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泉霳老师

泉霳老师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6%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607260003
简介:实战派股市、期市牛人,股票基金操盘手,投资者领路人,集20年证券、期货等操盘经验,独创股市、期货理论体系,《股市跟庄艺术》、《硬币理论》、《风险控制论》、《股市、期货战争论》、《稳定赢家模式》、《投机市场的战略管理理论》,个人出版专业巨著《颠覆》,被业界尊称为投资教父。 上海泉霳投资公司董事长;上海东海大学客座系教授;CCTV、新浪财经等多家媒体人物专访;CCTV、上海东方财经、中国理财频道等多家电视专访嘉宾;新浪财经、腾讯财经、证券财经等特邀导师
简介 :实战派股市、期市牛人,股票基金操盘手,投资者领路人,集20年证券、期货等操盘经验,独创股市、期货理论体系,《股市跟庄艺术》、《硬币理论》、《风险控制论》、《股市、期货战争论》、《稳定赢家模式》、《投机市场的战略管理理论》,个人出版专业巨著《颠覆》,被业界尊称为投资教父。 上海泉霳投资公司董事长;上海东海大学客座系教授;CCTV、新浪财经等多家媒体人物专访;CCTV、上海东方财经、中国理财频道等多家电视专访嘉宾;新浪财经、腾讯财经、证券财经等特邀导师
人气 52万+
赏金 3296
粉丝数 650
鲜花 玉成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沪指主力护盘,美股强势反弹,两市配合默契,A股可否杨帆?

沪指主力护盘,美股强势反弹,两市配合默契,A股可否杨帆?(股市早点7.15)

  不只是死守3260左右的关键支撑,暴露多头蓄势日渐充分的k线语言,泄露了主力强烈的护盘意图,只待上破3307左右的关键阻力,以证多头蓄势结束而引爆短期反弹。

  作为A股突发性基本面外力作用的隔夜美股,虽然涨跌微幅互现,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0.4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3%。但纵观美股昨晚的整体表现,盘中一度跌幅近3%后到收盘基本持平的强势反弹,表现出两市的某种默契,对今天的A股应会提供利多外力的加持。

  上证指数今天能否利用隔夜美股收盘平平,这一被众人皆知的貌似毫无利多外力作用的因素,出奇制胜的一举上破3307左右的关键阻力,扬帆起航的同时,并向3333左右和3355左右的强阻发起冲击?拭目以待!

  即使破阻迎来反弹,背后依旧暗藏主力拉高诱多、空头二度蓄势的潜在危险,不可掉以轻心!密切关注盘中以及阻力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2022-07-15 08:39:2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25人气

小底日渐夯实,反弹一触即发;反弹后危险与机遇并存,各需什么条

小底日渐夯实,反弹一触即发;反弹后危险与机遇并存,各需什么条件?(大盘日评7.14)

  守住了3260左右的强支撑,却也未能上破决定多头蓄势结束并引爆短期反弹的关键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已升至3307左右),上证指数今天再度陷入窄幅震荡格局。关键支撑附近的反复震荡,整体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令短期级别的小底征兆日渐夯实。

  尽管在上破关键阻力之前,只是处于上涨形态迹象、多头蓄势征兆、小底筑造中,也会伴随着持续震荡甚至创新低。但只要守住关键支撑、保持着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迹象,就意味着,盘整越久,多头的蓄势就越充分,底部就越夯实;而多头蓄势越充分,上涨的爆发力就越强。

目前,只需上破决定上涨形态成立(即多头蓄势结束、底部筑成)的关键阻力,便可一触即发,这个关键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便是3307左右。保持多头蓄势征兆的关键支撑为3250—3260区域。

  毫无疑问,对于上证指数自3425高点以及高位空头蓄势后带来的本轮单边短期下跌而言,需要充分的多头蓄势以及持续的反弹方可收复失地并完成逆转。而在宣告自2863以来的中短期反弹结束的目前局势下,若要延续中期下跌趋势、再度探底甚至制造长期趋势的威胁,自然也需要利用短期反弹完成二度空头蓄势、夯实顶部的过程。

  因此,上证指数上破3307左右的关键阻力带来反弹后,即有逆转自高点3425以来的短期下跌趋势,甚至上破3425左右的关键阻力而逆转当下中期下跌趋势的希望和机遇,还有借反弹完成主力再度“高抛”的空头充分蓄势而制造中期、短期持续下跌的危险。

  那么,反弹后并存的机遇与风险,各自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与保持潜在空头二度蓄势征兆的重要阻力的破与不破,以及反弹中与关键阻力附近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将决定机遇的到来还是危险的降临!

