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点掌发布

点掌发布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12040037
简介: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简介 :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人气 35万+
赏金 9102
粉丝数 1430
咖啡 邹宏炯 赠送
鲜花 YF 赠送
鲜花 点掌发布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4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超90%基民有亏损焦虑 虎年心愿稳字当头

超90%基民有亏损焦虑 虎年心愿稳字当头

        近日,央行降息10个基点,股市应声上涨,开年以来调整较多的TMT、军工、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不少基民的基金也开始回血,“虎年基金心愿”成热议话题。“不坐过山车,收益稳当当”、“基金不再跌上热搜”、“基金红彤彤,健康码绿油油”、“只求回本”、“山顶冻人求解冻”……经历了开年震荡,基民们2022年对基金投资少了“一夜暴富”的心态,多了求稳和平常心。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全国公募基金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2020 年度)》显示,91.2%投资者有亏损焦虑,其中超过四成(42.0%)投资者在亏损30%以内时则会出现明显焦虑,近八成(77.1%)投资者在亏损 50%以内时会出现明显焦虑,有 14.1%的投资者在基金亏损超过 50%时出现明显的焦虑,只有8.8%的投资者表示在任何情况均不会出现焦虑。

        “我可以没钱吃饭,但一定有钱养基。”近年来,90后成为新基民的主力,他们往往热情有余,经验不足。每天盯盘、频繁操作成为新基民的主要痛点。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频繁操作会导致手续费可能比收益还多。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择时是其次的,最关键的就是选基金。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的基金,不必在意短期波动,长期持有就好。

超90%基民有亏损焦虑 虎年心愿稳字当头

基金评分

        问题是,怎么判断哪些基金比较好呢?各种基金广告眼花缭乱,往往让投资者无从选择。以点掌财经基金双评分为代表的数字化金融工具,成为不少投资者的福音。

超90%基民有亏损焦虑 虎年心愿稳字当头

基金经理评分

        通过五维评分,既可以了解基金、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也可以了解其优劣势,从而进行布局;选择综合评分高的基金和基金经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踩坑。长期回报比较好的基金,就可以考虑长期持有;管理经验、平均回报比较好的基金经理,更适合长期跟随。

2022-01-19 15:58: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3人气

崔宸龙还能跟吗?AI算法能治基民的“选择困难症”?

崔宸龙还能跟吗?AI算法能治基民的“选择困难症”?

        “2022崔宸龙跌落‘神坛’”、“年度冠军崔宸龙垫底”……A股市场2022年遭遇开年四连跌,2021年年度公募基金冠军崔宸龙管理的基金也未能幸免。不少投资者困惑:“冠军魔咒”来得如此之快?明星基金经理还能跟吗?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全国公募基金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2020 年度)》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底,全国公募基金场外和场内投资者保持整体上涨趋势:场外投资者总量 67102.9 万,场内投资者总量 2524.2 万。广东、北京、上海聚集全国投资者约三分之一。超六成(63.3%)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后比较注重长期收益。45.6%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中长期投资的障碍是“基金选择困难、需要专业的投资顾问帮助”。

        市场瞬息万变,今日之星随时可能成为明日黄花。知名投资人都会遭遇滑铁卢,普通投资者就更难了。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数字化金融工具越来越被一些投资者青睐。一家公司在美国上市了系列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并以此建立软件平台挖掘市场数据,结合AI算法,选出最有可能跑赢大盘的股票进行投资,结果回报率非常可观,最高的一只发行三年至今收益率近80%。

        在国内,使用AI算法进行量化投资也被验证是较为有效的投资方式,在机构投资者中使用较多。AI算法如何赋能普通投资者?能破解基民的“选择困难症”吗?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AI算法在金融投资中的应用越来越重要,比如“基金双评分”工具,就是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建模计算,从而得出基金和基金经理五个维度的评分。普通投资者任意查看一只基金,就可以对其综合实力一目了然。

 

崔宸龙还能跟吗?AI算法能治基民的“选择困难症”?

