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陈邦-阿邦看盘

陈邦-阿邦看盘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1%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807040055
简介:证书编号:S0890618120001 擅长运用技术分析进行波段操作,13年的证券研究分析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分析体系,对于市场热点有着明锐的直觉,对盘口信息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崇尚 好估值+好趋势=好股票的投资理念。特战课【拨云见日,解开看盘困惑】初衷:纠正学员的看盘误区,学会实用的看盘技巧,通过训练,争取每一位学员投资者水平都有质的提高!
简介 :证书编号:S0890618120001 擅长运用技术分析进行波段操作,13年的证券研究分析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分析体系,对于市场热点有着明锐的直觉,对盘口信息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崇尚 好估值+好趋势=好股票的投资理念。特战课【拨云见日,解开看盘困惑】初衷:纠正学员的看盘误区,学会实用的看盘技巧,通过训练,争取每一位学员投资者水平都有质的提高!
人气 14万+
赏金 247
粉丝数 129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下周走势分析

【收盘点评】下周走势分析

        昨天的收评提到:“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大幅流入,盘口活跃度明显提升,个股赚钱效应显著改善,两市涨跌比3:1,个股涨停家数125家,达到近期最好水平。指标上看,上证指数今天出现90分钟隔峰底背离,这在技术上是个看涨信号。收盘上证指数站上5日线,说明还有进一步的反弹需求。周五如能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则有望结束C浪调整”。

        今天两市出现调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0%,深成指下跌0.64%,创业板指下跌0.28%。两市涨停板家数69家,跌停板家数28家,成交额1.15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从盘面上看,元宇宙、云游戏、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磷概念、电力、多晶硅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出5.48亿,深股通净流入33.22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元宇宙:元宇宙连续三天领涨,是当前市场最强的板块,元宇宙的强势带动了云游戏、互联网、网络游戏等板块不断走强,这些板块位置上看都属于绝对低位,也反映出短期资金就低不就高的偏好。形态上看,元宇宙目前在走上涨加速

2)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小幅调整,早盘相对强势,午后随指数出现调整,量能与昨天持平。之前也提到过,军工已经逼近前期头部附近了,这里可能需要震荡一下。目前来看,航空装备指数已经在2400点附近震荡了4天,下周有望对前期头部发起试探性攻击;

3) 芯片、光伏、锂电:这几个板块今天走势出现分化,芯片走势偏强,早盘强势,午后回落,收盘微跌,整体走势还是沿着5日线震荡攀升,锂电、光伏今天大幅调整,周四强势的储能、风电周五大跌。目前芯片的持续性是最好的,光伏、锂电感觉前期可能是个诱多;

4) 大消费:消费今天分化,猪肉大跌,食品饮料小幅调整、白酒冲高回落。周四收评提到:“盘口上看,消费今天有高潮的感觉,高潮之后容易大分化,所以短期不追高”,目前依旧维持这个观点;

5)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继续窄幅震荡,保险和券商几乎平盘报收。周四提到:“既然是结构化的市场,感觉明天应该要动一下金融了吧”,午后券商有一波拉升,但跟风明显不够,最终无功而返;

       下周的走势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本周指数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继续调整,深成指创业板指阳线报收。周一两市低开高走收阳线,周二大幅调整,周三窄幅震荡,周四反弹,周五调整。均线上看,三大指数目前月线都维持多头排列的局面,说明大趋势向上的格局依旧保持。近期的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的上行趋势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改变,上证指数明显走出了A-B-C三浪式调整节奏。C浪到目前走了9个交易日,结合A浪10个交易日来看,时间上接近尾声,即便C浪是个复杂浪,下周大概率也会结束调整。量能上看,本周量能再度萎缩到了1万亿以下,这是近期的地量水平,另外北向资金本周还在不断流入。所以综合来看,下周指数有望结束本轮调整,开启新的反弹。

下周走势分析

2021-11-05 16:16:1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1人气

90分钟底背离结构形成

【收盘点评】90分钟底背离结构形成

      昨天的收评提到:“目前的局面,深成指创业板指形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上证指数在走A-B-C三浪式调整。C浪目前走了7个交易日,结合A浪10个交易日来看,时间上接近尾声。今天量能萎缩到了1万亿水平,北向资金还在不断流入,所以只适合不用太过担心”。

