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点掌发布

点掌发布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12040037
简介: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简介 :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人气 35万+
赏金 9102
粉丝数 1430
咖啡 邹宏炯 赠送
鲜花 YF 赠送
鲜花 点掌发布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4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闯上海、创巅峰 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大幕将启

闯上海、创巅峰 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大幕将启

“上海最大的资源是人才,创新创业时不我待,青年人责无旁贷”,自去年10月份市委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座谈会在沪召开以来,火热的双创激情持续在申城涌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上海双创人才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在线新经济发展模式,形成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赢的上海样本。在即将举行的2020年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上,业内权威专家和领军人才将齐聚一堂,讲述双创好故事,共商发展新机遇。

状态始终“在线”,疫情激发创新热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经济”“非接触经济”“宅经济”等新经济,借助AI、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化消费、教育健康等深度融合,培育出经济新增长点。

复星第一时间组织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支援抗疫一线,迅速研发核酸检测试剂并投入使用,同时快速与合作伙伴一起启动了针对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春节期间,东方财富紧急启动决策程序,通过旗下基金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支持;哔哩哔哩作为市教委指定的网络学习平台之一,为中小学生提供大量免费优质课程;商汤科技第一时间将“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派往战“疫”第一线,保证精准测温筛查……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转危为安,很多上海双创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正在闯出一片新天地。

根据《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到2022年,上海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培育100家以上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成长性创新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新创业沃土

疫情期间,上海市委市政府打出“组合拳”,一方面积极减费降税,减轻企业负担,组织国有创新创业载体减免企业房屋租金,鼓励金融机构引导资金投向复工复产领域;另一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深化以“一网通办”代表的“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贴心的“店小二”服务。

长期以来,上海始终致力于营造更好环境,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扎根上海这片沃土,沐浴“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去年在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座谈会上指出,上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特别是卓越人才”,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据统计,上海目前有500万靑年创新创业人才,他们创新创业热情高、活力足、成长快,是推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生力军。以饿了么、小红书、达观数据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双创企业以“上海速度”加快发展,日益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针对创新创业人才关心的创业环境、金融支持等热点问题,相关部门精准扶持,帮在最需要时、帮在最困难处。2019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明确提出,坚持培养和引进并举,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使用和评价激励机制,让真正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人才名利双收,营造人才近悦远来、各尽其才的发展环境。

双创企业普遍具有高风险、高投入、长周期的特点,如何打通科技与金融的联动通道,引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之花”,是上海一直探索的课题。2019年,上海启动了“浦江之光”行动,有效拓展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针对双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海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信贷工作方案,搭建了“3+X”科技信贷产品体系,同时支持具备科创属性的拟上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全面提升金融赋能科技、科技助推金融创新的质量和效能。

 

河海不择细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上海一直是全国人才向往的高地,这座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城市,见证了一群创新创业的青年英才和他们拼搏奋进、创造巅峰的传奇故事。不久,一次新的创新创业思潮将在这里再次激荡,为上海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油助力。

据悉,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中心举行,分开幕式暨主论坛和3场主题论坛。主论坛上,市领导将为青年创业者提振信心、打气鼓劲,引领青年人才汇聚上海创新创业;浦东新区将畅谈新区的创新故事和对未来的展望,着力打造世界最具创新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中国范例。3场主题论坛分别围绕“加速 突破——在线新经济迎来新机遇”“破局 重塑——未来科技打造新格局”“融合 共生——科创资本助力新生态”三个角度开展,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解读上海鼓励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年轻有为的创新创业者们将对当下炙手可热的话题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的经验。据主办方介绍,论坛致力于打造上海市委市政府与青年创新创业者沟通交流、共商发展的“会客厅”,发挥青年人才“智囊团”与“思想库”的作用,在对话思辨中,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优秀人才与地方经济发展从来就是一个良性互动的关系,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人才的发展也离不开城市的反哺。在国际合作竞争的大背景下,谁能够提供最为优良的人才环境,谁就能够拥抱更多人才,拥抱更光明的发展前景与未来。发扬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上海期待吸引全球各路英才,一起“闯上海、创巅峰”。

