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李岱

李岱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7%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902130005
简介:著名私募基金经理,15年股票期货外汇操盘经验,多档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资深投资顾问讲师,包括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全面的证券投资分析服务供股票投资咨询、风险控制,设计投资组合和投资操作方案,服务客户托管资产超过10亿。
简介 :著名私募基金经理,15年股票期货外汇操盘经验,多档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资深投资顾问讲师,包括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全面的证券投资分析服务供股票投资咨询、风险控制,设计投资组合和投资操作方案,服务客户托管资产超过10亿。
人气 14万+
赏金 2014
粉丝数 371
顶你 总裁党委书记员正董事长 赠送
咖啡 总裁党委书记员 赠送
咖啡 180****1636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9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李岱午评】风险释放加剧,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受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A股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一度探至2733点,随后有所回水,截至中午收盘报2752点,跌2.43%,创业板收1491点,跌2.61%。盘面上,两市板块尽数飘绿,涨停股10来只,跌停9只。相对好能看看的次新股,福蓉科技、运达股份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快速反弹,金力永磁涨停。军工股异动,安达维尔涨停。还有就是科创板,已经完全是独立炒作,泡沫十分明显。

   岱哥认为,在经历了连续的大幅下杀后,超跌反弹马上就要来了。理由如下,其一,今天的缺口过大,如不回补,技术上则2440点很可能再去考验,主力在这个位置一定会防守。其二,这波下跌主要是地缘政治影响,而欧美股市都处于牛市结束的回调,和A股已经漫漫熊市还是情况不同。其三,这次下跌和前几次已经大有不同,大家已经理性了很多,从上午只有9只个股跌停就可看出,而北上资金上午也已经基本不再流出。其四,绝大部分个股短线杀跌动能已经不足,后市即使还要跌,也要先有所反弹。综上,目前仓位轻的,可以分批入场了。

2019-08-06 13:01:1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5人气

【李岱周评】外患袭来何应对,A股必须自身硬!

上周综述: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周四、周五受美联储降息、美方加征关税、宏观数据等不利因素影响,A股连续收阴再度探底,周线止步二连阳,本周收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2.60%、2.27%、2.16%、0.33%,两市成交19144.97亿元较上周微幅放大0.29%(若剔除科创板新股上市,本周成交量再度萎缩)。

    日K线图来看:大盘走出了破位再度探底走势,或将考验2822点的支撑,下周不排除完全回补2804点缺口的可能。而周线来看:大盘周线中阴击穿5周、10周、30周均线,重返下跌趋势,60周均线下行至2822点。大盘再度探底能否获得2822点支撑,这是构筑双底上攻形态的关键,好在本周下跌成交量依旧萎缩,表明再度杀跌动能不足,但同时也没有杀出恐慌盘来,本次急挫大部份利空已得到释放,大盘连续下跌,技术指标超卖,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所以下周市场应该会砸出一个黄金坑。

周末消息面:

(1)外交部回应“美方声称加征关税”: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

(2)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 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3)欧股大幅收跌,标普和纳指都创了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4)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事宜迎来重要进展,两地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

(5)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IPO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


值得一提的就是第5条了,是否预示着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有待持续观察,不管怎样,短线是个利好,也是管理层在外围不确定因素发酵的时候,给市场的一颗定心丸。

下周展望:

    因为本周五尾盘没有出现暴力大阴线杀跌,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方面市场对大金毛的肆意妄为已经有了抵抗,不再像上两次千股跌挺那样不堪一击。坏的方面就是恐慌情绪还没完全释放,所以下周不排除预计开始会有一个惯性下跌,也是清洗周五抄底盘的过程,大盘有去2822点寻求支撑的过程,然后再开始企稳,估计周五的低开缺口短期內难以回补,所以下周市场预计是先下后上,这样就给了我们一个充足的上车机会。

重点板块:

券商板块(反弹先锋,大盘企稳关键)

华为电视(下周五推出,事件驱动型)

2019-08-05 00:37:0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89人气

【李岱晚评】神奇的2908点,一切尽在掌握!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图一:

【李岱晚评】神奇的2908点,一切尽在掌握!   

