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高手看后市

高手看后市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4%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2002170006
人气 49425
赏金 110
粉丝数 65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9亿元

        7月15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1305.39亿元,成交净买入123.99亿元。沪指上涨1.02%,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714.69亿元,卖出成交590.70亿元,合计成交额1305.39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123.9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605.37亿元,成交净买入86.01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700.02亿元,成交净买入37.98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 1.02%,报 3564.59 点,深证成指涨 0.75%,报 15169.33 点,创业板指涨 1.40%,报 3537.39 点。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指数午后持续回暖,稀土永磁、白酒等多板块活跃,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持续发力,医美概念、汽车整车板块走弱,数字货币板块全天低迷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 150 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盘面上,光伏建筑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启迪设计涨超 16%,中信博、汉嘉设计、华自科技跟涨;采掘服务板块午后持续低迷,金诚信跌近 6%,恒泰艾普、通源石油、潜能恒信跟跌;钢铁板块午后拉升走高,八一钢铁涨超 9%,本钢板材、太钢不锈、三钢闽光跟涨;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拉升走高,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涨停,包钢股份涨超 9%,华伍股份、正海磁材跟涨。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今天的市场其实是强拉银行和保险,券商也配合酿酒也配合,下午大家可以看到稀土也拉起来了,指数在短线上问题是不大的,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没有变但是续作了1000个亿,再加上前段时间的降准告诉大家宽松预期确实是有的,短线上指数是无忧的,问题就是市场是不是真的从题材切换到价值,这个才是市场的关键节点。

        这个行业我也不太愿意去追高高位的稀土和锂电池,接下来低位的科技还是有机会的,关键是低位的军工还是5G还是其他的一些题材还需要继续地寻找,如果持续性强我就会考虑适当去配置一些价值股和白酒,如果持续性不强我就会去找一些成长类的个股,高位的找龙头,低位的找业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15 17:02: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1人气

北上资金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

7月14日北上资金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创近10个月新高,指数今日处于调整状态,创业板指全天围绕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沪指回落跌近1%,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北上资金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医美、医药医疗全线走高,成为今日资金的避风港,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领跌市场,军工、银行、光伏等板块也比较弱。

北上资金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个股方面,石大胜华午后跳水封跌停,对整个锂电池板块的情绪影响极大,同时加速板块恐慌资金的出逃,板块中十余股跌超9%。市场题材进入空窗期,资金开始博弈可转债,盛路转债、黄河转债、广电转债等都独立在其正股之外出现异动。

北上资金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收3528点;深成指跌0.88%,报收15056点;创业板指跌0.75%,报收3488点。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今天的市场回调得稍微有一点过了,倾向于还是会维持窄幅区间震荡刚才一波新能源的跳水对于整个创业板是有一波带动的,整个主板也是稍微往下面带了一下,说明资金层面往防守方面走了一下,如果是进攻的话整个指数层面还是会往上面去打,维持3500点是有效支撑的一个观点,宏观来看整个行情的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任何的回调只要有坚定看好几个方向不动摇就可以了,消费的核心中军可能不是大酒,也可能是偏向医美的方向,酒的话可能是偏向于小酒而大酒不太可能去动,成长的方向是芯片科技和半导体,新能源车锂电还有光伏方向,继续维持看多做多不动摇。创业板是一度打到了3560点,在整个大的历史周期下,创业板可能会远远的超越上证指数,这是成长性方向抬头走趋势的信号。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14 17:03: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6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5.80亿元

        7月13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1309.30亿元,成交净买入25.80亿元。沪指上涨0.53%,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667.55亿元,卖出成交641.75亿元,合计成交额1309.30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25.80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571.18亿元,成交净买入16.66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738.12亿元,成交净买入9.14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5.80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三大股指在酿酒、软件、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发力拉升,创业板指在锂电、网络安全等板块带动下持续走高,盘中一度冲高至3560.88点,历史首次超过上证综指。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5.80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56%;两市合计成交12202亿元,这是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25.79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5.80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盘面上,玻璃陶瓷、煤炭采选、环保工程、酿酒行业、电力行业、园林工程都能行业涨幅居前,船舶制造、电子元件、工艺商品、券商信托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光伏建筑一体化、有机硅、碳交易、云游戏、医废处理等涨幅居前,汽车芯片、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中芯概念等跌幅居前。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涨价的确是对于主板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制造业的利润预期出现了大幅的下行,甚至进入了亏损的阶段,而制造业一旦进入亏损阶段,银行的坏账预期也就会出现大幅的提升,上证指数中传统制造业以及大金融的方向,都是有负面预期的,市场迟迟展不开上攻的预期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近期的市场环境中一些景气赛道的品种,还是单独维持着比较好的行情状态。