2020-04-22 20:49: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62人气

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即将召开

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即将召开

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即将召开

2020-04-21 15:18: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45人气

点掌财经:职场反腐,事关企业生存之本

点掌财经:职场反腐,事关企业生存之本

近些年来,职场反腐时有耳闻,BAT对内部贪腐分子肃清行动的硝烟犹未消散,喜马拉雅市场部副总裁涉嫌受贿被开的消息再现报端 ,屡屡发生的职场行贿、受贿现象正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

记者注意到,垂直深耕证券直播领域的点掌财经发布内部信,在例行合规检查中,发现旗下阿牛智投一名员工私下收取客户微信红包,公司合规负责人廖芳第一时间做出处理意见,勒令该员工退还红包,通报全公司,同时责成其进行书面检讨。

内部信还称,“望公司其它员工引以为戒,每位管理层加强团队的管理与监督,再犯则实行双倍处罚制度,追究连带责任,严重者将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

“点掌财经员工近300人,这次合规检查中发现问题人员1名,占比约0.3%。且200元金额,远远不能和媒体报道的其它职场受贿案相提并论。但公司不能容忍行贿引发腐败现象发生,这事关企业生存之本的问题。”廖芳接受采访时神情严峻,“阿牛智投是具有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的咨询机构,‘合规合法’是立足之本,这样才能对监管层有交代,对客户负责。 ”

和它司职员利用职务之便索取利益相比,红包是客户为表达感谢主动通过微信而发,你觉得这是否有不同?

面对记者的问题,廖芳坦言:无论哪种动机,员工和客户都不应产生直接金钱关系。公司调查结果确实是客户通过使用我们服务有所收获,200元红包初衷也仅仅为表达感谢。正因为如此,公司对涉事员工处理相对平和,但这给我们敲响警钟,“员工和客户关系应是纯粹的。客户付费购买产品后,获得回报完全应由客户享受。站在我们所处行业,秉承客观公正态度,增加与客户的在线服务,提高活跃度和好评率,提升公司的市场口碑,这比点对点发送红包更有意义。 ”

200元红包事件的“放大”处理彰显的是点掌财经待客之道,也折射出着这家企业的经营哲学。任正非曾说过,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华为公司前进,唯一能阻挡的,就是内部腐败,所以,华为对腐败是零容忍。现在看来,点掌财经也是如此。防微杜渐永远在路上。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链接:http://www.cet.com.cn/xwsd/2530196.shtml 

2020-04-16 11:35: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36人气

点掌财经牵手浙江经广共筑融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

点掌财经牵手浙江经广共筑融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记者从业内获悉,点掌财经和浙江经济广播电台(浙江经广)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深层次内容合作为驱动,加强对投资者教育方面的输出,引导受众树立理性、注重价值投资等健康理念。

投资理财成为财富增值保值的重要趋势,但与投资如影随形的市场风险,部分投资者并未认知。以中国A股市场为例,非理性投资行为非常普遍。深交所曾公布的《2018年度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45.3%的投资者几乎不使用止损策略。“我们曾在官网互动环节做过股民投资行为方面的调查显示,一周内交易若干次的投资者占比达46.4%。”点掌财经相关责任人顾远洋曾在接受采访时言道。

中国股市中散户比重较高是既定事实,追逐市场短期波动,依赖追涨杀跌的短期策略,简单化操作是股民的普遍现象,因此加强传导理性投资的方法,不仅可提升股民投资素养,也有利于A股市场拥有更多长期稳定资金。

点掌财经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不断完善自身教培体系,实现线下线上联动。点掌投教于2017年被上海证监局首批命名的上海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线上牛金大学通过视频直播,与股民互动,提供资讯和知识服务。当前点掌财经注册用户已达千万级别。

同时,点掌财经也积极加强与传播机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进一步服务股民。本次与浙江经广的合作,就是一次极具创新性的举措。

