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皮海洲

皮海洲

VIP 阿牛认证砖家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1607290021
简介:著名财经评论家,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财经名博博主。先后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新京报》《京华时报》《金融经济》等全国各地报刊杂志发表证券市场方面的相关文章近万篇,为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专栏作家。1993年入市,所写文章以政策、时事热点评述、股票炒作心得为主,以为中小投资者呼声为己任,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
简介 :著名财经评论家,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财经名博博主。先后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新京报》《京华时报》《金融经济》等全国各地报刊杂志发表证券市场方面的相关文章近万篇,为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专栏作家。1993年入市,所写文章以政策、时事热点评述、股票炒作心得为主,以为中小投资者呼声为己任,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
人气 60417
赏金 229
粉丝数 180
鲜花 炒股有蔡班主任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IPO放缓 证监会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可喜的第一步

在IPO的问题上,证监会有必要迈出更重要的第二步,即通过当下《证券法》的修改,来完善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让上市公司告别“一股独大”的局面,使股市不再成为限售股股东们的提款机。

►6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是继5月26日证监会核发7家IPO公司批文以来,连续两周核发批文数少于10家,且批文数连续缩量,本批次募资额也减至15亿元。这意味着IPO放缓成为客观事实。

IPO加速发行意味着什么?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新股发行明显提速。而进入今年以后,证监会每周核发的IPO公司数量都不低于10家。这样的发行速度“全世界都没有”。对于这样的高速发行,一些有良知的业内人士纷纷提出不同意见,但证监会方面却明确表示,行情涨跌与IPO无关。而一些利益中人及“马屁专业户”,也是积极地为新股高速发行打油打气,进一步误导管理层,让管理层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事实胜于雄辩。尽管某些人居心叵测地置市场的供求规律于不顾,但股市行情的发展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行情的涨跌就是与IPO有关。虽然IPO的鼓吹者认为,IPO融资对市场的抽血作用不大。但这些鼓吹者却忽视了两大重要利空因素,一是IPO加速发行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二是IPO加速发行给市场带来的巨大限售股,成为悬在股市头上的新堰塞湖。

►正是基于IPO加速发行的巨大利空,所以在今年的行情中,在全球股市牛气十足的大背景下,A股却走出了“唯我独跌”的大熊市。虽然在今年的行情中,以国家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刻意营造出“漂亮50”的走势,但这丝毫不能掩盖A股行情的惨烈。截止6月2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A股,股价低于2016年初的熔断低点,更有四成股票的价格创出了2638点以来的新低。2017年的A股,不是股灾胜过股灾。

►也正是基于A股市场行情之惨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倾听了市场的呼声,从5月26日起放缓了IPO进程。尤其是6月2日,证监会只核准了4家公司的IPO申请,募资额减少到15亿元,这更是恢复到了IPO提速前的正常水平。可以说,在IPO的问题上,证监会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这是A股市场上的广大投资者所乐意看到的。

IPO放缓发行节奏

►作为一个股市来说,当然不能没有融资功能,不能没有IPO。但一个股市不能只有融资功能,不能只有IPO。股市还必须具有投资功能,这二者是缺一不可的。但一直以来,A股市场始终都是重视融资功能而轻视投资功能,到今年更是发挥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只有融资功能而没有投资功能。一些舆论大张旗鼓地鼓吹融资鼓吹IPO,但丝毫不提投资功能,完全把投资功能抛到了九霄云外。这些IPO的鼓吹者们如果不是自身的无知,就是别有用心。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监管者误导到错误的道路上去。这一次,证监会能够放缓IPO进程,这是对IPO问题的一次纠错,这种做法是值得肯定的,它有利于股市行情的企稳,也有利于股市投融资走向平衡。

►当然,这一次证监会放缓IPO进程,也只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虽然这一步很关键,但在IPO的问题上,证监会有必要迈出更重要的第二步,即通过当下《证券法》的修改,来完善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让上市公司告别“一股独大”的局面,使股市不再成为限售股股东们的提款机。比如,将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控制在33%以内,将首发流通股的比例提高到50%,以此避免新股发行成为限售股的生产机器,减缓新股上市后由于大股东等重要股东的减持而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虽然最近证监会在大股东及重要股东减持问题上出台了减持新政,解决了大股东及重要股东的“过桥减持”、“清仓式减持”、“辞职套现”等问题,但这毕竟只是延长了大股东以及重要股东减持股份的时间而已,是治标之策,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股市沦为大股东及重要股东提款机的问题。而只有等待证监会迈出了更为重要的第二步,控制大股东及重要股东的持股比例,这样才能有效地减轻大股东及重要股东减持的压力,从而有效解决新股发行成为限售股生产机器的问题,使新股发行告别当前“带病发行”的状态,而成为一种健康的发行方式。

