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VIP
人气 0
赏金 0
粉丝数 0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一个成熟股票投资者必经的训练程序

第一步,满仓训练。

先戒频繁操作,把原来的操作周期延长,只买一到二只股票。把每周一次改为一月到三月一次,甚至更长。目的是训练忍耐能力,去除普通投资者频繁换股而需要交纳昂贵的手续费用。同时锻炼自己的看盘时不被股价涨跌而诱惑操作。原则是不管帐面的赢利和亏损。但是必须每天看盘,锻炼心理素质。当能够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只把股价的涨跌当做的游戏,只把波动当做是获利的机会,只把买卖当做是机械的操作,没有心跳的感觉时,第一步训练才算成功。

第二步;空仓训练。

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只看不做,拒绝上涨的诱惑。原则上也必须每天看盘,锻炼抗诱惑的心理素质。可以模拟操作,但是必须坚持记录,并且做好模拟盈亏操作的总结。经验是财富,只有历经至少一个大盘的牛熊循环周期后,心理素质才能够提高,才能够明白股票的风险,才能够跨进成熟投资者的行列。

第三步:技术训练。

刚开始的时候一般都是研究量价关系,从而再研究技术指标。当你把技术指标都详细的研究过来,并用到实际的操作中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亏损最严重的时候,你甚至会怀疑指标无用。然后你会改进指标及参数,甚至自己去创造技术指标。但是一切都不能够真正的改观操作的正确性,到最后当你再回到只看量价关系的时候,你就能够做到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的境界。才会发现当初的操作是多么的错误,技术指标只是量和价的延伸物,这个时候你可以很少翻看技术指标,甚至可以不看均线系统,因为这个时候你只要看一眼股票的图形,就能够当时指标所处的位置了。三秒钟内就可以给一个股票的中线趋势下定义的时候,才能够进入长期赢利的队伍。

2020-04-16 22:05:4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8人气

散户亏钱的六大主要原因

1、不愿止损。这个问题相关的文章很多,有的散户见一次止损后没几天股价又涨了回来,下次就抱有侥幸心理不再止损,这是不行的。就我而言,决不容许出现超过 5%的亏损。“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确是至理名言啊。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你没有自己的赢利模式,你的结局也就是买入,止损,再买入再止损。

2、不敢追龙头股。一个股票开始上涨时,我们不知道它是不是龙头,等大家知道它是龙头时,已经有一定的涨幅了。这时散户往往不敢再跟进,而是买一个涨幅很小的 跟风股,以为可以稳健获利,没想到这跟风股涨时慢涨,跌时却领跌,结果弄了半天,什么也没捞到。其实在强势时,涨逝越强的股票,跟风越多,上涨越是轻松, 见顶后也会有相当时间的横盘,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出局。当然,如果涨幅太大,自然不可贸然进场。

3、听消息炒股。有太多的股民炒股是在靠打听消息或者是在网上找信息,你看到这条消息的同时别的散户也看到了,大家都冲进去买的结果就是机构正好卖给大家,所以往往买完就吃套,尚不去追究消息本身是谁放出来的。这就是传说中的利好兑现是利空!

4、持股数目太多。这主要是因为没有自己选股的方法,炒股*别人推荐。今天听朋友说这个股票好,明天看电视说那个股也好,结果一下就拿了十多只股票,搞得自己 手忙脚乱。也有人说,江恩不是说要把资金十等份吗?哎,那是对大资金说的,你一个小散户区区几万元资金也要十等份吗?我认为,散户持股三只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5、交易频率居高不下。尽管绝大多数人厌恶风险,但A股的散户们却在不知不觉间将自己置于巨大的风险暴露之中—受访投资者当中,平局交易频率很高,去年平均一个月交易频率高达6.3次。众所周知,在全球股市当中,A股的换手率是出于前几位的。

6、从不看技术面,盲目操作。股票再好,形态坏了也下跌;股票再不好,形态好了也能上涨。往往这种情况让很多投资者郁闷,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我在选股时,都 是挑选基本面好的股票,为什么依旧还是跌那么惨呢?基本面好也要配合大盘和该股的形态等综合分析,不是说基本面好,买进去就会涨,形态好坏也至关重要。

2020-04-15 21:15: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90人气

大阳线与大阴线的识别和运用

什么是大阳线和大阴线?大阳线,大阳线有向好的意味,可出现在任何情况下,阳线实体较长,可略带上、下影线。阳线实体越长表明买方的力量越强,反之则越弱。不过也不是说一出现大阳线后市就看涨,还要根据实战经验进行分析。

