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窦维德

窦维德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80%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01070001
简介: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简介 :历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金牌讲师,中新金融工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内多档财经节目特邀嘉宾。20年股市实战经验。是最早S点卖B点买的红绿K线发明者,并创建一整套自己独立的简单、实用的交易指标体系。
人气 715万+
赏金 14万+
粉丝数 46456
顶你 137****0948 赠送
顶你 137****0948 赠送
锦旗 137****0948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12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权重挽救大盘,光伏与电子唱戏---这次权重能否切换成功?

权重挽救大盘,光伏与电子唱戏0817

---这次权重能否切换成功?

【风口顺序】

上午--辅助生殖、婴童、TCON\HJT、港股电力、电网、虚拟电厂、**、熔盐光热、元宇宙、有色领跌、种业、证券银行地产、消费电子、果链、芯片封测、造船、熔盐光热

涨跌家数比上午2262:2351

涨跌停家数比上午63:1

板块涨幅:ARVR、果链、、微逆、HJT、熔盐光热、种业、**、光伏、虚拟电厂、折叠屏、证券、船

板块跌幅:有机硅、锂矿、磷化、瓷砖胶、有色、草甘膦、电池回收、金刚线、纯碱、机床、军工

北向资金净买入21亿。

大盘重点指数除了科创50,其余上涨:创业板指、中证100、沪深300、深成指、上证50、、、

我本来内群早评一句话中,对外盘大盘有过一段解析:---

“就技术上而言,美股实际是在攻击道指年线,标普200天线。纳指实际还落在后面,这里震旦难免。

A50期指夜盘微涨0.09%,实际是横盘震荡了4根K线,等待5天线的上移支撑,上面遇阻120天线,同时又在等待20天线的下移,今天是个交汇点。上面还有30天线的下一阻力。

昨天A股实际已经突破了30天线、60天线,5天线也在支撑,但是因为30天线是死叉60天线的,所以形态不顺,需要10天线上移来助推。

周三注意是否失守3274点,如果失守,可以回踩20点3254点附近重新来过。”

实际早盘开盘有个高开,随后迅速跳水,直接破掉了3274点市场一度加剧小恐慌,在30分钟的E长线位置3263点,突然证券保险银行大地产,集体发力,把上证50、沪深300来个拉高,从而化解了大盘继续下跌。

从北向资金的流向看,主要还是由早盘第一波的流出而跌,同样,也是由于它10点30分的止跌回流而带起来大盘。

那么,为何早盘会出现那么一波大盘单边下滑呢?

我理解为,是极热气候导致的部分地区限电有关,而受影响首当其冲的是有色、化工、矿产冶炼企业,市场担心这些公司会暂时停工停产,无法估计业绩影响,随后这批股票开盘后就联袂下跌调整。

但是反过来,我们昨晚分析的熔盐光热发电光伏储能等,又是受益这类消息影响的,所以,今天这部分板块继续冲高,虽然中间有波折,板块内个股也有向上后下,也有先下后上的。比如我们关注的熔盐光热概念股东华KJ收盘冲板,而实际它开盘是有过小绿盘的。而另外一个同板块的爱康KJ,则是先冲板未果,我们及时做T滚动。方向都是对的,但是操作的节奏是灵活的。

在大盘被证券等权重板块带起来时,今天的消费电子、果链、ARVR板块,也是功不可没的,他们基本上整个上午是在决心做多的。

目前的盘口板块比较有意思,上周五也是权重板块与消费电子一起联袂上涨,似乎他们与赛道板块是有点切换的跷跷板的。今天电新板块就是被切换调整的。当然,主线的光伏产业链切换不动。

现在大盘指数被从30分钟破位挽救过来了,上一波的30分钟阻力是3295点,那么下午还是再看这个点位是否能被放量突破。随后就是做板块轮动的跷跷板。比较纠结的是游资化工资源的跷跷板调整,需要忍受。其余板块是偏向大盘同步的。

我觉得,权重切换可以有,但是还是补涨,不会完全成功。

2022-08-17 12:10:1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74人气

主赛道很拥挤,散户怎么办? 0816

主赛道很拥挤,散户怎么办? 0816

【风口顺序】

上午--风电、电力、特高压、整车、一体压铸、储能、航母航运、光伏屋顶、智能机器、房地产、锌业、建材瓷材、养殖、宠物

下午---建材装修、钒电池、封测、机器人、无线耳机、碳中和电力、机器人+、钒电池+钠电池、电池回收、

涨跌家数比 2824:1857 上午2631:1992

涨跌停家数比96:1上午72:0

板块涨幅:钒、逆变器、风电、光热电、TCON、汽配、钙钛矿、鸡肉、快充、一体压铸、P铜箔、储能

板块跌幅:工业软件、有色、**、信创、酒店、自主可控、磷酸、医药赛道、科技龙头、芯片

北向资金冲高30亿回落小幅净买入8.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26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下跌倒序:科创50、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其余上涨:平均股价、中证1000等