2017-06-05 11:28:4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38人气

减持新规有进步但仍有待进一步完善

尽管减持新规解决了重要股东减持问题的燃眉之急,但对于限售股问题,包括重要股东的减持问题,减持新规仍然存在鞭长莫及之处,仍然还有很多问题是减持新规所没有解决的,仍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5月27日,倍受市场关注的重要股东减持新规终于正式发布了。不仅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分别发布了与此相配套的实施细则。

减持新规有了巨大的突破

►相对于原来的减持规定,本次出台的减持新规是一个重大进步。比如,减持新规的一个最大进步,就是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作出了限制。根据原来的规定,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是没有限制的,而且对受让方的减持也没有任何规定,这就导致了“过桥减持”、“清仓式减持”的频频出现。

►而根据新规定,大股东减持或者特定股东减持,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并且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的股份。如此一来,“过桥减持”与“清仓式减持”就很难上演了。在市场上影响恶劣的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问题因此得以控制。

减持新规有进步但仍有待进一步完善

►不过,尽管减持新规解决了重要股东减持问题的燃眉之急,但对于限售股问题,包括重要股东的减持问题,减持新规仍然存在鞭长莫及之处,仍然还有很多问题是减持新规所没有解决的,仍然有待于在下一步的监管中,尤其是在当前《证券法》以及《公司法》下一步的修改中需要予以进一步完善的。

►比如,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堵住限售股产生的源头。因为目前的新股发行,任何一家企业上市都会给市场带来不少于3倍于首发流通股规模的限售股,其中股本在4亿股以上的企业,给股市带来的限售股规模更是9倍于首发流通股。这就使得新股发行成了限售股的生产机器,股市也因此成了限售股股东们的提款机。而减持新规只是对提款的速度加以限制,却没有改变股市成为限售股股东提款机的实质。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有必要对重要股东的持股比例加以控股,规定控股股东的持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的33%,规定首发流通股的规模不得低于总股本的50%,其中大盘股(可将标准提高到总股本50亿股)的首发流通股规模不得低于40%,超级大盘股(总股本达到100亿股)的首发流通股规模不得低于30%。

►又比如,对“变脸减持”问题要加以限制。这个问题在减持新规里被忽略了,但这个问题的影响非常恶劣。应规定上市公司发生业绩变脸的,如业绩下滑40%以上及业绩出现亏损的,重要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包括业绩恢复正常后的一年内也不得减持股份。只有一年后业绩仍然正常的,重要股东才能恢复正常的股份减持。

►再比如,减持新规没有解决大股东减持后上市公司沦为“无主公司”的问题。根据减持新规的规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并导致股份出让方不再具有上市公司大股东身份的,股份出让方、受让方应当在减持后 6 个月内继续遵守本规定第八条、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但对于大股东减持后上市公司没有实控人的问题,却没有解决办法。为解决这个问题,管理层可以作出规定,当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降至公司股本的20%时,只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一次性转让给有意接手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企业法人或机构投资者,避免上市公司沦为“无主公司”。

►此外,任意90天内,股东减持股份的数量可达公司总股本3%的比例仍然偏高。如美国市场的同类规定是,发行人的关联方每任意三个月内可减持证券的数量总额不得超过“发行人流通在外证券总量的1%”,在这个问题上,A股市场有必要向美国股市看齐。

最后是减持新规对违规减持者的处罚偏轻,不足以震慑违规减持者。根据减持新规,对于违规减持者,“证券交易所应当视情节采取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和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措施;情节严重的,证券交易所应当通过限制交易的处置措施禁止相关证券账户 6 个月内或12 个月内减持股份”,这样的处罚只是挠痒痒,应将违规减持者的盈利部分悉数没收。

2017-06-01 09:36:37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96人气

贵州茅台成为“股王”是A股的历史性选择

今年以来,A股“股王”贵州茅台作为一只标杆股票而受到市场的大力炒作,股价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截止今年端午节,其最新股价达到451.92元,今年的涨幅已经达到35.24%。

而在A股大力炒作贵州茅台的同时,港股则在大力炒作腾讯控股,该股同时也是港股的“股王”。截止5月28日,腾讯控股的股价达到278港元,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46.55%。此外,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股市,受到股神巴菲特推崇的苹果股票涨幅也达到35%左右。由于腾讯控股与苹果都代表着一种新经济,同时又是科技股的代表,而贵州茅台属于传统产业,甚至只是白酒股。所以,有人评论,贵州茅台作为A股“股王”,甚至受到市场的大力炒作,实在是让人醉了,甚至可以认为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在境外市场大力炒作科技股,炒作新兴产业股票的时候,A股市场却还在炒作传统行业的股票,甚至大力炒作白酒股,炒作贵州茅台,这样的炒作确实缺少了一些新经济的意识,也缺少了一些时代感。不过,就贵州茅台来说,成为A股股王,甚至受到市场的一再炒作,这其实也是一种“中国特色,”,甚至可以认为是A股市场的一种历史性选择。  