  1、在连续下跌时下出现大阳线,反映多头不甘失败,发起反攻,股价可能见底回升;

  2、在刚刚形成涨势时出现大阳线,表示股价有加速上扬的可能;

  3、在股价连续加速上涨后出现大阳线,是见顶信号,就要当心股价见顶回落。

  大阴线,又叫长阴线,可出现在任何情况下,阴线实体较长,可略带上、下影线。它的特征是当天几乎以最高价开盘最低价收盘,它表示多方在空方打击下节节败退,毫无招架之力。

  大阴线力度的大小和阴线实体的长短成正比。

  1、大阴线出现在涨势之后,特别是较大涨幅之后,是见顶信号,表示股价即将回落或正在做头部,这时应该以卖出股票为主;

  2、大阴线出现在较大跌幅之后,暗示做空能量已经释放,有空头陷阱之嫌,这时要弃卖而买,考虑逢低吸纳一些筹码。

  3、在下跌途中的大阴线表示股价仍有下跌空间,此时以观望为主。

  大阳线与大阴线的识别和运用

  一、大阳线

  特征:大阳线几乎是以最低点开盘,最高点收盘。如果阳线实体很长,表明买方气盛,力量强大。大阳的力度大小与其实体长短成正比。

  运用:

  A、如在大阳线出现在较大涨幅之后,尤其是连续拉大阳线,表示股价既将回档或在正做头部。此时应卖出股票做空。

  B、如在大阳线出现在涨势刚刚形成时,表示股价有加速上扬的意味。此时可以考虑跟进。

  C、在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出现大阳线,反映了多方不甘心失败,发起了反攻,股价很可能见底回升。

  二、大阴线

  特征:大阴线的特征是当天几乎以最高价开盘,最低价收盘;它表示多头在空方的打击下节节败退,毫无招架之功。大阴线力度大小与其实体长短成正比,即阴线实体越长,力度越大。

  运用:

  A、大阴线出现在涨势之后,尤其是有较大涨幅之后,它表示股价即将回档或者正在做头部,这时应卖出股票为宜;

  B、大阴线若出现在较大跌幅之后,暗示做空能量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根据“物极必反”的原理,此时要放弃卖而选择买,考虑做多,逢低吸纳一些筹码。

  C、大阴线若出现在跌破趋势线或重要支撑区时,是加速下跌的征兆,应及时做空。

2020-04-14 23:05:3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5人气

巨量过顶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指数或价格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指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而黑马的出现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

  这种形态的特征为∶

  1、前期筑头(一年起以内的顶部)时带著较大的成交量。

  2、前期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目前有止跌回稳态势,并且在近日某相对低位放出巨量,单日成交量超过筑顶时的成交量,一般换手率超过10%。此时底部放大量,可断定为主力大举进场的一个标志。同时底部的量超过头部的量,极有利于化解头部的阻力。

  3、放出巨量后股价继续保持企稳状态,并能很快展开升势。这通常表明股价的根基扎实,后市还有较大的空间,此时可以及时跟进。

  有些黑马在主力吸纳时往往能在量上找出迹象,而有些主力则喜欢悄无生息的吸纳,在低位时并无明显的放量现象。这些个股上升过程中明显的特征是成交萎缩,甚至越往上涨成交量越小。主力用少量成交即可推升股价,从而透露出这样可靠的信息:1、主力已经完全控盘,筹码高度集中,要拉多高由主力决定;

  2、上升缩量,说明主力无派发的可能及意愿,后市仍将看涨。未出现明显的头部特征时不妨长期持有。

  什么样的成交量才算缩量涨升呢?这又可分为几种情况:

  1、股价越往上涨,成交反而比前期减少;随著股价升高,愿意抛售的人反而减少,反映出市场强烈的惜售心理。

  2、换手率较低,日换手率一般不超过10%,以极少的成交量即保持持续升势,说明上升趋势一时难以改变。

  3、上升时成交量保持平稳,一段时间内每天的成交量比较接近,无大起大落现象。进入顶部阶段之时盘中表现为:上升过程中放出大量,换手率一般达到30%以上,主力减仓迹象极为明显。

2020-04-13 21:03:1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60人气

面临调整时的五条投资要点

对于股市投资的风险,有比喻股市行情为过山车的。如何在股市大调整中做好保护本金的工作呢?

