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杨帅

杨帅

VIP 阿牛认证砖家
赞美率:90%
投资顾问
证书编号 : AN202007030004
简介:入市近10年,全面涉猎投资相关内容,熟悉多种投资交易技术,善于将技术面与基本面及市场当下资金风向结合,综合性把握市场机会。从事投资顾问工作多年,以看透市场及投资交易本质的思路,服务于客户,帮助客户适应市场,并在市场中有明显的提升。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简介 :入市近10年,全面涉猎投资相关内容,熟悉多种投资交易技术,善于将技术面与基本面及市场当下资金风向结合,综合性把握市场机会。从事投资顾问工作多年,以看透市场及投资交易本质的思路,服务于客户,帮助客户适应市场,并在市场中有明显的提升。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人气 16万+
赏金 2424
粉丝数 577
财神爷 西小瓜  赠送
鲜花 课程辅导员孙园帅 赠送
咖啡 课程辅导员孙园帅 赠送
收到的礼物(共100个) 我也要送
赠送礼物
  • 888牛
  • 688牛
  • 198牛
  • 88牛
  • 68牛
  • 8牛
  • 2牛
  • 1牛
立即赠送

创业板继续舞,主板个股有低估,怎么选?(附股)

     市场本周无忧,创业板机会更多

       今天市场早盘再度下探,一度踩到了60天均线附近的位置,而后获得支撑,保险全天强势,午后券商也开始助攻,使得大盘维持在60天均线之上,红盘报收。而创业板也是红盘报收,并且今天的成交金额和成交量上看,创业板已经全面反超的上证指数,出现了极其难得的一幕。这个说明市场资金主要都集中在了创业板里换手,而这一级别的量能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所以也不会立刻结束,所以资金会继续在创业板流动,自然创业板的机会也会更多,所以垃圾盛宴,接着奏乐接着舞。(若明天短线震荡回调属于正常,趋势还能延续)

               创业板继续舞,主板个股有低估,怎么选?(附股)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券商保险更安全


       对于垃圾股的舞蹈想必很多人嗤之以鼻,虽然涨势猛,但是你垃圾啊,没业绩咱可不敢动的规矩投资者大有人在。那么对于这类的朋友,其实可以从今天的金融板块中看到些逻辑,那就是保险,证券板块的低估值特征值得关注。例如,证券板块中的一些大券商,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市盈率都是10倍,15倍左右,而券商今天又是非常赚钱的行业,属于景气周期当中,这么低的市盈率是属于明显低估的。尤其是以华泰证券为例,今年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就有50%以上,全年预计也是有较高的增长,所以目前价值属于低估品种。

以广发证券为例,可以通过阿牛智投数据看到,未来业绩预期相对较好。         

                  创业板继续舞,主板个股有低估,怎么选?(附股)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除此之外,保险股的价值也有较为明显的低估。像新华,人寿,平安等大的保险公司,很多市盈率也在10倍左右,而保险今年的业绩虽然很一般,受疫情和经济环境影响比较大,但是普遍来看,明年保险的业绩增速普遍在15%甚至20%以上,目前的市盈率给的也是偏低,所以保险的下跌空间也基本被封杀,而更追求稳健的朋友,也可以更多关注其中机会。

       而根据阿牛智投的中的数据可以看出,以新华保险为例,未来的业绩增速还是有较好的上行趋势。如图:

                 创业板继续舞,主板个股有低估,怎么选?(附股)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当然以上属于稳健价值型的关注点,而对于近期的热点机会,以及弹性较好的标的机会,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点掌财经 ,发送106,来领取今天福利包。福利包中三只创业板蓄势待发的标的等着大家领取,其中第一支将引入小米作为战略投资,具有较好的题材性。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交流参考,其中个股只是作为案例分享,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风险自负。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杨帅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9-08 19:01:3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30人气

火爆的三代半导体究竟是啥?还有机会吗?

