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老左

股票老左

VIP 阿牛官方
赞美率:86%
阿牛官方
证书编号 : AN201804110023
简介:这里有与你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的老左一一左安龙,携手业内各路豪杰,剖析市场,解读行情,直击热点,发掘先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三点半首播,多渠道同步直播、互动,欢迎参与。
简介 :这里有与你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的老左一一左安龙,携手业内各路豪杰,剖析市场,解读行情,直击热点,发掘先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三点半首播,多渠道同步直播、互动,欢迎参与。
人气 45万+
赏金 5021
粉丝数 692
收到的礼物(共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节目嘉宾:万元、陈兆凌         万元认为上证指数3250点是关键关口,能否有效突破是后期要重点讨论的。PMI数据低于50的枯荣线,这和我们第一大工业城市出了小状况有关。当下上证指数会在震荡中寻找机会,前期赛道股有小波动,是否能抵消也是问题,锂电池仍有跌幅空间,创业板指能否受资金青睐还需观察。 【观点】​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        上证指数能否上涨到3300点以上至关重要,如果有效突破则将上攻,但也有可能会跌破3200点。后期如果相关数据如果不能验证我们当下局势比较稳的情况下,有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下跌风险。如果CPI过高的情况下,对宽松政策会形成压力,关注四月初的重要经济数据,对未来的市场有一定导向性。 【观点】​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陈康俐:对于地产板块怎么看?        对于地产板块,目前出现部分公司蜂拥的效应,已无视基本面,此情形蕴藏巨大风险,投资者应考虑风险收益比问题,同时规避炸板股,最好做空中加油形态的股,会更安全,尽量找传统的头部房企,风险并不大,但也需注意风险。信息行业方面,仅存在超跌机会或是价值反弹的逻辑,数字货币和东数西算仅是概念。 【观点】​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陈兆凌:部分景气公司仍具备一定的价值        陈兆凌认为当下市场风格决定了导向,目前价值占主导,周四的创业板指给市场以信心,当下点位离市场底也不远,创业板指如果在此处做盘整也不要过于恐慌,预期不会过于恶劣,伴随着一季报业绩的证伪,部分景气公司仍具备一定的价值,当下还是博弈。地产板块目前是游资行情,属于困境反转,实际上机构不一定认可此逻辑。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观点】​万元:蜂拥而至!地产板块注意风险但机遇犹存!(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31 20:06: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3人气
节目嘉宾:陈吉明、朱琦         朱琦认为从市场节奏看,目前属于二波,欧美股市在本轮反弹多是收复前期失地,而A股表现偏弱,反映的是对经济恢复结果偏弱预期。但市场会有超跌反弹的节奏,当日的反弹中,北向资金的回流起到了作用,也是接下来A股能否追赶外围股市的重要因素,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通常会看两个点3300和3350点。 【观点】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        资金会从赛道股逐步向政策预期的方向去走,由于上游成本较高,对于新能源行业的预期减弱,后续会有数据揭晓。封闭期基金也会形成减仓压力,成长股的弹性大,但更多反映的是超跌后的集中释放。上证指数从季线来看,也具备反弹的基础。更多注重资金的切换动作,市场在部分板块有推进的理由。 【观点】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雨佳:对于农业板块怎么看?        农林牧渔2021年年报预亏现象严重,主要是由于养殖业贡献,基本面上一定是做提前量,先涨的公司和前期都不一样,出清的结果情况来说先进入拐点向上周期,前期亏损较快,后期可以轻装上阵,因此龙头股和上一次也不同。种业目前也需注意调整,因为业绩不透明,马上面临披露期,并不能交出漂亮答卷。 【观点】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陈吉明:持续看好中药板块        陈吉明认为当下市场实际上没有太多利空,上证指数的反弹会有一定的空间。但需要注意反弹是底,多杀多的行情并未出现,多头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但是大格局依旧向下。目前地产品种和上证指数的关联度很高,地产板块行情到头,大盘见顶。而中药品种看新高,之前也说过中药无论何时都能介入。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观点】朱琦:重磅出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今年逻辑大变化!(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30 20:12:2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02人气