    就贵州茅台的炒作来说,虽然不象腾讯控股、苹果股票的炒作那么时髦、那么具有时代感,但贵州茅台显然也是A股市场的“高大上”,有着强烈的“中国特色”。毕竟贵州茅台是中国白酒中的第一品牌,堪称国酒。而白酒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堪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而且酒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人留下来的诗歌精品中,不少诗歌都与酒文化有关。所以,贵州茅台作为A股股王有着强烈的“中国特色”,散发着中华民族古文化的芳香,因此,成为A股第一品牌也是当之无愧的。

    不仅如此,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王,这也是A股市场的历史性选择。因为A股市场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比如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这些令人瞩目的公司,如果在A股上市的话,它们很有可能会取得贵州茅台的“股王”地位。包括目前并未上市的华为,如果选择A股上市的话,也很有可能对贵州茅台的“股王”地位形成威胁。但问题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这类企业的注册地并不在中国,根据现行的《公司法》与《证券法》,这类公司目前还不能在A股上市。

    至于华为不选择A股上市,是因为A股市场并不能给华为提供一个合适的发展环节。因为目前的A股市场是一个圈钱市,如果华为上市的话,那么A股就会变成华为高管们的提款机,华为的高管们就会变成一个个的亿万富翁,这些亿万富翁们还能不能在一起“同甘共苦”就很难说了。而且华为如果真的上市,股权之争将不可避免,这会将企业置于死地。也正因如此,华为不适合选择上市,更不适合选择A股上市。也就是说,目前的A股市场将一些实力公司挡在了A股市场的大门之外。在这种情况下,贵州茅台自然要肩负起A股“股王”的使命了。

    而且由于A股市场投机炒作情况严重,很多公司虽然也曾从贵州茅台的手上抢走“股王”的宝座,但这些公司很快就会因为“高送转”的原因而丧失“股王”的位置。相反,贵州茅台坚持用丰厚的现金分红来回报投资者,即便有送转股,其送转股比例也非常有限,所以,其股价不会因为除权的原因而被腰斩,这也有利于贵州茅台坐稳A股“股王”的位置。加上贵州茅台业绩优秀,可以对股票价格形成支撑作用。如2013年以来,贵州茅台的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3.25元、12.22元、12.34元和13.31元。正是由于贵州茅台业绩优秀,所以这才能对其高价形成支撑。这是最根本的一点。象其他一些公司,因为业绩达不到优秀的要求,所以其股价创新高只能依赖市场的投机炒作,炒作结束了,股价又会跌回去。

    也正因如此,贵州茅台成为“股王”,这是A股市场的历史性选择。当然,从发展的角度来说,贵州茅台被取代这是一个历史的必然。不过,从当下来说,贵州茅台作为A股“股王”是当之无愧的。对于A股市场来说,这也许是一个缺陷,但就贵州茅台本身来说,这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1935年的贵州遵义会议选择了中国本土的毛泽东;当下的A股市场同样选择了最具中国特色的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王”。

2017-05-31 09:11:1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72人气

A股退市尚处在“钓鱼式执法”阶段

A股年均退市率低,其根本原因在于退市制度不完善,或者说是不能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缘故,以至A股市场的退市变成了一种“钓鱼式执法”,谁倒霉谁退市,那些退市的公司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倒霉公司。

►改革开放三十余年,国人外语水平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但国人国语水平的下降同样令人担忧。一些常见的词语都可以被颠倒是非黑白了,不知老祖宗们该作何感想。比如,“常态化”这本不是一个晦涩难懂的词,但如今被赋予了非同一般的意义。如,A股市场的IPO以全世界都没有的超高速节奏发行,但舆论方面却称为是“IPO常态化”;又比如,A股退市公司,一年难得看到一、两家,A股市场的舆论又称,A股退市常态化。真不知老祖宗们会不会因此气得死去活来。

如何看待A股市退市“常态化”

►上周三,深交所对*ST新都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这也使得*ST新都成为今年“退市第一股”。于是退市制度又成了当下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根据统计,目前A股退市公司累计约为90余家,年均退市率约0.35%,这个退市比率显然与“常态化”的要求相距甚远。因为从境外的成熟资本市场来看,年退市率一般在6%以上。美国股市的退市率甚至达到了8%。甚至在有的年份里,退市公司的数量超过了上市公司的数量。

►以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为例,1996年-1999年底,共有1179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下市,平均每年下市393家。随着新上市公司加入阵营,上市公司总数实际减少了727家,新上市公司数只占同期下市公司数的38.34%。截止99年底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公司有4829家,低于1996年的5556家,三年间减少了13.08%。因此,了解了美国公司退市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退市制度“常态化”该是个什么样子了。仅以0.35%的年均退市率就称A股退市常态化,这也未免太井底之蛙了。

►而且就0.35%的年均退市率来说,也是一个粉饰了的数字。虽然目前A股退市公司有90余家,但这其中有42家上市公司的退市是因为私有化、吸收合并或证券置换的缘故。这与市场通常所说的退市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我们通常所说的退市,指的是业绩三年亏损的退市,是因为违法违规的退市。因此,如果剔除了这42家非常规退市公司,年均0.35%的退市率还要打个折。