  除了3307左右之外,目前直视位置为3333左右、3355左右以及3377左右都是决定风险与机遇的关键阻力。

意味着,只有连破关键阻力、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方可持续反弹的同时,迎来逆转的机遇。否则,反弹的背后会隐藏更大的风险!

2022-07-14 20:54:0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0人气

强支撑有了护身符,多头蓄势征兆能否助攻上破强阻,将决定开启反

强支撑有了护身符,多头蓄势征兆能否助攻上破强阻,将决定开启反弹(股市早点7.14)

  上证指数3260左右的强支撑,昨天经受住了考验,今天继续接受挑战!

  盘中多头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不仅令3260左右(下限3253)的强支撑拥有了护身符、增加了有效下破强支撑的难度,也具备了反弹的条件,但能否上破3305--3310区域的强阻力,将决定上证指数会否迎来短期反弹,并有机会挑战3333等下一强阻。

  关注上述阻力能否突破以及能否守住强支撑的同时,明察盘中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2022-07-14 08:43:1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7人气

又一关键支撑即将接受挑战!关键位置拥有什么样的关键作用?

又一关键支撑即将接受挑战!关键位置拥有什么样的关键作用?(股市早点7.13)

  随着上周上证指数冲击3425左右,这一决定逆转中期下跌趋势、同时兼具保持短期空头蓄势征兆的关键阻力失败,且下破决定短期空头蓄势完毕的重要支撑3365左右后,在空头蓄势充分的势能冲击下,也一举下破了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兼具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3356左右,以中短期反弹趋势结束告终了“反弹与反转”的纷争。尽管在另一较强支撑3330左右进行了顽强的防守,但未能上破阻止持续反弹的强阻并在3330左右的强支撑失守后,中短期反弹结束后的短期回调得以持续。

  在中短期反弹结束、继续于中期下跌趋势并进入短期回调的当下,我们自然关注,短期回调是否持续而继续恶化上证指数的未来走势?能否终止短期回调而带来反弹、甚至收复失地再度冲击决定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关键阻力?近在咫尺的另一道强支撑3260左右,肩负起这一重任的同时,今天也将面临挑战。重点关注,明察盘中的k线语言变化。

  一直关注泉霳老师大盘评述的朋友,对于上述观点一定记忆犹新,尤其是对于有关“阻力与支撑”等关键位置的偏爱,到底应该如何看待关键位置在趋势中的关键作用?

规律是一种客观的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万事万物之间都有其内在的本质联系,关键是看谁能够把观察到的本质规律,通过大脑的思维活动,把事物之间的内在关系必然的、逻辑性的联系到一起,并得到另一事物规律的结果。

  毫无疑问,价格呈趋势运动,表征价格运动的k线运行轨迹,一定遵从自然界的运动定律!

  正如自然界的运动定律,在k线的运行轨迹中,同样存在阻挡趋势持续的强阻力和强支撑,以及决定趋势质变的重要阻力与重要支撑。意味着,阻力与支撑等位置,不仅有强弱之分,还有重要与否的不同,自然决定了相关位置在趋势中乃至k线运行规律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也决定了众人皆知并关注的3400、3300、3200、以及3000等整数关口的心理位置,在k线的运行规律中有价值但无利用价值,也凸显了解密k线运行规律与技术分析的本质不同。

  问题的关键是,您能否象在自然界一样,也能够在k线的运行轨迹中找到阻挡趋势持续的强阻力与强支撑以及决定趋势质变的重要阻力与重要支撑?并能够辨识其强弱和重要程度?而且,很多关键位置是在斜向的压力线和支撑线上,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线上的阻力与支撑的直视位置也会逐步升高或降低。

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在发现规律、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如何运用规律!毕竟,任何的阻力与支撑都是可以突破的,而关键位置的破与不破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果,而且关键位置突破也需要某些条件和前兆!

