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要闻

要闻

VIP 阿牛官方
赞美率:99%
阿牛官方
证书编号 : AN201705080106
简介:点掌财经要闻 严守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精神,提供7*24小时财经资讯,为用户投资和理财提供便捷。
简介 :点掌财经要闻 严守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精神,提供7*24小时财经资讯,为用户投资和理财提供便捷。
人气 328万+
赏金 2343
粉丝数 849
咖啡 halo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北向资金增仓榜:40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30%

上证指数昨日上涨0.61%,收报3350.11点。当天,北向资金合计成交912.76亿元,成交净卖出10.05亿元。最新持股数据变动显示,陆股通共持有2142只个股,环比上一日,增持的有703只,减持的有707只。

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陆股通共持有2142只个股,合计持股量803.28亿股,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持股总量减少2.10亿股。

陆股通增持幅度排行榜

增仓幅度来看,持股量环比增幅在30%以上的共有40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飞利信,陆股通最新持有391.39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312.74%,昨日该股上涨7.01%,全天换手率为11.70%,主力资金净流入3365.81万元;其次是银江股份、北信源,陆股通最新持股量分别为294.54万股、1165.76万股,环比增幅为234.72%、224.50%,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增仓幅度超30%的个股中,6只为沪股通标的,34只为深股通标的,其中,中小板有6只,创业板有20只。所属行业来看,大幅增仓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行业,上榜个股有7只、5只、4只。

有37股已经公布了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华鑫股份,净利润增长幅度为672.82%。

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增幅榜

北向资金增仓榜:40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30%

陆股通增持比例排行榜

陆股通增持个股中,最新持股比例较前一日增加0.5%的共有7只,增加比例最多的是地素时尚,陆股通最新持股量为753.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61%,持股占比较上一日增加了1.08%;其次是彤程新材,持股比例较上一日增加了0.99%;北信源持股比例较上一日增加0.68%,增加比例位居第三位。

陆股通增持比例排行榜

北向资金增仓榜:40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30%

2020-08-28 10:21:5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23人气

又有全球"巨无霸"竞购Tiktok!立马大涨超1100亿

TikTok交易进程又出重磅,又一万亿巨头入局。

昨夜,沃尔玛确认将与微软联合共同竞购TikTok,CNBC更是报道称TikTok交易有可能在48小时内达成。

消息一出,市场也沸腾了,微软和沃尔玛的股价直线拉升,分别收涨2.46%和4.54%,两家公司的市值一夜之间合计飙升了578亿美金,约合4000亿人民币。

此外,美联储昨夜也有大动作,宣布寻求实现平均2%的通胀率,引发美元、黄金深夜巨震。

TikTok交易或两天内达成
微软盘中暴拉4%

CNBC昨夜报道称,TIKTOK很可能会与Microsoft或Oracle会面,但更可能与Microsoft达成交易,交易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8小时左右达成。

又有全球

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TikTok即将达成出售其美国业务的协议,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一项交易。

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原本打算宣布下周与出售协议一起退出的决定,但他加快了处理这一事务的时间。此前,梅耶尔于本周四宣布辞职。

还有两名知情人士表示,TikTok尚未决定是否要出售其美国业务,而且仍在与甲骨文、微软和第三家美国公司讨论出价。

至于交易价格方面,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TikTok可能出售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估值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但价格尚未确定。

消息一出,微软和甲骨文立即直线拉升。

截至收盘,微软涨2.46%,市值一夜飙升410亿美金,约合2800亿人民币。

又有全球

而甲骨文则冲高回落,收盘微跌0.54%。

又有全球

此外,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字节跳动本周在备忘录中要求TikTok的工程师制定应急预案以应对关闭美国业务的情况。据报道,字节跳动还针对TikTok美国员工与供应商制定了单独的计划,以在业务关闭时仍能获得相关报酬。

沃尔玛确认联手微软竞购TikTok
大涨4.54%,市值飙升超千亿

在CNBC报道上述新闻不久后,沃尔玛也证实将与微软联手收购TikTok。

又有全球

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对CNBC表示:“TikTok在其他市场整合电子商务和广告功能的方式,使那些市场的创作者和用户深深受益。我们相信与TikTok U.S.与微软合作的潜在合作关系可以增加这一关键功能,并为沃尔玛提供接触和服务全渠道客户、发展第三方市场和广告业务的重要途径。