       今日市场整体分析

        今天早盘市场受美股下跌影响,出现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又再度上扬,全天小幅下跌,收小阳线。成交量方面,两市均有小幅缩量。虽然今天是下跌的,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总结出以下要点。

       1.今天是多头发力而不是空头。因为今天市场是直接低开,也就是开盘时空方把价格压在了低位,而后并没有低走,说明市场今天没有出现持续性抛压。而尾盘有震荡收回,说明有资金从低开的位置在慢慢往上推,有低吸的迹象。

       2.资金调仓换股明显。今天板块上,前期上涨强劲的食品饮料出现明显的下行,而前期下跌的半导体出现上行。市场整体有资金高低切换的迹象。典型的代表是海天味业的大幅下跌,半导体的上涨。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切换不会是连续性的动作,也就是海天连跌两天后,也可能反弹向上;半导体连涨两天后短期也可以震荡向下。但是核心点要注意到,趋势上,白马再震荡走弱,半导体在震荡反弹。所以,后面建议逢高减仓食品饮料,逢低关注核心科技。

      3.海天味业作为整个消费龙头,具备风向标作用,不会直接死掉,还会反复,下方支撑位如图,目前已经有筹码松动的迹象,有机构资金抛售,但是头部形态还没完成,容易连跌两三天后再度反抽震荡做完调整形态,而当天完全做完顶部形态,则意味着市场资金切换完成。

              火爆的三代半导体究竟是啥?还有机会吗?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今日最强热点----氮化镓

      今天的最强板块就是半导体,而半导体今天又为何表现如此强劲呢?有几个原因的共振。一是前期下跌较多,阶段调整比较充分,部分高估值释放,对于资金重新产生了吸引力,有部分资金抛出了消费,重新切入了半导体。二是今天半导体中上涨是有逻辑和利好支撑的,利好因素起了催化剂作用,导致今天板块上涨明显。三是今天上涨的半导体特点是具备成长性,唯一性的公司表现较好,或者和三代半导体热点联系度高的半导体股上涨强劲。

       那么三代半导体究竟是什么呢?

       第一代材料是硅(Si),大家通俗理解的硅谷,就是第一代半导体的产业园。

       第二代材料是砷化镓(GaAs),为4G时代而生,目前的大部分通信设备的材料。

       第三代材料目前比较成熟的有碳化硅(SiC)、氮化镓(GaN)等,未来5G时代的标配。

       根据Omdia的《2020年SiC和GaN功率半导体报告》,到2020年底,全球SiC和GaN功率半导体的销售收入预计将从2018年的5.71亿美元增至8.54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均两位数增长率,到2029年将超过50亿美元。

所以,氮化镓,碳化硅就是三代半导体的核心材料,所以今天上涨的强势股均与此有关。比如聚灿光电。

                 火爆的三代半导体究竟是啥?还有机会吗?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公司将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辖区投资聚灿光电扩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产品为Mini/Micro LED 氮化镓、砷化镓芯片。一方面公司受益于miniled的行业利好,另一方面也贴合了三代半导体的热点,今天强势封20%的涨停,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后续仍然需要关注此类强逻辑的概念公司,当然这里强调的是公司的逻辑,不作个股推荐,也不作为买卖依据。

         如何捕捉起爆点


       而我们也可以看到,今天此股强势封20%涨停,很多朋友是之前很难把握到的。但是利用阿牛智投的增强选时产品,其中在前面已经精准的给出了买入信号,如图:

聚灿光电增强选时产品买卖点提示图

                       火爆的三代半导体究竟是啥?还有机会吗?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如果按照其提示买入,目前6个交易日可以盈利41%。往往很多大牛股的起涨点普通用户自己交易是很难把握的,但是阿牛智投的买卖点功能往往都能成功捕捉,目前你有什么在关注的大牛股么?买卖点如何?欢迎留言,我将选取留言用户,用增强选时产品帮大家做一个衡量。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交流参考,其中个股只是作为案例分享,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风险自负。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杨帅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9-04 17:39:24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30人气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支付格局将如何演绎?(附股)

       字节跳动获得支付牌照,变现模式近在咫尺

        字节跳动作为新崛起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凭借着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迅速为公众所熟知,近期国外版抖音TikTok又被美国各种封杀,再次成为公众焦点。不过这么一家超级明星互联网公司,却没有自己的支付牌照,也是一件憾事。因此用户每次在其产品上提现或领取红包的时候,总需要借助支付宝或者微信。这样对于用户的体验感很差,而且更重要的是因为没有支付牌照,就会让很公司平台上的资金无法长期滞留,也损失了很大一部分盈利,着实可惜。

         而8月28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盘100%股份。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穿透以后,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是实际控制人。合众支付官网显示,该公司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

