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点掌发布

点掌发布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512040037
简介: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简介 :点掌发布,是点掌传媒新闻发布窗口,即时为平台用户发布有关点掌传媒最新新闻、媒体报道、社会活动、合作公告以及砖家采访等动态。
人气 35万+
赏金 9102
粉丝数 1430
咖啡 邹宏炯 赠送
鲜花 YF 赠送
鲜花 点掌发布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4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推进投资者教育进校园,点掌投教再起航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点掌传媒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点掌投教)联合中国大学生投资交易策略大赛组委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指导下,再次开展“推动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培养综合金融衍生品人才”系列活动。
校园是孕育未来投资者的“萌芽地”,培养大学生科学理性的投资观念,帮助其了解并加深对投资风险的认知,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点掌投教、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等联合承办了“理性投资·成就梦想”2020点掌投教校园行等一系列线下公益讲座,帮助了高校学生掌握投资理财理论知识。
同时,点掌投教协助中国大学生投资交易策略大赛组委会举行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投资交易策略大赛。通过模拟交易的方式,让参赛大学生印证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目前已吸引近万名大学生参与。
过去几年,活动已在中国人民大学、南昌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成功举办。部分高校甚至把参赛大学生的交易成绩及研究报告等作为学业加分项。
未来,点掌投教将持续把校园作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阵地,让学生充分了解金融风险的特殊性和金融创新的复杂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因为这关乎金融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来源:北青网新闻
链接:http://news.ynet.com/2020/11/25/3007602t70.html 
2020-11-27 15:59:2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838人气

点掌投教举办“理性投资·成就梦想”校园投教活动

11月11日,由点掌传媒投资者教育基地、编年教育、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理性投资·成就梦想”2020点掌投教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日华楼举行。活动旨在帮助高校学生掌握投资理财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希望能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性投资、理性消费观念起到积极的作用。点掌投教举办“理性投资·成就梦想”校园投教活动图:“理性投资·成就梦想”2020点掌投教校园行活动现场 活动上,上师大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程成老师,为到场的大学生做了活动开场,教育大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程成老师表示,商学院的学生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外,更需要掌握投资理财基础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和择业观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点掌投教举办“理性投资·成就梦想”校园投教活动图:活动现场师生点掌投教的相关老师则以“如何像基金经理一样构建策略”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生动讲述了身边的“杀猪盘”案例,并就多因子量化建模、识别投资陷阱、投资风险案例分析等话题,为现场近200位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点掌投教举办“理性投资·成就梦想”校园投教活动图:活动现场点掌投教老师主题报告 点掌投教相信,校园是投资者的“萌芽时期”,培养大学生科学理性的投资观念,帮助其了解并加深对于投资风险的意识,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对于培养综合金融衍生品人才,也是未来投资者教育工作主要的发展方向。点掌投教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投保处的指导下,积极总结国民教育进校园的工作经验,开拓创新投教形式,为全国大学生提供更多内容丰富的投教活动,为推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千龙网
链接:http://mil.qianlong.com/2020/1112/4992952.shtml
2020-11-16 16:30:5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645人气

普陀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举行

11月11日,普陀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举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区社院副院长陈绪品主持结业式。
普陀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举行张建东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厚重扎实的学习成果,希望学员们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家远景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带动更多新阶层人士跟党走,形成服务中心大局最大同心圆。二要着力发挥作用,把个人发展同地区、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阶层人士更大作为。三要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学员作为行业、地区、园区新联会骨干力量作用,把新联会打造成价值引领、服务发展、成长成才的平台。四要注重打造品牌,挖掘新联会组织自身特色优势,在服务会员、奉献社会中发挥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 陈绪品对32位学员的建言意见进行了点评:学员们的建言充分展现了自身良好的政治素养、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展现了学习培训的良好效果。希望学员们珍惜自身政治身份,为政府、为人民多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 学员们以“我为星联献一策”为主题,开展了团建活动,班长白莉作了培训班小结,3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建言成果。作为3位学员代表之一,来自星联点掌的马飞翔认为,培训班让自己明确了新阶层代表人士的社会责任,会将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将来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好新阶层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联会组织多做贡献,为普陀的“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本期培训班于10月13日、14日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4场专题讲座、3场现场教学带领学员全面了解了统战工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普陀未来发展蓝图。培训班引导学员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并撰写社情民意,32名学员共提交35篇高质量的建言意见。
2020-11-16 16:22:5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47人气