简约午评0816

大盘指数除了上证50、科创50下跌,其余上涨,形态像蜗牛一样局部多头带动。

板块上,除了拥挤在主赛道的风光电储新,其他板块基本在打酱油漂漂泊。偶尔会冒出来几个新**板块吗比如今天的:瓷砖胶概念,因为“饰面砖水泥砂浆粘贴工艺”被列入淘汰目录。基本上不可能连续。

策略上,只能现在大家一起拥挤在主赛道的风光电储新,均配操作滚动。---引用完毕

主赛道很拥挤,散户怎么办? 0816

从上图看出,北向资金开盘后买过最高30亿,大约10点30分以后就开始半边回吐到收盘,只买进8亿。上午最高点是3295点,这说明,北向资金和机构类资金,对3300点以上的突破,还没有准备好,他们采取了蜗牛战术,慢慢蜗牛爬,把上面的套牢筹码慢慢放下来。所以,大盘指数就变成了:扛得住,上不去。

而这种大盘风格下,就只能看到板块轮动,存量资金不断寻找轮动的结构性机会。轮动的板块,基本上是主赛道的风光储新电。虽然我们大家都看到,赛道很拥挤,但是又都知道,不去赛道的话,基本上无所事事。

散户因为资金小掉头快,可以采取折中方案,也就是在赛道里面均配,然后采取螺旋式买入滚动。也就是,等赛道内的某些个股,回调了2-3天,马上启动时,加仓买入;随后等涨了2-3天再踢掉、、、,如此循环,从机构庄家身上剥皮不到,剥一件衬衫也好。

最近连板博弈通道也很窄,每天都有龙头股被核,比如今天就杀了宇环数控。昨天12家2连板以上个股中,仅4家晋级:宝塔实业5B、中京电子4B、绿康生化3B、川润股份3B。其中,中京我们是8月2日开始关注跟踪的,中间有过一次N字板接力。川润是今天开盘前才开始跟踪关注。有媒体认为它是光伏,我们认为还是风电,今天赶上了舆情利好。

昨天60家首板中,有12家晋级2连板,分布比较散,其中有我们昨天解析的一家四川电力股,有点逻辑。其他逻辑实际也比较散。

2022-08-16 15:55: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80人气

轻指数,重赛道,风格切换失效 0815

轻指数,重赛道,风格切换失效 0815

【风口顺序】

上午--培育**、部分EDA、煤炭、粮食、锂矿锂盐、芯粒、光伏、储能、一体压铸、电网、婴童、电力

下午---医药瓶、冷链热管理、有机硅、钒电池、机器人、储能、光伏、热泵

涨跌家数比  2290:2384上午2091:2559

涨跌停家数比91:8上午60:1

板块涨幅:储能、光伏、单晶硅、微逆、金刚线、TCON、直流输电、PET铜箔、热泵、HJT、风电

板块跌幅:小米造车、日化、金融科技、车联网、医药赛道、信创、华为软件、检测盒、CIPS、银行

北向资金净买入10.87亿元 ,但分时冲高回落。沪股通净卖出5.8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71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下跌倒序:上证50、科创50、沪深300、沪指;其余上涨:创业板、中证1000、、、

简约午评0815---韧性震荡,板块轮动

早盘因为周末内外消息低开,随后北上资金进场买盘提升指数,但是在10点附近,统计局公布相关最新数据后,北上资金开始回吐,一直到10点45分左右开始回吐结束横向震荡。而沪指2次分时回踩5天均线3261-3262点扛住支撑,随后缓慢修复到午间收盘。收盘3274点,刚好是周五的收盘点,也是30分钟多空颈线。所以,也可以说,大盘还是没走坏,就是做多底气不足。

继续板块轮动。

芯片EDA虽然散户辨识度很高被开盘追涨,但是随后还是回软震荡。

光伏、储能、电网、电池依然是主流资金关注的轮动板块。---引用完毕。

轻指数,重赛道,风格切换失效 0815

下午曾经有过一次大盘翻红,那时,从上图的北向资金以及内资机构单资金都可以看出,那段是他们回补了一段,但是随后13点45分后,这批资金就再次开始回吐到尾盘。当然,因为北向资金还是算净流进的,所以大盘就横在3274点窄幅震荡了。

如果说,你全天看大盘,变得相当的无趣。但是因为也没有恶性调整,所以板块轮动依然不改,尤其是赛道板块,我们关注的光伏、储能、电网、汽配等最为明显。而其他周五想切换到权重消费板块,依然是无效了。

还有一种,是想利用美国封堵我们四大行业的消息,想刺激切换板块重来,比如EDA,也是虎头蛇尾,几个次新股虽然涨幅还有6%,但是开盘就在6%,今天收盘并没有什么收益。