          所以这么饶了一圈,核心以上就是字节跳动买了一家有支付牌照的公司,现在自己有牌照了,好多事都可以干起来了。比如支付宝的崛起,其实核心就是支付功能的带动,积累了用户且粘性非常之高。而后推出余额宝,余利宝等多种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等,逐步成长为现在的蚂蚁金服巨无霸。而字节跳动下面有很多高流量的产品,抖音等产品用户量极大,急需的就是变现手段。而支付牌照到手,无疑对其将流量变现有巨大的帮助。

        支付格局即将重构,数字货币成最大看点

        之前市场的异动支付几乎就是支付宝一家独大,微信紧随其后。而现在字节跳动也有了支付牌照,更重要的是央行的数字货币也不断放风,似乎即将破土而出。可想而知,线下的支付格局空将有大的变化。而市场最需要的就是变化,因为变化意味着机会,不变则没有升降,没有兴衰,所以变有危,更有机。

        那么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呢?首先最大的机会应该还是在央行的数字货币,因为是央行发布的,国家的东西,推动起来自然不用说。而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当数字货币有一天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的时候,哪些机会将会出现呢?

        其中IDC数据中心运营维护机会值得关注。今年4月阿里巴巴宣布在未来3年在IDC方面投资2000亿,支付宝在两地三中心模式之上,采用了三地五中心模式。而未来央行如果把数字货币定为全民使用,势必也将在IDC数据中心等基础建设及运营维护上加大投入。相关产业链机会值得关注。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支付格局将如何演绎?(附股)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机会方向


       相关公司可以关注银行领域第三方运用维护重点企业,例如xx科技类型的公司就非常值得关注。公司服务多家大型国有股份制银行,数据中心第三方IT运维首家上市公司。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支付格局将如何演绎?(附股)

                                                            数据来源:阿牛智投

       由于合规要求,名称已隐去,可以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发送106领取相关交流信息。从图中可以看出公司股价走势稳步向上,独立行情,主力资金推升明显,后市机会很大。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支付格局将如何演绎?(附股)

      而从公司的利润构成中也可以发现,业绩逐年稳定,且今年二季度继续稳步增长,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随着数字货币的推出,极有可能进入业绩加速阶段,而在数字货币推出的前夕,正是极佳的关注点。

                                                                          

声明:文章中观点及个股仅作为观点交流及演示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及推荐建议,投资风险自负。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  杨帅  执业编号:A0420610070001

2020-09-03 16:41: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38人气

半导体上涨,科技股开始复活?(附送“穿越时空”选股法)

         半导体板块异动,昙花一现还是机会开始?

 

       今日两市仍然有较为明显的分化,创业板再次表现强势,上涨1.7%,而上证指数这边全天弱势,尾盘有再度拉升,收在0.61%。从板块的表现来看,今天比较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昨天杀跌严重的半导体今天反而涨幅居前,甚至一度涨幅第一。那么这种现象是简单的板块轮动吗?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么?笔者的理解是肯定的。这次不是简单的轮动,因为板块所处的位置不同,导致了其内含不同。

       昨日半导体板块整体杀跌,而是放量下跌,不过下跌的位置是处于阶段下跌的尾端。也就是在下跌了半个多月后,再来一次放量下跌,那就有着非常明显的加速赶底的味道,或者是一次诱空,而今天的上涨也验证了这种逻辑,并且从板块上看,量能已经实现了对昨日成交量的反超。所以今天的上涨,应该是属于阶段低位的上涨,后期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半导体上涨,科技股开始复活?(附送“穿越时空”选股法)

       如果半导体板块整体有所反弹,那么自然对于科技股而言,也会有较强的带动作用。所以科技股后面也可以开始注意阶段性机会。不过我们在发现市场出现机会后,应该如何把握住机会呢?那我们就需要思考下一个问题!

       我们怎么样来判断一个公司是否值得买入?

       我们如果能够判断一个标的是不是值得买入,可以买入,基本就可以抓住机会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判断呢?

从投资的角度而言。应该先看一看公司的行业,公司的质地,行业景气或即将进入景气周期,公司在行业中处于核心地位,如果这个公司又刚好价格不贵,那么这就跟捡到宝一样。如果恰好这个股价又是处于技术启动位,那简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而看看我们现在的市场,绝大多数的景气行业不难发行,如新能源车,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医药等等,而其实绝大多数的好公司甚至龙头公司也不难发现。如中芯国际,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等等,这些都是国内甚至国际熟知的公司,但是再看看公司的股价,也是真的贵,虽然有的龙头公司把未来成长性,当下的稀缺性加进去,也算尚能接受。不过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一个想法是,哎呀,这些好公司都已经涨上去了,可惜没买到,有啥用呢?当我们这样想的时候,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另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可以重来,让你回到过去是时间点去选择,你能够把握到这些牛股么?