基金筛选

        那么如何在海量基金中做出选择呢?顾远洋表示,除了双评分,科学选出好基金、做买入择时需考虑多方面因素,“基金筛选”功能就很重要了,可筛选的数据颗粒度要足够细,才能满足不同投资者个性化定制的投资需求。点掌财经的“基金筛选”,对基金经理评价数值中有任期平均年化、最大管理规模、选股能力评分、管理经验评分等13个因子可选;基金的筛选因子更有33种之多,囊括了长期回报、短期收益、风险回报率、净资产增长率、成分占比、机构持有比例、回撤、涨跌幅等。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深度学习过往数据的人工智能,往往能够帮助投资者“鉴往知来”,提高胜算。与其跟随明星效应,不如相信人工智能。

2022-01-14 12:06: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6人气

选基金有多难?一个基民买了1314只基金!

选基金有多难?一个基民买了1314只基金!

       年轻人买基金的方式有多绝?网传一个泉州基民购买了1314只基金,每只10块钱;选择1314这个数字,是为了分散配置,提醒自己要长期持有,一生一世。股民戏称:“因为他想一统江湖,如果给全国基金经理建个群,他就是群主”。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公募基金产品数量9152只,公募基金规模25.32万亿元。要从数量如此繁多的基金产品中选出好基金,对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来说,都是非常难的。然而,一个人买一千多只基金,可取吗?

选基金有多难?一个基民买了1314只基金!

  基金评分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分散配置的确是降低投资风险的好方式,但是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本身就是分散风险的理财产品,盲目购买过多基金,超出个人精力顾及范畴就不可取了。虽然降低了选到不好基金的亏损风险,但也错过了好赛道大回报的机会,最后往往就是零和游戏。

选基金有多难?一个基民买了1314只基金!

基金经理评分

       基金是一种长期理财产品,选出好基金就是基金投资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基金产品多,影响因素复杂,要选好基金确实是个“技术活”。顾远洋介绍,随着数字化金融工具的研发、推广,基民们不用再东查西找,比较各种因素,一个方法就能选出好基金。比如使用点掌财经的“基金双评分”工具,基金、基金经理的综合评分一目了然,选择综合评分高的基金经理管理的综合评分高的基金会更有保障,而综合评分极低的基金和基金经理也可以简单避开。

2022-01-07 10:30:5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33人气

基金跌上热搜 基民:2022年从我抄你底,你却抄我家开始

基金跌上热搜 基民:2022年从我抄你底,你却抄我家开始

        虎年开盘三日,大盘便走出了“猛虎下山”的步伐。基金、股票频频跌上热搜,网民纷纷化身段子手。“2022年从我抄你底,你却抄我家开始。”“去年用两个月套住所有人,今年仅用了两天就完成任务。”“头孢就酒,说走就走”“1月1日许的愿望是2022年翻倍,1月5日愿望改成2022年回本了”……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预言,下一次金融危机可能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但不迟于2023年。尽管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充满期待,但开年就遭遇市场调整和唱衰的声音,让很多网友忍不住在网络上宣泄“关灯吃面”的情绪。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不少投资者犹豫手里的基金要不要调整,清仓、加仓,还是调仓。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市场短期震荡不必恐慌,关键是你是否长期看好基金、基金经理。

        “打开我去年跟风买的基金,哭成了狗!跟什么不好,跟人家买基金。”基金投资中有很多“坑”,如盲目跟风、喜欢买冠军基金、只看短期业绩、偏好新基金、买涨不买跌,新基民最容易中招。

基金跌上热搜   基民:2022年从我抄你底,你却抄我家开始

基金评分

        顾远洋表示,要选好基金,首先必须了解从哪些维度来判断基金、基金经理的好坏更科学。看基金,不能仅看短期收益,综合长期回报、短期收益、波动率、最大回撤、风险回报率五个维度才能看出这只基金综合实力和各方面表现。如果基金评分很低,投资者就可以简单避开了。与此同时,仅凭平均回报来判断基金经理也有失于偏颇,新基金经理可能短时间回报很高,但管理经验不足,回报也难以持续;因此,要综合管理经验、市场认可、管理规模、选股能力、平均回报五个方面。

基金跌上热搜   基民:2022年从我抄你底,你却抄我家开始

基金经理评分

        据了解,呈现基金、基金经理五维评分的“基金双评分”工具由点掌财经近日推出。对于新基民来说,相信大数据、看“基金双评分”显然比没有依据地盲目跟风更靠谱。

2022-01-06 17:40: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65人气

2022年哪些基金值得继续拥有,哪些基金经理可以长期依赖?