当然,相比其他芯片分支,EDA今天已经算偏强的了。

全天最精彩的是泛光伏板块下面的各种细分板块,轮动机会不断:单晶硅、微逆变器、金刚线、T-CON、HJT,还有储能,直流输电等等,都有不少个股冲板。

锂矿、PET铜箔、固态电池等也是继续资金护盘或试盘不断。

同时,汽配线路里面的一体压铸、热管理水冷板等,也是分化活跃。

临近尾盘,日出东方突然地天板,带动了热泵概念板块联动冲高,3股冲板。

今天电力板块也是第二天走高,不过今天的冲板股有些与港股联动,触发的消息是:天齐锂业此前公告称,拟不超1.5亿港币购买四川能投约7750万股股份。港股四川能投发展涨幅扩大至20%。

四川能投发展的控股股东四川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安爱众的二股东,于是它也秒板。它封板后,有稍许激活带动了一下其他电力股。

现在比较纠结的是,除了上述赛道板块比较资金拥挤之外,如果在其他板块,资金关注度就稀稀拉拉的了。似乎这个股市与自己的个股关系不大。

连板情绪方面,周五12家连板股中,只有4家晋级到三连板之上:宇环数控、东晶电子、中京电子、宝塔实业。

比较可惜的是,国元证券没有晋级也没有溢价,反而跌幅7.7%,这样,证券板块就又要重新寻找新的领涨股,而一旦证券板块不能连续反弹,大盘指数就打不开空间。

周五41只首板个股中,有8家晋级到2连板,有2家是在博弈氮化镓三代半导概念,有1家是TDI短缺化工概念、1家是石油概念。还有1家是郎酒股权传闻概念。

周五跨境结算、小米造车等首板板块,基本上都是没能连续。

2022-08-15 16:23: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21人气

下周会不会1000风格被切换?0814

下周会不会1000风格被切换?0814

---社融-M2剪刀差市场会怎么解读?

【周末资讯】

●美股周五(8月12日)高开高收,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苹果涨2.14%。

A50期指微跌0.06%。

●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等宣布启动自美*市。

●7月信贷、社融规模大幅回落,需求仍乏力,社融增速或在三季度见顶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561亿,前值5.1733万亿元;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790亿,前值2.81万亿元。中国7月M2货币**同比增长12%,前值11.4%。

●广东:推广超1万辆燃料电池汽车

●海南将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美国再度对中国发布全新的出口管制禁令。 8月1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一项规则预览版,有四大项“新兴和基础技术”加入出口管制清单,其中三项涉及半导体。

第一,管制两种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氧化镓(Ga2O3)和金刚石。管制将自2022年8月15日生效。

第二,用于开发GAAFET结构的EDA软件。该管制将自2022年8月15日起算60天后生效。

第三,是用于生产和开发燃气轮机发动机部件或系统的压力增益燃烧技术。管制将自2022年8月15日生效。

以上信息,每条展开来解读都可以是几千字,所以,具体放在后面涉及的板块再说。大致粗略解析:

1,美股外盘不坏,对A股没有负面影响;原油跌回去了,黄金大涨了。

下周会不会1000风格被切换?0814

2,5家央企的ADR主动从纽交所*市,既有被动的脱钩因素,比如通信运营商,去年5月就出现过一次。而其余3家是主动脱钩的。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都是想脱钩的意思。

3,关于社融-M2剪刀差,6月金叉就存在了,只是这次7月斜率陡然加大了。通俗讲:央行有钱,社会不敢贷款融资了。

4,美股这次封堵四大项,主要是:三代四代的半导体材料、金刚石的5G材料、EDA软件、燃料电机电池技术。这几个题材,前3个上周刚炒过,金刚石周五小高潮,最后一个发动机+燃料电池还没炒过。或者说,每次都有资金尝试,都无功而返。

【大盘解析】

大盘重点指数上涨只有:上证50;微跌是中证100;其他跌幅倒序:科创50、平均股价、创业板指、中证1000、深成指。

周五最后一天,单单看沪指,应该还是在30分钟多头支撑的3272点,5日线更没触及到。

不过,这是靠上证50、中证100的权重成分股顶上去的。沪深300指数也出现刚好站稳短线反弹E短线。

而连续6连阳的中证1000开始跌破了5天线,科创50指数也是,创业板指刚好支撑在5天线。

以致于,市场有一种揣摩认为,下周会不会1000风格被切换?切换到偏大、浅蓝筹的中证100、沪深300权重成分股。我个人觉得,可以做一些均衡配置尝试。但是都先当作补涨。这类股票即使上涨,也走趋势的现象。而不是打板风格。其中消费金融个股比较多。

下周沪指大盘我先看3230-3330点之间的100点震荡。

现在下周还有一个担心,就是周末的社融-M2剪刀差问题,是否会被过度解读而引发股市震荡?