图2:

【李岱晚评】神奇的2908点,一切尽在掌握!

    图1是月初的,图2是昨天提醒大家的。一直关注岱哥说说的股民朋友们一定知道,2908点是我月初以来反复强调的支撑点位,而今天收盘又收在了2908点,有时就是那么准,1点也不差哈。虽然最近两周大盘被科创板抢了风头,走得更加纠结和难以捉摸,但即使再多的伪装,也难逃内在的运行轨迹!当然,岱哥也不可能每次都能精确到每一点,但希望通过技术分析和这10多年经验判断,来帮助大家更好的分析大盘。

    外围最近大事件比较多,美联储降息、英国脱欧等都使外盘震荡比较剧烈,从中期指标来看,欧美股市处在10牛市的最后阶段,最快在一两个月内就会展开波段调整,届时大A股能否挺住,尚不可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热点上,今天盘面上最火爆的非锂电池概念莫属,一骑绝尘,从而将市场炒作热情向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递!其余题材概念并没有明显赚钱效应,其中5g,军工,自贸试验区等交替表现,盘中反弹力度和持续性一般。短期看,这两天主板似乎与创业板走势背道而驰,也不排除还会杀一波,但只要2908点不有效跌破,震荡行情还是主基调。从权重板块近期休整角度来看,短期已经出现企稳信号,可优先关注券商板块,如要再起波行情,还需要券商来拉动人气。其他就以大科技为主,之前岱哥说的一些板块,高抛低吸多滚动,每天赚点菜钱不成问题。

   

预告:晚上岱哥会在20:30--21:30档的《主题投资》中露面,到时和大家再交流:)

2019-08-02 00:15:4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05人气

【李岱收评】预期中的回调,后市该如何应对?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以地产股为首的上证50权重集体大跌,指数一路震荡走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盘面上仅冷链物流、智能停车和5G概念小幅活跃。午后市场氛围进一步趋冷,贸易摩擦概念逆市拉升,科创板个股尾盘走强,但总体力度不大,成交量始终低迷。从板块上看,仅冷链物流、智能停车和5G等板块逆市飘红,房地产、大金融和白酒等板块集体大跌。

    岱哥昨天已经说得很清楚,量能跟不上反弹很难继续,果然今天市场立马给以颜色。短期强支撑还是在2908一线,之前也详细分析过2908上下一定会震荡几次,消化2822-3048这波反弹的获利盘。至于后市方向如何,还得看中美贸易这两天谈得怎么样。但从发言人华春莹的几次发言来看,双方在很多方面还有待新的共识,所以这两天一定要谨慎操作,降低仓位观望为主。

    热点方面,可关注海绵城市板块。近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根据估算,中国2020年将新增综合管廊8,000公里,以每公里平均造价1.2亿元人民币计算,对应每年的市场空间将接近1万亿元人民币。A股上市公司中,青龙管业是国内最大的供排水管道生产企业之一,拥有近千个不同规格的产品。巴安水务公司海绵城市业务2018年营收1.36亿元,收入比例12.28%。每年的暑期,由于大雨洪涝等一些灾害,总会借机表现一番。

2019-07-31 18:30: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30人气

【李岱晚评】冲高回落量不济,短线滚动是王道!

    沪深两市在高开并顺势突破了小箱体后遇到阻力震荡回踩,艰难的收在小箱体上轨的上方,形态上为倒T字型。盘面上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的表现依旧是不温不火,比较平淡。周三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各种影响市场的因素基本都集中在这里,所以市场或许会有较大的波动。

    岱哥认为,对于今日的倒T型走势,并不十分乐观,虽然盘中一度有突破箱体之势,但量能迟迟跟不上,无量上涨,都是空涨!除非近两日再上今日高点并放量,否则,市场则可能出现一定的程度的调整。主板上攻无果,再次回到盘整格局,结构性行业依然是主流,科创板由于交易制度加持独立成体系,科创板标的持续走强,即便是过了涨跌幅限制的期限,依旧是表现可佳,部分表现持续上涨下迎来大涨,不过分化确实明显的开启,这对于接下来的科创板行情或是有一定的影响。主板和中小创这边则继续以科技题材为主线,一些低位概念股频频有上冲动作,比如昨天提到的能科股份。

    操作上,华为业绩逆风飘扬,上半年收入大增23.2%,净利润率8.7%,考虑到这是在上半年种种不利因素情况影响下取得的,着实不易,可短期关注华为概念股。总体仓位不宜过重,有冲高的以减为主,这里还是短线交易思维,不要太恋战!