A股退市处在“钓鱼式执法”阶段

►那么A股年均退市率低,是不是因为A股上市公司质量高、没有适宜退市的公司的缘故吗?显然并非如此。其根本原因在于退市制度不完善,或者说是不能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缘故,以至A股市场的退市变成了一种“钓鱼式执法”,谁倒霉谁退市,那些退市的公司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倒霉公司。

►比如,三年亏损退市,有的公司可以长期停牌,直到业绩扭亏为盈了为止。有的公司则通过“一二一”做账的方式来确保公司不三年连亏,还有很多公司靠政府补贴来保壳。总之为了避免退市,上市公司乃至地方政府会使出五花八门的招。

►又比如,强制退市,则是一种典型的钓鱼执法。虽然在强制退市问题上,市场津津乐道于对欣泰电气的强制退市。但实际上欣泰电气就是一个倒霉鬼。因为在其之前,本应成为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的海联讯硬是被管理层放生了。而在欣泰电气之后,同样是在IPO时存在虚假信息披露的登云股份,证监会只是给予60万元的罚款,并没有将该公司强制退市。因此,企业退市不退市,就看监管者如何执法了,谁倒霉谁就会被退市。

也正因如此,当下A股市场的退市基本处于“钓鱼式执法”阶段,距离“退市常态化”还相差十万八千里。在这个问题上,监管者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如,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比如,从严执法,真正做到有一家退一家。而与此同时,对投资者的保护还要跟上,不能让退市的损失都由投资者来扛,该由上市公司及其高管承担的责任,就必须由上市公司与高管来负责。比如*ST新都的退市源于公司的违规担保,那么投资者的损失就必须由上市公司及相关的高管来赔偿。

2017-05-26 09:10:46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18人气

“新都退”来了 欣泰电气的教训不能忘

欣泰电气在正式退市前,还有一个退市整理期交易阶段,所以对于持有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来说,退出的机会还会继续存在。但对于*ST新都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股票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阶段,这也是持有*ST新都股票的投资者最后的退出机会了。

►从5月24日起,已被深交所宣布终止上市的*ST新都,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到了必须卖出*ST新都的时候了

►而随着*ST新都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拉开序幕,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参与“新都退”的股票交易了。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有投资者会博傻性参与“新都退”的交易。就像去年7月,欣泰电气复牌整理期交易一样,当时有不少投资者大量介入欣泰电气股票复牌整理期的交易。为此,本人特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参与*ST新都退市整理期交易。

►目前*ST新都的情况与欣泰电气当时所面临的情况显然是不一样的。因为欣泰电气当时是处于复牌整理期交易阶段,这意味着欣泰电气在正式退市前,还有一个退市整理期交易阶段,所以对于持有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来说,退出的机会还会继续存在。但对于*ST新都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股票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阶段,这也是持有*ST新都股票的投资者最后的退出机会了。所以从博傻的角度来说,留给博傻者的时间已是非常有限了。

►不仅如此,参与欣泰电气股票的博傻,是因为欣泰电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非常诱人。2016年一季度时,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3.68元;半年报时的每股净资产也是有3.67元。从账面来看,欣泰电气股票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如果从公司正常运转来看,那么这3.67元的每股净资产,就可以认为是公司股价的一个底线。当然由于退市的原因,这会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每股净资产也会被蚕食而变少,所以股价也会跌破净资产。但至少从当时来说,这个净资产对股价有一个心理上的支撑作用。

为何不宜对*ST新都进行博傻?

►但*ST新都的情况显然比欣泰电气要糟糕很多。根据今年一季报,*ST新都的每股净资产只有0.0547元,而停牌前*ST新都的股价却高达10.38元。因此,*ST新都的每股净资产很难对该公司的股票价格构成支撑。因此,在*ST新都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前期,该股票的连续跌停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如果投资者轻率地杀入*ST新都的话,那其实跟把钱丢到水里去打水漂并没有两样。

►而且从目前市场的人气来说,也不利于投机炒作。虽然欣泰电气进行复牌整理期交易时离股灾过去的时间不久,但当时投资者对市场的反弹行情还是寄予了厚望,投资者还有一种做多的激情与冲动。所以当时投资者买进欣泰电气股票还相当涌跃,甚至有一天股票振幅达到20%的情况出现。但目前市场人气远比去年7月时更加低迷,投资者几乎到了麻木的地步。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即便有投资者想进行投机炒作,恐怕也是很困难的事情。这种炒作也很难获得成功。

►尤其重要的是,虽然欣泰电气当时面临的情况优于当下的*ST新都,但欣泰电气当时的炒作仍然是以失败而告终,股价从复牌前的14.55元下跌到停牌时的3.03元,跌幅接近80%。可以说一路买进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有着这样的教训在先,市场也就更加没有理由来炒作*ST新都了。

当然,不排除有人还会在*ST新都股票上博傻,押宝*ST新都会重新上市。但我们必须看到,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希望是很渺茫的。在公司上市的情况下,公司都不能把企业经营好,退市后想靠自身的力量实现咸鱼翻身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从重组的可能性来说,现在就是上市公司,由于管理层加强了对企业并购重组的监管,很多公司的重组都泡汤了,这就更别说是退市公司了。而且在IPO提速的情况下,一些好的公司都愿意IPO上市。这也意味着*ST新都想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实现重新上市也是困难重重。因此,投资者有什么必要参与到*ST新都的退市整理期交易而进行博傻呢?——不如站到旁边看热闹去吧!