“江浙沪‘4小时经济圈’的打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都将会进一步加速区域一体化进程。沪浙两地海纳百川的经济文化底蕴是促成点掌和浙江经广合作的第一因素,经济较为发达让两地居民有着很强的投资意识和理财理念;其二是传统媒体更加重视融媒体战略下的市场布局;其三是音频和视频优势互补,浙江经广数十年的沉淀积累了大量忠实听众,点掌财经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领域有优势,每天生产的财经视频直播长达16小时,通过在广播节目连线视频直播常驻嘉宾,不仅带给广播听众更多的新鲜内容,也能增强双方节目的互动,实现双赢 。”顾远洋如是向记者表示。

据悉,浙江经济广播电台是浙江省广播电台中唯一一家拥有中国新闻名专栏等一批优秀品牌节目和特色节目的电台,30年来,经过通过不断的节目创优和创新,更好地凸现了经济与财富的频道定位,实现了频道节目在不断创新中的与时俱进,形成了经济电台独有的品牌节目群和鲜明的节目风格。

对于本次合作,双方都很有信心且充满期待,而从当前节目连线后听众和用户的反馈来看,效果在预期之内。双方表示,后续会就内容输出、互动支持、融媒交互等方面展开更大的联动,共筑融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广大浙江股民及中产提供更好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链接:http://company.stcn.com/2020/0327/15773427.shtml 

2020-03-30 09:49:5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19人气

点掌财经:黑天鹅高压下,灰犀牛更应警惕

点掌财经:黑天鹅高压下,灰犀牛更应警惕

新冠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风险资产应声暴跌。美股创下十日四度熔断的“傲人”战绩,桥水基金140亿美元空头头寸押注欧股因新冠疫情恶化而持续暴跌。当下用“至暗时刻”形容全球股市绝不为过。

和外围股市震荡暴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股市近期韧性较强。但业内人士认为,A股欲独善其身理论上不现实,股民焦虑情绪蔓延也在情理之中。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认为,相较于当下笼罩全球股市的黑天鹅,灰犀牛更应警惕。早在2017年3月,新华社记者也提出“灰犀牛”比“黑天鹅”更可怕,更值得关注。

不得不提的是A股股民普遍焦虑突发风险事件所产生影响,而对于看得见的风险习以为常,甚至泰然若之。是何因素诱使这种怪象呢?对此,顾远洋给出自己看法。

“抛开中国股市历史层因素,股民专业度、心理承受度等和欧美尚有距离。近期,和用户互动中感觉大家很慌、很茫然,此非个例而是一种普遍现象,因此我认为从知识、意识和行为等方面加强投资者教育,可强化股民对股市风险的认知。”

 

知识传道

直播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让受众碎片化时间提升知识储备成为可能。点掌财经全天16小时直播、24小时滚播;电视、PC、移动端三屏联动满足用户随地观看;数百位知名财经专家与用户在线互动即可实现知识传授,随时想问随时来问的传播体系让用户产生了强烈的粘性。

 

意识引导

放眼外围、反观国内,无论是股市实战案例还是理论派研究抑或是技术发展驱动,都证明价值投资是趋势,但秉承组合风控理念的智能投顾被中国股民接受度仍待提高。

从智能投顾技术角度,通过模型算法和长期数据回测,建立模型迭代化的大数规律,提高风控水准;情绪角度,数据驱动可减少情绪化操作,降低波动率,提高风险收益比。点掌财经旗下增强选时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点掌财经:黑天鹅高压下,灰犀牛更应警惕

行为规范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A股股民钟爱短线操作、频繁止损,这种炒股行为产生的后果也可想而知,多年数据也证明短线炒作更容易导致股民亏损。在资本市场创立初期,“听消息、炒内幕”的长期盛行给很多股民带来股票市场一夜暴富的潜在不良影响难以马上消除。非法投顾也多打着“内幕和消息”的幌子引导股民上当受骗。

