 【观点】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楼晟:基建是确定性方向        楼晟认为市场抄底情绪不浓,因为节前资金已经提前休息。核心赛道品种也企稳了,当日成交量属于一季度的地量。市场去高就低的风格仍延续,赛道股基本到位,但是弹性还是不够。市场对政策的认同趋于一致了,基建确定性很高。建材行业需求端旺盛,在光伏建设、风电和新基建工程等均有涉及,不局限于房地产领域。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观点】贤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论股市三不追!(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4 19:15:2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33人气
节目嘉宾:贤哥、王雨厚         贤哥认为一季度指数大家不应有过高预期,抱着防御的心。前期提示本周四是节气前时点,应保持谨慎,指数仅是在做抵抗,指数弱势情理之中。市场由情绪占主导,目前还没有到恐慌的时点,目前只是小打小闹。指数如果再往下,应做好心理准备,时间非常重要,在什么阶段就应做什么样的投资。 【观点】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        在美联储加息前高举高打是不理性的行为, 在此之前没有指数行情,只有抵抗式,上证指数不会太差。北向资金原来有很多的目的性,有的是为了特殊目的而不是全都看好A股的资产,我们应该理性看待北上资金。疫情修复行业有望迎来机会,前期已提及机会,别人害怕的机会才是真正值得研究的,影视行业有预期修复的可能。 【观点】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 张琪:对于后期市场有何观点?        王雨厚认为大市值中的低估值有汤喝意味着很有可能会形成新抱团,只有机构资金才会形成抱团,游资是接力和高换手。抱团会形成口碑效应,使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新赛道,新抱团大概率是北上资金打响第一枪,它们买入的就是低估值的品种。目前300价值指数没有创新高,低估值板块不言风险。 【观点】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王雨厚:强势股补跌 价值股机会佳        市场万亿成交下,上证指数并不悲观,主要是传统行业。如果没有在低估值板块,上证指数可能并不差,北上资金流入数据中,银行板块排第一。近期强势股在补跌,很多指数都在创新低。节前所剩交易日不断,资金想做出机会太难,不仅短线资金按兵不动,场内资金也出现了撤离。宽基指数只能跑赢基本的通胀,需管理好收益预期。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观点】贤哥:指数将迎大考!疫情修复行业机会早有提及!(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1 19:29:1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31人气
节目嘉宾:毛利哥、季梦杰         毛利哥认为市场风格已变!阿牛智投的涨跌风口图受业内人士高度认同,按照市值对全市场公司进行分类,各档市值的平均涨跌幅度情况从一张图便一目了然,轻松感知市场风格!由图可知当日千亿以上市值公司平均涨幅为正,其余市值的公司平均涨跌幅均为负,意味着目前只有大市值公司表现强势。释放信号,大票行情已开启! 【观点】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涨跌风口图        酒类、金融板块的发力公募基金功不可没,将赛道股资金回补给权重品种,当下炒作赛道股、小票的行情告一段落,用市值论英雄,市值越高。跟随市场趋势,专注大市值品种机会挖掘!α市场是题材市场活跃期,属于讲故事阶段。白马股的走势和题材股的呈现负相关走势,即将迎来题材股向下白马股向上第3个周期,时间周期较长,当下是配置低位蓝筹股的时点。 【观点】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        公募基金是当下市场的主导力量,其重仓蓝筹品种去年不受待见,今年不会选择赛道股,而蓝筹是主线。超级主力大举进攻金融股,显然不是散户所为。通过点掌财经板块五维图可知,保险板块的估值空间得分很高,也可以通过市盈率数据发现,其长期市盈率中值当前分位仅为29%,具备估值优势。银行板块的估值空间则为满分,上方空间大。白酒板块方面,一线龙头更具看点,提价权的王牌尚未打出,叠加新产品利好,迎机会时点。 【观点】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季梦杰:资金向基建和地产后周期方向去走        季梦杰认为政策面对基建行业支持,会议定调了要稳经济,所以一直提到新老基建齐发力。降准之后盘中降息,意味着资本金有逐步放大的效应,放贷端收益增加,鼓励银行释放贷款,对基建和中小企业形成利好,大方向上利好大蓝筹。宽松无熊市,资金向基建和地产后周期方向去走。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观点】毛利哥:用市值论英雄!图解2022年大变化!(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20 19:06: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28人气