  1、了解自己的投资类型

  投资者需要了结自己是属于哪种投资类型,是特别能承受下跌,然后等待若干个寂寞的月和年,上涨补回来的投资者,还是跌了就清掉股票的投资者。前者需要比较大的定力,甚至是打算准备亏了也无所谓的。而后者,可能要面临阶段性的损失,然后再寻求其他的方式补回来。对于在回调时期,前者可能要面临较大的风险,而后者,可能面临的风险要小,损失也不会很大。某些情况,投资者应根据不同的股票,制定不同的策略。

  2、不要过高的估计好的情况

  有些人觉得是牛市,什么情况都会好。对于回调,下跌也不在意。这恐怕也得说一下,现在股市是有做空机制的,股指期货做空亦可获利。股市尽管有资金,但做空也是有能量的。因此,不要过高的估计好的情况。另外,也不要过高的估计别人都会跟你想法一样,不会改变看法。

  3、不能光看技术分析

  股市中,也不能只看技术分析。投资股票,并非投资于图形、投资于均线,股价是一个动态的指标,根据买卖的出价,撮合成交形成价格。因此光看技术分析,不关注基本面是不行的。图形、技术分析,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和工具,基本面才是长期投资最为重要的东西,投资者切莫本末倒置。

  4、尽力作到保本

  在股市投资颇有经验的投资者,很多都强调保本的重要性。保本意味着你手中还有“翻盘”的筹码。不过你抗风险能力不是那么高,想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取得某种程度的平衡的话,需要了解自己的投资偏好以及良好的仓位控制。

  5、适当获利了结,保障到手的财富

  股市投资,不要太贪,对于前期投资赚得比较多的投资者,在回调、动荡的时期不妨适当的获利了结,把账面赚到的钱落袋。面对调整时不愿意获利了结,结果股价又跌了回去是比较可惜的。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不可过于贪婪,大震荡时期,要懂得努力保住已有的投资成果。

面临调整时的五条投资要点

2020-04-12 11:33: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50人气

股票日内短线操盘技巧有哪些?

日内短线,是职业操盘手的日常功课,是必须掌握的基础技术。但是,日内走势规律不是很明显,很多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投资者可能在做日内短线时琢磨很久也摸不到边。下面简单说说本人做日内短线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包括但不限于单日最大止损如何设定。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不同的品种日内短线规律可能不同。本人主要操作期权和期指日内短线;其次是股票日内短线。大宗商品也做过,但是由于有夜盘,没那么多时间研究,成功率不高,感觉本人的经验不太适合大宗商品的日内短线。

  话入正题,谈谈日内短线的关键。首先,日内短线的时间性决定了交易周期。期权,期指和股票的交易时间都是是四个小时。所以,要做日内趋势,必须按照1分钟K线图分析和交易。如果要做日内波段,主要选择5分钟K线图进行分析和交易。再大的时间周期,一天内的K线数量太少,很难用于分析和交易。这是日内短线的时间局限性,大家必须明白这一点。

  5分钟的波段高点,往往调整幅度比较大,做日内必须适当减仓。所以,我的卖点和止损点一般设在5分钟K线图上。一旦跌破5分钟K线图的波段低点,那就是日内的止损位置,必须出局。当然,出局也可能是暂时的,如果再次出现买点,那么让人可以按照交易系统再次买进。至于单日的最大止损点,我是以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准。也就是说,做多时,一旦翻绿,必须无条件出局;做空时,一旦翻红,必须无条件平仓。这是底线。原理很简单,做多后翻绿了,说明多头不强势;做空翻红了,说明空头不强势。后市最多是震荡行情,很难出现盘中大的波段行情。

  有些投资者可能会说,我用2分钟,或者3分钟,4分钟的K线图不行吗。根据我的经验,单用这些周期的K线图进行交易,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将波段和趋势结合起来,还是选择1分钟和5分钟K线图结合起来做比较好。其中,1分钟K线图看趋势,5分钟K线图看波段,二者结合,比较完美。

  那么,问题来了:趋势和波段有何区别?这个问题可是日内短线的关键,但是很多投资者可能不清楚。趋势周期,就是可以按照均线进行分析和交易的周期,这样的交易容忍的波动较多,适合持股和买入点选择。日内趋势,一般只有1分钟K线图比较合适。波段周期,就是不需要按照均线进行分析和交易,只是按照K线的量价关系进行分析和交易,这样的交易比较精确,适合卖出点的选择。如果还看不懂的这段文字的,请自己找一个期权的1分钟和5分钟K线图对比来看,就容易明白我的意思了。