节目嘉宾:武小松、陈剑辉         武小松认为机构和散户都选择按兵不动,有生无可恋的局面,连“时间的玫瑰”仓位都只有10%。接下来几天看哪个品种退潮更有序,农业板块今非昔比,逻辑很正、很强!会很有持续性。整体市场情绪已到冰点,此处没有大问题,看节后,保护好自己就行,保住本金到节后再说。 【观点】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        今年市场的投机情绪浓厚,游资已尽力,当下短期应刹车,当下宁可注意风险,不买是最好的策略。地产板块今年应重视,但是目前处于退潮期,龙头熄火,跟风股出现在跌幅榜,但过几天又会发现会有新品种表现。农业股实际上体量也不小,猪肉股两周前我们便提示机会,龙头品种走出趋势感,跟风股也出现涨停,属于明牌,但当下只能低吸。 【观点】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雨佳:对于农业板块的机会怎么看?        种植和养殖是大线路,种业目前是市场低估的,属于大事情,预期差非常强。化肥、农业也是强势品种,磷化工本次走强是跟随化肥线在走,泛农业是今年难得的大机会。在市场退潮期很难有起色,只有农业股具备韧性,是中线板块。而赛道股和指数相关,指数表现惨淡,不用关注,左侧机会都没有。 【观点】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陈剑辉:最大领涨品种还是在农林牧渔        陈剑辉认为指数表现在预期之中,指数要走市场底,政策底是非常凌厉的反弹,但市场底需要磨,需要熬。接下来市场会越来越沉闷,要挖掘结构性变化,要有准备,沉闷之中不要放弃,蓄势是为了更好地进发。农业板块方面,是否能强势就看乌克兰春播情况,不完成则后面有一大波行情,相关产业链都有带动,只是最大领涨品种还是在农林牧渔。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观点】武小松:罕见中线机会!将在2022年一枝独秀!(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9 20:03:1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16人气
节目嘉宾:余兆荣、周宇斌         余兆荣认为上证指数下方是多头的防守区,3月16日的低点是政策底,多头力量势必会支撑,对于指数方面要放心。轻指数、重个股,本周重点就看一个方向,那便是地产!指数放一边,机会要把握!半导体板块方面,属于高弹性高估值的品种,最好别做长线。如果是做短线,需要等待明显信号之后再介入。短线该板块不符合我们的条件,简直浪费时间。对于上证50指数,如果投资者要关注,格局必须从大周期去看。 【观点】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 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        白酒板块方面,长期市盈率分位70%,性价比不高。技术方面,板块指数目前已经进入月线级别的调整,因此两方面都不具备优势,不建议关注!光伏板块和白酒板块的命运相似,去年新能源如火如荼,今年将靠后,即使业绩再好,机构也进入困兽格局,任何反弹都是逃命的时机。如果从性价比角度中证医药性价比更高,机构青睐此方向。短线而言,辉瑞产业链已经到了退潮期,需要注意风险。 【观点】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于雯雯:对于白酒板块怎么看?        周宇斌认为上证指数是3023点是防守阵地,守不住可能会去2800点指数无需恐慌,4月份左右箱体震荡还会延续上行。无需恐慌,对板块方向要有把握。首先是粮食方向的机会,粮食价格预期不断向上,用短线操作去看。第二,能源方向,煤炭目前依旧是我国主要能源方向,短期可替代的品种未实现大进展。 【观点】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周宇斌:四大方向值得关注        第三,科技方向,会在全年时不时迸发,包括元宇宙、云游戏概念、传媒等,走势非常相似。第四,保GDP的背景下,宽松政策会出台,四大方向逢调整关注。纺织板块和贸易关系大,这段行情不会太长。绿电板块不看好,有色板块不适合长期持有,不关注。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观点】余兆荣:令机构垂涎的人气方向!性价比碾压白酒!(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8 20:04:3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05人气
节目嘉宾:严秀丽、李岱         严秀丽认为指数波澜不惊,个股差异可谓天壤之别,当日上证指数跌破各均线,是否会形成二次探底还需要关注。需要适度关注量能变化,关于北上资金实际上出现分化,出现在沪市机会更多。二季度可以看食品消费的品种,酒类近期出现团灭迹象,后续或将出现机会。实际上基本面上也没有利空,只是资金缺乏信心而卖出。 【观点】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        酒类大部分业绩会正增长,可以从中寻找跌幅较大的品种进行关注。医药板块方面,成交量占全市场10%以上,说明成交已经到极限,突破当下瓶颈后,相信未来行业会迎来大发展,时间周期应看得更长,科技创新带来产业升级的规划,为医药行业赋能,属于长坡厚雪的行业。 【观点】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陈康俐:对于医药行业怎么看?        李岱认为从K线形态看,上证指数下周还有低点,当下就是箱体震荡格局,到箱顶位置要注意回落风险,目前反弹量能跟不上,上方压力位3320点附近。但是每次跌完以后都是一波大反弹,在3月末和4月初的敏感期以防御为主,不要过于激进更安全,国内外不确定性强,只有原油、黄金价格出现趋势性下跌,才能有大行情。 【观点】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李岱:细数当下超跌方向        当年非洲猪瘟时猪肉板块没有显著上涨,而此后出现翻数倍行情,反观去年大家都在疯狂买基金,酒类相关基金管理人被封神,现在看来往往疯狂时就是风险,目前确实超跌,但是要考虑到时间成本,其他超跌品种更适合关注,今年九月份亚运会相关题材可以关注;新能源车产业在超跌后也将迸发机会。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观点】严秀丽:展望医药行业十年!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5 20:21:2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43人气