2017-05-25 08:58:20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35人气

“退市整理”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假把戏

退市整理期的设置,其实是对投机炒作行为的一种助长。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一只即将退市的股票是没有什么投资价值的,而市场上之所以还有资金愿意进场接盘,那完全是基于博傻的需要。设置退市整理期就是为了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博傻心理。

►根据安排,已于5月16日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ST新都,将于今天(5月24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进行为期30个交易日的交易。待30个交易日期满的次日,*ST新都将正式从深交所摘牌。

退

市整理期无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

►对行将退市的退市公司股票实行退市整理期交易,其初衷显然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通过退市整理期交易,一方面是给中小投资者提供一个退出的机会,毕竟上市公司股票退市后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投资者再退出就要困难得多;另一方面,伴随着投资者的退出,投资者的本金可以得以部分保全,这也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一种保护。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退市整理期的设置并不象管理层想像的那么美好,它实际上是无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它甚至只会让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首先,从投资者的退出来说,是建立在其他投资者进入的基础上的。如果没有其他投资者的进入,就不可能有持有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退出。毕竟股票交易是买卖双方的事情,而不是单方面的事情。因此,即便在退市整理期间,真的有投资者成功退出,这也只是个体投资者的退出,而作为投资者的整体来说,是不可能在退市整理期间退出来的。比如,*ST新都的流通股本是4.3亿股,这4.3亿股的流通股在退市整理期是不会减少的,它始终都会在投资者的手上。

►其次,就个体投资者的退出来说,在投资者夺路而逃的背景下,能够率先出逃的,始终是机构投资者。面对一个又一个的跌停板,逃命的投资者只能排队卖出股票。但根据目前的交易规则,股票竞价时,实行的是“量大优先”原则,这样机构投资者在出逃时显然就占据了有利的位置。能够率先出逃的必然是机构投资者,而中小投资者就只能排在后面。这显然不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其三,退市整理期的设置,其实是对投机炒作行为的一种助长。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一只即将退市的股票,是很难有什么投资价值的。因此,从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角度来说,投资者是不会买进这类股票的。而市场上之所以还有资金愿意进场接盘,那完全是基于博傻的需要。一方面是趁着股价大跌的机会,短炒一把抢反弹;另一方面是赌公司退市后还能重新上市,尽管重新上市的机会很渺茫。可以说,设置退市整理期,也就是为了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博傻心理。也正因如此,退市整理期的设置就是对投机炒作行为的一种放纵,一种鼓励与倡导。这显然是不利于股市树立理性的价值投资理念的。

►也正因如此,退市整理期的设置,其实是对广大投资者的一种敷衍。表面上好像是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其实是在保护投资者利益的问题上“和稀泥”,玩“假把戏”,甚至有在保护投资者利益问题上推卸责任之嫌。这实际上也是A股市场保护投资者不力的又一重要表现形式。

如何真正保护投资者利益?

►其实,从股市的发展来说,上市公司的退市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而且为了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股市还应该要加大退市力度。但目前在退市环节对投资者保护不力的问题却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在这个问题上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而不是继续玩“假把戏”来应付投资者。

►比如,追究上市公司退市的责任。如*ST新都退市是由于公司违规担保造成的,那么当初主张违规担保者就应承担上市公司退市的责任,并赔偿投资者损失。对于不能赔偿投资者损失者,就让其倾家荡产并把牢底坐穿。又比如,由投资者保护基金代为赔偿投资者损失。每位投资者的损失以不超过20万元为限,突出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让投资者保护基金变得名符其实。

如果有了这种实实在在的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那么,“退市整理”这种务虚的措施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存在下去了。

如然,不排除有人还会在*ST新都股票上博傻,押宝*ST新都会重新上市。但我们必须看到,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希望是很渺茫的。在公司上市的情况下,公司都不能把企业经营好,退市后想靠自身的力量实现咸鱼翻身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从重组的可能性来说,现在就是上市公司,由于管理层加强了对企业并购重组的监管,很多公司的重组都泡汤了,这就更别说是退市公司了。而且在IPO提速的情况下,一些好的公司都愿意IPO上市。这也意味着*ST新都想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实现重新上市也是困难重重。因此,投资者有什么必要参与到*ST新都的退市整理期交易而进行博傻呢?——不如站到旁边看热闹去吧!