【板块解析】

周五【风口顺序】:

上午--消费电子(果链、小米)、石油煤炭、小米机器人+造车、油气、金刚石**、工业母机、火电、封测、黄金、参股酒企、新疆油气、跨境结算、数字货币、习酒、铝业、数字货币+

下午--券商、地产、基建

板块涨幅:跨境结算、小米造车、石油、水运、航运、**、煤炭、金刚石、空运、参股酒企

板块跌幅:科创芯片、风电叶片、逆变器、超级电容、储能、热泵、座舱、军工、TOPCON、芯片

关于周五A股石油类股涨,涨幅第一的确实是跨境决算CIPS板块,我理解是2件事触发关联:

第一件,周四晚上,原油期货大涨超2%,市场以为原油止跌反弹开始了,这个因素,又因为周五晚上原油期货的阴包阳,变成逻辑不可连续。

第二件,因为正好土耳其同意支付卢布买俄罗斯天然气等等。而中国代表正好在中东有谈判事宜报道,具体什么事情不知道,于是市场揣摩,可能会涉及人民币结算事宜,于是,跨境结算概念股油气概念股联动。

但是,根据3月1日首次有跨境决算板块效果看,连续性非常差,只能作为宏大叙事**。

周五还有一个是化工板块,一开始,是与欧洲的巴斯夫某些产品断供触发,比如环氧**,但是目前只有1-2家在周五连续。而周五又出现触发事件: 科思创位于德国的30万吨TDI装置因*气泄露发生不可抗力,预计11月30日后恢复**。于是,A股的TDI、MDI个股大涨,有冲击涨停。

上周还有一个黄金板块是夹在消费与成长之间,缓慢爬升的。煤炭也有止跌。

但是,上述板块一般游资和活跃的散户都不太会感兴趣,可能还是会去金刚石(金刚线)、培育**、工业母机、封测、数字货币这类。甚至,上周五的参股酒企的习酒、郎酒传闻股,反而冲击涨停了。

总体下周的策略还是求稳,均配滚动操作,不事先设置主线板块。

【连板统计】0812

4连板:东旭蓝天

3连板:国光电器、麦趣尔、宇环数控、宝塔实业、赛象科技

2连板:中京电子、漫步者、东晶电子、国新健康、国元证券、胜利精密

从存活的连板个股看,基本还在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智造这类。

对于激进的打板族需要注意的,上周五对高标位股集体反噬杀跌,杀伤力也不可小觑。这个市场,不会总是让你循着惯性逻辑:龙一倒了龙二就可以接上去的永动机循环的。一次负反馈,可能3-5次白干。周五被文一KJ绝杀的散户应该不在少数。

(文中所涉板块及个股仅为软件排序,相关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8-14 11:43:0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33人气

预期改变,权重发力突破,目标位可以扩展到哪里? 0811

预期改变,权重发力突破,目标位可以扩展到哪里? 0811

---手中的板块要不要换风格?

【风口顺序】

上午--(ST板块、热泵、BIPV)芯粒、培育**、宏润建设涨停=水利+建字、折叠屏、5G果链、证券、环氧**、有机硅、PCB、元宇宙、船舶、养殖、物流、消费电子、芯片封测、医疗CRO、医美、证券权重

下午---消费电子、证券、银行保险、磷化、大港8连板

涨跌家数比  3685:1082上午3681:1081

涨跌停家数比 81:8 上午64:3

板块涨幅:ARVR、果链、证券、MILED、保险、折叠屏、芯片封测、科技龙头、芯粒、医疗、新药

板块跌幅:减速器、金刚线、PET铜箔、座舱、汽配、机器人、钙钛矿、锂矿、一体压铸、母机、军工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32.95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终结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2.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0.82亿元。

大盘重点全红涨幅最大创业板指+2.37%,中证100+2%;涨幅最小平均股价+1%、中证1000+1.1%.

由于隔夜的美股CPI增速舒缓带动了美股大涨,同时,也传导到亚太经济区的证券市场,于是,市场的担忧美联储加速收紧流动性预期改变,一些以华尔街马首是瞻的资金,也开始买回金融权重白马股。这是今天亚太股市大涨,也是A股大涨、金融权重股大涨的背书。

A股刚好赶上:缺口补掉、60天均线突破、MACD金叉,所有的好事似乎一起朝向对多头有利,也就是所谓的变成了方向性选择向上。不过,我目前当作箱体的上箱顶扩展打开了空间,运气好的话,也许可以指向3350的缺口。

今天的板块到了下午归类比较简单,就是泛消费电子+芯片延伸、证券金融大板块。被PK吸金掉的是赛道板块的锂矿、汽车、光伏、汽配、机器人、智造、军工等。

所以,一方面,我们为大盘摆脱60天线压制,日线空翻多高兴。另一方面,又为选择板块踩节奏费神。这不是一个大盘一涨、板块全涨的市场阶段,很多人今天就来问手中的光伏、汽配、机器人票要换掉吗?