        景气赛道的机会参照创业板能够很好地把握好节奏,近期的行情我们用两个不破来给大家做了总结,第一个不破就是在60分钟的级别创业板的上升通道一直维持得非常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很多新兴成长的赛道还是维持着上升的趋势,并没有被破坏。还有一个规律就是创业板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一直维持着月初调整,月末拉起来的一个规律,结合流动性来看7月份的行情,整体上都要比六月份更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13 16:50:3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7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6.42亿元

        7月12日沪指上涨0.67%,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681.01亿元,卖出成交664.59亿元,合计成交额1345.60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16.42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591.27亿元,成交净卖出19.23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754.33亿元,成交净买入35.65亿元。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深成指涨逾2%,午后,指数高位震荡,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超1.6万亿元。盘面上,CRO概念、磷化工、网络安全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航运、ST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6.42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547.84点,涨幅0.67%,成交额5647.59亿元;深成指报15161.52点,涨幅2.14%,成交额7531.73亿元;创业板指报3534.76点,涨幅3.68%,成交额3097.83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6.42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看好下半年行情:一是宏观流动性并不紧,而微观流动性依旧充裕,未来居民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的趋势仍将继续;二是牛市的指数高点略提前于盈利指标高点,而本轮盈利回升周期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没走完,今年A股利润增速存在向上超预期的可能。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降准对于今天的市场其实是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创业板在顶部的趋势线其实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分歧,成交量也是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放量,今天其实是在一个搓揉线的影响下出现了一个放量的大涨,创业板上周五全天的成交量才只有2600亿左右,所以资金并没有进入到券商银行保险的低估值板块里面。

        我们在降准之后存款准备金率还有12%,而美国那边是0%,总体上我们还是有很大的货币政策空间,这次政策的作用点是在于消费零*指数,我们的消费零*指数是出现了一个连续的回落也是2019年以来的增速常态,我们担心经济的增速可能会放缓,可能是PPI的高企和M1的走低,M1的同比增长5.5%,而M2的增速还是正常的。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12 16:53:2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7人气

央妈释放万亿资金 一波冲锋行情即将开启?

        本周,A股三大指数是呈现了一个宽幅震荡的走势, 截止周五,沪指来到了3524点,在3500点的强支撑附近,而创业板指则在3409点的高位。从整个市场来看,本周是出现了比较极致的两极分化行情,这主要是处于好赛道的新能源跟低估值传统行业的分化,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反差。

  可以看到市场资金是一边倒向成长股。

  新能源的整个汽车产业链包括锂电、以及光伏是并驾齐驱,齐齐刷出了新高。而“锂电茅”宁德时代的市值在悄无声息中来到了12714亿元,超越了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这两只大白马,仅次于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目前市值排名来到了第三的位置,距离排名第二16000亿元的工商银行似乎近在咫尺。

  同一时间,低估值传统行业出现了持续的阴跌,包括保险等金融板块、基建、水泥以及地产的估值都来到接近极限的底部位置,中国平安在93元的高位跌到现在的60元,万科A在34元的高位跌到了现在的23元,这跌幅似乎有点过了。

  消息上,央行是官宣了降准0.5个百分点。

  这个消息是在周五收盘后出的,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央行决定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央行本次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一万亿流动性,这透露了保持流动性充裕的信号,稳政策基调维持不变。这对股市来说无疑是一个正向的反馈,有利于提振整个市场的做多情绪。而且从降准的时间和力度来看,都是比较超市场预期的。在这个消息的影响下,昨天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就开始直线飙升。

  此外,还有一个关于6月份金融数据的消息。

  根据央行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金融数据及社融增量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76万亿元,同比多增6677亿元。其中,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12万亿元,同比多增3086亿元。 

  可以看出,6月份货币、信贷、社融数据实现了全面的增长,这说明了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其实是比预期的更加充裕。