2019-07-31 01:19:2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48人气

【李岱午评】短线突破小平台,下午量能还需跟上!

    今天市场整体上呈现了反弹走势,上证最高冲到2965点,创了这个维持两周多的平台的新高,创业板最高1593点更是创了5月6日跳空下来以后的新高,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依旧没达到一个持续攻击的量。沪市单边剔除科创板后,上午不足900亿,显然是难以去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的。接下来,我们依然要去关注成交量及券商板块的走势。如果成交量不能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级别的话,短线抛压将会快速加大,市场回撤压力将会凸显。

    岱哥认为,指数看起来确实挺强的,目前也有3000多股红盘,但是再细细的看盘,目前自然涨停的股票也就20家左右,涨幅超过2%的涨幅才400只,只有总体的十分之一,所以虽然是普涨行情,但是市场仍然不算强。氢能源、燃料电池小幅拉升,目前资金仍然在此前的几个强势老热点里游走,至今没有新主线出来,老热点资金介入很深,每一次拉升,都会遭到主力抛售,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热点一日游的原因。游戏、保险今天是利好刺激拉升,但是利好的作用也就在早盘,午后会不会回落和第二天能否持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操作上,继续半仓滚动为主,主线已经反复强调了,大科技,大科技!另外关注工业大麻的反弹机会,前期龙头顺灏股份、福安药业都具备超跌反弹的空间。

2019-07-30 12:47:1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4人气

【李岱晚评】科创板反复活跃,抓住科技股主线不放手!

    今天受科创板全面上涨带动,大多科技成长股今天走势不错。上证指数跌0.12%报2941.01点,终结此前“四连阳”行情,深证成指涨0.06%报9354.28点,创业板指涨0.30%报1566.52点。科创板25只股票今天全部上涨,沃尔德涨停。

    在四连阳之后出现了一个小阴十字星,说明市场承接有度,下杀没有力量,市场风险不大,货币政策的变化封杀了下跌空间。不过今天冲击20日均线遇阻回落,可见上方承压较重,下方多条均线合力支撑,行情走势相对稳健。成交量来看,量能未见明显放大,行情维稳节奏明显。温和上涨更显稳健,只是步伐趋缓。沪指已在2955点下方盘整了15个交易日,能否冲进2955点-3000点压力区域,乃至挑战3000点,打破目前箱体震荡的运行格局,还需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

    周评里已强调以5G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果不其然,今天5G、华为、边缘计算等概念领涨全市。岱哥认为,科技股促成大科技浪潮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点:

(1)中美贸易谈判仍在往缓和的方向发展

(2)价值重估非一朝一夕

(3)科创映射仍处于甜蜜期

(4)美联储月底大概率降息

    操作上,保持5成仓位左右,可以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大科技概念,5G的衍生板块如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网络切片还将继续有所表现,相关概念股能科股份、瑞思康达等。

2019-07-29 23:48:2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47人气

【李岱晚评】七剑下A股之竞星剑——价值投资系列之二

竞星剑——星帅尔

    竞星剑短身,藏于衣服之内,在电光火石之间,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剑为双手剑,剑柄扎有钢丝剑絮,絮尾有铁珠。剑是用来攻袭防守,剑絮亦是用来攻击和防守。“竞星”剑可以放出去,再收回来。

    

    今天来聊聊星帅尔。公司位于中小板内,上市两年有余,也可算次新,所属板块:ETC、长江三角、家电行业、垃圾分类、新能源车、浙江板块等。大家没看错,近期两大热点垃圾分类与ETC都占了!从公司13-18近6年利润看,分别是,3602、5393、5839、7374、8940、9541万,是A股公司中少有的业绩连续平稳增长的优质企业。近期走势看,前几周有过一波快速凌厉上攻,成交量也急剧放出,犹如竞星剑一般,要么不出手,要出手就招招致命!