        当然,时间没有办法从来,但是我们的选股方法却可以穿越时空,来帮我们验证下,我们的思路如果穿越回三年前,五年前开始选股,到了现在收益会如何呢?比如我们按找茅台,宁德时代,海天味业等一些龙头股的特征来做出一些选股条件,看看按照这些条件选股操作,近五年收益会如何。

     比如我们把茅台的一些特点筛选出来当选股条件,用阿牛智投的选股回测做测量,来看一下效果。

选股条件:

     1.     三年复合增长率大于15%

     2.     销售毛利率大于80%

     因为茅台的毛利率非常高,常年在90%以上,并且净利润也能保持较好的增长,所以我们简单的以这两个条件作为选股方向,也就是说假如我从2015年开始,按照这种条件选择股票,并且在每个财报周期买入选出的前5个股票,到现在操作下来的收益近200%。如图:

             半导体上涨,科技股开始复活?(附送“穿越时空”选股法)

        所以,是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把你的想法进行时间穿越,看看收益如何。而投资市场里有一句名言,叫做:“华尔街没有新鲜事,投资像山岳一样古老”,所以,如果一个策略方法通过历史的校验,证明收益可以保持长期稳定盈利,那么在未来的盈利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那么大家不妨试试自己的想法,你有什么样的想法策略?可以在下面留言,打出你的策略,笔者可以闲暇帮你测一测历史的收益率如何,说不定一个超高收益率的策略就在你的脑海中。下图为阿牛智投智能选股产品界面,大家踊跃留言,说出你心中的策略。

                半导体上涨,科技股开始复活?(附送“穿越时空”选股法)

声明:文章内容及观点仅供参交流,投资风险自负。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   杨帅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8-27 18:00:58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28人气

环保板块能否持续强势?(附股)

     今日市场分析


       首先今天市场的走势想必会让大家感觉很难受,因为今天市场出现了普遍的调整,主板与创业板纷纷出现下挫,并且成交量略有放大,意味着今天的市场有很强的抛压情绪出现。导致今天出现放量滞涨。

       而在板块方面,跌幅居前的是半导体,消费电子,军工航空,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这些板块都是前期经过大幅上涨的板块,近期出现明显下跌。不过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些板块是前期的强势板块,但是今天却不是第一天下跌,并且很多还是阶段后期的下跌。比如半导体板块,半导体板块中比较典型的标志股中芯国际。如图:

      环保板块能否持续强势?(附股)

       中芯国际的高点出现在8月5日,而到今天已经是跌了大半个月了,期间一直是持续性的下跌,今天反而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迹象,几乎出现了近期最大的一根阴线,那么我们就要思考,这里的这个放量大阴线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是凶险呢还是机会呢?

     中芯国际是个代表,代表了一批从8月初开始下跌的板块个股,而今天的中芯国际的价位,是历史新低,也就意味着在这里卖出的筹码统统是割肉盘,没有任何的获利盘。(极少量的做T的获利筹码忽略不计)所以这里等于是自残似的抛售,那么这里的抛售目的是什么呢?是主力结构认为价值高估卖出?前面半个月都不卖现在才卖?更多的是一种诱空行为。所以这里的下跌很可能是一种加速赶底的行为。

        环保股后面还有机会么?

        而在今天上涨的板块中,环保股表现突出,全天红盘状态,且十分抗跌。环保板块的核心逻辑如下:

       1.近期,各省市相继公布投资计划,最终数据或将会近40万亿。统计数据显示,15省市2020年度投资的6.35万亿新基建大蛋糕中,有4025亿的环境项目将于今年完成投资;媒体报道中的25万亿中期投资份额中,将有1.58万亿归属于环境产业。

       2.第二轮环保督察趋严。8月18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于近期启动进驻的信息得到证实,第二轮环保督察趋严、督查范围扩大,政府向市场积极传递环保督察趋严信号,成为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的利器,进一步增大环保行业空间。

       3.融资回暖、需求加力,环保配置价值凸显。2019年以来利率下降、国资入主,环保企业债权融资改善明显,而再融资新规出台解决企业股权融资的难点,压制板块PE最重要因素消除。