我觉得,这与每个人自己的配置风格有关系。

比如,很多这几天追击芯粒板块的人,基本上是不太会去看上证券板块的,它们宁愿觉得大港股份带劲,至于,哪怕今晚被关进村公所了也不怕(90%的概率),因为他们知道今年放出来也有“欢送会”可以套利走人?那么谁帮他们逃走的呢?总有一批更傻的人。而且,今年有一种套路,龙一关了再来龙二,前期的中通客车就为汽车链做了“榜样”。90后(还不止,只是占比更多)人才辈出,个个以为自己是股市天才。

我们的风格是相对均配的,比如今天的证券拉了,我们的东财赚了一点,实际是正好抄底了5天,中间都在滚动。尾盘的光伏制氢亿利NY又赚了一点,光伏玻璃江河JT,也可以早盘追到一点。均配的好处是,可以化解一些单一板块的调整风险。缺点是,获利不能够集中爆发。

其实,今天消费电子中起来的折叠屏,我们在6月中下旬也跟踪过的,当时整整跌了1个多月,市场就这么怪,当时到现在,折叠屏的逻辑变了吗?实际就是炒作风格轮到了消费电子。

情绪打板统计方面,昨天11家连板股里面,有6家继续晋级,其中,有3家芯片类、2家储能类、1家通信类。有人认为,如果大港被关,另一家芯片一定会接力。我认为,个股的打板基因不会每个都相同的。

昨天首板中,有11家晋级2连板,属性很散乱。甚至还有乳品的。文字解析太啰嗦。课堂中解析吧。

一般来讲,大盘形态转好时,消费板块会好做一些。大盘形态摇摇摆摆时,成长板块会好做一些。

2022-08-11 16:23: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44人气

大盘突破60天线,注意板块跷跷板 0811

大盘突破60天线,注意板块跷跷板 0811

【风口顺序】

上午--(ST板块、热泵、BIPV)芯粒、培育**、宏润涨停=水利+建字、折叠屏、5G果链、证券、环氧**、有机硅、PCB、元宇宙、船舶、养殖、物流、消费电子、芯片封测、医疗CRO、医美、证券权重(注:括号内为竞价时段)

涨跌家数比  上午3681:1081

涨跌停家数比  上午64:3

板块涨幅:ARVR、MILED、芯片封测、果链、折叠屏、芯粒、科技龙头、证券、CRO、5G、医疗

板块跌幅:座舱、减速器、金刚线、汽配、机器人链、电机、逆变器、光伏玻璃、锂矿、航空、整车

大盘重点全红涨幅最大创业板指+2%,涨幅最小中证1000+0.9%、平均股价+1%

由于隔夜美国CPI数据滞涨下降,导致市场预期后期加息幅度舒缓,美股大涨。早盘一句话早评我做了修正:题目是--“化解延长了昨天结束的反弹,阻力依然在”。同时还认为,大盘权重板块会跟随外盘反弹。

我们上周也备份了券商中军东财,基本上是抄底对的,这属于均配策略,就是防止权重板块的反弹,权重板块反弹的护盘,离不开证券,证券板块每次脉冲股你不知道是谁,但是每次中军股只有它了,比证券ETF好做。

上午除了证券板块是护盘的,唱戏的实际是“泛消费电子”,下面有各种分支,ARVR、MI-LED、果链、折叠屏等,另外,还有创业板占据三分之一权重的CRO、创新药、医疗,今天也是贡献创业板指数的,这部分我们还没去。

芯粒板块、芯片封测,是属于前面惯性延续的,在分化中延续。

由于目前是存量市场轮动反弹,所以,今天大盘指数虽然好看了,但是,轮动中就会有板块跷跷板,比如今天的赛道板块几乎都在调整,比如:汽车链、汽配、锂矿、光伏分支等,最难堪的是昨天下午被抢盘的机器人,当时市场认为,芯粒概念有资金流出会停一停,而下周有个机器人世界大会,应该还能延续,但是今天早盘上来就是一个下马威。

今天储能板块也是晋级的好好,掉队的就不好,比如我们早盘跟踪的热泵股日出东方,它晋级成功了。但是,正宗的大元泵业却冲高回落的。现在每个板块内部都会发生这种情况。

今天上午,在券商启动之前,实际还启动股基建板块,当时某部委高管讲话,回顾和预期了水利建设状况,宏润建设是封板成功了,但是后面的宁波、浙江、安徽等几个主力股,怎么也冲不过5%涨幅。不过,好在也贡献了指数。

上午大盘的大涨,与北向资金回归关系很大,单边上午流进了79亿,但是有一半事件,内资机构单,在10-10:30分之间是回吐的,最后被在10:30后,还是转向了买进。