沃尔玛还提到,“我们相信,沃尔玛和微软的合作将满足美国TikTok用户的期望以及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关切。”

而沃尔玛发言人拒绝透露沃尔玛和微软将如何分割TikTok的所有权。

沃尔玛公司的股价也毫无意外地开始大涨,盘中一度涨超6%。截至收盘,沃尔玛上涨4.54%,市值上升168亿美金,约合1160亿人民币。

又有全球

据TikTok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业务目前的月活人数已经接近1亿人,用户基数十分庞大。如果这项交易获得批准,沃尔玛和微软将有机会接触数亿消费者,这将对沃尔玛的用户增长及维护产生极大帮助。

Wedbush证券董事总经理兼技术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将TikTok形容为沃尔玛电子商务业务的“一剂强心针”。

他称,“当你现在考虑与重达800磅的大猩猩亚马逊(Amazon)对决时,很明显,他们将一直情况紧迫。但沃尔玛可以利用这一机会,与微软合作,并从TikTok中获利,考虑到其全球业务,未来几年,TikTok可能会开始与Instagram竞争。”

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沃尔玛此前曾与软银联合竞购TikTok,但遭遇美国政府的阻力。

2020-08-28 10:19:2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68人气

惊呆!半年亏掉647亿,保险业"亏损王"出炉!

8月27日晚间,西水股份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出现巨额亏损。

西水股份的主营业务主要为保险业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70.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4.84亿元大幅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08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量-12.0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4.7834元。

西水股份上半年亏损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天安财险计提投资资产减值所致。据公告,天安财险持有的信托产品等资产到期后发生实质性违约,为真实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天安财险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相关投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对该类投资计提了相应减值,涉及金额为577.45亿元。

上半年天安财险净亏损达到646.7亿元,净资产为-359.85亿元。天安财险已经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态。

天安财险上半年巨亏646.7亿元

天安财险是西水股份最主要的子公司。截至目前,西水股份直接持有天安财险35.88%的股权,通过旗下三家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天安财险14.99%的股权,合计持有并控制其50.87%的股权。

从保险业务经营情况来看,天安财险表现并不算差,上半年整体实现承保盈利。数据显示,天安财险2020年上半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4.83亿元,同比增长7.93%,高于行业平均增速0.31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综合成本率为99.86%,优于年度预算目标0.1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从承保业务本身来看,经营是盈利的。

但投资端表现可以说是十分糟糕。上半年,天安财险投资计提减值达到了577.45亿元。计提减值将减少天安财险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24亿元。577.45亿元减值计提具体情况如下:

1.截至6月30日,天安财险直接持有的28笔信托本金284.44亿元,应计利息11.76亿元,本息合计296.2亿元。减值情况如下:

(1)所持新时代蓝海1073号信托计划本金4.6亿元,应计利息1842.06万元。底层担保物为欢瑞世纪(000892.SZ)5641万股股票,已办理公开质押手续,于2020年6月30日的市值为2.39亿元。新时代蓝海1073号信托计划重新估值为2.39亿元。

(2)所持新时代蓝海1291号信托计划本金5.5亿元,应计利息2608.04万元。底层担保物为欢瑞世纪(000892.SZ)800万股股票,国盛金控3500万股股票,游久游戏3080万股股票,已办理公开质押手续,于2020年6月30日的市值为4.17亿元。新时代蓝海1291号信托计划重新估值为4.17亿元。

(3)除以上两只信托产品外,其余信托产品本金及应计利息按10%重新调整并计量账面价值为28.57亿元。

2、天安财险应从华夏人寿及天安人寿回购的27笔信托产品,截至6月30日的本金为302亿元,应计利息为46.14亿元,本息合计348.14亿元。这些信托产品本金及应计利息均按10%重新调整并计量账面价值,本息合计为34.81亿元;其余90%计入减值,对应本息减值合计为313.33亿元。

3、天安财险持有的中意北大方正集团贵阳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截至6月30日,本金为4.4亿元,应计利息为1638.81万元,本息合计为4.56亿元。经减值测试,本期计提信用减值3.2亿元。