       4、环保股中报陆续披露,二季度业绩同比回升明显。方正证券跟踪的74家环保公司中,已有27家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其中,14家公司营收同比实现增长;1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二季度业绩回升明显:上述公司中,17家公司2020年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其中营收增速超过10%的共10家,超过20%的共8家;15家公司2020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10%的共11家,超过20%的共9家。

       所以在基本面上环保板块的逻辑还是比较充分的。另外在技术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环保板块的走势相对强势。

 环保板块能否持续强势?(附股)

        相关标的选择

 

        那么在环保板块中,应该怎样选择标的呢?其实可以从两方面选择,一方面就是从市场走势的角度去选择,选择强势上涨的技术龙头品种,另一面也可以从业绩方面去选择。如图将两者结合,选择走势强劲,业绩又好的个股,那么可以参考高能环境。

       环保板块能否持续强势?(附股)

      从图中可以看出,高能环境走势强劲,趋势明显,后面有望成为机构选择的板块龙头品种。

      声明:文章中观点及相关公司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投资风险自负。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  杨帅  职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8-26 18:31:53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62人气

创业板火爆,还会和主板轮动么?

       今天创业板如此火爆,尤其是康泰医学,盘中更是上涨超2800%,价格最高达到308,而后收盘在118,瞬间跌去近200元,距最高点近70%的跌幅,也算是给今天的创业板注册制的开幕式来了一笔难忘的交易。而笔者在周五的文章中也专门写了康泰医学的估值分析,并且以鱼跃医疗,迈瑞医疗的市盈率做对比,综合判断康泰医学的价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康泰医学的官方给的市盈率是59倍,这个是按去年底业绩算的,所以周五文章根据这个市盈率计算,判断今天涨幅不大,因为59倍已经很高了。但是实际,康泰今年的业绩暴增,导致上市的市盈率实际是很低的,才不到10倍,所以今天上市暴涨。不过我们以最终的估值来计算,实际和笔者的判断基本相近,收盘市盈率为65.

创业板火爆,还会和主板轮动么?

和我们对比的迈瑞医疗的73倍相接近。也符合按59倍市盈率算,涨幅不大的判断。

        那么创业板今天如此火爆,后面是否就是创业板一枝独秀,还是会和主板继续轮动?笔者认为后面市场的走势,仍然还是以跷跷板似的轮动为主,而很难出现一边倒的创业板上涨的局面。只是在轮动的过程中,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或相对活跃。

       原因就在于,从今天的市场成交资金看,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在参与,而非增量资金。比如周五全市场的成交资金为3613(上证)+4830(深证)=8443亿,今天市场的成交金额为3457(上)+ 5514(深)=8971亿。所以,可以看出,今天市场成交金额比周五仅仅多了500亿,并且是在注册制落地后,当天新股上市大涨制造的热烈气氛下形成的。那么预计明天继续有增量入场的概率较小,并且今天资金多数都攻击了创业板,造成主板缺血严重,而明天如果没有增量的情况下,将没有资金去继续推升创业板,那么创业板容易出现回调。而创业板中的短线资金也会有部分获利盘抛出,尤其是今天在新股中获利的资金明天会集体抛出,而流出的资金大概率会再度回到主板。当主板反弹一两天后,又回创业板,以此原理,推导短期市场的运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而每次的轮动,其实都对资金的消耗,因为每次轮动都有资金被套牢,进而成交量后面会继续慢慢走低,也是在这种轮动中进行自我精华调整。

创业板火爆,还会和主板轮动么?创业板火爆,还会和主板轮动么?

       所以风格上,主板板块和创业板板块会交替轮动,不过从短期的指数走势来,创业板今天的走势有一定的止跌作用,可保创业板指本周无忧。首先是创业板站上了5,10天均线,并且今天是放量上涨。所以,指数短期止跌的迹象比较明显,只要主要板块的轮动节奏即可。

2020-08-24 17:44:2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203人气

注册制来了,市场抄底需要这么玩。

    下周创业板将迎来重大改变,注册制终于来了。而对于注册制下的市场,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今天给大家送上干货攻略。

    先看公司发行价,估值,对比行业的估值,来推断合理价格。

 

      对于新股,大家感到最困惑的就是究竟会炒到什么价格。很多朋友以为新股纯粹就是资金任性炒作,完全没有规律可寻,只要资金够多,想拉多高就拉多高。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主力的钱也是钱,也要算计着花。而每个股票其实都有一条暗线,这条暗线支配着股价合理的价格,或者说阶段应该达到并且安全的价格,超过了这个价格,就是高估,而主力资金也会根据你高估的程度来展示抛售的力度。