       今天两市出现反弹,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1%,深成指上涨1.31%,创业板指反弹1.06%。两市涨停板家数125家,跌停板家数2家,成交额1.08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从盘面上看,元宇宙、云游戏、通用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氟概念、石油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17.44亿,深股通净流入32.63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大幅反弹,早盘窄幅震荡,相对弱势。午后出现大幅反弹,并持续至尾盘,量能与昨天持平。昨天探底回升吓出不坚定分子,今天早盘横盘震荡,午后快速拉升,根本不给低位买进的机会,整个走势是连贯的洗盘动作。如果这个逻辑成立,周五应该是个冲高回落,套住追高的人;

2) 芯片、光伏、锂电:这几个板块今天都是反弹的局面,芯片沿着5日线继续攀升,锂电、光伏整体反弹力度不大,但是细分领域储能、风电表现强势,板块掀起涨停潮。资金关照比较明显,短期继续关注;

3) 大消费:消费今天大反弹,猪肉继续小幅反弹、食品饮料、白酒都是大涨。周期股今天几乎都是弱势的局面,消费股又玩起了跷跷板的游戏。但是盘口上看,消费今天有高潮的感觉,高潮之后容易大分化,所以短期不追高。

4)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继续窄幅震荡,保险小幅下跌,券商几乎平盘报收。今天三大指数都是大幅反弹,个股涨跌比超3:1,市场几乎是个普涨的局面,但是金融股几乎都是绿盘报收,弱势明显,既然是结构化的市场,感觉明天应该要动一下金融了吧;

5) 其他:包括元宇宙、种业、培育**、工业母机等。这些板块近期活跃度比较高,元宇宙感觉在走加速,种业走出5连阳,培育**有*潮的感觉,工业母机有双底的态势。这些都是非主流板块,适合低吸;

        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美股大幅反弹,A股今天大幅高开,最终高开高走受阳线。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大幅流入,盘口活跃度明显提升,个股赚钱效应显著改善,两市涨跌比3:1,个股涨停家数125家,达到近期最好水平。指标上看,上证指数今天出现90分钟隔峰底背离,这在技术上是个看涨信号。收盘上证指数站上5日线,说明还有进一步的反弹需求。周五如能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则有望结束C浪调整。

 90分钟底背离结构形成

2021-11-04 16:11: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0人气

120分钟钝化消失

【收盘点评】120分钟钝化消失

       昨天的收评提到:“技术上看,今天盘中的下跌回补了8月24日的跳空缺口,之后出现了强势反弹,收盘收在3500点和年线上方,说明今天的下跌只是一次利用击穿年线,制造恐慌的大洗盘。浪型上看,目前指数依旧处在C浪调整的过程中,之前还比较担忧C浪的调整时间略显不够,目前来看,该来的还是来了”。

       今天两市小幅调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2%,深成指下跌0.07%,创业板指反弹0.37%。两市涨停板家数63家,跌停板家数12家,成交额1.0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从盘面上看,元宇宙、煤炭、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培育**、磷概念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10.31亿,深股通净流入31.61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探底回升,早盘受商务部澄清消息影响小幅低开,小幅反抽之后逐步震荡走低,盘中回补掉了昨天的缺口。午后随指数出现大幅反弹,K线收出明显的长下影,量能明显萎缩。船舶板块低开低走大跌4.83%。昨天提到,军工已经逐步反弹到前期头部附近了,短期有震荡,但上行趋势阴越来越明朗,目前依旧维持之前的观点,短期重点关注;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窄幅震荡,收盘微涨。保险目前形态走弱,重回前期箱体下沿,券商也位于前期起涨点附近。金融的走势跟指数雷同,短期超跌,有反弹的需求,需要一个止跌企稳的信号;

3) 芯片、光伏、锂电:这几个板块今天都是调整的局面,芯片在5日线上探底回升,锂电、光伏触及60日线反弹。目前的走势来看,芯片反弹的局面更明朗一些,锂电和光伏关注60日线的得失,收盘破60日线则反弹容易夭折。今天盘中,锂电、光伏资金分歧比较大;

4) 大消费:消费今天继续分化,猪肉大幅反弹,食品饮料、白酒调整。消费目前来看,整体依旧没有合力,之前板块走强的主力是白酒,现在比较疲软,猪肉和食品饮料比较强势一点,但明显受到10月线的压制,暂时看不出趋势性机会,短期不追高。