从西水股份主要控股参股子公司情况来看,上半年天安财险净亏损达到646.7亿元,净资产为-359.85亿元。可以说,天安财险已经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态。

惊呆!半年亏掉647亿,保险业

西水股份将天安财险移出财报合并范围

由于天安财险所持有的股权投资基金项下的投资及新时代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存在重大减值迹象,经对信托产品进行减值测试,计提了减值准备,对股权投资基金穿透估值后确认了损失。截至2020年6月30日,天安财险净资产为-359.85亿元。据此,西水股份决定对天安财险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149.02亿元。

西水股份表示,本次对天安财险计提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金额将计入母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导致母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减少149.02亿元,对2020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无影响。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事宜已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反映。

今年7月17日起,中国银保监会已经对天安财险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可依法适当延长。从接管之日起,天安财险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组承担。

西水股份表示,由于天安财险被接管,公司不再对天安财险具有控制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规定,预计将于三季度开始不再将其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经初步推算,与2020年半年度报告相比,预计公司三季度末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将增加约1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亏损将减少约170亿元。

另据了解,天安财险被接管后继续照常经营,各项保险业务照常办理,公司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接管组会同托管公司将依法合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持公司正常经营,依法维护保险活动当事人等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天安财险此前还有重大会计差错,上交所发出监管函

除了上述投资亏损事宜,天安财险还存在重大会计差错事项。西水股份公告称:收到天安财险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及其附注,发现其对2020年期初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存在以下重大会计差错事项:

1、2018年天安财险与天安人寿、华夏人寿签署了相关信托计划受益权转让协议及回购事项,天安财险按照前述协议信息就转让信托计划受益权进行了财务记账并经审计后公告,未就相关回购事项进行相应财务记账。

2、2018年天安财险与天安人寿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天安财险向天安人寿转让成都中德西拉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德阳中德阿维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各15.625%的股权(以下合称“标的股权”),对此天安财险进行了相应的财务处理。2019年1月24日天安财险与天安人寿就上述转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之解除协议》,同意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并恢复原状,标的股权仍归属天安财险持有,天安财险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退还天安人寿股权转让款合计5.4亿元,天安财险未就该等协议信息进行相应财务调整。

上述追溯调整将对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的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总收入、营业总支出、净利润等指标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已据此调整了年初数,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1.93亿元。但目前尚无法准确确认追溯调整所涉及的具体年限及每年度的具体金额,公司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专项审计,并在两个月内披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更正后的以前年度财务报告。

8月27日晚间,西水股份亦公告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上交所对其提出了如下监管要求:

1.半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77.57亿元,主要系天安财险所持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上交所要求西水股份审慎核实并补充披露说明公司资产减值测算的具体过程,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并在此基础上充分论证减值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说明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公司迟至本期才计提相关减值的合理性和审慎性,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是否存在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

2.根据披露,天安财险于2018年与天安人寿、华夏人寿签署了相关信托计划受益权转让协议及回购事项,但未就相关回购事项进行相应财务记账。同年,天安财险与天安人寿签署有关标的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该协议已于2019年1月解除,但天安财险未进行相应财务处理。上述事项导致公司2018年及2019年度合并报表存在重大差错,需要对2020年期初的相关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其中,分别调增期初“其他债权投资”和“卖出回购金融资产”363.16亿元,调减期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4亿元。

上交所要求西水股份在全面核实的基础上补充披露:(1)上述会计差错形成的具体原因及相关责任人;(2)公司前期签署相关资产转让协议及回购事项等是否属于应当披露事项,是否存在前期信息披露不充分的情形。

上交所还要求,西水股份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全面核实公司的治理和内控情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证财务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同时,鉴于公司目前已经资不抵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持续关注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风险化解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20-08-28 10:14:1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17人气

鲍威尔:2%通胀率仍是合适目标

       获悉,美联储周四宣布了一项重大政策转变,央行正式采取“平均通胀目标化”的政策。这意味着它将允许通胀率在低于该目标后 的“一段时间”内“适度”处于美联储2%的目标之上。

  此举意味着,在失业率下降时,只要通胀率没有上涨,美联储将不会那么倾向于加息。传统上来讲,央行官员认为,低失业率会导致危险的高通胀水平,他们会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来抵御通胀。然而,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上的讲话表明了对旧思维的转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批准了这些变化。鲍威尔称:“很多人觉得美联储想要推高通胀是有悖常理的,然而,持续过低的通胀会给经济带来严重风险。”