管理层也通过一系列投教措施来规范股民行为。近日,上海证监局结合新证券法展开的“投保有道:3·15细说新证券法”投教活动,疫情防控阶段采用纯线上方式上线也凸显出管理层对投资者行为教育的重视。新证券法在明确注册制之外,更大完善是显著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比如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从原来最高可处以六十万元罚款,提高至一千万元,这对于违法违规者将是极大警示,可以说因违法而导致倾家荡产的情况在A股资本市场即将来临。

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黑天鹅、灰犀牛的确可怕,但决定投资者在市场上成败的主因仍然是自己,投机可能一时取巧,投资方知长线是金。股市投资者在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技能提升及风险甄别的基础上,运用智能投顾等前沿工具武装自己,将会极大增加“擒拿”黑天鹅、躲避灰犀牛的砝码。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链接:http://www.ceh.com.cn/syzx/1231789.shtml 

2020-03-23 15:22:1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193人气

点掌财经:股市震荡中,智能投顾价值凸显

点掌财经:股市震荡中,智能投顾价值凸显

油价暴跌,美股触发熔断,“超级黑天鹅”突然袭击下造就的“金融惨剧”犹在眼前。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股再次触发熔断。作为股市最亲密的参与主体,投资者亦损失惨重。曾贵为全球首富的贝佐斯,个人净资产一次减少约70亿美元。对于欧美股市走势,兴业证券张亿东认为,未来数周仍将震荡筑底、频现暴涨暴跌的不稳状态。

相较于惨淡的美股、欧股,A股市场近期展现出极强韧性,颇有“逆市而为”之势头,被一些业内专家赞之为国际资本的避风港。不过股市最大的特征就是不确定性,短期上看A股甚至港股,仍面临“倒春寒”的盘整压力。所以无论是A股还是欧美股投资者,都要清醒的意识到,投资有风险,切忌大意。无数案例也证明了一点,牛市中亏钱的不少,熊市中也未必不赚钱。

炒股要重视策略,不同时期关注点和出手点不同。银河证券分析师洪亮认为,目前外围风险加大会突显A股市场配置价值,看好A股中长期机会;摩根资产管理朱超平认为价值型股票资产的价值将逐渐显现;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主张坚持长期量化价值投资,以不变应万变。

“在股市打磨近20年,比较了解股民心态和行为,A股散户占比极高,操作上以市场风向为主导,具体表现是热衷概念而非业绩、偏爱新股、换手率高等。事实上频繁止损比交易行情将带来的亏损更凶狠。”毛羽在谈到A股散户的市场行为时这样表示。

很多时候,正是因为此类行为,一些股民即使在牛市中也没赚到钱。也许是吃一堑长一智,在国内外股市联动效应更加凸显的当下,股民对智能投顾的接受度和信赖度在逐渐提高。

据悉,智能投顾秉承多样化的投资理念,基于标准模型算法和长期数据回测,让机器学习人工智慧并进行人力难以实现的高强度计算,最终通过分析找到投资的大数据规律,在海外发展比较成熟。

当前,国内智能投顾市场处于3.0时代,即半智能时代。依托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锻造的风控系统,尽量规避操作过程中的“情绪干扰”。

点掌财经顾远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牛智投“高增长IC”和“高盈利IC”风控因子有效性很高,这是被用户实战操作所印证的,执行风控因子的策略,比盲目频繁止损更有效。

阿牛智投通过基于标准的模型算法和长期的数据回测,协助投资者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寻找相对确定性,产品风险收益比相当于美国一流基金经理的水平,得到广大A股用户认同。

“一位来自河北的用户曾在微信后台留言:‘通过阿牛智投的产品,可随时查看股票走势,包括买卖点、配仓建议等,更清晰了解持有股票的动态,当行情变动时可第一时间做出相关反应。即使在2015年股灾中,我小赚一笔’。”顾远洋在和记者交流中言道。

其实,当下欧美股市和2015年A股股灾市场破坏力同样惊人。虽然A股目前所受影响尚不明显,但对于股民而言,树立长期的量化价值投资理念,用先进的技术武装自己,增加炒股之路的砝码,是极有意义的。“未雨绸缪”说的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链接:http://www.cet.com.cn/xwsd/2504701.shtml 