31家相关单位共同倡议发起 上海投保联盟正式成立

为持续推进贯彻新《証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规定,提升上海市投资者保护工作合力,近日,由上海市31家相关单位共同倡议的上海投保联盟正式成立。31家相关单位共同倡议发起 上海投保联盟正式成立上海投保联盟的成立,是为持续推荐、贯彻落实新証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规定,强化各部门交流协会、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发展。首批联盟单位包括:上海市証监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上海金融法院、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黄浦区金融办、上海証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总部、中証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上海証券报、中国经济信息社、第一财经、全景网、东方明珠、东方财富网、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点掌传媒投资者教育基地等31家单位。
中国証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郑锋表示,希望联盟在工作系统性和协同性上下功夫,相关成员单位凝聚合力,推动上海地区投保工作再上台阶。
上海証监局副局长吴萌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涉及面广,在新形势下面临更高要求,客观上需要按照“大投保”理念,以适当的组织和机制壮大投保“朋友圈”。联盟成员各具优势,各有特长,希望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出“1+1>2”的效果。
成立仪式上,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表示,此次联合成立上海投保联盟,作为首批成员当中唯一一家区级政府,黄浦将配合金融工作开展,积极履行职责,加强証券期货知识的普及教育和投资者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着力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宣传普及投资知识,加强社会风险预测,优化净化营商环境,推进多元化解金融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上海投保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点掌财经创始人毛羽表示,点掌投教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新媒体特长,为投资者保护工作多做实事、多做基础性的工作。
2020-11-05 10:11:3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939人气

创业板改革投资者需要熟悉新规则

创业板改革投资者需要熟悉新规则        新民晚报讯(记者  连建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一步活跃了创业板,这几天创业板股票天天有20%的涨停股票,而创业板规则改变需要投资者更好地掌握新规则。对此,点掌财经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系统专业知识培训,一方面运用大数据打造智能终端系统,为投资者打造专属量化交易模型。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资本市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积极稳妥对外开放,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不断提升,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配置。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持同样看法,中国A股历经三十年风雨,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道路改革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是吸引外资注入重要原因。三十而立,A股持续深化创新关键制度,无论是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抑或是注册制改革,都是强化融资服务和制度工具创新,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的表现。
  8月24日落地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承上启下重要一环,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夯实基础。这几天,创业板非常活跃,每天都有20%涨停板的股票,像天山生物,从周一开始连续4天20%的涨停板,截至周四,本周涨幅高达107.2%。
  创业板日涨跌幅限制由10%提至20%,交易规则的改变对投资者有何影响呢?顾远洋认为,对比去年率先实行20%涨跌幅限制的科创板,考虑到创业板流通市值远高科创板,因此对投资者影响更大;创业板增量投资门槛设置为10万元或会吸收科创板部分资金;从交易角度看,涨跌幅放宽应会加大创业板股票波动率,短期交易、换手率更活跃。
  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重要一步,将引发A股投资者结构变化,对普通投资者的专业性提出更严格要求,“用时间换空间”的观念不可取,取而代之的是遵循策略选股、轮动组合、价值投资的核心理念规划市场行为。顾远洋表示,点掌财经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系统专业知识培训,一方面运用大数据打造智能终端系统,为投资者打造专属量化交易模型。从软件知识到硬件设施,为普通投资者赋能。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链接:http://newsxmwb.xinmin.cn/caijing/2020/08/27/31795035.html 
2020-08-28 14:10: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703人气