  鲍威尔指出,多年来既不制约也不推动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并可能会继续维持在低位。他将目前的情况与40年前美联储面临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当时时任主席沃尔克做出了一系列有争议的加息,试图平抑通胀。多年来,经济中的根本性变化,如人口结构和技术,使美联储的关注点转向了过低的通胀。

鲍威尔:2%通胀率仍是合适目标

  自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努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官员们希望新的做法能改变这一局面,提高预期,让通胀率在利率保持低位的情况下上涨。

  除通胀外,美联储还改变了针对就业政策方面的措辞。新的措辞称,对就业形势的处理方法将参考美联储“对就业与最高水平缺口的评估”,此前的措辞是指与最高水平的“偏离”。鲍威尔表示,虽然这一转变看起来只是一个措辞问题,但这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这一变化可能看起来很微妙,但它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强劲的就业市场可以持续,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的爆发。”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为失业率设定具体目标,而是会让条件决定什么是充分就业。他还称,美联储仍然认为,从长远来看,2%的通胀率仍然是合适的目标。

2020-08-28 08:15:49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04人气

去年我国R&D经费投入 首次突破2万亿

       从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获悉,2019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R&D经费投入强度再创历史新高。

  《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R&D经费投入总量为22143.6亿元,比上年增加2465.7亿元,增长12.5%,增速较上年加快0.7个百分点,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R&D经费投入强度(与GDP之比)为2.23%,比上年提高0.09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对此,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首席统计师邓永旭介绍,2013年以来我国R&D经费投入总量一直稳居世界第二,与美国差距逐步缩小。R&D经费投入强度稳步提升,已接近欧盟15国平均水平。

  《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基础研究经费为1335.6亿元,比上年增长22.5%;占R&D经费比重为6.03%,占比首次突破6%。高等学校、政府属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基础研究经费分别为722.2亿元、510.3亿元和50.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4%、20.6%和51.6%。

去年我国R&D经费投入 首次突破2万亿

  另外,企业投入主体地位稳固。2019年企业R&D经费达16921.8亿元,比上年增长11.1%,占全国R&D经费的比重达76.4%,对其增长的贡献达68.5%。在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R&D经费3804亿元,投入强度为2.41%,比上年提高0.1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R&D经费7868亿元,投入强度为2.07%,比上年提高0.16个百分点。

  在邓永旭看来,我国科技经费投入规模稳步增加,结构持续优化,但我国R&D经费投入强度与美国(2.83%)、日本(3.26%)等科技强国相比尚显不足,基础研究占比与发达国家普遍15%以上的水平相比差距仍然较大。下阶段,我国应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对关键技术和核心领域的精准支持;拓宽经费投入渠道,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和创新环境,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主动性和自主权,不断提高R&D产出质量和效率。

2020-08-28 08:14:0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7人气

德国二季度经济50年来最差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4月至6月,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季度减少9.7%,小于之前预估的10.1%。但这仍是自1970年德国开始进行季度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

       今年春季的新冠防疫措施给经济带来了广泛的影响:商店、酒店和餐馆都暂时停业,工厂关门,展览被叫停,会议和音乐会也被取消。经济学家指出, 投资、私人消费、出口、进口数据都呈自由落体式下滑。与上季度相比,德国出口下降20.3%,进口下降16%。在连续五年实现财政盈余之后,预计2020年德国国家财政将会出现赤字,且自2010年后税收收入首次下降,降幅为3.6%。

德国二季度经济50年来最差

       对于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前景,经济学家们预计防疫措施放宽会让德国经济复苏,甚至可能会出现“强劲”的增长。但2020年德国可能迎来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萎缩,预计GDP下滑6.3%。

2020-08-28 08:09:1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2人气

33家苹果概念公司上半年盈利 近八成正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晚,有37家苹果概念公司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33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2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占比近八成。券商分析称,预计下半年苹果AirPods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苹果5G手机换机周期将至,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26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

  上述37家苹果概念公司中,有22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26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8月27日晚,科森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科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5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3.6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014.21万元。