2022-07-13 08:21:0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1人气

决胜一念之差,转势一线之隔,泄密一言九鼎!A股何去何从?锂矿

决胜一念之差,转势一线之隔,泄密一言九鼎!A股何去何从?锂矿呢?(大盘日评7.11)

  在众人、媒体普遍看好A股局势之时,没人喜欢“主力诱多、自救”、“逃顶”、“在没有上破3425左右的关键阻力之前,每一次反弹,都是主力在诱多”、“中短期反弹结束”,“危险在逐步升级”,甚至“风险防控”等泉霳老师在上周、上上周大盘评述中多次使用的词句,尽管上证指数今天下破3330左右的关键支撑、彻底宣告本轮中短期反弹趋势的结束,也基本实锤主力的自救之嫌。

  但我们必须尊重k线的运行规律,必须运用规律进行决策,并慢慢体会“基本面与技术面事后诸葛,k线语言与k线运行规律事先泄密”等在庄市特征显著的A股市场中的内涵。

  继上周连续显现暴露主力“高抛”的k线语言并下破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的重要支撑后,上证指数今天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继续保持高位震荡甚至冲破关键阻力一丝希望的强支撑3330左右,令“反弹与反转”的纷争,以“中短期反弹结束”而告终。

  也许未来在泉霳老师的大盘评书中会出现我们更不喜欢的词句,但有没有可能会出现我们都喜欢的词句?满足什么条件才会出现?

  事实上,上证指数中短期反弹趋势的结束,对上证指数乃至A股市场的威胁与危险极其巨大!不仅延续中期的下跌趋势,也因为失去了保持潜在多头蓄势征兆的关键支撑的“保护伞”,更因基本实锤前期“逆势而上”的主力自救之嫌,令上证指数拥有了再度探底、甚至下破前期低点2863.65的“潜质”和可能,尽管还不至于很快兑现,尽管期间也会伴随短期反弹,甚至立刻反弹(但存主力再度诱多的空头蓄势,或者说夯实头部的过程之嫌)。

  不过,幸好还有任何趋势之间都可以相互转换、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等k线运行规律的存在,以及目前还只能算是基本实锤“主力自救”阶段,上证指数自然还有“翻身”转势的机会。不过,需要满足诸多条件以及稍微漫长的过程。

  首先,今天就有部分惊喜出现。尽管3300既不是强支撑,也不是重要支撑,而只是众人皆知的心理支撑,但该支撑附近却显现了主力”低吸“的多头蓄势k线语言,并暂时守住3300,尤其是出现在刚刚下破3330左右的关键支撑之后,自然会看到收复失地的希望。

  但对于主力较为充分的”高抛“以及上破若干由重要支撑转换成的强阻力,上证指数若想”翻身“,显然需要非常充分的”低吸“过程,即连现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而一旦受阻并现主力”高抛“的空头蓄势,且下破3260左右的关键支撑,那么,空头蓄势更为充分、头部更加夯实、主力自救之嫌将进一步实锤,令”翻身“逆转的希望更加渺茫的同时,再度探底、甚至创新低(2863)的风险也会进一步加剧,A股长期趋势的威胁也是进一步加大。

  问题来了,上证指数由重要支撑转换成的强阻力直视位置都有哪些呢?

  3333左右、3355左右、3372左右、3393左右和3400左右等阻力强而密集,上证指数的”翻身“逆转之路荆棘密布。

  更为可笑的是,锂矿和锂电池等板块指数明明遭遇强阻,且现主力充分高抛的空头蓄势,但很多人却把今天这两个板块下跌的原因,归罪于某翔夫人的评论!不过,上述两个板块指数以及板块内的热门个股,今天的尾市阶段的确出现主力低吸的k线语言,但依存二度拉高出货的潜在威胁!是不是故意炒作?明天见!

2022-07-11 21:31:4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1人气

阻力逞强,结束连阳,支撑护航,存留希望;危险却也在逐步升级

阻力逞强,结束连阳,支撑护航,存留希望;危险却也在逐步升级(大盘周评7.9)

理解自然界运动定律与k线运行规律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通晓关键位置在k线运行规律中重要作用的朋友一定清楚,既是决定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关键阻力,又是阻挡中短期持续反弹的强阻力,同时还是保持短期空头蓄势威胁的重要阻力,3425左右的破与不破对上证指数乃至A股市场意味着什么!