  有些投资者可能是使用2分钟甚至是5分钟以上的周期进行趋势分析。这样也是可以的,但是,他们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么大的周期的趋势分析,往往超越了一天的时间期限,不是日内趋势分析了。这在期权的日内交易上特别容易出错。因为期权的日内涨跌幅度可能很大,用大周期分析趋势,出错率较高。

  以上经验,纯属个人总结,很多人可能不习惯。但是,篇幅关系,具体的案例我也不想举了。有心的投资者可以试试看效果如何。实践出真知,不是看看就可以明白的,特别是赚钱的技术,一般人不会公开分享的。

2020-04-10 20:50:5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54人气

跌势买底的方法有哪些?

1、连续下跌后,出现最后一跌的诱空陷阱,带有向下的跳空缺口。这个条件至为重要。

  2、转天顺势低开后,立即上涨,开盘就是最低,或下影线很短。两根K线形成穿头破脚的并列阳线或平底阳线,阳线实体越大后势上涨的能量越强。这种形态的底部准确性比好友反攻、曙光初现更可靠。一旦出现后面常常是一波行情而不是短暂的反弹行情。

  这招式虽然仅有两个条件,很简单,但成功率极高,其后期上涨的大小与前期跌幅大小和乖离值大小有密切关系。乖离指标建议使用10天BIAS,如同时MACD指标也出现底背离,成功率更高,涨幅更大。

2020-04-09 22:22:3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3人气

怎样避免跌入高转送陷阱

如今炒股票已经成为一种很普遍的投资理财方式了,但是炒股票不是盲目的,一定要了解相关的股票知识才可以,在股票当中有一种高转送,那么股票高送转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股票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高送转”通常是指大比例送红股或者是大比例用资本的公积金进行转增股本,就像是每10股的时候送6股,或者是每10股的时候转增8股,亦或是每10股的时候送5股转增5股。

  “高送转”的本质就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的结构上进行调整,对净资产的收益率是没有任何的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没有什么实质性上的影响。

  “高送转”以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尽管是增大了,但是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为增多。并且,在净利润不变的状况下,因为股本变大,资本的公积金转增股本和送红股将会摊薄每股的收益。

  在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实施的那日,公司的股价就会进行除权处理,意思就是讲,尽管“高送转”的方案让股民朋友的手中股票数量变多了,但是股价也会进行相对应的调整,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不发生改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

  2怎样避免跌入高转送陷阱?

  正如前面所讲,送红股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对公司的股东权益还有盈利的能力没有造成什么根本的影响,也不可以直接给股民朋友带来现金方面的回报,但是为什么“高送转”总是可以吸引非常多的股民的眼光呢?

  因为股民朋友通常觉得“高送转”向市场表达了公司未来的业绩就会保持高增长的一个非常积极的讯号,而且现在的市场对“高送转”的题材比较追捧,也对股价造成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投资者有希望通过填权行情,在二级市场的股票增值当中获得利润。

  所以,大部分的股民朋友都把“高送转”看成是非常重要的利好消息,“高送转”也变成半年度的报告与年度报告出台之前的炒作题材。

  在董事会进行公告“高送转”预案时间的前后,几乎每一个公司的股价都发生了大篇幅的上扬有的甚至是达到了好几倍,有一部分的公司借着“高送转”这个题材,在百元的台阶上站的非常稳当。

  值得我们进行关注的是,有的部分的公司在进行公布“高送转”预案以后,公司的股价差别很大。

  有的在预案公告日的时候开盘几分钟以后就涨停了,但是有的在预案公告日的时候差不多最后跌停了,还有的在预案公告以后几日内连续的大跌。

  追究根本的原因,“高送转”的公司股价的走势和大盘的波动还有公司市场经营的业绩以及股价前期的走势状况、预案是不是提前就泄露出

2020-04-08 21:31: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5人气

如何发现大主力庄家介入黑马

“黑马”在股市术语里,专指那些一直未被投资者关注,突破在某一时刻放量上攻,脱颖而出股价大涨的个股。其实,任何一只个股成为“黑马”,都不是在瞬间完成的,总是有它成长发展的轨迹,那么怎样捕捉黑马股?如何发现大主力庄家介入黑马?