公司亮点方面:

(1)公司传统业务市场占有率较高,客户粘性强,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9.68%和24.71%。其中组合式热保护器、扁形保护器和超低耗能起动器是公司优势产品。基于对其下游终端的判断,未来公司传统业务每年将维持稳定增长。同时向上中下游产业链上延伸,利用现有技术和客户资源,积极开拓空调、除湿机等热保护器、起动器市场,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类型,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

(2)2019年1月份完成了浙特电机21.77%股权的收购,持股比例增加到46.76%,取得浙特电机的控制权,浙特电机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特电机主营中小型电动机、微型电动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冰箱、空调等家用消费品、工业、电梯、汽车、风电等领域。未来,随着浙特电机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空调等领域的不断应用,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3)公司子公司生产的产品可以应用于厨余粉碎机、ETC快速通过、5G等领域的产品上。子公司生产的光通信、传感器组件,已与5G等领域的供应商厂家开展合作交流,并有送样及小批量供货;子公司生产的电机产品已经与厨余粉碎机生产厂商建立合作关系。

    这样一家高速增长、热点概念较多的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才20倍出头,总股本才1亿出头,总市值20多亿,而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都在2元以上,可以预计未来高送转的可能也是不小的。综合看,公司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对应目前股价,未来可期!

往期回顾:

七剑下A股之舍神剑——价值投资系列之一


注:价值投资系列旨在让股民朋友们树立独立思考纬度,形成正确投资理念,不构成直接买卖依据。

岱哥简介:资深私募操盘手,擅长个股题材挖掘,十五年期货股票外汇实战经验,历经6次牛熊市,近10年复合年收益超过50%,总结出分段抄低、一次逃顶、秒抓涨停等战法,致力于帮助散户们学习股市,宠辱不惊,战胜大盘。

2019-07-29 00:24: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93人气

【李岱周评】科创板引领价值重估,大科技板块蛟龙出海!

    回顾本周,周一大盘微幅高开近2点,以2926点开盘,在科创板个股飙升中快速下杀见2880点而小幅回升,收一根高开低走放量长阴线;随后连续4日震荡上攻,最高见2948点,报收于2945点,周线收高开急跌、止跌回升、实体19点、小涨21点的探底小阳线;创业板周上涨1.3%。从全周看,最火爆的是科创板首批25支个股,涨幅100%以下的微乎其微;其他行业板块中没有持续性热点,暴雷股持续大跌,*ST信威本周连续5个一字无量跌停板,致使跌停板个数达到11个,风险释放仍在继续。

    着眼当前,维持市场仍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但科创板下周开始将转为20%的涨跌停板限制、可能某种意义上会限制炒作的想象空间,后期上试20日均线需要放量动作,否则难免波折。另外,当前阶段具备风格切换,科技成长龙头渐受市场青睐,市场投资风格偏成长、个股趋于活跃。未来5G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热点方面,科技股仍然是市场热情的聚集的焦点,近期重点仍然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半导体上游、光伏等行业。

    岱哥认为,科创板从开市到现在持续上涨,不得不说科创板的科技股存在着泡沫,就连监管层也谈到,不能看市盈率。可能正是这种泡沫,可能让主板的科技股的估值被定价重估。

定价重估主要有四点意义:

1、独角兽公司有望成为科创板重要来源,参股科技独角兽或有着深度业务合作的公司,其拥有的股权或合作的业务价值有望迎来重估。

2、 在科技细分领域中,技术显著的公司,拥有较强竞争力,随着科创板推出,估值多元化有望成为趋势。

3、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和完善需要证券、基金、保险、银行资管等行业信息系统进行相应更新升级,同时,金融科技也将持续受益科创板及资本市场后续更多创新。