正因如此,泉霳老师在上周的大盘周评以及周中的大盘日评中多次特别提到了上证指数3425左右的关键阻力,甚至几次动用了“科学逃顶”一词。本周上证指数的最高点3424.84,不仅凸显了强而重要阻力难以逾越的特质外,也令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重任没能完成,同时也结束了上证指数的周线五连阳。

不仅如此,本周的遇阻回调,不仅下破短期重要支撑宣告短期空头蓄势完毕、空头势能释放,并带来短期调整,而且还首度下破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的重要支撑,令上证指数的局势一度陷入紧张。幸好有上周周评中提及的3330左右关键支撑的护航。而且,本周也暂时守住了这一关键支撑,继续留存着冲击、冲破关键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已升至3440左右)而完成逆转当下中期下跌趋势的希望。

不过,尽管周中守住关键支撑3330后连续显现暴露主力“低吸”的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但多头势能释放后却未能上破由重要支撑转换成的短期强阻(目前的直视位置已升至3388--3393),并留下空头蓄势的k线语言,令上证指数结束目前中短期反弹趋势的危险进一步升级。

这也意味着3330左右的关键支撑,肩负着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维持高位震荡乃至逆转中期下跌趋势希望的重任,下周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3350左右的短期较强支撑,充当着“护城河”的作用,构成了阻止上证指数持续回调的一道屏障。

  一旦有效下破3330左右的关键支撑,彻底宣告中短期反弹结束的同时,将延续中期下跌趋势,也彻底败露主力“诱多”与“自救”的阴谋,甚至引致与中期下跌趋势“共振”的中短期下跌趋势。因为失去了保持潜在中短期多头蓄势征兆的重要支撑这一保护伞,不仅增加了转势“翻身”的难度,还将威胁到上证指数甚至A股的长期趋势!

  我们期待能够守住3330左右关键支撑的同时,继续做好风险防控措施!

2022-07-09 19:54:5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56人气

存留希望的火种,未除下跌威胁的隐患,“关键”没能解开悬念!

存留希望的火种,未除下跌威胁的隐患,“关键”没能解开悬念!(大盘日评7.7)

  昨日首度下破重要支撑(3356),暂时守住强支撑(3333),面对密集的短期强阻,在上证指数“反弹与反转”纷争决一雌雄的重要时刻,今天的走势本该很关键,但关键的一天并未揭开悬念!

  今天上证指数开盘后不久便再探3333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已将至3331左右)的强支撑后迅速反弹,盘中连现我们所期待的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并快速回至3358以上而收复失地。而后盘中再现多头蓄势并艰难的上破另一道短期强阻3370左右,但最终还是倒在3380左右的短期强阻门下,未能满足“力挽狂澜”的最后一个条件,无功而返。

3364.40的收盘,令上证指数未能完全收回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的上升通道内,下破3331左右强支撑而彻底结束中短期反弹趋势的威胁也未能解除。

除此之外,k线运行轨迹中,留下超短期级别的整体与局部上涨与下跌矛盾交错的双形态迹象,暴露出多空蓄势激烈博弈的态势,尤其是,目前升至3383左右与3395左右的两道短期强阻,以及3355左右和3345左右两道短期强支撑,令上证指数再度陷入复杂、多空双方的角力更趋白热化!

这也意味着,目前升级为强而重要的支撑3331左右多了两层保护伞,增加下破难度的同时,上证指数也继续存留着上破关键阻力而完成逆转中期下跌趋势希望的火种。

在反转希望与反弹结束威胁并存的当下,关键位置的突破是化繁为简、解开悬念的关键!

关注上述阻力与支撑谁被突破的同时,继续明察盘中暴露多空蓄势的k线语言变化!

2022-07-07 21:07:5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62人气

首度下破重要支撑,暂时守住强支撑,命悬一线,如何化解?明天很

首度下破重要支撑,暂时守住强支撑,命悬一线,如何化解?明天很关键!(大盘日评7.6)

  3425左右既是保持上证指数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又是阻挡其中短期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昨日冲高未能上破该阻力,并现暴露空头蓄势的k线语言,不仅再度泄露主力的诱多之嫌,也给了我们小散“机警逃顶”的机会。

与此同时,再度的“创新高不破阻”,这一更为充分的空头蓄势,制造了“爆发力”的短期回调,同时也令上证指数自4.27的低点2863.65以来,今天首度下破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直视位置升至3356左右的重要支撑。

  虽然暂时守住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3333左右,但却未能收回由重要支撑转换成的强阻力3358左右,而未能完成当日收复失地的重任。不过,3355.35的收盘,距离该强阻近在咫尺,令上证指数正式宣告中短期反弹结束,尚存一线生机,但也是“命悬一线”!

意味着,上证指数一旦有效下破3333左右的强支撑,正式宣告本轮中短期反弹结束的同时,将延续中期下跌趋势,也将实锤主力“诱多与自救”的阴谋,甚至可能会威胁到A股中长期乃至长期趋势!