2020-03-13 14:45:4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38人气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点掌财经讯 3月12日,一场由团市委、市青联、上海农商银行牵头,会同金浦投资、国和投资、德同资本、国方母基金等创业投资基金,发起“千亿创投基金支持创新创业计划”正式举办。在政府牵头、资本响应下,极具创新性的云路演的形式,于防疫大背景下,高效推进资方和项目方的交流和沟通,实现投资人和优秀青年创业者的“无缝对接”。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图示:千亿创投基金支持创新创业计划主会场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政策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上海创投基金对上海地区受疫情影响的优秀青年创业企业的资本支持,提振青年创业信心,加大投资支持力度,提升创新发展能级。团市委、市青联、上海农商银行牵头发起的“百亿创投基金支持创新创业计划”在3月2日启动,而随着软银中国、IDG资本等知名机构的相继加入,项目汇聚的创投基金规模迅速从百亿级提升为千亿级。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图示:资本机构聆听参会企业“云路演”

 20家路演企业遍布各大领域

本次云路演的“主播间”设在团市委所在地,参演企业则在各自公司就位。包括快仓智能、名医主刀、深兰脑科学院等20家遍布先进制造、信息技术、文体消费、生物医疗、泛互联网各大领域的企业参与此次盛会。

 

肺炎疫情对未来投资方向产生影响

在此次路演企业中,专注于健康医学、生命科学领域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分析及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派森诺带来针对疫情研发出的“新型冠状病毒(ORF1ab/N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受到广泛关注。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图示: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

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坦言,这次疫情对未来的投资方向产生了一定影响。“疫情一方面进一步印证了我们过去关注的重点投资领域是未来最具潜力的领域,另外也促使我们对投资的细分领域做了微调。路演重点支持的企业符合上海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也是我们长期以来密切关注的领域,我们希望通过路演发现有潜力的项目。

对于市场上流传的资本寒冬季,邵俊并不认同。他给创业者打气道:“现在创业资金子弹充足,只要企业够优秀够专注,创业者够勤奋够努力,疫情过后一定能弯道超车!”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图示:“云路演”部分嘉宾在线展示图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呼吁更多投资机构加入,也欢迎广大青年创业者进行申报。期盼在这创业者的困难时期,能和我们一起携手为青年创业者输送血液,激活企业无限潜能。”

点掌财经作为一家财经新媒体平台,在股票领域垂直深耕的同时,也积极承担媒体职能,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过全程“参加”本次云路演,点掌财经见证了一大批极具核心创新技术的优秀青年创业企业,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这些企业。当然,这次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的计划是一个开始,“千亿创投基金支持创新创业计划”还会向所有青年创业者开放报名通道,广大的青年创业者们可通过“青春上海”、“上海青联”等微信公众号阅读相关文章,申请参加。

政企联动,助力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压力

2020-03-12 21:31:2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56人气

点掌财经:“内在造血”乃中小微企业化危为机之关键

点掌财经:“内在造血”乃中小微企业化危为机之关键

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都至关重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曾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美国、德国、日本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发展贡献大约是50%左右。中国小微企业贡献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专利发明权,超60%GDP及50%以上的税收。因此,中小微企业素有经济的毛细血管之称。

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企业普遍面临极其严峻的压力。新潮传媒首日复工宣布裁员500人;诺亚财富近日发布的全员战“疫”倡议书亦引发业内热议。本身就相对弱势的中小微企业迎更是迎来生死考验,“活下去”成为它们最迫切的任务,一些企业处于资金链崩塌的边缘,往年春节后的“返工潮”变成了“退工潮”。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走过这段艰难的时段,是一个社会性的大问题。

“输血”可防大面积恶变

政府层面,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推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等12条“战疫”举措。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披露,28家市管企业计划减免租金约4.3亿元,涉及中小微企业9700余家;16家银行累计向1352家次的小微及疫情防控企业放款286.19亿元。而各地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也在陆续推行并积极执行。