5) 其他:包括元宇宙、种业、培育**、工业母机等。这些板块近期活跃度比较高,但是板块体量较小,容不小大资金。在震荡市的市场环境下,这些板块会交替演绎。所以如果选择参与,低吸是上策,追高容易吃套。

       今天虽然三大指数都是绿盘报收,但是个股活跃度明显好于昨天,两市涨跌比2:1,分时上也能明显看出,黄线远在白线上方,并且都是红盘报收,说明权重承压,小票活跃度可以。目前的局面,深成指创业板指形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上证指数在走A-B-C三浪式调整。C浪目前走了7个交易日,结合A浪10个交易日来看,时间上接近尾声。今天量能萎缩到了1万亿水平,北向资金还在不断流入,所以只适合不用太过担心。技术指标上看,今天上证指数出现了30分钟底背离结构,6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消失,90分钟的隔峰底部钝化还保持,但力度很小!所以判断C浪低点可能需要结合别的分析方法了,比如一根放量大阳线!

120分钟钝化消失

2021-11-03 15:54: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0人气

今天盘中你慌了吗?

【收盘点评】今天盘中你慌了吗?

       昨天的收评提到:“由于今天几乎平盘报收,目前上证指数120分钟底部钝化已经保持。量能是今天最大的看点,今天两市量能回到1.2万亿上方,赚钱效应继续改善,两市涨跌比接近3:1,说明前期纠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只有量能有效放大才能创造赚钱效应,而赚钱效应又能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

       今天两市走势继续出现分化,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深成指下跌0.69%,创业板指反弹0.23%。两市涨停板家数52家,跌停板家数29家,成交额1.26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从盘面上看,船舶、人造肉、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磷概念、绿色电力、钢铁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30.12亿,深股通净流出29.29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继续反弹,早盘受消息刺激小幅高开,之后高开高走,午后指数有跳水,军工也有说回调,尾盘再度拉回。船舶板块大涨8.78%,航空装备指数上涨2.49%,量能明显放大。形态上看,军工已经逐步反弹到前期头部附近了,短期可能有震荡,但上行趋势阴越来越明朗,日线、周线和月线的都逐步盘出多头排列,短线重点关注;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大幅下跌,保险小幅下跌1%,券商下跌2%。金融短期的走势跟指数有很大的相关性,指数不能企稳,金融也会呈现震荡。反过来说,如果指数企稳,金融股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毕竟估值和位置在这个地方摆着的;

3) 芯片、光伏、锂电:这几个板块今天出现分化,芯片继续反弹,锂电、光伏继续调整。目前从位置上看,芯片前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更大一些,所以反弹弹性要好一些。三季报这几个板块继续维持高景气的态势,盘口也有资金在关照,短期值得关注;

4) 大消费:消费今天分化,猪肉小幅反弹,食品饮料大涨,白酒调整。消费目前来看,整体没有合力,内部分化比较大。形态上看,大消费目前都受到10月线的压制,暂时看不出趋势性机会,短期不追高。

5) 其他:包括元宇宙、种业、培育**、工业母机等。这些板块近期活跃度比较高,但是板块体量较小,容不小大资金。在震荡市的市场环境下,这些板块会交替演绎。所以如果选择参与,低吸是上策,追高容易吃套。

       今天午后两市出现快速回落,上证指数盘中击穿3500点整数关口,并击穿年线。盘中的快速调整伴随着明显的恐慌盘杀出,所以尾盘出现明显的反弹,不知道今天的盘中下跌你恐慌了没有?技术上看,今天盘中的下跌回补了8月24日的跳空缺口,之后出现了强势反弹,收盘收在3500点和年线上方,说明今天的下跌只是一次利用击穿年线,制造恐慌的大洗盘。浪型上看,目前指数依旧处在C浪调整的过程中,之前还比较担忧C浪的调整时间略显不够,目前来看,该来的还是来了。技术指标上看,目前上证指数出现了新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底部钝化,90分钟和120分钟的隔峰底部钝化还保持。这些钝化演变成背离就是C浪止跌企稳的信号!

今天盘中你慌了吗?