  下面的标准,可在一只个股中单独存在,也可能共同存在,只要投资者注意观察,是可以作出准确判断的:

  1、选择有主力运作的个股进行监察。有主力,尤其是有强主力介入的股票一般都有暴升的机会。处于主力收集阶段的个股,其底部形态较为明显,在盘口中也会在分时图中和买卖盘中露出痕迹;拉升阶段,成交量巨额放大、加速萎缩、洗盘砸盘,都可看出主力的影子。此时关注和跟进,可搭一段顺风船。

  2、选择技术形态有强实底部的个股。有主力介入的个股一般底部形态都是坚实的状况,底部越大,持续时间越长,说明主力吸筹越多,控盘的能力越强,以后拉升时上升幅度和空间也越大。

  3、选择临近突破形态边缘的个股。技术形态临近突破的个股,一般都有较长的整理、蓄势阶段,所以,追踪“黑马”要选底部构成圆底形态刚刚突破、或三角形整理低位向上突破时大胆跟进,在突破临近时或已开始突破时跟进,可避免等待太久。

  4、选择走势较强的个股。“强者恒强”。在选股时,如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股价又站在均线之上,或者是RSI成牛背离的个股,都可大胆介入。

  5、选择有题材,能成为市场热点的个股。题材永远是股市炒作的理由,也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客观因素。有题材的个股,市场容易接受,容易集聚人气来投入炒作,也才能为庄家所青睐,上升拉抬的空间较大。

  6、选择换手率高的个股。换手充分,可使股价平均成本不断向上抬高,相应这只个股的上涨底部也被抬高,以后上涨,就比较坚实有力。

  如何发现大主力庄家介入黑马?技术上有几种明显信号:

  第一,股价长期下跌末期,股价止跌回升,上升时成交量放大,回档时成交量萎缩,日K线图上呈现阳线多于阴线。阳线对应的成交量呈明显放大特征,用一条斜线把成交量峰值相连,明显呈上升状。表明主力庄家处于收集阶段,每日成交明细表中可以见抛单数额少,买单大手笔数额多。这表明散户在抛售,而有只“无形的手”在入市吸纳,收集筹码。

  第二,股价形成圆弧度,成交量越来越小。这时眼见下跌缺乏动力,主力悄悄入市收集,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股价因主力介入而底部抬高,成交量仍呈斜线放大特征。每日成交明细表留下主力踪迹。

  第三,股价低迷时刻,上市公司利空。股价大幅低开,引发广大中小散户抛售,大主力介入股价反而上扬,成交量放大,股价该跌时反而大幅上扬,唯有主力庄家才敢逆市而为,可确认主力介入。

  第四,股价呈长方形上下震荡,上扬时成交量放大,下跌时成交量萎缩,经过数日洗筹后,主力庄家耐心洗筹吓退跟风者,后再进一步放量上攻。

2020-04-01 23:41:2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3人气

如何利用换手率抓捕黑马股?

如何利用换手率抓捕黑马股?通过换手率来分析股票

  所谓换手率就是指单位时间内,某一证券累计成交量与可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它反映了股票流通性的强弱,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

  换手率的高低是一个相对的数值,在不同时期内其标准是不同的,一般熊市日平均换手率可定为2%左右。大于2%,可视为换手率高的股票,小于则为换手率低的股票,换手率高的股票涨幅(或抗跌能力)大于换手率低的股票。个股而言,换手率的高低与其价格成正比,股价随着换手率提高上涨,随换手率降低而下降。

  通过换手率来分析股票

  1、股票日换手率低于3%的话,说明该股票不受市场关注,成交比较冷清,但是股民也要注意这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庄家参与的散户行情;

  另一种是股票经过放量上涨行情之后,在股票价格相对高位区域横盘震荡,如果出现低换手率、成交量小的话,说明庄家暂时没有出货打算,准备再创新高。

  2、股票日换手率在3%—7%之间,说明股票成交比较活跃,庄家也是积极参与,股民可以根据股票前期走势来分析庄家下一步动向。

  3、股票日换手率大于7%,甚至超过10%,说明股民的成交非常活跃,筹码在急剧换手。如果在高位出现的话,庄家出货的可能性非常大。

  持续长时间出现高换手率

  高换手率出现后,说明短线流动性放大、市场关注度提高,股价有望向上发展。

  低位的高换手率,一种令人激动的洗盘,表明主力建仓的机率大。

  另外一定要注意不正常的换手率情况,突然之间放量,此事必有妖。

2020-03-30 22:14: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3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