2017-05-24 08:39: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50人气

董秘切实履行职责就是最好的祈福

作为上市公司董秘的陆宏,根本就不应该到普陀山寺庙祈福,因为这种祈福既不可能真正提振公司的股票价格,更不是公司董秘的职责所在。实际上,作为上市公司董秘来说,能认真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是对投资者最好的祈福了。

►近日,高澜股份董秘陆宏到普陀山为投资者祈福一事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在今年4月底举行的“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当时有投资者向高澜股份提问:近期公司股价表现不好,公司管理层怎么看?高澜股份董秘陆宏回应:二级市场走势,上市公司也无法左右,公司只能认真做业务增强业绩,辅助手段上,董秘准备再去趟普陀山,为广大投资者祈福。

董秘切实履行职责就是最好的祈福

►而随后陆宏很可能真的去了趟普陀山。5月17日,微博名为“一陆66”的用户发出其在寺庙的照片,而地点显示的确实是普陀山的法雨禅寺。并配文字:“本秘一贯说到做到,为了投资者自费来这里,希望我大高澜蒸蒸日上。同时保佑吾友们今年项目都顺利过会上市。”为此,有投资者点赞称:“辛苦了,所有上市公司董秘的榜样”。

►陆宏的做法是上市公司董秘的榜样吗?对此,也有不少投资者是充满质疑的。笔者以为,作为上市公司董秘的陆宏,根本就不应该到普陀山寺庙祈福,因为这种祈福既不可能真正提振公司的股票价格,更不是公司董秘的职责所在。实际上,作为上市公司董秘来说,能认真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是对投资者最好的祈福了。

高澜股份股价为何持续回调?

►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高澜股份的股价就一直处于回调的状态。而进入今年3月末,高澜股份的股价再下新台阶。就高澜股份股价的这种走势来说,显然是有客观原因的。首先是与创业板的整体不振密切相关。毕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创业板的整体走势就一直低迷,今年3月末,创业板股指又进一步走低。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高澜股份的股价受到一定的影响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次,具体到高澜股份个股本身来说,其股价下行也与三方面的因素有关。一方面是该公司于2016年2月份上市后,就一直受到市场的爆炒,因此在过度的炒作结束之后,股价回归价值是很正常的事情。另一方面就是公司今年2月迎来了巨额的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 3830.59万股(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 3593.65万股),甚至超过了之前3000万股的流通股数量。而且随后公司财务总监就开始了减持,这对公司的股价带来较大的压力。此外,公司于4月8日发布的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预计亏损500万元以上,这对公司的股价再次构成冲击。

祈福本身的弊端

►正是这样一些原因,导致了高澜股份股价的持续下跌。而这些因素显然不是到普陀山祈福就可以解决的。作为高澜股份的董秘,如果真心为投资者祈福的话,那还不如向公司方面祈祷,祈求上市公司“认真做业务增强业绩”,同时祈求公司高管不要减持股份甚至增持股份,以增强市场的信心。如果作为高澜股份董秘的陆宏如此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这显然比到普陀山去向神灵祈福更有效,这才是真正对投资者负责的做法。至于到普陀山寺庙祈福,这既不能解决公司股价不振的问题,也不是董秘的职责所在,而且这种做法也有诸多的不妥。

►一是,通过祈福的方式来解决公司股价不振的问题,这其实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忽悠。因为这种祈福本身解决不了公司股价不振的问题,却让投资者把提振股价的希望寄托在菩萨保佑的身上,以此来转移投资者的注意力。这根本就是在忽悠投资者。    

►二是上市公司是现代企业的代表,作为现代企业来说,解决问题就应该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应该将希望寄托在神灵保佑这种虚无缥缈的事情身上。虽然如今提倡信仰自由,作为董秘个人来说,也有选择信仰的自由,但作为现代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的董秘,是不应该将公司的事情与神灵牵扯到一块的。如果祈福能解决公司股价不振的事情,甚至还能“保佑吾友们今年项目都顺利过会上市”,那上市公司或现代企业就都无须做实事了,天天到普陀山祈福就可以了,这还是一家上市公司还是现代企业吗?

三是从宗教信仰的角度来说,祈福应该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件很诚心的事情。但因为股价不振而祈福,这种做法不仅是在拿投资者开涮,也是在拿菩萨来开涮,这应算是对菩萨的一种不尊重吧?

2017-05-23 08:34: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82人气

*ST新都退市 不能一退了之

在这个问题上,A股市场有必要向美国等先进国家与地区的股市学习,加大退市力度,让大批的垃圾公司与违法违规公司退出市场,以保持市场本身的流动性与股市活力。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又一家上市公司的退市。5月17日晚间,深交所公告对*ST新都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由此*ST新都将进入退市程序,成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如此一来,这家于1994年1月3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老牌上市公司,终于将结束自己的A股上市之旅。