2021-11-02 17:20:3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9人气

11月走势分析

【收盘点评】11月走势分析

       昨天的收评提到:“技术指标上看,今天的下跌使得上证指数盘中出现9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收盘90分钟钝化消失,120分钟底部钝化依旧保持,接下来观察120分钟底部钝化是否能演变成底背离。一旦底背离形成,C浪调整有望结束”。

       今天两市出现大幅反弹,收盘上证指数反弹0.82%,深成指反弹1.45%,创业板指反弹2.21%。两市涨停板家数86家,跌停板家数14家,成交额1.14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从盘面上看,元宇宙、云游戏、培育**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有机硅、公共交通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53.06亿,深股通净流出44.30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大幅反弹,早盘平开,小幅纠缠之后出现快速拉升,10点半之后有所回落,午后继续走高。国防军工指数实现对昨天阴线的反包,航空装备指数突破60日线的压制。形态上看,军工的上行趋势逐步明朗。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军工的性价比已经凸显出来了,11月有望延续反弹的局面;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出现分化,保险大幅下跌,券商探底回升收阳线。保险早盘相对弱势,低开低走,主要是新华和人寿的三季报不及预期。保险今天是一个破位下跌,如果短期不能收上去,形态就比较难看了。券商早盘在东方证券、广发证券的带动下大幅下杀,之后被中信证券强势拉起,最后收出长下影阳线。技术上看,今天出现了60分钟底背离结构,9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依旧保持,周一大概率就会出现多周期共振底背离。从盘口的表现看,今天的杀跌像是最后一跌;

3) 大消费:消费今天分化,猪肉,食品饮料大幅反弹,白酒冲高回落。形态上看,目前都受到10月线的压制,空头排列的局面下,反抽10月线容易引发回落。9月和10月消费股几乎都是反弹的局面,经过两个月的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有二次回踩的需求,短期不追高。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普遍都是探底回升的局面。早盘相对弱势,之后随指数出现反弹。期货市场上,煤炭相关期货还在大幅下跌,其他品种有所反弹,但是趋势都在走弱。周期股短期依旧需要谨慎;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的走势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10月份指数大体呈现窄幅震荡的局面:月初高开,之后冲高回落。10月中旬出现共振底背离,随后震荡反弹,月末出现回落,走势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月线多头排列的局面保持良好,说明大趋势向上的格局依旧保持。10月月线收阴,可以看做是震荡蓄势。量能上看,10月指数调整的过程中,量能萎缩到8000亿左右,相比于头部,量能已经萎缩了近1/2,这已经是今年的地量水平,量能的萎缩代表做空动能的衰竭。位置上看,本轮调整最低调整到3500点附近,这是前期大的盘整中枢,也是60日线、半年线和年线所在区域,技术上是个强支撑位。时间窗口上看,10月底是三季报集中披露期,业绩雷也集中在这个期间爆出,随着月底三季报披露完毕,短期干扰指数运行的负面业绩因素被消除。综合来看,自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接近尾声,11月市场大概率会否极泰来!

11月走势分析

2021-10-29 17:54: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6人气

走了C浪调整

【收盘点评】走了C浪调整

       昨天的收评提到:“指数前几天的反弹,量能始终不见放大,对应的赚钱效应一直不佳。这种局面下需要纠偏,大跌大涨都是常见的纠偏方式,原本以为这个位置会起一根大阳线纠偏的,因为毕竟局面对多头更有力一点。但是市场却选择了利用大阴线纠偏,这种做法也无可厚非,毕竟三季报披露末期,业绩雷不少,利用业绩雷向下回踩一下也说得过去”。

       今天两市再度出现调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23%,深成指下跌1.03%,创业板指下跌0.92%。两市涨停板家数54家,跌停板家数58家,成交额1.1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日用化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化纤、磷概念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61.44亿,深股通净流出45.07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调整,早盘低开探底回升被拉起,午后随指数出现调整。盘口上看军工很明显受到资金的关照,但是无奈午后指数走势太弱,资金顺势做了一波洗盘。形态上看,国防军工指数走了一个二次回踩,航空装备指数出现多头排列。航发动力今天公布三季报,环比在不断改善,预计下游的业绩应该也不错。总之目前位置,军工的性价比已经凸显出来了;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继续调整,保险早盘相对弱势,主要是平安的三季报不及预期,10点之后逐步反弹,目前形态依旧保持良好,说明还是有资金在关照。券商今天继续调整,早盘相对强势,午后回落,尾盘小幅跳水。技术上看,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依旧保持,静待多周期共振底背离出现;