  周末消息“不平静”,对A股有什么影响?在“全面降准、释放一万亿元流动性”跟“社融数据超预期”的双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对于下周一的A股而言,指数高开是大概率了。

  而降准消息的来袭,对银行等金融板块、以及地产板块都形成了利好,这两大板块在连续下跌以后,由于降准的刺激,可能会迎来一个超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当的保持关注。

2021-07-10 16:08: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43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01亿元

        7月8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净流入9.01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大小指数分化,上证指数震荡下行,科创板、创业板表现强劲,盘中一度大涨近2%;两市个股近3000只下跌,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板块走势分化,军工、半导体、锂电池等强势拉升,煤炭、白酒、金融、医药等板块走弱。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01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午后数字货币、网络安全等板块走强,锂电股持续拉升,精测电子、科恒股份、国机通用、股先后涨停。沪指午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涨幅同步收窄,锂电股持续拉升,杉杉股份等近10先后涨停,数字货币在消息刺激下有所回暖,网络安全概念异动,白酒股走弱,五粮液跌超5%。整体看市场还是结构性行情,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半导体、军工、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白酒、医美等板块领跌。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01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报3525.50点,深成指跌0.38%,报14882.90点,创业板指涨0.69%,报3432.96点。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01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7.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6.34亿元。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目前的市场选择的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在横盘整理震荡当中,如果市场在3500点守住不,可能是二八也可能是一个一九分化,上涨的板块和机会可能会更加的少,3500点守住的话大概应该是三七或者四六的分化,在我看来市场有两大赛道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半导体和芯片领域我在四月份的时候就一直在跟大家讲的,这个机会其实已经是非常明显的,波段式的操作是当下市场的一个主逻辑,我们不应该去看单天的行情更多地应该去看一个波段,疫情打乱了全球半导体的产业链,疫情的反复让全球很多对于芯片端的生产并没有完全的产生释放,所以同比去年来讲芯片价格翻了一倍,产业链的被打乱是一个长期的行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08 16:45: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7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1.84亿元

        7月7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净流入71.84亿元。 周三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市场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逾3%,深成指涨超1%,沪指相对低迷;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重返3400点上方,尾盘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值得关注是,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1.8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553.72点,深成指涨1.86%,报14940.05点,创业板指涨3.57%,报3409.5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05.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3.72亿元。两市98股涨停,9股跌停(含ST股)。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1.8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行业板块方面,材料行业、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医疗行业、塑胶制品等涨幅靠前,煤炭采选、珠宝首饰、保险、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MLCC、稀土永磁、储能、被动元件等概念板块活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1.8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锂电池板块爆发,沧州明珠、盛新锂能、杉杉股份、国轩高科、南方汇通、国机通用、康盛股份、久吾高科、中铝国际、当升科技、光华科技、富临精工、容百科技涨停,宁德时代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次新股板块抢眼,健麾信息、永茂泰、拱东医疗、德业股份、盛剑环境、佳禾食品、晶雪节能、欢乐家涨停;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创业板的下跌还是由于触碰了通道线的上沿,当时我就及时的给大家做了提示不要再去追了,之前的下跌让市场很好进行了情绪的释放,创业板每次的急跌都是出现了一个短线低吸的机会,今天礼拜三市场是出现了大幅的反弹。市场给到我们的信号就是逢低积极的做多,方向就是重点集中在科技股。

       市场由原来抱团的行情变成了非典型抱团,目前市值站前5%的个股的成交量,和整个两市成交量占比的比重在两月份的时候达到了一个相对的高点,市场当中有一半的人都在炒大市值和龙头股,而在过年以后整个资金的占比是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代表了市场的资金在分化。当前我们还是要寻找在行业与赛道当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07 16:43: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1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89亿元