从企业经营上看,银行贷款及房租减免等“输血”可以让企业度过燃眉之急。但从长远来看,“输血”指标不治本。记者采访过很多创业者,都表达过类似观点。

“内在造血”乃缓解危局关键

正如辩证法所言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外部条件,政府在特殊时期的纾困之举,固然可以帮助企业解一时之急,但长期来看还需要企业自身的造血机制加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才能化危为机。

“我们认为,所有企业都应该加强自身‘造血系统’,锻造经得起考验的核心能力,这样才能让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时不至于力不从心”,点掌财经创始人毛羽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言道。

那么,点掌财经是如何打造自身的“内在造血”体系?面对记者疑问,毛羽表示:首先是聚焦,点掌财经属于财经传媒及在线教育行业,客户群体是1.6亿投资者,4亿新兴中产阶层,我们的一切生产研发聚焦在内容服务。在前几年乱花迷眼的金融创新中,点掌财经始终坚守内容不动摇。

其二是理性,在互联网获客方面,我们始终保持理性,没有盲目烧钱,而是秉承“内容为王”的宗旨,通过优质的原创内容、创新性的视频技术手段为财经传播开拓出多套路径,已实现将电视直播的用户流量扩展到PC、移动端,实现三屏合一,正是因为理性才能让企业有了更为充足的现金储备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

第三是创新,在此次疫情爆发之初,考虑到不能如期开工的极端情况,年初三已经调集了部分技术人员,紧急将PGC模式变更为UGC模式,2月3日股市恢复交易时,上海要求企业10日才能复工,点掌财经已通过UGC直播与用户开始了服务,在政府规定的第一时间恢复PGC直播,不但赢得了用户的点赞,同时还创新出新的服务模式。

大环境还需进一步压缩“负面清单”

不可否认的是,社会营商环境还需要在此轮疫情之后进一步优化,才能和企业自身的努力结合起来,让中国经济在此轮危机之后迅速获得新的发展动力。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有识之士也在建议停止公积金制度为企业减负,毛羽建议进一步压缩中国经济的“负面清单”,目前最新版负面清单中150多个大项500多个小项中,几乎涵盖了经济全域,很多是二十年前加入WTO时制定的行业管理措施,如互联网、影视视频、金融行业的牌照管理措施,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不但全球技术领域有了突飞猛进的变革,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也不可同日而语,如果再能压缩此类行业一半的负面清单,中国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将会迎来一次新的飞跃,综合国力将站上一个新台阶。可以将部分的负面清单的管理变更为省级人民政府管理,落实地方部门的责任制,也是这次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潜在启示之一。近日美国已宣布取消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待遇,这也正是中国经济采取以变应变的关键时机,主动变革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将中小微企业的造血机制和政府的积极努力结合起来,中国经济一定能走出疫情危机的影响。

来源:新华报业网 链接:http://news.xhby.net/qyzx/202002/t20200221_6522598.shtml 

2020-02-20 18:15:3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663人气

关爱送温暖 众志抗疫情

关爱送温暖 众志抗疫情

风雨同舟,你我同行。在抗疫情战况逐步好转的同时,上海迎来了第二个复工周。2月19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走访点掌财经,了解公司当前复工、防护等情况,代表区政府为企业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重要防护物质。

 关爱送温暖  众志抗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时间,防护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也成为当前最紧缺的物资,公司复工也面临着物质相对匮乏的压力。

关爱送温暖  众志抗疫情 

在区政府指导下,普陀科委也在积极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及防护措施等情况,并通过走访、电话会议等举措调研企业在复工方面的进展,为防护物质紧张的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物质,共同抗击这场全民战“疫”。

毛羽表示:在此次疫情爆发之初,考虑到不能如期开工的极端情况,年初三已经调集了部分技术人员,紧急将PGC模式变更为UGC模式,2月3日股市恢复交易时,上海要求企业10日才能复工,点掌财经已通过UGC直播与用户开始了服务,在政府规定的第一时间恢复PGC直播,不但赢得了用户的点赞,同时还创新出新的服务模式。目前现场办公人员及远程人员已经超过70%。