       那么我们怎么来分析一个股票的合理价格呢?既然是估值,就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有一些连主力都会去用的思考方法,这个方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的价格。那就是相对估值法,就是把你的目标标的和相同类型的公司进行比较,得出一个合理价格。举个例子。

      如周一即将上市的  康泰医药

      公司的主要产品:血氧类、监护类、心电类、超声类、血压类等多种产品。

      业绩情况:今年二季度净利润3.6亿,毛利率65%,净利率48%。

      发行价格:10.16元。发行市盈率:59.7倍。

      这样我们就知道了新股的业绩和定价情况,那么该公司上市后,第一天涨幅达到多少以上就比较高估了呢?高估即风险增加。我们可以拿现在已经上市的相关公司跟其做个对比。首先从他的产品入手,找相关公司。

     鱼跃医疗

     公司主要产品集中在呼吸供氧、血压血糖、消毒感控、医疗急救、手术器械、中医器械。与康泰很相似。

业绩情况: 今年二季度净利润11亿,毛利率57%,净利率33%。比康泰医学略低。

目前市盈率:动态陪16倍。实际全年应该是26倍左右。

                                              注册制来了,市场抄底需要这么玩。

        另外,医疗器械的龙头,迈瑞医疗,市盈率 73倍。

所以对比之下,康泰医学的优势在于新,小,有一定细分特色,这个可以给予一定的溢价,但是医疗器械里面很多业绩好且稳定的公司,估值都比康泰医学低,所以按照康泰医学的发行市盈率,预估涨幅就不会太高,59倍的市盈率,涨一倍就超过了100,比现在市场的很多公司都高了,就连业绩非常靓丽且有明显题材的疫苗股市盈率都很少能超过100倍,所以综合分析,这类公司上市当天,涨幅超过100%就很高估了,非常容易成高点。而如果市场情绪一般,估计当天涨三五十个点都已经很不错了。

       而其他新股都可以依照此方法思路进行估值。

       通过技术分析来判断买入机会

  

       上面我们分析了估算他合理价格的方法思路,那么到了合理价格还不够,还有观察什么呢?就是主力资金的动态。这里就需要技术性的博弈思维。

       一般一个新股上市,要经历两到三批资金的换手炒作。因为前5天没有涨跌幅的情况下,一两天基本就会打出最高价,也就意味着中签的散户,在第一天基本全部出局,而第一天买入的资金就是场外没中到新股的资金入场接盘。而这个时候,根据市场情绪而定,如果情绪好,可以直接从第二天开始,场外资金做一次二级市场的拉升行情,然后高点出货,然后在经历漫长调整,之后才有中期上涨。以当时的科创板为例,如图:

注册制来了,市场抄底需要这么玩。

       所以从博弈的角度而言,机会在于躲过当天下跌,次日观察市场情绪机会,或许有场外没有中签的资金做一次短线推升行情。而另外的大机会就是等到炒作资金筹码重新平衡出清后,长线机构慢慢进入的中线机会。

2020-08-21 17:21:5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682人气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前文回顾:

周二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新安股份这个公司 ,逻辑就是农业板块大涨,接下来将炒作化肥磷化工,如图: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而后,新安股份昨天经过调整后,给了个很好的低吸机会,今天盘中大幅上冲,盘中冲击涨停,如图: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今日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指数有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成交量全体萎缩明显,尤其又是出现在昨天的阴线后,尤其创业板,今天收出十字星走势,代表短期抛压动能大幅减弱,空方力量短线释放充分,也就意味着这里有一定短线机会。所以现在的市场情况是空方力量释放完毕,接下来就看多方的态度了,再次轮到多方走棋。所以明天很关键,明天多头进攻的力度,决定市场的赚钱效应。所以综合判断,市场指数层面,短期可以开始关注机会了,在没有反弹前不用恐慌,这里的没有反弹的下杀都是杀恐慌。如果这里没有反弹直接下跌并且放量,那么后面的上涨力度反而更好。所以,这里开始开始关注短线抄底机会。

     板块节奏及个股机会


     而对于板块来讲,目前市场的轮动节奏加快,市场存量博弈下,当天大涨的板块都容易成为次日杀跌的主力军。比如今天跌幅居前的种业板块,就是昨天的王者,昨天的电力板块,今天也是大幅的分化,随着注册制的临近,创业板又到了阶段低位,所以资金很可能会再次短线轮动到科技股中。而今天一些比较典型的指标科技股,今天也走出了明显的反包走势,而对于今天上涨的科技股,明天可以重点关注。