节目嘉宾:孙铭、陈吉明         孙铭认为上证指数目前仅是反弹节奏,3000点必破一次,因为资金面出现了一定问题,形成抛压的资金有,一是短期私募接近清盘线的资金,二是两融余额出现明显的拐头向下,市场进入了减量资金博弈的过程,没有更多资金来推升市场,因此破3000点是大势所趋。大级别看市场也是不乐观。 【观点】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        最近二十年内,上证指数的MACD只要出现绿柱,最短的调整时间是九个月,创业板指也出现类似情形,目前也进入到熊市的周期,资金进入自我消磨的过程中,当下市场的生存之道只有做短线!4月底前坚定看好医药、芯片方向!在当下环境下对医药品种的需求极高,并且知名医药基金在积极布局,可以反复去做医药各细分。 【观点】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于静:短线看好哪些方向?        陈吉明认为昨天欧美股市略微回调,因此市场止步未上行意料之中。技术角度来看,在量能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整体走弱的概率较大。板块方面,延续性不强,创业板指和上证指数具备一定同步性,但如果要反弹先看创业板,市场调整的幅度足够,但是需要二次下探过程。 【观点】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陈吉明:中药板块中线机会!        上证指数参照3050点附近,创业板指接近2500点附近,创新低的概率比主板要低。医药板块方面,涨势意料之中,也是目前市场比较认可的板块,中药板块走势凌厉,当下只是一个开始,后期的中药原材料具备优势,根基在中国,看好该行业未来3-5年的发展,中线具备持续性,不需要择时!属于收益率曲线比较好的一个板块。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观点】孙铭:指数必破3000点!短线两利剑已锋芒毕露!(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4 20:09:2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49人气
节目嘉宾:万元、朱琦         万元认为上证指数形成上升楔形形态,目前要进攻3312点位置,外部干扰因素逐步消除,货币政策循序渐进,近期上攻概率大,3400-3500点值得期待。金融和地产板块将在明日形成上攻,华北地区已有哈尔滨放开房产限购,其他地区有望进一步放开。地产能带动下游行业,包括商业配套、基建、原材料行业。 【观点】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万元:重点关注原材料相关企业        看好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既和地产,又和新能源的节能环保有关,符合当下潮流,值得重点关注。成长股和价值股可以进行切换,主要以PE来划分,煤炭股由于成长性激增获得机构资金青睐,信息股则既不价值又不成长。多多关注原材料相关企业。 【观点】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陈康俐:当下哪些机会可以把握?        朱琦认为前期港股由于中概和流动性问题导致的下跌拖累A股,目前港股的反弹有明显的空间。但整体来看,A股这波反弹在亚太地区股市中较逊色,机构在赛道方面没有做出大幅调整,当下小票的超额收益高,但是需注意盘面出现一致性上涨,第二天要回避。光伏组件前期没有出现明显下跌,但是害怕获利回吐。 【观点】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        风电在1、2月份表现较强,3月后续也出现调整。但市场分析师认为更看好光伏赛道,因为竞争格局更为清晰,光伏已经平价上网三年了,压力来源无非在于从上而下的传导难,成本过高影响装机量,但问题可以理顺。而风电部分资金认为其中部分环节不具备太强的能效转换,平价上网使其中零部件承压,我们选择海上风电,因为第一年平价上网会加快能效转化过程。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观点】朱琦:政策利好加码!风电、光伏谁将是今年王者赛道?(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3 20:09: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10人气