技术上,今天上午回补了缺口、突破了60天均线,那么下午以及后市,就重新以这2组指标为颈线观察。上午量比1.31,是符合量价配比合理的。

2022-08-11 12:11: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928人气

大盘B3浪结束,板块轮动机会依然不少 0810

大盘B3浪结束,板块轮动机会依然不少 0810

【风口顺序】

上午--贵金属、钴业、有色资源、汽车、海西、铝业、军工、半导体、HJT+TOPCON、锂盐、有机硅下午---芯片、环氧**、机器人、黄金、光伏

涨跌家数比  2264:2424上午2077:2574

涨跌停家数比   88:4     上午61:3

板块涨幅:环氧**、EVA、TOPCON、座舱、机床、熔盐、光伏外需、钙钛矿、电机、民爆、冷链

板块跌幅:锰金属、车联网、芯粒、基金医药、三元正极、宁组合、茅指数、中药、科技核心、IG**

北向资金净卖出62.36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3.6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8.71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中,红盘2个:平均股价、中证1000;下跌倒序:创业板、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

今天内群的《早评一句话》题目是:缩量磨到缺口,不能放量即会遇阻。

因此,对于会冲高遇阻回落是有心理准备的。同时,在本身我们的交易系统前2天就已经看出来,大盘60分钟周期的J线将会死叉,今天上午1小时后出现了。上缺口补缺还是未果。

我们认为,本次这是大盘三季度的B3浪小反弹结束。后面良性调整后,又会来B4浪反弹。实际就是箱体3150-3250点区间震荡。

大盘因为也不是恶性调整,所以存量资金还是做板块轮动。

上午主要是:光伏电池+辅材产业链、有色资源、芯片封测扩散、军工航空、贵金属。

午后主要是:芯片、环氧**、机器人、黄金、光伏等。

我们因为这3天是比较倾向光伏电池+辅材产业链的,所以也没有感受到大盘太大负面影响。

尾盘前,芯片封测本次龙头通富微电跳水到阴线,这需要引起做芯片板块者注意。

后面有一个机器人行业重要会议,因此,机器人板块、智能智造可能还有些惯性机会,加上这几天的光伏全产业链板块内部轮动,机会依然不少的。

黄金贵金属,也算是一个新的试探方向。

但是,负反馈反面的茅指数宁组合,一直在看外盘脸色,最近不但没有机会,还一直在拖后腿。

连板情绪方面,3连板以上家数只有4家:大港GF、南方JG、奥维TX、伟隆GF。

今天晋级到2连板的个股有8家,光伏链占据大多数。

2022-08-10 16:09: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06人气

小市值指数我行我素 0808--芯片板块行情结束了吗?

A股小市值指数我行我素 0808

---芯片板块行情结束了吗?

---封测、汽配、机器人、光伏,你会倾向哪一个?

【风口顺序】

上午---地产、CHIPLET封测、军工、生物医药、阿兹夫定、养殖、福建自贸、储能、机器人、一体压铸、芯片封测勾起、锂矿锂盐、煤炭

下午---智能驾驶、TOPCON、电力部分、EVA、汽配、热管理、大盘回吐、元宇宙、氢能、电网

涨跌家数比   3505:1172上午3141:1477

涨跌停家数比   117:3上午75:2

板块涨幅:座舱、TOPCON、芯片封测、金刚线、PET铜箔、铝箔、风电叶片、一体压铸、**、储能

板块跌幅:半导体、旅游、IG**、芯片设计、空运、超大盘、茅股、宁组合、三代半导、医药赛道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10.7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8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63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涨跌互现,红盘:中证1000、平均股价、中证500、国证A指、沪指、深成指;

下跌倒序:上证50、科创50、中证100、创业板指、沪深300

简约午评0808---

上午大盘盘口实际是被三条消息左右。一条是美国的经济数据,现在市场还在担心周二美国还有数据要出台,港股、A股的大型股票,就基本上按兵不动,扛着看为主。所以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指数都是跌的;第二条美国的猴痘、海南的XG疫情反复,所以今天的新冠药特效药都开始异动。第三条是,因为周五的芯片板块小高潮,今天开始进入分化,但是我们周末综述说过,这次行情起因是CHIPLET,那么封测板块更稳当一些,果然,今天封测板块平均涨幅还有5.58%。

但是因为芯片板块的分化,资金就有挤出效应,所以部分资金再次回落到前期的热点板块:汽配、机器人、赛道的锂矿锂盐、光伏辅材、风电储能等。甚至还有煤炭钢铁等的修复。

但是由于60分钟指标依然高企,上午大盘量比也只有1.01,属于全天预期缩量的,所以,下午还是震荡看待,不适合追高。---引用完毕

下午就大盘指数而言,还是在横盘中,修复60分钟指标,虽然30分钟修正一次后再度勾起金叉,但是60分钟并没有完成死叉。所以,这个横盘震荡修复过程还要延续几小时。

北向资金下午还是比较谨慎的,从上午的微幅流进,转向小幅流出10亿左右。但是,外盘似乎故意与A股作对,就在A股收盘后,美元开始跳水了,美股期指开始勾起来。

不过,就A股今天和下午的盘口看,几乎是靠自身的存量,走自己的独立盘口,对抗住了北向资金和机构单的流出。如果去看大盘的、代表中小市值的黄线指数,我行我素高高在上,脱离代表大市值的白线指数劈腿走高。于是看到,中证1000指数涨了1.2%。而上证50跌了0.48%、中证100跌了0.31%。