有必要加强A股市场的退市力度

►应该说,*ST新都的退市是顺应市场多方要求的。特别是在目前新股超常规发行的背景下,A股市场更有必要将一些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垃圾公司以及一些违法违规公司逐出市场。不然,随着A股市场的飞速扩容,A股市场就会成为一个垃圾场,并沦为一个无效的市场,大量的上市公司将会被边缘化。因此,在这个问题上,A股市场有必要向美国等先进国家与地区的股市学习,加大退市力度,让大批的垃圾公司与违法违规公司退出市场,以保持市场本身的流动性与股市活力。就此而论,目前A股市场的退市力度显然是不够的,A股市场需要有更多的“*ST新都们”退市。也正因如此,让*ST新都退市是顺应民心,顺应市场发展需要的。

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是退市制度的短板

►不过,尽管从股市发展的角度来说,让“*ST新都们”退市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但在让“*ST新都们”退市的同时,投资者利益的保护问题是必须得到正视的,这个问题必须予以解决。如果在“*ST新都们”退市的同时,投资者的利益得不到保护,那么这样的退市就是对投资者利益的损害。

►但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显然是目前退市制度的一个短板。就*ST新都的退市安排来说,几乎不存在投资者保护问题。根据相关规定,*ST新都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然后退出A股市场,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至于投资者的损失,也就只能由投资者自己来承担。

►这样的安排,显然不是对投资者负责的表现。虽然*ST新都在退市前安排30天的退市整理期,但这并不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实际措施,而只是将退市的损失在投资者间进行转移。这是无助于保护投资者的。而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必须有人来对*ST新都的退市负责,并赔偿投资者的损失。毕竟*ST新都的退市源自于该公司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也正因如此,作为*ST新都及其公司高管来说,必须赔偿投资者损失。毕竟*ST新都的退市是由于高管们的渎职所造成的,他们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不是让投资者来承担因为股票退市而带来的损失。

如何给于投资者赔偿?

►也许在这个问题上,又将进一步暴露出A股市场赔偿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因为*ST新都及其高管很有可能赔偿不起投资者的损失。如此一来,对投资者的赔偿又只能不了了之了。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一方面是加大对有关高管的刑事处罚力度,让这些高管们把牢底坐穿;另一方面是动用投资者保护基金来赔偿投资者损失,而不是让投资者保护基金形同虚设。

当然在赔偿投资者损失的情况下,投资者保护基金有必要扩大基金的来源渠道。比如将资本市场的罚没收入款全部纳入投资者保护基金,同时将IPO金额的10%以及限售股套现金额的10%纳入投资者保护基金,以确保投资者的损失能够得到正常的赔偿。或许这个赔偿机制的建立需要时间,作为*ST新都的投资者来说,未必能够得到赔偿。但从*ST新都退市开始,这个退市赔偿机制的建立必须提到监管工作的日程中来,不能在退市的问题上,总是让对投资者的赔偿一次又一次地落空。

2017-05-22 09:17:4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190人气

证监会给变脸减持者一记重拳

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的处罚,无疑是给变脸减持者敲响的一记警钟。它警示变脸减持者,不仅利用内幕信息来进行变脸减持的行为是监管者所不允许的,而且作为当事人来说还将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日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公布了“山东墨龙案”的进展情况。目前,证监会对山东墨龙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调查审理完毕,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证监会拟对山东墨龙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和总经理张云山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违规减持公司股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三倍罚款。

►根据证监会的查实,山东墨龙2016年三季度末发生重大亏损并持续至2016年全年重大亏损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信息,山东墨龙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恩荣、总经理张云三父子二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减持“山东墨龙”股票的金额分别为27750万元和8227.5万元,避损金额分别为2032.41万元和1792.94万元。根据“没一罚三”的处罚,此次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二人的罚没金额累计达到1.53亿元。这在同类案件的查处中,显然属于处罚较重、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例了。

►而在目前证监会频频开出天价罚单的背景下,“山东墨龙案”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关注,主要基于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证监会对“山东墨龙案”的处罚,属于“变脸减持第一单”。近年来,包括大股东在内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掀起高潮。而在重要股东的减持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包括精准减持、巨额减持、顶格减持、清仓减持以及变脸减持等。而这其中,影响最为恶劣的,莫过于清仓减持与变脸减持。但就变脸减持来说,虽然在市场上影响恶劣,但因此受到查处的案例市场上却并不多见。就此而论,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违规减持的查处,是为对重要股东变脸减持的查处开了一个好头。实际上,“山东墨龙案”之所以受到关注,其关键的落脚点就在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这件事情上。

►其次,证监会开出的“变脸减持第一单”,将变脸减持上升到了内幕交易的高度,这在之前对重要股东违规减持案的查处中是非常少见的,但却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因为就山东墨龙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张云三父子的减持来说,其减持的时间段是在该公司预盈公告发布后以及业绩变脸公告发布前,这其中的内幕交易是非常明显的。

►实际上,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变脸减持通常都是与内幕交易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尤其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变脸减持,这几乎就是内幕交易的代名词。毕竟对于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大股东来说,上市公司的信息包括业绩变动情况,他们是最为清楚的。这个群体如果选择在业绩变脸之前大量减持股份,他们十有八九是在进行内幕交易。因此,证监会将张恩荣、张云三父子的变脸减持定性为内幕交易,这是恰如其分的。