4、科技的核心是研发,主板有研发投入的上市公司的价值有望被重估。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将有两件大事,第一,下周中美双方将在上海举行新一轮的谈判,如果双方能够在谈判中释放出缓和的信号,那对于A股无疑将是一个重磅利好。第二,政治局会议是确定下半年政策导向的重大会议,如果会议中确定下半年宽松,或者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亦或是其它重磅政策型的利好,那市场大概率会打破现在的震荡僵局。同时,大科技概念还有望得到政治局会议的事件催化,科技兴国战略肯定是政策持续支持的话题,利于A股中长期战略布局。





2019-07-28 00:01:3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62人气

【李岱晚评】七剑下A股之舍神剑——价值投资系列之一

前言:      

    从今天起,岱哥会陆续不定期地为广大散户朋友们挖掘A股里的中长线价值投资机会,很多朋友会说A股里不都是投机,哪有什么价值投资?非也非也,我们的大A股里从来不缺乏价值,缺乏的发现价值的眼睛。15年股灾至今,4年的时间里,许多个股的跌幅是相当巨大的。的确有很多个股当初是靠讲故事机构抬轿子,涨得虚高,现在跌下来也很正常。但是也会有小部分会是跌过头错杀了或者基本面其实发生了拐点,股价还没反应出来,接下来的系列,岱哥就来帮助大家一起挖掘其中的价值投资机会!



舍神剑——探路者

    舍神剑是一把开山辟石的大剑。使者攻势力大无穷,钝重有力。是一把求的剑,代表重生,纯朴,恒心。这是晦明大师到天山的第一把剑,目的是开山劈石,重建新生。

    

    今天来聊聊探路者,如果大家翻开该股财务报表,会发现该股已经17、18连续两年亏损,按创业板的现行制度,如果今年年报继续亏损,则将被强制退市。也正是因为业绩方面的原因,该股从15年的巅峰29.33,一路下跌,最低到过2.93,跌掉了整整90%!目前价格在4块左右长期徘徊,量能也比较低迷,应该说是关注度比较低的一只票。大家要问了,这样一只票,有啥价值呢?岱哥觉得他是一把舍神剑——重生!

    公司是本土户外用品龙头,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公司旗下主要有户外用品和旅行两大业务板块,收入占比分别为67%和33%。前几年的业绩下滑,主要是公司多元化探索的不成功,投了太多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导致各类成本、商誉积增。公司17、18年大幅计提商誉等资产减值损失分别超2.5和2亿元,导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随着公司战略重心重归主业,预计未来将逐步剥离与户外相关较小的业务。今后的价值会体现在哪里呢?户外用品行业仍是蓝海,冬奥催化下有望站上风口!(1)行业辉煌过后持续洗牌,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18年中国户外用品零售总额约250 亿元,同比增长2.1%。行业自身发展遭遇瓶颈+运动时尚领域(如Fila,Skechers 等)抢占份额,行业持续洗牌,集中度不断提升。(2)行业发展仅20多年,经历调整未来充满希望。户外用品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随着调整步入尾声,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体育巨头安踏先后将Descente(专业冰雪服饰)和始祖鸟(高端户外)收入囊中,布局户外领域,证明行业仍充满机遇。(3)冬奥会红利不断催化,冰雪运动首当其冲,引领户外运动热度提升。冰雪写进十三五规划,催化效果显著。对标美国1980 年冬奥会极大促进冰雪运动发展,1970-1979 年间行业复合增速高达28%。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将显著促进中国冰雪以及户外行业快速成长。

    最重要的,从公司今年已公布的业绩看,今年一季度主业收入已有约20%增长,净利润达3880-455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5%-105%,半年报预告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960万元至845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30%至250%,拐点凸显,今年全年业绩可期。可以说,目前的价格还是低估的,中长线已具备了很强的投资价值!



注:价值投资系列旨在让股民朋友们树立独立思考纬度,形成正确投资理念,不构成直接买卖依据。

2019-07-25 23:45:01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01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