关爱送温暖  众志抗疫情 

当然,目前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就是防护用品相对紧张,感谢区政府百忙之中带来防护用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李文波对点掌财经在复工及抗疫情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要求企业继续加强员工安全防护。

毛羽表示,我们将继续遵循国家要求,加强员工和嘉宾的安全防护,强化办公区防疫管理,演播室一天三次消毒,并对屏幕、键盘、鼠标、耳麦等直播器材采取一客一消毒的措施,坚决不在全民防疫战中掉链子,为嘉宾和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2020-02-19 19:11: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40人气

点掌财经:疫情之下,在线教育行业优势凸显

点掌财经:疫情之下,在线教育行业优势凸显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市场原有节奏,也极大影响社会居民生活、工作。在度过一个加长版的春节假期后,伴随全国性返程高峰开启,防“疫”战面临压力又有所增加。在社会各界努力下,万众期待的“拐点”虽然尚未出现,但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效果。截止至11日,湖北之外的新增病例实现8连降。也是在这样的处境下,一些企业迎来复工。

据记者了解,上海一些商业区的复工率较往年低出很多,曹家渡商圈长宁八八中心10日上午统计,当日上班人数仅为平日的10%,且基本都是错峰上班;长寿辖区50个楼宇(园区)截止至10日16点,开工企业1518家,占比37%,复工人数为16074人;而一些制造业园区的员工到岗率也相对较低。

“从复工首日较低的数据分析,部分地方限制开工,部分地区因口罩等防疫物资不足,而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以及资金压力大等都是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微所遇到的重大问题。”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如此对记者表示。

当然,相较于传统领域企业,互联网企业复工率相对较高,阿里、腾讯等很多企业在2月3日就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观察分析发现,在此次疫情“肆虐”下,在线教育行业优势体现的相对明显。

从资本市场看,前几日在线教育中概股成了A股、港股和美股教育板块中较为亮眼的群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停课不停学”,或许是促成在线教育上市公司的股价连环上涨的诱因。

对于资本市场走势,部分从业者表示谨慎。点掌财经创始人毛羽表示,在线教育公司股价的上涨不能笼统认为其业务能力增强,更应该理解成为特殊时间节点的短期投资。

从市场行为上分析,部分在线教育机构的举措其实是免费营销,以免费来吸引用户。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近日表示,以免费引来的用户,待疫情过后,有多少会变为愿意买单消费的客户。

因此从经营层面,“靠免费引来用户,未来有多少愿意消费”,确实是他们所应深刻思路的问题。

当然,从业务模式上看,包含在线教育行业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优势凸显。比如在制造业,受物流及原材料方面的影响,产出下滑是不可避免;比如餐饮行业,客源降低造成的收入锐减,再加上房租、食材等支出,更是让企业经营举步维艰。

而在线教育等互联网企业由于在远程办公、互联网直播等技术方面的应用方面较为充分、深入,在此次疫情中所受影响相对较浅。以点掌财经为例,从疫情防控及安全性考量,将原先每天高达16小时的PGC直播紧急临时调整为UGC直播,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投资者教育服务。

据点掌财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量投入免费内容生产的同时,亦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线上知识付费产品开发和优化,邀约左安龙、钱启敏、窦维德等300多位靠谱的专业人士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知识提升和互动支持。春节放假期间,由于PGC直播暂停,一些用户无法在线收看直播,频繁通过微信在公众号留言咨询节目复播时间,一位来自深圳微信昵称为“W依雯”的用户留言频次达到十几次之多,所以通过优质内容调动用户的知识渴求欲望,转化用户并不难。

疫情,是危机,也是变革之机。当市场面临复工率低、复工难度高的大环境下,在线教育等行业确展现出比较强劲的一面。另一方面,行业肯定也会从这场疫情中加强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举措。而随着国家加强在疫情期间对社会企业的扶持政策,未来,在线教育行业或会迎来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经营网  链接:http://www.cb.com.cn/index/show/gd/cv/cv135922121492 

2020-02-13 13:56: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95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