点掌财经:A股改革加速吸引外资抢购中国资产

A股快牛行情对海外资金吸引力大增,韩国资金尤其活跃。据韩国预托结算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韩国散户投资者净买入中国股票金额为2.396亿美元。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连续多年成为韩国最大贸易顺差来源,某种程度上投资中国即在投资韩国。事实上,不仅是韩国投资者,全球范围内都在抢购中国资产,今年8月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已超300亿元。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资本市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积极稳妥对外开放,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不断提升,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配置。
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持同样看法,中国A股历经三十年风雨,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道路改革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亦是吸引外资注入重要原因。
正如顾远洋所言,三十而立,A股持续深化创新关键制度,无论是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抑或是注册制改革,都是强化融资服务和制度工具创新,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的表现。
8月24日落地的创业板注册制,将推动创业板上市条件、发行定价、发行节凑更市场化,激活创业板投融资活力,改善资本市场结构和质量,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日涨跌幅限制由10%提至20%,交易规则的改变对投资者有何影响呢?顾远洋认为,对比去年率先实行20%涨跌幅限制的科创板,考虑到创业板流通市值远高科创板,因此对投资者影响更大;创业板增量投资门槛设置为10万元或会吸收科创板部分资金;从交易角度看,涨跌幅放宽应会加大创业板股票波动率,短期交易、换手率更活跃。
注册制推进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部分,将引发A股投资者结构变化,对普通投资者的专业性提出更严格要求,“用时间换空间”的观念不可取,取而代之的是遵循策略选股、轮动组合、价值投资的核心理念规划市场行为。点掌财经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系统专业知识培训,一方面运用大数据打造智能终端系统,为投资者打造专属量化交易模型。从软件知识到硬件设施,为普通投资者赋能。”顾远洋如是说道!
当下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成效已显,正如肖钢所言,未来全球投资者会加大配置资本市场。不过资本市场强调内循环,国家正从顶层设计、政策监管、法律健全、制度完善等多方面激发内循环需求,今年一月份银保监会发文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所以外资配置中国资本市场是锦上添花,内循环需求才是中国股市未来长牛基石。 
来源:北青网
链接:http://finance.ynet.com/2020/08/26/2825412t632.html
2020-08-27 10:25:4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67人气

2020点掌财经8月新员工集体培训如约而至

古有八目,“诚意、正心、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大学》中提出的八目亦融合在点掌财经核心文化中。“信义立身”、“助人达己”、“创新拼搏”核心价值观是推动点掌财经发展的不竭动力。
 点掌财经是一个财经文化氛围浓厚的新媒体平台,历来重视员工文化素质建设,通过设定集体学习日和部门学习日,提高员工学习积极性,实现员工和公司一起成长。 当然,作为一个发展的企业,点掌财经为了更好的帮助新人成长、快速融入公司,特别在每个月第三个周五设定新人培训日。 2020点掌财经8月新员工集体培训如约而至8月21日,点掌财经8月新员工集体培训如约而至,在公司10楼大会议室,近30名新员工一起了解企业文化、学习增强选时等产品功能、使用技巧,为更快融入点掌大家庭奠定基础。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新员工首先参观各个楼层办公区,了解各部门职能;人事、产品、研策等部门派出优秀员工从企业制度、行业环境及核心产品功能方面详细辅导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增强部员工范张晓作为代表发言: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我经验不足;作为新员工,我对行业、公司产品的了解不够深入。但通过培训,让我对公司“策略选股”、“风控择时”、“组合轮动”的核心投资理念认知有质的提升。相信每一个新人,只要努力、上进,一定能够突破自我。2020点掌财经8月新员工集体培训如约而至 为能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公司通过各部门知识库及公司文化墙建设,不仅可调动全员工学习积极性、提升员工专业素养,更能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无论对公司还是员工职业发展都是有益的,也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
2020-08-21 17:54: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765人气

【神奇密码】杨殿方教你解密K线密码

7月18、19日,备受学员期待的杨殿方老师的《神奇密码》线下课在江苏饭店举行。
 本次线下课,是杨殿方老师推出的技术分析系列课程之一,课程从K线理论到斐波那契数列讲解股市中龙头股周期的战法,由浅入深,传授学员捕捉市场之道!课程内容包括四大板块:1、K线抄底、拉升信号观察;2、斐波那契周期挖掘龙头股;3、弱转强操作技巧;4、数字语言的解读。 其实,有的学员一直很好奇,杨殿方老师的投资逻辑是什么?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终于了解到,比较核心的是K线中蕴藏着的神奇密码!对相同的一组K线组合,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认知。杨殿方老师多年的职业积累可以看出孰强孰弱,当下龙头股所处的周期在什么位置,一旦抓住了龙头周期,市场强弱转换了然于胸! 杨殿方老师始终认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的远,心中有K线,心中有数字,将数字密码与K线融于一体,方为“抓妖”最高境界。【神奇密码】杨殿方教你解密K线密码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很多学员弄清楚了从K线技巧到龙头周期,学员王先生感慨道,这次参加杨老师的实战课收获颇多,通过对比感觉自己以前的不足,新的战法提供更好的思路,回去要好好总结和消化加以使用,期待以后也会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神奇密码】杨殿方教你解密K线密码回顾杨殿方老师的战绩,跟随杨殿方老师如何捕捉龙头,告别盲目打板、盲目追涨;感谢支持杨殿方老师的朋友们,感谢杨殿方老师的付出,下半年,江湖再见、再战江湖!
2020-08-10 18:05:1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692人气