节目嘉宾:贤哥、瞿才文         贤哥认为市场的变盘是抵抗式的,年初看不出指数波动有多大,指数没有看点。我们要理性看待市场,宏观方面,央行消息里提到存款准备金率已不高,可理解为未来可以降准,但是要观察一段时间。另外。靠前发力意味着发力主要在一季度,后面有无持续性,出口数据在高基数的情况下能否继续增加?值得思考! 【观点】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        政策方面势必要再加码,因为全球宏观面二、三季度敏感。但是年初小的政策的作用不大,指数方面有所反映,小利好对指数的作用只是反弹,同时意味着指数并没有在上涨趋势中。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看美国的通胀问题,反映在物价水平,原油价格是代表,去年处于高位时讨论了缩表,没有讨论加息。 【观点】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张琪:对于宏观经济面怎么看?        而最近原油价格顶在高位,美国货币政策怎么定?而国内关心的是汇率,关乎出口的因素有疫情情况和汇率,人民币升值对于出口造成一定影响。股票炒的不是业绩,而是预期。业绩是过去,除非未来继续辉煌,因此10倍PE的公司也会出现股价不涨的情况。 【观点】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瞿才文:看好煤炭、钢铁品种        瞿才文认为市场呈现鸡肋行情,上证指数呈现反复磨底状态,大趋势的低点没有出现,创板指近期又要面临3050点,当前没有必要去看指数,成长类品种没有做多动力。目前市场要控制仓位,或者看不懂就休息,静待主线的出现。周期股板块方面出现反弹,和年报业绩有关,看好煤炭、钢铁品种,有望估值修复。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观点】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观点】贤哥:宏观分析市场!在盘面已有迹象!(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19 19:12:5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36人气
节目嘉宾:杨帅、杨继农         杨帅认为上周五指数调整低点已现,后期即使新低也会拉回,波段调整已结束。政策底非常明确,货币政策释放积极信号,资金只会进不会过分杀跌。板块方面看,影响上证指数的酒类和金融板块体量大,白酒板块已提示出现左侧关注机会点,这两个板块封住了上证指数的下跌空间。 【观点】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        创业板指方面,大市值品种已风险释放完毕,影响指数的品种均有触底,因此调整宣告结束。接下来低位蓝筹和数字经济是我们重点跟踪的方向,低位蓝筹部分品种已调整到位。而数字经济将接棒医药品种成为题材主线,但是和元宇宙关联度大的前期炒作充分因此排除,而硬件设备和弹性强的软件板块值得关注。
 【观点】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张琪:接下来有什么机会可以挖掘        蓝筹主要关注机构线的家电方向,属于中长线配置。而新冠检测板块上周表现过强,资金消耗过度,迎来集中性抛压。半导体板块将会迎来轮动性反弹,接下来短线会遇到阻力, 下跌空间不大,需要等待震荡整理。上证指数下砸后反而是好的机会,低点出现后会先反弹一段。 【观点】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杨继农:基建板块有望迎来行情        杨继农认为政策底已确立,但市场底相较于政策底会滞后,还需要确认的过程,目前市场风险主要来源于外部风险的传导,等待春节后市场稳定,但总体来看,今年市场难度加大,不宜放过高的预期。目前市场偏谨慎,一季度基建的机会比较确定,基建相关的周期也会有一波行情。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观点】杨帅:底部已至!两大方向春季躁动打响!(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18 18:55:2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81人气
节目嘉宾:杨帅、楼晟         杨帅认为上证指数处于阶段性的筑底阶段,创业板明天向上走要注意上方压力,目前指数会出现反复,下砸是低吸机会。创业板本轮杀跌的逻辑就是杀高位股的估值,像半导体、锂电和军工杀到现在已经到了阶段性的支撑位,已出现杀不动的迹象,虽然没有筑底成功但是风险基本释放完毕。 【观点】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        白酒板块也出现下跌动能减弱的情形,但是预期不能太高,整体市场风险释放完毕,接近低点。数字经济概念爆发,信创、软件服务、数据中心品种会有表现。银行板块方面,不会出现连续下砸,因为本身估值低,行业基本面不悲观,下跌充分震荡后依旧是机会,空间已到位,时间上还需要等待。 【观点】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 张琪:对于地产板块有何观点?        楼晟认为市场本身没有问题,成长股一季度不会有表现,要表现至少要到二季度。成长股在估值在去年三到四季度严重预支,目前无系统性风险,仅是在做大箱体的波动。虽然部分品种虽然创新高了,但不改震荡格局,由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消化,因此价值股更具看点,短期成长股高点已现。 【观点】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楼晟:价值股更具看点!        一月初市场因为成长股持续下跌,市场情绪相对恐慌的状态。但是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震荡具备抗跌性的个股,试图向上去打的票,这些品种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后期会迎来机会。房地产板块方面,行业市净率都非常低,目前处于价值修复的阶段,上涨是正常现象,基建板块有关的是建材、机械、家电、电网品种。猪肉品种可以提前关注。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观点】杨帅:白酒板块将让位!新经济代表品种大展身手!(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1-17 19:16:5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3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