3) 大消费:消费今天分化,猪肉调整,白酒和食品饮料小幅反弹。今天周期股大跌,消费股反弹,二者之间再度呈现跷跷板效应。不过周期杀跌力度太大,消费没能起到对冲的效果。形态上看,消费短期有二次回踩的需要,短期不追高。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大幅下跌。隔夜煤炭相关期货再度全线跌停,导致了周期股全线低开,全天低开低走大幅下行,周期短期情绪在*潮,短期宜谨慎;

       今天的这个杀跌有点超预期,主要是隔夜期货市场的大幅波动导致了今天周期股的大幅下行,对今天的指数形成了比较大的拖累。技术上看,由于今天的下跌击穿了前期的低点,所以浪型上看,A-B-C三浪式结构就比较清晰了,9月中旬开始的第一波下跌属于A浪下跌,10月13号开始的9天左右的反弹属于B浪,最近三天的杀跌就属于C浪下跌的范畴。技术指标上看,今天的下跌使得上证指数盘中出现9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收盘90分钟钝化消失,120分钟底部钝化依旧保持,接下来观察120分钟底部钝化是否能演变成底背离。一旦底背离形成,C浪调整有望结束。只是从时间上看,C浪调整只有3个交易日,对比前面A浪和B浪的时间周期略显不足。

走了C浪调整

2021-10-28 16:17:3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2人气

向下纠偏

【收盘点评】向下纠偏

----2021年10月27日

       昨天的收评提到:“形态上看,明天上证指数也将出现多头排列的局面,也就是今天的阴线并没有改变原有的形态特征,相反形态还在不断走好,所以短期指数依旧看震荡反弹。盘口上看,目前热点比较涣散,行情赚钱效应不强。究其原因是量能不够,支撑不了多线作战,量能和赚钱效应是相辅相成的”。

       今天两市出现调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8%,深成指下跌1.09%,创业板指下跌0.56%。两市涨停板家数53家,跌停板家数27家,成交额1.08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氟概念、绿色电力、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煤炭、造纸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23.25亿,深股通净流出20.75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小幅反弹,早盘受全军装备会议事件消息刺激大幅高开,短暂冲高之后出现快速回落,午后回补缺口之后再度反弹。本周是三季报披露的最后截止日期,随着军工三季报的不断披露,行业高景气一览无余,市场在等待下游数据的验证,也在等待市场情绪的恢复,总之目前位置,军工的性价比已经凸显出来了;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继续调整,保险早盘相对强势,午后被指数带下来了,但是形态依旧保持良好,盘口也显示资金有关照。券商今天就比较惨淡了,板块大跌2.64%,全天低开低走几乎没有像样点的反弹,有强势洗盘的特征。技术上看,收盘出现了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的底部钝化,明天早盘强势就会出现多周期共振底背离;

3) 大消费:消费今天小幅调整,猪肉冲高回落,白酒大跌,食品饮料绿盘报收。消费和周期今天都是调整的态势,没有出现之前的跷跷板效应,主要是市场情绪太差。之前也提到过,消费短期有二次回踩的需要,近期重心在不断的下移,机会要等到三季报披露之后了。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有所分化。化工受锂电池带动出现反弹,氟概念今天领涨。其他板块都是大跌,煤炭相关期货全线跌停,带动有色、钢铁、基础化工全线大跌,周期短期建议谨慎;

       昨天提到:“盘口上看,目前热点比较涣散,行情赚钱效应不强。究其原因是量能不够,支撑不了多线作战,量能和赚钱效应是相辅相成的”。指数前几天的反弹,量能始终不见放大,对应的赚钱效应一直不佳。这种局面下需要纠偏,大跌大涨都是常见的纠偏方式,原本以为这个位置会起一根大阳线纠偏的,因为毕竟局面对多头更有力一点。但是市场却选择了利用大阴线纠偏,这种做法也无可厚非,毕竟三季报披露末期,业绩雷不少,利用业绩雷向下回踩一下也说得过去。技术上看,今天的调整依旧没有破坏多头排列的局面,三大指数都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多头排列的局面下,向下的跳空缺口很快会被回补,所以今天的调整不用太过担心。