点掌财经对话期货大咖:用感性的态度,赚性感的钱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金融投资领域更是如此。一夜暴富、乌鸦变凤凰这些词汇不适合大部分投资者。投资江湖中,听到比较多的是亏损后惨淡离场、归于平凡,极少数者能重整旗鼓、王者归来,鲁玺投资总经理梅玉玺先生明显属于后者。近日,点掌财经对话期货大咖梅玉玺,聆听其“从巨亏四亿到如今掌管几十亿资金”故事背后的传奇投资生涯。

兴趣使然,投资不易梅玉玺投资生涯要从《被上苍诅咒的天才》这本小说说起,小说主人翁的经历让梅玉玺对投资产生极大兴趣。大学期间,靠着打工及助学贷款积攒的一些钱,梅玉玺曾和朋友试水股市,结果可想而知。
早期“投资”失败并未打消梅玉玺的积极性,计算机专业出身的他毕业后虽在联想总部找到一份不错工作,但内心对投资的欲望致使其很快离职,倒卖过高压灯,做过证券经纪人甚至信用卡套现进行投资。
梅玉玺对点掌财经言道:投资初期本金较小,不得已而为之通过信用卡套现做股票、权证,当然这种行为不可取,大家应杜绝,又恰逢2007年530事件,资金被套后继续套现的恶循环让我背负巨大还款压力,重压之下很快亏光套现本金,跌入投资生涯谷底。
学以沉淀,大道至简梅玉玺反省失败原因,抛开信用卡套现不可取行为外,还有是将交易看的太过复杂。互联网繁荣让信息量膨胀,缺乏系统性的学习反而扰乱自身判断。
“所以在获得信息知识过程中要吸取精华、加以沉淀,从最初简单到学习后复杂的知识结构,需要进行糅合和提炼,将纷繁知识理论形成一套适合自身的交易体系,从而真正达到大道至简的境界。要在投资道路上站稳脚跟,我认为这是关键一步。”梅玉玺由衷感慨。
动静耦合,对症下药 至于投资策略,梅玉玺认为要从根本属性进行分析总结后对症下药,在这里梅玉玺着重谈了股票和期货。
梅玉玺认为股票市场宜静,长期趋势投资是制胜之道。“假如普通投资者寻找可长期稳定分红的公司定投,可理解为一笔十年的定期存款,期间总会来一波牛市,无论翻多少倍总会好于存款利息。且通过稳定股息获得收益也代表着股票退市风险低。所以在我的理解中,股市可用来保值,我一般选择市值在400亿以下的公司,这样未来成长性更大。”
期货就没办法采取偏静策略,因为期货技术难度要远高股票,对于止损止盈要求比较严格,如不严格执行,很有可能一次性打回原形。当然期货可放大十倍杠杆,也许1次大额收益,就完全覆盖很多次的小失败,从而让总账盈利,这是期货的最大魅力。
所以股民不能有暴富心理,如果渴求资产实现爆发式增长,期货是一个途径,但暴涨和暴跌都应考虑,要严格控制住风险。在不同投资领域,使用不同交易策略,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就是这个道理。
厚积薄发,一飞冲天在数十年的投资生涯中,凭着不屈不挠的性格、坚持不言败的精神,理性对待挫折并加以改变,梅玉玺名利双收。
2009年用5000万资金2周内成功阻击橡胶盈利1400万;2011年管理某银行发行的首只2亿信托产品,以15%资金实现产品12.6%收益;2012年管理期货资管产品“唐发一号”,四个月184%收益,荣获当年私募产品预计排名第一……2019-2020蓝海密剑大赛年度 13.12倍排名第三,预备役9.325倍排名第一。从经历巨亏,到现如今掌管几十亿资金,梅玉玺华丽人生逆转还在继续。
结束语正如开篇所言,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投资道路上,面对挫折、失败的态度,决定着未来高度,点掌财经访谈过很多投资大咖,他们的经历也充分说明这点。
当然,作为一家垂直深耕证券直播领域的新财经平台,点掌财经承担着媒介职能和社会职能,成功邀约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金牛基金赵媛媛、朴石投资向朝勇、双隆投资马俊等私募领域管理从数亿到超过百亿的财经大咖,通过专业角度分享策略和实战经历等来为广大投资者传道、授业、解惑。
另一方面,点掌财经积极丰富节目,包括《相约大咖》、《私募汇》、《大咖说》等在内的50+精品财经栏目,可满足大部分投资者对专业知识的渴求,节目制作质量及水准也备受业内认可。未来,点掌财经希望聆听、传递更多行业人士的声音,帮助投资者提升专业度和理性意识,为健康、健全的投资市场构建尽一份力量。 来源:和讯
链接:http://stock.hexun.com/2020-07-17/201724418.html 
2020-07-20 14:46: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30人气