  科森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为苹果、亚马逊、谷歌、美敦力等客户提供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汽车、液晶面板等终端产品所需精密金属、塑胶结构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部分工艺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消费电子领域,电子烟、医疗器械结构件产品销量保持相对稳定。

  8月26日晚,中石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中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56.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9.82万元,同比增长127.86%。

  万和证券指出,中石科技长期深耕散热领域,在电子元件热管理细分领域,特别是高导热石墨膜市场,稳居领先地位。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大客户战略,服务于华为、苹果、vivo等品牌。国泰君安指出,大客户份额提升、品类拓展,推动业绩加速增长。中石科技在大客户手机散热份额不断提升,同时品类从手机拓展到Mac、iPad、智能可穿戴产品等,是2020年业绩的核心增长点。

  据水晶光电此前公告称,公司IRCF(红外截止滤光片)的直接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大型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主要用于苹果、华为、三星、vivo和OPPO等品牌智能手机。上半年,水晶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增长19.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12.93%。

  环旭电子是电子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大型设计制造服务商。上半年,环旭电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0.17亿元,同比增长16.52%;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29.80%。

33家苹果概念公司上半年盈利 近八成正增长

  中金公司指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环旭电子将充分受益于苹果终端需求的强势表现。iPhone 12周期下,环旭电子将受益于5G Aip天线带来的量价齐升机会。2020年下半年,在iPhone以外的几类硬件中有三类与环旭电子有关,分别是Apple Watch、AirPods Pro、AirTag,环旭电子也将受益。综合来看,中金公司测算,2020年环旭电子的苹果业务营收占比达到70%左右。

  部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计,2020年AirPods系列出货量为9380万部,预计将下半年迎来强劲增长。从组装环节来看,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均为受益者。

  立讯精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43亿元至46.20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歌尔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74亿元至18.71亿元,同比增长70%至90%。

  立讯精密表示,从消费者体验角度看,相较传统有线耳机,TWS耳机具备较大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公司看好其发展空间,但市场完全普及也需要一定时间。作为供应商,任何产品在任何时间其实都能感受到竞争,因此公司必须要创造价值,不论在技术、价格、交付能力或是服务模式上,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不断优化自我、保持优势,才能在各领域站稳。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至4.09亿元,同比增长106.78%至117.41%。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至1.80亿元,同比增长134.31%至163.60%。长盈精密表示,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穿戴类产品、平板类、笔电有较大增长,对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长盈精密表示,上半年,公司布局的多项新业务均取得增长。其中,智能穿戴产品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长25%以上,以来自韩国和北美大客户的智能手表类产品增长贡献为主;笔记本电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倍以上,产品线覆盖笔记本外观组件、内置电池结构件、触摸板结构件;平板电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倍以上,产品线覆盖国内、韩国及北美大客户的智能平板外观组件及外置键盘结构件。

  换机需求或提振产业链

  华福证券认为,相比5G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尤其是TWS耳机的使用周期可能更短,消费频率可能会更高。苹果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建议投资者关注苹果产业链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布局的优质上市公司。

  浙商证券指出,TWS耳机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2020年下半年iPhone新机或将取消标配耳机,2021年或将推出低价版AirPods吸引价格敏感客户。代工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目前扩产顺利、良率及稼动率稳步提升,预计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将持续受益于AirPods行业高景气度。

  兴业证券认为,苹果5G新机发售在即,四款新机覆盖用户的价格带更宽,选择更多,加上2020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SE购机可全额抵扣iPhone 12新机的政策锁定了部分新机用户,苹果iPhone12系列销量值得期待。

  浙商证券指出,由于iPhone 5G新机备货延期发布,产业链传统第三季度旺季或将延至第四季度。预计首款5G版iPhone将带动用户换机潮,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上半年产业链公司业绩具备持续超预期潜力。

  中银证券认为,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符合预期,预计随着新产品的上市,以及以旧换新计划的推行,下半年iPhone有望取得较好的销量表现,另外,Mac、iPad强劲需求趋势有望延续,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2020-08-28 08:03: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5人气

淡季不淡牛肉价格连续10周上涨 为啥?

 “二师兄”身价攀升,“牛魔王”也开始发力,近日,“牛肉价格上涨”冲上热搜。牛肉价格到底涨了多少?