2022年哪些基金值得继续拥有,哪些基金经理可以长期依赖?

      “为冲业绩替考研,美女海报圈内传,职务之便抄作业,基金经理成保安?”临近年底,金融圈的热议话题不断、段子频传。中信证券“95后”新员工为拉客户、冲业绩,替客户考研被抓;东兴证券美女海报刷屏,肤白貌美大长腿,让圈内人直呼“卷上天”!大成基金公司总监抄基金经理作业大赚575万,被罚1725万,市场禁入10年;疑似基金经理被调岗为保安员,一张岗位调整通知书引起“吃瓜群众”围观。

       事实也好,段子也罢,都传递了同一个信息——金融圈的业绩压力大,“内卷”很严重。2021年的股市“几家欢乐几家愁”,一些券商、基金经理“亚历山大”。市场结构性行情走势明显,白酒、医药、科技、教培、房地产等板块纷纷回调,新能源近乎成“一枝独秀”。近期,部分资金着眼明年,开始退出涨幅相对较大的标的,配置一些估值较便宜的股票。

       2022年哪些基金值得继续拥有,哪些基金经理可以长期依赖?对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都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得数据者得天下,选基金还得看大数据。一方面可以通过看基金、基金经理双评分选择综合评分高的基金,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看调仓换股前后的走势来判断一个基金经理的实力。如果调仓后的单位净值走势曲线较上期持仓上扬,说明基金经理调仓有效,管理能力较强。

2022年哪些基金值得继续拥有,哪些基金经理可以长期依赖?

调仓有效的基金净值高于上期不调仓的表现  


2022年哪些基金值得继续拥有,哪些基金经理可以长期依赖?

调仓无效的基金还跑不过上期持仓


       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下,券商、基金公司都在探索重要业务数字化转型。科技与金融融合,科技公司与证券公司合作,成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的重要力量。刷段子,不如看数据。金融大数据工具的逐步推广应用,在提高基金公司、机构投资者投研能力的同时,也有望惠及普通投资者。

2021-12-31 10:26:4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34人气

散户掘金基金市场不能凭感觉 金融数字化东风已来

散户掘金基金市场不能凭感觉 金融数字化东风已来

        “今天天气甚好,我打开了久违的基金,发现又是无效上班的一天。“

        “作为新生代韭菜,年纪轻轻就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

        “想到一句名言,你不理财,财就不会离开你。“

        “不敢看不敢看,绿光在召唤。”

        ……

        近日,“基金跌了”、“基金人的一天”等话题相继登上微博热搜。尽管我国基金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依旧存在。

        蚂蚁基金联合43家基金公司发布的《2021基金经理千次调研报告》显示,虽然约39%的基民过去持有单只基金最长时间超过1年,但也有35%的基民持有时长不超6个月。盲目选基、持有期短、追涨杀跌、交易频繁是导致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重要因素。

       中国基金业协会12月23日公布的2021年11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我国公募基金产品数量达9152只,规模超25万亿元;基民申购踊跃,11月各类型基金的份额和基金净值全线正增长。

       近年来,随着人均GDP的增长和数字交易平台的广泛应用,基金投资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与机构投资者相比,广大基民想真正享受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红利,减少非理性因素,还需要数字化金融工具的加持。

        靠朋友介绍、看广告推荐来选基金的方式已被证实不靠谱,近期一种通过“双评分”来选基金的应用在一些基民中悄然兴起。一位基民表示:“凭运气赚的钱迟早会凭实力输回去,还是要相信大数据。最近体验了基金双评分工具,选择基金、基金经理评分都很高的基金,就让人心里更有底。哪怕短期内收益可能不理想,还是会相信凭着基金经理的实力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散户掘金基金市场不能凭感觉  金融数字化东风已来

基金、基金经理双评分

        据了解,基金双评分工具由点掌财经近日推出。顾远洋表示,很多人了解点掌财经是通过我们的媒体,实际上点掌更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专注金融市场量化评估和数字化模型体系建设近十年。为了让散户掘金基金市场不再只凭感觉,我们历时六年研发设计、数字建模终于在12月让第一批用户体验到基金双评分工具。

       大数据时代,金融数字化工具赋能投资者,展现了科技向善的力量。乘上金融数字化的东风,散户基民在投资中也有望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

2021-12-27 11:45:5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25人气

数字化破解基金投资难题 点掌财经首发“基金双评分”

数字化破解基金投资难题 点掌财经首发“基金双评分”

        “马上要发年终奖了,该买点什么基金呢?”