►此外,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的处罚,在同类案件中已经属于出手较重的处罚了。因为在重要股东违规减持的案件中,实行“没一罚三”处罚,且罚没金额过亿元的案例较为少见。对重要股东的违规减持,在以前的查处中,很多都是轻描淡写,从轻发落,这也是导致重要股东违规减持事件不断发生的重要原因。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的处罚,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是改变历史的一次处罚。

也正因如此,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的处罚,无疑是给变脸减持者敲响的一记警钟。它警示变脸减持者,不仅利用内幕信息来进行变脸减持的行为是监管者所不允许的,而且作为当事人来说还将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也正因如此,证监会对张恩荣、张云三父子变脸减持的处罚对于市场来说是有警示意义与震慑作用的,对于抑制重要股东的变脸减持具有积极意义。因此,不妨让这种对重要股东违规减持、变脸减持的处罚、重罚来得更猛烈一些。

2017-05-17 10:26:2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62人气

第一创业是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

对于限售股解禁后的套现问题,目前管理层没有拿出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以至限售股解禁成了悬在A股市场头上的一把利剑,随时都会掉下来砸在投资者的身上。只不过,这一次掉下来的是第一创业这把“利剑”。

►进入5月,第一创业的股价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而进入本周,第一创业的股价更是连续大跌,其中11日的股价更是“一”字跌停,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跌幅累计达到24.98%,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第一创业的股价何以暴跌?

►第一创业的股价何以暴跌?究其原因不外乎三点。一是5月11日,该公司有9.8亿股限售股解除限售,解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77%,为当前流通盘的4.48倍。而且本次解禁股份全部为首发限售股份,涉及的股东达36名之多,这些股东分布分散,且入股成本普遍较低,一旦存在资金需求,将产生较强的套现意愿。

►二是第一创业的估值偏高,这很容易引发解禁股股东套现的意愿。目前第一创业所属的证券业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约为20倍左右,而即便是按5月11日第一创业跌停价格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也高达146倍。并且作为行业龙头的中信证券的动态市盈率也只有20倍左右,因此,第一创业的高估值让该公司的股价处于随时都会遭遇抛压的不利境地。

►三是目前A股整体低迷,大盘持续下跌,这不仅很容易放大第一创业限售股解禁的利空,而且也很容易引发投资者(包括解禁股股东)的抛压。也正因如此,限售股解禁“生不逢时”的第一创业,其股价的暴跌也就在所难免了。

►其实,第一创业的命运也就是A股市场的命运,就是A股市场投资者的命运。第一创业不过就是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而已。

►基于上述分析,导致第一创业股价暴跌的最直接原因就是9.8亿股限售股的解禁。第一创业的总股本为21.89亿股,而其首发流通股的规模仅为2.19亿股,约为公司总股本的10%。即第一创业有近90%的限售股是等待着日后上市套现的。而这一次解禁的限售股就达到9.8亿股,是首发流通股规模的4.48倍。面对4.48倍限售股的解禁,仅从供求关系来说,第一创业原有的流通股股东显然是难以招架的。这就注定了第一创业暴跌的命运。

第一创业是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

►而第一创业遭遇的限售股解禁问题,实际上也就是A股市场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归根到底,A股市场就是由一个个的“第一创业”所构成的。由于A股市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普遍不合理,任何一家企业上市都会给市场带来不少于3倍于首发流通股规模的限售股。特别是上市公司股本规模达到4亿股及以上的公司,其限售股的规模甚至是首发流通股的9倍(第一创业就是这方面的典型)。而对于限售股解禁后的套现问题,目前管理层又没有拿出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以至限售股解禁成了悬在A股市场头上的一把利剑,随时都会掉下来砸在投资者的身上。只不过,这一次掉下来的是第一创业这把“利剑”。或许明天、后天掉下来的就是“第二创业”、“第三创业”了。

►其实,更让A股市场揪心的还不只是第一创业的限售股解禁问题,而是更多的限售股正向股市蜂拥而来。进入2017年,新股发行大规模提速,每周发行的新股平均不少于10只,每月发行的新股在40只以上。按此推算,2017年的新股发行数量将超过500只。而这500只新股又将带来天量的限售股金额。这些限售股又将在一年后或三年后密集解禁。如此一来,“IPO堰塞湖”也就转变成了“限售股堰塞湖”。这“限售股堰塞湖”一旦泄洪,就其个股的表现来说,就是一个个的“第一创业”,而从大盘的表现来说,第一创业就是缩影而已。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监管部门仍然还是在坚持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但限售股问题仍然还没有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如此一来,“第一创业们”在A股市场的前赴后继也就不可避免,甚至不排除新一轮的股灾也将因此而来临。因此,面对第一创业的暴跌走势,该是市场参与各方都来重视限售股解禁问题的时候了。

2017-05-13 08:42:3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747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