  牛肉价格连续10周上涨

  各地牛市价格怎么样呢?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显示,8月份第3周,全国牛肉平均价格83.66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0.2%,同比上涨14.4%。

  其中,河北、辽宁、吉林、山东和河南等主产省份牛肉平均价格75.00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0.1%;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和江苏等省份平均价格97.83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0.3%。

  值得一提的是,自6月份第3周以来,截至8月份第3周,全国牛肉平均价格已连续10周环比上涨,期间涨幅为2%。

  在批发端,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显示,牛肉批发价格已连续8周环比上涨,从每公斤70.93元上涨到每公斤73.24元。

  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菜市场内,卖牛羊肉的商贩表示,“牛肉价格较上月涨了两元,之前是38元一斤,现在是40元。”

  “不仅是牛肉价格涨了,前段时间羊肉价格也有所上涨。”商贩补充道。

  在北京丰台区一家牛肉店内,一位店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店里牛肉价格还没有上涨,目前炖的牛肉是40元一斤,炒的话,里脊牛肉是45元一斤,后腿肉是41元一斤。

  “牛肉价格还算稳定,毕竟现在猪肉都30多元一斤,快赶上牛肉了。”有居民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电商平台上,牛肉的价格集中在40元-70元之间,相比之下,进口牛肉较为便宜。

  淡季不淡,价格为何连连涨?

  夏季并不是牛肉消费的传统旺季,价格为何会持续上涨?

  一方面是产量不足,供应相对偏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肉牛出栏1879万头,比上年同期减少39万头,下降2.1%;牛肉产量278万吨,减少10万吨,下降3.4%。

  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影响,我国肉类进口源有所减少。

淡季不淡牛肉价格连续10周上涨 为啥?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7月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近期一些国家肉类、水产品企业发生聚集性感染疫情,采取暂停其产品进口的措施,目前已经暂停了德国、美国、巴西、英国等23家境外肉类生产企业产品的进口。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称,随着疫情稳定,国内餐馆营业逐渐恢复正常,牛肉需求回升,再加上受非洲猪瘟、国人消费水平提高等因素影响,近年来牛肉消费持续增加,带动牛肉价格上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牛肉消费量快速增长至832.93万吨,同比增长11.36%,增速为近三年来最大值。牛肉人均消费量也逐渐上升,从2016年的4.88千克上升到2019年的5.95千克。

  另有分析指出,饲料、基建等养殖成本增加,牛犊、架子牛价格逐年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出栏活牛价格,使得终端牛肉价格有所上涨。

  未来牛肉价格走势如何?

  牛肉价格已连续10周上涨,人们最关心的是价格会不会继续涨下去,水煮牛肉、葱爆牛肉、土豆烧牛肉、番茄牛腩……毕竟家常菜里总少不了它。

  综合市场分析看,牛肉供需缺口依旧是制约后期价格回落的主要因素。

  不过,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全国牛存栏9481万头,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3.0%。另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20日,我国今年共新增7.8万家牛养殖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已超过2019年全年新增的相关企业总量,较去年同比增长95%。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司智陟认为,从供给看,全国肉牛生产正稳步恢复常态,牛场新建项目逐渐开工及建成,新增产能有望后期增加。进入出栏旺季,屠宰加工企业产能释放,牛肉市场供给将有保证。从需求看,大部分餐饮企业恢复营业,旅游旺季来临,“双节”效应拉动,同时猪肉价格回升带来的牛肉替代性消费需求将会增加。“十一”之前,全国牛肉价格还会有一波上涨行情。

  “长期看,受需求旺盛、成本支撑和国外市场供给不稳定影响,国内牛肉价格可能将维持高位。”司智陟表示。

  你最近买的牛肉贵了吗?