下午的盘口过程,与上午不同的节奏是:智能驾驶、TOPCON、电力部分、EVA、汽配、热管理、元宇宙、氢能、电网等。

也就是,下午盘口基本还是围绕汽配线、光伏辅材线展开为主,稍微穿插了几个脉冲板块,比如元宇宙、氢能等。

如果解析来看,汽配、光伏风电储能,甚至部分机器人,又从半导体芯片板块,抢回了热点话语权。似乎光伏辅材比风电今天更强一些。

而芯片板块,也不能说就此断定结束,真像我们周末综述解析到的,分化是必然的。但是围绕芯粒(CHIPLET)板块的行情还会延续,重点是在封测方向,而不是全面展开的EDA与其他所有的芯片板块。我知道,我周末对芯片板块的解析让很多自媒体很不舒服,但是我就是说对了!从这点上,很容易区分出什么是股市菜鸟与老司机的。

似乎,光伏辅材和储能方向,中线的韧性更足一些。是可以继续配置关注的。

周五二连板以上8只票中,今天4只晋级:大港GF、中超KG、达华ZN、南方JG。正好是分别属于:封测、电网、机器人、汽配四个主线。

周五看上去有那么多股涨停,尤其是半导体芯片板块,实际今天也就10只晋级到2连板。封单力度靠前的还是封测的通富WD。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更不能说芯片封测板块行情结束了。  

2022-08-08 16:06:0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00人气

看对了3154点的反弹,下周注意分钟缺口阻力 0807

看对了3154点的反弹,下周注意分钟缺口阻力 0807

---芯片板块哪两个分支最强?

【周末资讯】

●美联储大幅加息担忧再起

美国7月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周五美股分化调整。业内担心:下周市场或存在一定悬念。

●郑州拟设立100亿房地产纾困基金,意在“尽力解决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的急迫困难。中国华融与阳光集团签署纾困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割肉减持华谊兄弟

●随着8月份的到来,两市披露中报的公司数量也越来越多,下周两市将迎来一波中报小高峰。

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要披露中报的公司,超过200家。剔除ST股、业绩预降个股以及周日晚间披露个股之后,仍高达180余家。

●腾讯割肉减持华谊兄弟

●周末正式媒体报道海南疫情又所反复

【大盘解析】

周五虽然因为节目紧凑,没法发股评,但是内部简约的早评午评,都表达了一个意思:

“沪指的5天线在3210点(实际当天下移到3205点附近),昨天下午沪指进入30分钟级别反弹,按理只要今天早盘突破3193点,就可以向上反弹尝试阻力3217-3230点。不过中间有一次第一次遇到的5天线,这是今天的纠结点。”

午评又补充到:“大盘指数依然缓慢在等15分钟的E线系统金叉,属于反弹还在15分延续,并尝试延伸到30分钟,只要3193点不破就成立。”

事实上,午后大盘一举突破了5天线,那么在日线目标上,开始指向E长线3237点、60天均线3251点,以及60分钟缺口3253点。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我们是看对3年大颈线3154点支撑的反弹的,但是在节奏上,我们也认为,3季度是一种箱体震荡模式,那么,因为周五反弹后的分钟级别指标很高,大约3-4小时就将达到峰值而回调,所以,下周一中午注意暂时先不要追高。等待一次指标的分钟级别修复。反过来,如果回吐时3200点不破,那么暂时这个反弹过程还在延续。

【板块解析】

大盘重点指数全红盘顺序:科创50、平均股价、中证1000、中证500、、、中证100、上证50、沪指

板块涨幅:EDA、CHIPLET、半导体、芯片封测、科创、大基金股、汽车芯片、信创、区块链、软件

板块跌幅:一体压铸、光热发电、减速器、机器人、电气、小康系、座舱、热管理、熔盐堆、风电

周五下午沪指开始突破30-60分钟周期阻力继续反弹的主要贡献是:半导体、锂矿、券商三个板块。

其中,锂矿、券商是来帮忙的,这点我们是先也估计到了,所以周三封底就关注了证券股,作为均衡配置的一部分。

当然,周五最惊艳的板块是半导体芯片板块和科创50指数。

我们也跟踪到了芯片板块的几个核心分支板块:EDA、CHIPLET、芯片封测等。

同时我们注意到,周五半导体芯片板块有点小高潮了,而周末各自媒体,也依然再把半导体芯片板块推向高潮,一般这种情况,大概率会在下周的2个小时交易后,出现晋级分化甚至淘汰赛。