        7月6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净流入24.89亿元。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指数震荡走弱,医美、医疗器械、中药等医药股全线重挫,白酒、餐饮、食品加工等消费板块回调;氟化工、水泥、化工新材料、有机硅等化工股集体爆发,银行、证券等金融股拉升护盘,碳中和、电力、机场航运、盐湖提锂概念表现活跃。午后,指数下探回升,创指一度跌逾3%,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等芯片概念股跳水,农林牧渔板块短线走高。总体来看,资金避险情绪仍旧明显,两市逾1900个股下跌。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8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30.26点,跌0.11%,成交额为492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454亿元);深成指报14667.65点,跌0.35%,成交额为627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606亿元);创指报3291.99点,跌1.79%,成交额为264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393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8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盘面上,鸿蒙概念、农业种植、转基因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医美概念、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8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昨天我们就给大家进行了分析,创业板的上升趋势并没有被跌破,最近的创业板指数都有一个规律就是在月初调整,在月末的时候创出新高。当然创业板的上升通道已经是快要被跌破了,这是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如果市场在两天之内没有出现有效的反弹可能会出现下移一个通道的情况。创业板可能会下跌到3000点一线,有200点的调整空间,创业板的上升通道是否被跌破是非常关键的。

        创业板一直有月初调整月末新高的规律,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表现得非常明显,一般调整的周期在一到两个交易周,如果本次调整下来之后下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有可能会在月中出现,还有从中长线来看对于指数我们是非常看好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基金要在半年度进行业绩排名,在上半年最后的两周顺势推升,而在六月底的截止时间过后减仓也差不多需要两周的时间,当这个动作完成后,也就意味着市场的调整结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06 16:47: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7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9.19亿元

        7月5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1128.09亿元,成交净买入59.19亿元。沪指上涨0.44%,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593.64亿元,卖出成交534.45亿元,合计成交额1128.09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59.1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508.79亿元,成交净买入31.49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619.30亿元,成交净买入27.70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9.1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7月5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尾盘加速上扬。沪指小幅走高,科创50指数大涨超2%。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半导体、有色、软件、化工等板块领涨;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9.1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534.32点,深成指涨0.33%报14718.66点,创业板指涨0.55%报3352.12点;两市合计成交1006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9.19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9.19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拉升,晶丰明源、芯源微、士兰微等涨停,有色、煤炭、软件、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环保、航运、工程机械、汽车、钢铁、建材、酿酒、保险、燃气等板块均走强;医药、银行板块小幅走低;有机硅、锂电池、稀土、芯片、氟概念等题材均有所表现。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目前的市场很割裂,白马的分化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基调,今天明显的可以看到像锂电和新能源车,还有部分的医美版块出现了全面的反弹,上周五跌幅比较凶的板块一些核心以及白马还在寻底,目前的市场至少比吃大锅饭要好。

        市场要么一块涨要么一块跌,这是早些年的走势,目前的市场结构性的上涨结构性的下跌特别考验的是大家对于市场的理解能力和对市场机会把握的敏感程度,这种分化并不仅仅在A股当中,腾讯近期也是创出了最近调整以来的新低,有些个股也是闯出了这波上涨以来的新高。港股里面的分化在A股里面也在进行的,这个分化势必造成资金的调仓。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05 16:50:3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9人气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86.04亿元

        7月2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1339.96亿元,成交净卖出86.04亿元。单日净卖出金额创2020年9月25日以来新高。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86.0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沪指下跌1.95%,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626.96亿元,卖出成交713.00亿元,合计成交额1339.96亿元。全天成交净卖出8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628.10亿元,成交净卖出60.52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711.86亿元,成交净卖出25.52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86.0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下挫,沪指跌逾1.5%失守3600点,深成指跌近2%。板块方面,石油股受“两桶油”业绩预增刺激开盘走强,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白酒概念下挫。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86.04亿元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午后指数继续向下,医美、白酒概念走弱,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整体回调,权重股下挫带领沪指跌2%,深成指跌逾2.5%。板块方面,锂电板块逆势上涨,午后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3518.76点,成交额达4523亿元;深成指跌2.45%,报14670.71点,成交额达5505亿元;创指跌3.52%,报3333.90点,成交额达2359亿元。

        阿牛智投投顾分析,今天的市场在前20个交易日买入的人基本上是处于被套的状态。六月份涨得比较好的芯片半导体板块是出现了一个快速的杀跌,目前的主力是处于一个获利回吐的态势,根据指数来看沪指在3600点附近出现了震荡,在120天附近获得了支撑。

        市场大概率会在3500点上方来运行,虽然指数的MACD是出现了下方翻绿的信号,但是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持久,我们说3350到3500点的箱体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市场在短期内并不具备比较大的杀伤能力,经过今天的杀跌以后基本上杀跌动能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1-07-02 16:21: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4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