2020-08-28 08:00: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19人气

央行连续15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 累计向市场投放1.93万亿元

       8月2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2%。此次逆回购操作也是央行自8月7日以来连续第15个工作日开展。Wind数据统计显示,央行15个工作日的逆回购累计操作量达1.93万亿元。

  “在货币政策强调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的前提下,央行之所以加大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力度,主要原因是在债券、贷款等供给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资金面过于紧张。”联储资管投资研究部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袁东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展逆回购操作的15个工作日中,央行还于8月21日、8月24日、8月25日连续三天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资金分别为500亿元、600亿元、5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为2.35%。而近两年,在非季末、年中、春节前后时点,央行连续开展14天逆回购较为少见,因此也引起了市场对于央行是否会重现2016年8月份的情形,即通过锁短放长、抬高综合资金成本、变相“加息”的担忧。

央行连续15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 累计向市场投放1.93万亿元

  “变相‘加息’的担忧并没有必要。”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院陶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道:首先,相较于2016年8月份的7天逆回购净回笼,本月的14天逆回购投放是在7天逆回购净投放的基础上,这便很难证明是“锁短”。其次,与2016年的偏紧货币政策不同,5月份以来央行已经基本完成了对资金空转套利现象的监管,短端利率也在持续上升,已经回到了2019年末的水平,“锁短”的必要性较小。最后,在信贷扩张不减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利率持续提高,有可能会对银行短端负债管理造成额外压力,因此短端利率的提高空间不大,更不存在加息的动力。

  在袁东阳看来,“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仍将是现阶段货币政策主基调。

2020-08-28 07:55:4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8人气

放心!库存稻麦可供全国吃一年以上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粮食够不够吃的问题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我国粮食库存充裕,稻谷和小麦两大口粮品种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可供全国消费者吃一年以上。

  记者在各地采访中看到,各地粮库充盈。我国粮食库存消费比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17%至18%的安全水平。近年来,国家采取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举措,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粮食连年获得丰收,谷物自给率保持在95%以上,口粮自给率超过100%,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的手上。

  我国稻谷连续多年产大于需,供给充裕,连续多年结余,阶段性过剩特征明显。小麦供求平衡有余,连续多年产大于需。

  “我国粮食库存由政府储备、政策性库存和企业商品库存三大类构成。”秦玉云说,政府储备包括中央储备粮和地方储备粮,是守底线、稳预期、保安全的“压舱石”。中央储备粮储备规模稳定,地方储备规模不同地区又有所不同,主产区储备粮规模保持在3个月销量以上,主销区储备规模保持在6个月销量以上,产销平衡区储备规模保持4.5个月销量。政策性库存是国家实行最低收购价、临时收储等政策形成的库存,全国各地有政策性粮食委托收储库点1万多个,库存数量相当可观。企业商品库存是指企业为了经营周转需要建立的自有库存。目前入统企业有4万多家,这部分库存规模数量也不小。

  针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等引起的粮食市场异常波动,我国还建立了符合国情的粮食应急保障机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司长王宏告诉记者,充足的原粮储备、成品粮储备和应急供应网络体系构成应急供应的“三道防线”。除了充足的原粮储备外,我国在大中城市和价格易波动地区建立了10天至15天的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可以随时投放市场,保障口粮供应需要。

放心!库存稻麦可供全国吃一年以上

  同时,我国在全国布局了一批应急供应网点、应急加工企业、应急配送中心和应急储运企业。目前全国共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4601个,应急加工企业5388家,应急配送中心3170个,应急储运企业3454家。此外,我国建立起两级监测体系,能够密切跟踪粮食供求变化和价格动态,做到未动先知、未涨先知。全国31个省(区、市)都制定了省级应急预案,587个市(地)、2440个县都建立了区域性应急预案。我国已建立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地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

  我国粮食库存充足,但是库存粮食数量是否真实、质量是否良好呢?今年5月份公布的全国政策性粮库大清查结果表明,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账实基本相符,质量总体良好,库存粮食储存总体安全,结构布局逐步改善。从大清查结果看,政府储备库存约占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总量的三成,国家最低收购价粮约占四成半,政府储备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充分体现。从品种上看,稻谷、小麦等口粮品种占比约七成,有利于保障口粮绝对安全;大米、面粉等成品粮库存占比不断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得到有效保障;粮食主销区库存占比有所提高,库存布局逐步改善。

  “我国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带来的考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说。但是从长远看,我国粮食供给仍将长期处于紧平衡,还需要持续加强“三农”政策保障,稳定粮食产能,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值得警醒的是,我国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消费各环节浪费依然严重。作为消费者,一定要节约粮食、爱惜粮食,切记不要浪费。

2020-08-28 07:54:1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86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