这次芯片行情的主题是CHIPLET,下面有EDA与封测是其中的两个主题板块,尤其要注意,这次的EDA龙头华大JT,周一就将遇阻市值管理阻力位,如果它滞涨,会直接带弱一片。

那时,就需要看芯片封测板块,大港应该还有一天半满足警示条件,因此,站在短线角度,封测板块中线回旋余地更大一些。

负反馈板块反面,也需要注意,原本的电气龙头天沃KJ,周五一下子被核跌停,直接带坏了周四非常健康的特高压电网主题板块。好在我们上的是一只重力储能的板后法,下午偷袭打板成功。

除了电网板块,负反馈板块回调最大的是一体压铸、减速器、机器人、汽配等前几天的强势板块。其中也出现了像精伦电子这样的当天强转弱股套人股票。

所以,不能因为大盘继续反弹了,就认为所有板块都会朝一个反弹方向而万事无忧。

【连板统计】0805

5连板:绿康生化

4连板:大港股份

3连板:多伦科技

2连板:南方精工、华西股份、中超控股、南威软件、达华智能

涨跌家数比   3474:1266上午2534:2125

涨跌停家数比    70:19上午45:14

综合来看,我们依然认为大盘是箱体震荡,目前在B3浪反弹尝试冲击箱顶,不能看作是主升浪,后市还会有反复。

2022-08-07 17:09:5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86人气

分时跳空、回补、再度V型,神秘资金护盘,止跌有希望?0804

分时跳空、回补、再度V型,神秘资金护盘,止跌有希望?0804

---这2个板块谁能成为准主线?

上午---电网、有机硅、锂矿、半导体、宠物疫苗、兽药、CRO、电网+、芯片+

下午---证券、银行、机器人、酿酒、数字货币、酿酒+、机器人、预制菜

涨跌家数比   3788:969上午2884:1735

涨跌停家数比  89:10上午56:8

板块涨幅:宠物疫苗、特高压、创新药、光伏玻璃、CRO、科创芯片、电缆、数字中国、电网、白酒

板块跌幅:船舶航空、汽配、风电、4680、种业、军工、整车、PET铜箔、MLCC、一体压铸、座椅

北向资金净卖出32.05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59亿元。

大盘重点指数红盘。顺序:上证50、平均股价、科创50、中证100、、、中证500、创业板指

今天大盘的分时蛮精彩的。早盘是跳空高开,但是不久便遇阻向下,午后一路向下回补缺口,当再次来到3年大颈线3154点时,突然金融股开始出手护盘,指数来了一个台阶是V型,收盘在了全天的次高点。

我盘中全天在跟踪大盘的分钟节奏,基本上,上午和下午,大盘都各有一波冲击30分钟阻力的反弹,都没有成功。一直到尾盘2点半,最后一根30分钟K线,大盘终于站上了30分钟反弹颈线3182点,开启了30分钟反弹。这是见底雏形。

当然,如果要切入60分钟周期反弹,明天还要突破3193点,如果突破,那么大盘重新站上3200点是大概率的。阻力是3231点以及缺口。

今天的主线是2条。一条主线是已经连续了几天的半导体芯片,半导体板块13家涨停,两者合计板块平均涨幅1.97%。第二条主线是电网特高压,板块涨幅4.18%涨停13%。

这两个板块基本上今天势均力敌,只是,午后前者有点力度偏软。而特高压又只是第一天,所以,两者都有变数。

另外,在下午的阶梯V型反弹中,机器人板块曾经出现了2波修复反弹,总龙头江苏北人再度20厘米涨停新高,中大力德、巨轮智能也跟上涨停。

这样的话,情绪周期板块就是“老中青”三者争夺资金吸引力了。感觉上可以三者均配。

新冒出并涨幅第一的宠物疫苗动物兽药板块,应该是个新消费的细分支,今天有3家涨停,只能放在大医药板块一起看修复补涨。

午后的旅游酒店教育等,就有点看不懂了。

汽车汽配链板块继续在补跌调整,是负反馈最大的板块。军工是没能连续,逻辑上说得通。

券商板块是午后大盘3154点勾起稳住的功臣,银行板块也辅助了,但是两者板块涨幅都只能定义在护盘范畴。

分时跳空、回补、再度V型,神秘资金护盘,止跌有希望?0804

分时跳空、回补、再度V型,神秘资金护盘,止跌有希望?0804

需要说明的是,从上图看出,今天尾盘,内资机构单是护盘的主力资金,而北向资金是重新回落流出的,这说明,今天午后的护盘中,有GJD神秘资金开始护盘了。这是值得欣慰的。

2022-08-04 16:08:4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42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