   比如 歌尔股份 ,如图: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歌尔股份,作为消费电子的龙头股,今天率先反包阴线,有一定的指示意义。而对于歌尔股份的质地,我们用阿牛智投的增强选时产品来做一个分析。首先从评分来看,评分相对较高。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另外,再从公司的盈利水平来看,未来也有明显的增长趋势。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另外,今天蓝思科技,也同样走出了反包走势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而可以看出,蓝思科技的股票评分也非常高,说明公司基本面质地非常不错。

市场缩量杀不动了?主力开始低吸了这些龙头股

所以后面可以重点关注今天异动的优质标的。对于具体的问题交流,欢迎大家添加微信号 13062833145 来交流

 声明:文章中的观点及个股仅做交流之用,非买卖建议,风险自担。

阿牛智投投资顾问 杨帅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8-20 18:02:42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421人气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前文回顾:

昨日福利包标的如图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今日市场调整,三个标的表现如图: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可以看出,今天市场出现了明显下跌的情况下,标的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主要原因在于当下市场,个股的表现分化非常明显,而昨日的三只标的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所以当下资金对于个股的业绩还是非常看重的。今天同样也准备了福利包给大家,大家可以添加微信  13062833145 来进群领取。

       今日市场分析

 今天指数纷纷出现调整,金融股在周一大幅上攻后,没有延续强势,可以看出资金这里并不具备大幅上攻的力量。而周一大幅放量后,短期也很难再放出那么大的量能,没有量能的上冲都非常容易回落。所以指数这里上方空间也很小,随时面临调整。不过如上图的股票池,指数这里没有太大的空间,但是个股和板块还是会交替轮动,所以局部机会仍然还是会有。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电力板块异动分析

对于电力板块今天的异动,原因主要概况为以下几点。

前期绝对的滞涨。由于今年疫情影响,经济下滑严重,多数企业开工率下降,用电量下降,所以电力板块今年业绩承压严重。所以电力板块一直没有上涨,有明显的滞涨,存在强烈的补涨需求。建筑涨了,周期涨了,自然电力也该轮到了。

经济复苏利用电力行情上涨。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自然 围绕经济复苏的主题也会相继展开,包括前面的基建,经济恢复,企业开工,用电量也得到回升,这个可以成为拉升电力板块的很好的说法。

结论:板块都已经轮到电力上涨了,说明资金已经把能炒作的板块都已经充分挖掘一边了,在其他板块没有充分休整前,市场难有整体性机会。也意味着行情到了尾端。剩下的机会就在于题材个股机会。

    那么对于电力板块是否还有机会呢?从今天的走势来看,电力板块后面仍然有机会,因为今天的电力板块中众多个股都是属于突破型上涨,短线要么继续直接上攻,要么回踩震荡再涨,没有理由就此打住。如图: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所以正常的走势明天应该会有分化,有一两个延续涨停,而多数有出现震荡整理,震荡整理的过程就是原来电力板块的筹码卖出,场外资金进场吸筹筹码,市场经过换手后,成本提高,后期再度拉升。

而这波电力板块的龙头是谁呢?无疑就是  华能国际   600011,当然目前已经开始冲高,可以不去追涨,后面关注其调整机会,会回踩5天均线机会即可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电力板块强势,龙头是谁?能做么?(附股)

声明:文章观点及个股仅供交流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阿牛智投投顾  杨帅  执业编号:A0460620070001

2020-08-19 18:16:0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501人气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市场中,上涨最强且最有逻辑的,当属成长股。而成长股的特性就是阶段性的持续高增长,表现形式一般是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而持续高增长的预期必然也会持续吸引资金的关注,使得股价节节攀升。那么,在选择成长股的条件中,是否是只要净利润连年保持高速增长(30%以上),就能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呢?简单的想,事情应该不会这么容易,那么必然有其他条件制约与限制。

     1.     成长的最难点在于预判未来,成长都是着眼于未来,主要在于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而这就涉及到众多的假设条件,当条件假设发生变化时,自然业绩也会出现变化,进而出现业绩不及预期。不过,在投资的过程中,市场往往都是着眼于预期,即未来真实是怎样并不重要,关键是现在市场的预期是什么,且这个预期是否还成立而没有被证伪,只要预期成立,且支持者众多,那么在证伪条件没有出来之前,他就是具备成长属性的,所以按照这个逻辑,就不必过于纠结未来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而更需注意的是成长逻辑,数据,以及证伪条件是否存在即可。另外就是用市场的走势来验证判断。