向下纠偏

2021-10-27 16:17: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2人气

多一点耐心

【收盘点评】多一点耐心

       昨天的收评提到:“今天指数如期出现反弹,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深成指突破60日线压制,短期向上的局面越来越明朗。目前比较欠缺的是量能,接下来的反弹需要量能不断温和放大。因为只有量能放大才会有赚钱效应,而赚钱效应又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这是个良性循环”。

       今天两市出现调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4%,深成指下跌0.3%,创业板指下跌0.33%。两市涨停板家数44家,跌停板家数17家,成交额1.08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从盘面上看,消费电子、水务、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风沙治理、培育**、日用化工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出0.49亿,深股通净流入40.36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小幅调整,盘中两次回调都被拉回,说明板块承接力度不错。本周陆续公布了一些军工的三季报,无一例外都是高增长,再度验证了行业高景气。目前上游和中游都有公司披露,几乎都是高增长,下游虽然没有披露,但是高增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所以预期差和性价比都已经凸显出了;

2) 券商保险:金融股今天都是小幅调整,保险早盘一波冲高之后快速回落,随后全天低位运行,量能继续萎缩,洗盘的迹象比较明显。保险日线多头排列保持良好,短期继续关注。券商今天也是冲高回落,昨天探底回升,今天冲高回落,说明还是震荡洗盘的节奏,对待金融需要多一点耐心;

3) 大消费:消费今天小幅调整,猪肉、白酒和食品饮料都是绿盘报收。早盘消费比较弱势,之后周期股走调整,白酒等出现大幅反弹,依旧还是跷跷板效应明显。还是之前的观点,二者短期都不会有趋势性行情,本周大概率还是继续保持此消彼长的现状。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有所分化。有色受锂电政策影响出现反弹,其他今天都是调整的局面。期货市场调整还在继续,再加之周期股短期的反弹时间和空间都不小了,所以短期建议谨慎;

        技术上看,今天虽然三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但是量能几乎与昨天持平,说明筹码锁定状况挺好。形态上看,明天上证指数也将出现多头排列的局面,也就是今天的阴线并没有改变原有的形态特征,相反形态还在不断走好,所以短期指数依旧看震荡反弹。盘口上看,目前热点比较涣散,行情赚钱效应不强。究其原因是量能不够,支撑不了多线作战,量能和赚钱效应是相辅相成的。目前这个位置,指数需要一根标志性的放量大阳线来聚集人气。

 多一点耐心

2021-10-26 17:42: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3人气

下周走势分析

【收盘点评】下周走势分析

       昨天的收评提到:“今天是反弹的第6天,上周三的反弹,三大指数出现了60分钟和90分钟的共振底背离,根据测算,这里至少有6天或者9天的反弹。既然今天没有明显走弱,那么这里的反弹周期有理由看到9天。另外北向资金今天大幅流入超百亿,连续三天资金呈现大幅流入,隐隐的感觉到这里可能要往上突一下”。

        今天两市走势再度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小幅反弹。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受周期拖累逐步震荡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在芯片股带动下逐步震荡走高。临近中午收盘,三大指数出现集体走高。午后开盘,周期股继续回落,带动指数走弱,弱势的格局持续至尾盘。收盘两市涨停板家数51家,跌停板家数15家,成交额1.01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元宇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培育**、钢铁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88.37亿,深股通净流入78.57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券商保险:保险今天窄幅震荡,早盘弱势,10点半之后被快速拉回,午后震荡,量能有所萎缩。保险的形态在慢慢走好,短期值得继续关注。券商也是小幅反弹,早盘相对弱势,临近中午收盘出现快速拉升,午后冲高回落。连续数日差不多都是这个走势。还是昨天的观点,券商这个位置,总感觉欠市场一根大阳线;

2)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窄幅震荡,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总感觉资金比较谨慎,往下砸怕筹码丢失,往上拉怕大盘跟不上,所以只能选择窄幅震荡。下周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军工的高景气属性会显露出来,性价比也会凸显出来;