        “百万年薪,急招基金研究员!”

        一面是基金理财需求井喷,一面是基金投研人才需求迫切。近年来,基金市场蓬勃发展,呈现了供给、需求双繁荣的景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我国公募基金产品数量8969只。根据点掌财经12月17日基金大数据,目前公募产品数量已超一万只,是股票数量的近3倍。临近年底,仍有不少基金在冲刺发行中。

        数量如此繁多的基金该怎么选?一些投资者通过基金排名和评级来选择,但这些工具评价结果单一,缺乏归因,应用受限,远远不能满足基金投研和投资者的需求。近日,基金公司、券商、银行等都纷纷开启抢人大战,基金研究员成香饽饽,百万年薪难招一人。该岗位工作内容主要是调研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建模分析、完善基金研究体系等。

 数字化破解基金投资难题 点掌财经首发“基金双评分”

点掌的基金、基金经理双评分

        点掌财经创始人、董事长毛羽表示,从去年开始,身边关心基金的人越来越多,女儿大学毕业后问什么基金可以买,银行的朋友也在问怎么选基金。基金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但要解决数亿基民和机构投资者的痛点,金融投资亟需数字化转型。六年前点掌开始做基金量化评价模型,这两年研发设计、数据建模提速,终于赶在公司成立九周年之际把基金、基金经理双评分的可视化工具”掌基金“投入市场应用。

        为什么选基金需要双评分?毛羽认为单看基金业绩排名或者基金自身的评级来选基金,是远远不够的。基金的业绩好坏,不能说明基金管理水平的高低,很可能是由于基金契约决定的。比如能源电力等公用事业方向的基金今年业绩非常耀眼,而去年白酒消费类的基金表现最佳,都是由于在基金契约中就规定了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一旦这类基金赶上风口,就会非常耀眼,而没有投资经验的基民在基金业绩排名靠前时选择买入,往往后面会等待很长时间的站岗期,这种情况下,基金经理的评分就非常重要。各种大数据的测算都显示,选择基金和基金经理双评分都高的基金进行组合投资,对普通基民来说是一项既省力又有效的投资方法。点掌财经一直专注于金融市场量化评估和数字化模型体系的建设,希望利用科技的力量助力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让更多投资者受益。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以点掌财经“基金双评分”为代表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正通过数字化手段对重塑金融产业生态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最终实现让亿万投资人受益的普惠性金融解决方案。

2021-12-17 20:59:3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294人气

点掌财经回馈会员 “掌基金”让基金选择不再困难

点掌财经回馈会员 “掌基金”让基金选择不再困难

       近年来基金市场蓬勃发展,但“基民”在基金投资中存在诸多痛点。如何了解基金、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成为“基民”关注的焦点。

       国内领先的投资者服务金融科技企业点掌财经,将于12月17日迎来九周年庆;为了回馈会员,点掌财经对VIP权益进行了升级,新增“掌基金”权益,让投资者在基金选择上不再困难。

点掌财经回馈会员 “掌基金”让基金选择不再困难

点掌财经VIP权益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投资者是我们始终在思考的问题。为全方位服务投资者,在九周年到来之际,点掌财经对VIP权益做出了重磅升级,在原有基础服务、股票数据服务、资讯数据服务基础上新增了“掌基金”的基金数据服务。目前,点掌财经VIP权益达66项之多,但价格仍然不变,点掌财经新用户注册就能获得7天VIP免费试用,VIP老用户权益自动升级,这也是我们回馈给用户实实在在的福利。