不过,既然暂时守住了强支撑3333左右,而且距离收复失地的强阻力3358左右又是近在咫尺,那么明天乃至本周,如果上证指数能够顺利上破3358左右的强阻力,以及因回调衍生出的另外两道短期强阻3370左右和3380左右,并且盘中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不仅消化掉释放的空头势能,还能化解持续下跌的风险,转危为安!

如果上证指数能够出现上述情况、满足上述条件,k线运行轨迹便展现“倒车踩油门”动作,自然暴露出主力“高抛低吸”、震仓洗盘的控盘意图,绝对可以称得上“挽狂澜于将倾,扶大厦于既倒”!甚至有机会冲破3425—3435的关键阻力而实现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大任!

您说明天乃至本周,关不关键?

2022-07-06 22:30:4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87人气

表面风平浪静,背后煞气腾腾;诡道暗流涌动,怒潮来势汹汹!

表面风平浪静,背后煞气腾腾;诡道暗流涌动,怒潮来势汹汹!(大盘日评7.4)

  回调未破强支撑,反弹止步强阻力,上证指数今天依旧在关键位置构成的区间内震荡,貌似风平浪静。但目前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暴露出的空头蓄势却日渐充分,令背后暗藏的主力“诱多”与“高抛”之嫌煞气腾腾。

  “兵者,诡道也;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出其不意攻其无备。”

  3410—3415、3425—3430和3450—3460的强阻力区,不仅构成了阻挡上证指数中短期持续反弹的强大障碍,也是阻挠中期下跌趋势反转的“三座大山”。 意味着,只要不能越过这“三座大山”,每一次反弹都是主力“诱多”与“拉高出货”阴谋的暗流涌动。

 而且,一旦跌破3356左右和3335—3340的关键支撑区,将宣告上证指数中短期反弹结束、败露主力“诱多”阴谋的同时,很可能迎来汹汹的怒潮。也许,近期“逆流而上”实乃主力的“自救”行为,也将被实锤。

  做好机警“逃顶”准备与风险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

2022-07-04 22:06: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1人气

周线五连阳,受阻“防火墙”,纷争白热化,天平倾斜,位置担当!

周线五连阳,受阻“防火墙”,“纷争”白热化,天平倾斜,位置担当!(大盘周评7.3)

  随着中短期底部的筑成,上证指数等迎来本轮中短期震荡反弹的同时,周线喜迎五连阳,本周也如愿抵达决定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关键阻力3410 区域。

但遭遇这一关键阻力区的严防死守后,上证指数中短期持续反弹火势暂缓的同时,也陷入了短期震荡格局,令“中短期反弹结束与中期趋势反转”的纷争进入白热化,并彰显出关键位置在k线运行规律中的关键作用!

事实上,任何级别的上涨趋势都会伴随遇阻回调乃至短期级别的震荡盘整。遇阻后的短期盘整,既拥有为破阻、延续上涨趋势的“加油站”功能,也兼具调头转弯、转势信号的“转换器”功能,同时也因此泄露主力短期级别的“震仓洗盘”和“诱多出货” 意图相反的控盘阴谋。这一切尽在短期盘整阶段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中。 

随着本周连续的“创新高不破阻”,上证指数的短期盘整已现暴露主力“诱多出货”的空头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令“反弹与反转”在这一关键阻力区域纷争的胜利天平,渐渐向“中短期反弹的结束”倾斜。

幸好目前只是停留在危险的“征兆和信号”,还有3356左右和3336左右强支撑,为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目前直视位置升至3330左右的重要支撑,保驾护航。意味着,只要能够守住上述支撑,不仅可以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还继续保留“扶天平于将倾”、冲破关键阻力、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希望。反之,悬念揭开、危险将至。

随着时间的推移,决定逆转中期下跌趋势的关键阻力的直视位置,目前已升至3425左右,而且对于如此关键阻力的有效突破,允许“盘中、瞬间”到达3450—3460的强阻力区,外加3402左右和3409左右等衍生出的短期强阻,令上证指数的”反转“之路异常艰难。谨防主力继续的拉高”诱多“和”自救“阴谋。

需要重点提示的是,上证50、创业板指、深成指、沪深300、中证500以及中小100等指数,也都不约而同的到达或无限接近各自”命运转折点“的强而重要的阻力区域。

下周,继续关注上证指数上述关键阻力与支撑谁被突破的同时,明察关键位置附近与盘中暴露多空蓄势的k线语言变化,保护好利润、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会不会出现”科学逃顶“的机会?严阵以待!                     

2022-07-03 13:20: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3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