3) 大消费:消费今天有所分化,猪肉股下跌0.78%,白酒和食品饮料大涨。昨天也提到过,周期和消费短期存在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二者短期都不存在趋势性机会,此消彼长的主要是为了缓和市场情绪。今天周期股大幅下跌,大消费反弹,还是在玩跷跷板,近期这个局面可能还会保持。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都是大幅下跌,煤炭跌幅超6%,钢铁、有色跌幅超3%,化工下跌1%。期货市场今天依旧比较惨烈,动力煤、锰硅、硅铁、玻璃纯碱等跌停。周期股上涨的逻辑是涨价,现在价格大幅下跌,上涨的逻辑不复存在,短期建议谨慎;

       下周的走势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本周指数反弹为主,周一探底回升,周三大幅反弹,随后两天继续阳线报收,周五调整,周K线收出带下影的中阳线,整体走势符合之前的预期。均线上看,上证指数目前周线和月线都维持多头排列的局面,说明大趋势向上的格局依旧保持。技术指标上看,上周三的反弹,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悉数出现了60分钟和90分钟的底背离结构,此外还出现上证指数120分钟、深成指有日级别的底背离结构。按照测算,这里的反弹至少是6天或者9天,周四是反弹的第6天,周五盘中明显拒绝调整,感觉反弹意犹未尽,那么有理由相信,这里的反弹应该至少在9天左右,所以下周初指数依旧有望延续反弹!本周北上资金加速流入,尤其是最后两天每天流入金额超百亿,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北上集中大幅流入,指数往往会有一波快速上攻。所以综合来看,下周指数有望延续反弹。

2021-10-22 16:03:0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3人气

北向继续流入超百亿

【收盘点评】北向继续流入超百亿

       昨天的收评提到:“均线上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受制于20日线和60日线的压制。北上资金继昨天大幅流入之后,今天继续大幅流入。K线上看,上证指数今天是一根孕线。根据以往的经验,孕线代表蓄势,孕线的下一根K线往往是根大K线。在多头占优的局面下,关注明天能否出现破局”。

今天两市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小幅反弹,创业板指小幅下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在周期、金融的带动逐步震荡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围绕零轴做窄幅震荡。临近中午收盘,三大指数出现回落。午后开盘,周期股快速回落,带动指数走弱。2点左右,两市在一波跳水之后逐步止跌企稳,并展开快速反弹。收盘两市涨停板家数51家,跌停板家数6家,成交额0.99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保险、煤炭、磷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母机、半导体、氮化镓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73.82亿,深股通净流入63.75亿。

板块热点方面:

1) 券商保险:保险今天大幅反弹,板块涨幅近5%,主要是受到港股中国平安的刺激。形态上看,保险回踩了60日线之后继续拉升,走势在慢慢变好。券商今天小幅反弹,早盘一度表现强势,午后快速回落,尾盘有翘尾。券商这个位置,总感觉欠市场一根大阳线;

2) 军工:军工板块今天小幅调整,早盘低开低走,走出二次回踩的态势,午后随指数探底回升,K线收出长下影。昨天建议做两手准备,一手防V型反弹,一手防二次回踩。明天过后态势会明朗很多,如果强势拉起,基本断定就是个V型反弹。如果调整,大概率是个二次回踩,不过等你发现的时候可能调整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3) 大消费:消费今天走势继续分化,猪肉股下跌1.25%,白酒和食品饮料微涨。昨天也提到过,周期和消费短期存在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二者短期都不存在趋势性机会,此消彼长的主要是为了缓和市场情绪。形态上看,消费最近两天的反弹力度比较弱,有二次回踩的需求,9月24日的跳空缺口大概率会被回补掉。

4) 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石油等。这几个板块今天继续呈现分化,煤炭大幅反弹、其他冲高回落。有意思的是,煤炭期货今天继续全线跌停,煤炭股涨幅却是最好的。上游大幅涨价不利于经济运行,今天大宗商品大多数出现大跌,监管的成效开始呈现,所以周期股建议短期谨慎;

        昨天K线收出孕线,今天指数果然出现宽幅震荡。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典型的洗盘的走势。今天是反弹的第6天,上周三的反弹,三大指数出现了60分钟和90分钟的共振底背离,根据测算,这里至少有6天或者9天的反弹。既然今天没有明显走弱,那么这里的反弹周期有理由看到9天。另外北向资金今天大幅流入超百亿,连续三天资金呈现大幅流入,隐隐的感觉到这里可能要往上突一下!

北向继续流入超百亿

2021-10-21 16:14:1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5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