节目嘉宾:庄云鹏、黄岑栋         庄云鹏认为上证指数处于15分钟的布林线下轨的震荡区间内,未实现突破。明天是否突破很重要。如果明天向上突破,大概率会回补3307左右的缺口;如果向下突破,大概率会回补3177的缺口,明天将展开突破。出现弱势底分型首先稳定市场情绪,短期看到3300点左右,能否真正完成底分型结构要边走边看。 【观点】庄云鹏:半导体未来两年都不宜关注!三低品种独具优势!庄云鹏:半导体未来两年都不宜关注!三低品种独具优势!        对于创业板指没有过高的预期,煤炭板块方面,属于周期性行业,到了当下的高点,短期根本不需要关注,长线不具备操作价值。半导体板块方面,目前没有调整到位,未来两年大概率不会去关注。我们关注低位、低价、低估值品种。 【观点】庄云鹏:半导体未来两年都不宜关注!三低品种独具优势!于静:对于煤炭板块怎么看?        黄岑栋认为短期指数缺乏向上空间,3月15日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未来关键在于加息幅度,美国通胀问题严重,经济情况却不错,下一次加息在50个基点的概率大。实际上缩表对流动性影响更大,缩表对美股会产生负面影响,会影响到A股的风险偏好。第二,金融脱钩问题更严重。 【观点】庄云鹏:半导体未来两年都不宜关注!三低品种独具优势!黄岑栋:对大盘向上空间偏谨慎        我们只能希望不出现金融脱钩,如果未出现则影响会逐步消失。国内对经济的预期较为混乱,数据间方向并不统一,实体经济房地产销售出现较大问题,疫情方面出现反复会影响大家对消费方面的预期降低。对于机构而言,对于美联储加息会从中长期角度处理眼下问题,对大盘向上空间偏谨慎。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庄云鹏:半导体未来两年都不宜关注!三低品种独具优势!(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2 20:01:5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8人气
节目嘉宾:骆明钟、何智辉         骆明钟认为市场下方支撑强,盘面上看,已经有资金开始摩拳擦掌,近期结合国外消息和国内数据面,都明显感觉这里跌不下去,全面反弹局面将展开,因为马上公布年报,业绩优秀的公司会率先走出来,确定机会,等待,再确定出场时间,大道至简。3200点附近仓位要逐步上去,达到3500-3600点时仓位要逐步减少。【观点】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        很多公司盈利已是明牌,只是大家可能受到市场各种噪音,跌了要敢买,要用常识去做投资,如果未雨绸缪,你将有收获。继续聚焦周期方向,周末消息面对于农业、转基因方向有引导,粮食价格飞速上涨,会让种业有新的增长潜力,题材能炒多久取决于未来的潜力,和民生相关的持续性非常差,最好的机会在当下,很多品种已经走出右侧。【观点】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于静:对于接下来的机会怎么看?        上升趋势中的品种回调到低点会有资金进行参与,此处遍地是黄金,要敢于在夏天买冬天的衣服,在冬天买夏天的衣服,这样才能有最低的成本,种业企业的重组为后期能与孟山都等巨头抗衡打下基础。纵观全市场,目前处于价值阶段,煤炭、海运、周期股绝非是涨了再提示机会的,全球股市都是少部分赚钱,我凭借的是对行业方向的预测,是基于行业研究和相关数据。【观点】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何智辉:个股机会出现!        何智辉认为市场呈现震荡格局,上周提示市场在连续反弹两百多点之后,这里出现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的整体情绪和赚钱效应相较于前两周出现明显的回升,活跃度高,本周即使指数有震荡,但个股包括板块题材的操作性显著上升。个股机会大于指数,反弹的先锋是创业板指,3000点附近还看空中国市场的投资者将难有获得感。赚钱效应只要被激发,指数不存在大问题。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观点】骆明钟:种业品种异军突起!投资之法大道至简(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21 20:02:0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3人气
节目嘉宾:万元、严秀丽         万元认为市场出现一阳改三观的局面,今年有四大风险,一是西方的地缘摩擦,二是疫情的黑天鹅事件,三是美联储加息,四是中概股是否信心延续。目前市场开始走强,并且是由旅游板块带领的,很多投资者难以理解,实际上属于利空出尽,利空出尽是利多。但也并没有过多的利好消息,在三月底的情况下并不一定会续强。 【观点】​万元:家里有矿!跌跌不休后数公司爆发机会!万元:家里有矿!跌跌不休后数公司爆发机会!        当下投资者应更具信心,因为上行空间逐步打开。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向上,观察哪些从情绪面上有改善。目前网红基金似乎开始沉寂,普通投资者可以关注前期超跌品种,如新能源车、锂电池,更看好“家里有矿”的公司。从盘面上来看,元宇宙、预制菜、航运品种下周有望表现。【观点】​万元:家里有矿!跌跌不休后数公司爆发机会! 陈彦云:对于煤炭板块怎么看        严秀丽认为上证指数5日线支撑强,并且突破前面的上影线,表现强势。上证50的表现带动情绪回暖,由金融板块带动,缺口不补后期仍会震荡上行,接下来表现更加突破的应该是成长股,因为可以在这段时间给你带来溢价。虽纵观全年,美联储加息压力下,成长股承压,但把握好节奏,超跌的时候弹性非常好,做好波段即可。 【观点】​万元:家里有矿!跌跌不休后数公司爆发机会!严秀丽:聚焦成长股的波段机会        煤炭板块的供需短期难以解决,会持续有高光时刻在,但不要去做追涨动作,后期还会有震荡,全球能源情况会有持续,不用特别着急。煤价上涨和供需关系其上涨,其中的老企业产能饱和可能和历史累计投资有关,实际上国外煤价高企,形成倒挂,导致国内煤炭企业利润下降,在去库存快的情况下,市场会预期供给要跟上,跟不上会有压缩。 如果您觉得观点还不错,欢迎评论,您的转发和点赞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观点】​万元:家里有矿!跌跌不休后数公司爆发机会!(责任编辑:李文)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03-18 20:01: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36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