     2.     除了未来的净利润增长之外,其他条件也应被纳入其中作为重要参考。也就是说业绩增长是个必要条件,但还不够充分,而是否是健康良好的持续增长才是关键。就犹如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除了成绩之外,身体,思想精神等是否健康同样重要。如果一个公司业绩增长快,但是其他方面风险也同样在积累,那么自然吸引到的资金是有限的,也很难形成资金持续买入的合力,自然带来的投资回报也是差的。那么我们应观察哪些其他指标呢?

    3.  其他指标

(1)行业是否是处于景气周期,如果行业处于景气周期,犹如风口上的猪都可以飞,但若行业处于衰退期,那么即使公司本身具备不错的业绩增长表现,但是也会被打个折扣。

(2)债务。如果是在经济平稳发展或高速发展的时期,债务高的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或许还可以被接受,但是在当下疫情导致的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下行,债务杠杆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指标,机构资金会避而不及。所以顶着高杠杆带来的高速增长,自然也不那么吸引资金了。

(3)品牌度。公司所处的行业或细分行业,是否有较高的知名度,也会带来资金的光顾溢价,因为说到底,现在的市场环境,之所以核心资产可以给出这么高的估值,就是因为其较强的确定性。所以,具备品牌度的公司带来的高增长更吸引人,而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或许高增长的背后隐藏的了潜在的暴雷风险。

(4)扩张或外部。最重要的,就是利润的增长需要是外部的扩大产生的,或是产品的销量景气度,或者市场份额上升等。如果是非外部扩张,而是内部节流所致,基本作用不大。

(5)估值。若本身公司在实现高增长前,股价的估值已经上天,而后业绩的增长还不能抹平溢出的估值,那么高增长的部分可能表现也不明显。

    下面,我将用几个案例来做进一步研究。

     旺能环境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可以看到,旺能环境,今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40%,而净利润增长率17年开始,每个季度都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也是不错的。正常这样的股价应该会比较强势。但实际走势如图: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实际走势是从17年到19年,股价总体是 大幅下跌的。原因为何呢?我们来看下收入表就明确了。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从收入表中可以看,其实收入从17年到19年并没有增长,反而比17年还少,所以并不符合高增长的特征,利润的增长并非来自外部增长,而是内部的改善,所以股价并未有强势表现。

又如世荣兆业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可以看到,从16年开始,每个季度的净利润增长率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但是股价的走势依然没有持续强势,如图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主要在于公司所处行业在于房地产行业,且负债率很高,估值被市场压的很低,并且业绩并没有保持连续

进而导致公司股价较弱。

净利润大增的票为什么不涨??

2020-08-17 18:08:15 展开全文 互动详情 387人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友情链接: 股市大盘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X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跟帖评论服务,应当遵守本规定。

本规定所称跟帖评论服务,是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互动传播平台以及其他具有新闻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发表文字、符号、表情、图片、音视频等信息的服务。

第三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第四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的,应当报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

第五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以下义务:

(一)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二)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公开收集、使用规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

(三)对新闻信息提供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建立先审后发制度。

(四)提供“弹幕”方式跟帖评论服务的,应当在同一平台和页面同时提供与之对应的静态版信息内容。

(五)建立健全跟帖评论审核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信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开发跟帖评论信息安全保护和管理技术,创新跟帖评论管理方式,研发使用反垃圾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垃圾信息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跟帖评论服务存在的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采取补救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七)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审核编辑队伍,提高审核编辑人员专业素养。

(八)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和数据支持。

第六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与注册用户签订服务协议,明确跟帖评论的服务与管理细则,履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义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上网教育。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应当严格自律,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

第七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采取有选择地删除、推荐跟帖评论等方式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不得利用软件、雇佣商业机构及人员等方式散布信息,干扰跟帖评论正常秩序,误导公众舆论

第八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对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内容的,应当及时采取警示、拒绝发布、删除信息、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相关记录。

第九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的用户应列入黑名单,停止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提供服务,并禁止其通过重新注册等方式使用跟帖评论服务。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的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进行信用评估。

第十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违法信息公众投诉举报制度,设置便捷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投诉举报。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对举报受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及时约谈;跟帖管理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十二条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违反本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请前往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前往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