 点掌财经回馈会员 “掌基金”让基金选择不再困难

基金评分

       点掌财经VIP权益中新增的“掌基金”服务,目前包括基金排行、基金经理、基金公司、自选基金、基金筛选五个板块。顾远洋介绍,“掌基金”的核心亮点就是基金“双评分”,通过大数据计算出基金、基金经理五个维度的综合评分,并通过雷达图简单、直观地呈现出来。投资者通过基金、基金经理的双评分,就可以很快掌握一只基金的综合实力,80分以上的基金和基金经理相对来讲更优质。

 点掌财经回馈会员 “掌基金”让基金选择不再困难

基金经理评分

       据顾远洋介绍,成立九年来,点掌财经一直重视用户体验,对VIP权益进行过多轮升级,目前仍有不少用户在持续使用点掌。此次新推出的“掌基金”是点掌积极拥抱用户的新举措。

2021-12-15 10:19:5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3人气

“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在点掌科技开班

“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在点掌科技开班

        11月19日,2021“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在点掌科技正式开班。普陀区科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文波,区科委副主任尹欣,以及近二十家企业代表参会。点掌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毛羽为小微企业做创业经验分享。

        毛羽表示,感谢普陀区科委的信任,将此次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开班活动选择在点掌。点掌科技扎根普陀已有十一年,在区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借此机会向创业企业分享三点创业经验:第一、选择自己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域,不断放大优势;第二、重视合规,合规能够护航企业行得稳、走得远;第三、与区各部门加强沟通、协同,多关注区政策动向,为企业发展带来扎实的助力。

 “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在点掌科技开班

李文波讲话

        李文波在讲话中表示,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未来五年,是普陀区“破茧成蝶、华丽蜕变”的攻坚期、关键期。此次党代会明确了普陀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的‘五高’要求”,提出了“12345”的工作重点。

        未来五年,普陀区级财政收入总量将实现翻一番目标,四大重点产业占区级税收比重要达到40%以上。在区四大重点产业中,智能软件和研发服务由科委牵头。区科委一方面将不断完善科创政策,组织开展创新大赛、企业加速营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普陀将锻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过硬干部队伍,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即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面面俱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设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让企业和群众等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

        李文波还指出,点掌科技是在普陀区发展壮大的优秀科创企业,通过企业创业经验分享,希望大家有所启发和感悟。通过本次加速营培训,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我们将当好科创企业的“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服务指数”换来科创企业的“满意指数”“发展指数”。

 “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在点掌科技开班

成长加速营人员合影

        在本次成长加速营活动中,科技型小微企业代表了解了点掌科技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特色,希望在区科委的指导下,能够得到更快、更好发展,为普陀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21-11-19 23:21:0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243人气

点掌财经双十一活动受热捧 应网友需求周末再返场

点掌财经双十一活动受热捧 应网友需求周末再返场

点掌财经双十一活动受热捧  应网友需求周末再返场

       学投资、开盲盒、抽大奖,11月1日-11日的点掌财经双十一购物节在网友的热捧中落下帷幕。不少网友既给自己安排上了投资学习课程,又抽到了惊喜盲盒。

       点掌财经平台用户预订数据显示,在本次活动的十一天中,点掌平台用户浏览量、订单量与去年同比再创新高,最受欢迎的产品是特战课、提高班、训练营。

点掌财经双十一活动受热捧  应网友需求周末再返场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表示,股民对投资理财知识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他们选择了点掌财经,既是对老师投资教育理念的认可,也是对点掌财经品牌的信任。应广大网友的热烈需求,点掌财经双十一“学投资、开盲盒、抽大奖”活动将再次返场,时间有限,只有两天,没来得及参与的用户可以嗨购起来了。

点掌财经双十一活动受热捧  应网友需求周末再返场

       双十一返场活动时间为11月13日00:00-11月14日23:59,用户可以通过点掌财经官网、微信公众号和APP参与,期间的“牛币充值”金额和直接购买产品的消费金额都计入抽盲盒活动的发放规则中。盲盒中奖品非常丰富、实用,不仅有大牌手机、智能手表、咖啡机等“潮人必备”,扫地机器人、洗碗机、压力锅等“懒人福利”,还有阿牛智投提供的“增强选时”、“量化大师”、“金股包”等智能选股择时产品。

2021-11-12 17:56: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11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