助力金融原力觉醒,2020数字金融峰会圆满落幕!

 7月3日,Top智汇主办的2020数字金融峰会在沪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指导,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与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同时得到了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和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点掌财经作为本次盛会的合作媒体单位应邀出席。 本次2020数字金融峰会以“助力金融 · 原力觉醒”为题,通过企业代表演讲分享、圆桌对话、展台展示以及奖项评选等环节,致力于发现科技改变金融的新型解决方案,同时为行业构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助力金融原力觉醒,2020数字金融峰会圆满落幕!360企业安全、思迈特软件、中国平安、腾讯云|企点客服、网易云网易轻舟、目睹的企业代表通过特设展位与现场来自银行、保险、证券以及科技公司等行业的信息化负责人进行了零距离实时互动,分享了最新的理念以及对形势的预判,同时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产品与服务的点对点呈现,直面行业痛点。大会全程设置图片直播与视频直播, 助力金融·原力觉醒上午场的分享环节以后,DFS 2020“金科杯”的获奖名单也随即揭晓。颁奖典礼将本次的会议氛围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在数字金融领域作出改革创新,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得到了评委会的认可和表彰。 “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下午论坛围绕“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展开,三一汽车金融CIO张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李洁等科技和金融行业的代表都通过对从事领域的理解就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助力金融原力觉醒,2020数字金融峰会圆满落幕!三一汽车金融CIO张鹏立足工业这一领域,为我们带来了他的行业思考。他首先讲述了现今消费互联到工业互联的转变,然后提出工业互联网这一特定命题下的场景金融模式,最后剖析了工业场景金融的科技之路,包含销售、风控、经营以及服务等的多方面数字化转型。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的圆桌对话由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理事长徐龙章担任主持嘉宾,小米金融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汤寒林、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CIO张鹏、零壹财经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担任本次圆桌对话嘉宾。5位嘉宾来自不同的研究领域,但作为金融及相关行业的从业者,他们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对行业的洞见,共同讨论了未来金融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与难点;现有的科技如何适应金融行业的需求;以及站在更好的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的角度,金融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将在何方。他们的发言给与会者呈现了一次精彩的思想碰撞,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助力金融原力觉醒,2020数字金融峰会圆满落幕!本次峰会至此落下帷幕,但是会议所追求的促进金融行业更好的数字化转型的理念将一直持续。相信通过本次行业内的峰会,与会公司及机构的管理者与技术开发者能够对这一命题有更多的思考,并且积极融入到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互相促进的场景中。 述往思来,转型发展,追求卓越,行稳致远。在经历过几年的混沌期之后,我们应该看到,如今的数字金融不再只求高速度的发展,而是需要稳健与安全的长远发展,以促进整个产业的生态可持续性,实现产业融合与互利共赢。
2020-07-10 14:40:2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784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